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新政黨 結果共143筆

  • 最新政黨民調出爐!國民黨「好感度漲4.6%」 吳子嘉曝主因大讚

    2024年總統立委大選已過了一個多月,新國會也呈現了「三黨不過半」的罕見局勢。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便公布了2月的最新政黨民調,發現雖然民進黨仍以46.5%的好感度居冠,但國民黨的好感度相較上個月大幅上漲4.6%,意味著藍營立委們在立法院的表現很好。
    2024/02/25 07:53
  • 喊話年輕族群!柯文哲力催基本盤:投票率達8成5就能贏

    大選最後關頭,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強打這場選舉是新政治對決舊勢力的公民運動,訴求一次下架藍綠2黨,選前一晚凱道造勢更將打造成公民之夜,號召選民擺脫傳統政黨主導,交棒第3勢力完成第4次政黨輪替。柯自信第3勢力板塊已穩固難遭棄保,加上自媒體上的網路空戰優勢,完勝藍綠陣營,將擴大聲量領先力催年輕世代基本盤,盼青年投票率衝破8成5以贏得勝選。
    2024/01/09 09:10
  • 2024選舉搶席次!「雙語無法黨、麻將最大黨」各小黨一次看懂

    2024總統大選及立法委員選舉進入倒數1個月,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統計,政黨票上有16個政黨,共有315人參選區域立委。其中,除國民黨、民進黨兩大黨,以及民眾黨、時代力量等,還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小黨,包含「臺灣雙語無法黨」、「台灣麻將最大黨」等。《TVBS新聞網》整理了幾個此次參選大家較陌生的政黨,幫助民眾能夠快速了解他們。
    2023/12/14 19:46
  • 侯友宜身邊「兩大將」超強助選員 柯文哲中南部怎麼選

    2024總統大選局勢底定,國民黨派出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排入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對此,前立委郭正亮解讀,對比藍白兩個政黨的陣容,侯友宜現在身邊是兩大將,一個趙少康、一個韓國瑜,這兩個人明顯就是會幫侯友宜拉抬聲勢。對於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政黨民調,郭正亮看後發現一件事,讓他直呼「這非常罕見!」
    2023/11/27 10:00
  • 民調/政黨支持度出爐!綠創近3年新高 藍白陷17%拉鋸戰

    2024大選如火如荼,台灣民意基金會今(3)日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調查,8月份詢問1081個受訪者中,民進黨以36.8%支持度領先,接續是民眾黨17.8%與國民黨17.1%幾乎打平;而23.4%的受訪者表示沒有特定支持政黨,時代力量1.7%、台灣基進1.2%,其它政黨合計0.9%;1%拒答。而台灣民意基金會分析,綜合國內外各項因素,民進黨的支持度創下自2020年10月以來的新高點,而且超越藍、白兩黨加總,整個8月份,儼然是在野陣營空前的低潮期。
    2023/09/03 23:17
  • 最新民調!藍、白加總仍輸民進黨 國民黨淪老三原因曝

    距離2024大選僅剩不到5個月的時間,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2)日公布最新政黨民調,在所有政黨中,36.8%國人支持民進黨,17.1%力挺國民黨,民眾黨則獲17.8%支持。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民進黨支持度已超越國民黨與民眾黨的加總,是在野陣營面臨的空前低潮。
    2023/08/22 14:25
  • 李顯龍年度談話 稱近期事件不影響交班時間表

    新加坡執政黨接連爆出婚外情以及貪污醜聞,外界更關注新政府交接時間表。總理李顯龍周末發表年度重要演說,強調時間表將不受影響。
    2023/08/21 14:47
  • 細數柯文哲、侯友宜愛將前科累累 民進黨:白與黑0距離

    距離總統大選僅剩不到五個月,民進黨今(21)日由發言人張志豪、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趙怡翔舉行記者會,砲轟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為了政黨私利及個人選情,不斷拜訪地方「牛鬼蛇神」,侯標榜「警察正義」,但言行不一致,柯文哲倡議「新政治」、「白色力量」,但民眾黨前科累累,「白與黑可說是零距離」。
    2023/08/21 13:30
  • 泰媒:為泰黨擬排除前進黨 另組十黨聯盟

    泰國政黨籌組新政府有了新進展,曼谷郵報報導,為泰黨已經和保守派,包括原執政黨公民力量黨達成協議。
    2023/08/02 14:21
  • 希臘大選執政黨得票未過半 7月恐舉行二次投票

    希臘執政黨新民主黨,在周日國會大選中宣布勝選,但恐怕無法單獨組成新政府。總理米佐塔基斯暗示,將在一個月內再度舉行大選。
    2023/05/22 14:06
  • 柯文哲稱若當總統 必開放大學給陸生來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到新竹中華大學演講,提到近來常被問的藍白合,他認為民眾黨是全新政黨,跟以前從藍綠分裂出來的政黨不同,所以藍白合有困難,再批國民黨亂七八糟,而柯媽媽也拄著助行器在旁人攙扶下到會場,因為柯媽媽說最近又跌倒了。
    2023/05/13 17:42
  • 巴拉圭月底選後恐斷交?外交部:有信心誰當選都持續合作

    巴拉圭30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針對在野黨候選人頻表態若當選將與台灣斷交,外交部今天說,有信心不管任何政黨候選人當選,台灣都將持續與巴拉圭新政府攜手合作。
    2023/04/18 13:05
  • 國民黨谷底反彈!最新支持度大漲8% 關鍵曝光全靠3件事

    台灣民意基金會在本月15日公布了最新的「台灣人最新政黨支持傾向」民調,其中民進黨雖以28.6%的支持度持續穩居第一,但國民黨卻在4月份大漲8%,來到了25.9%。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也分析,會造成藍營「谷底反彈」的關鍵,主要是受到3件事情的鼓舞。
    2023/04/17 10:53
  • 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斷交 外交部:無論誰當選都合作

    外傳巴拉圭月底大選後恐與台灣斷交。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台巴兩國近年經貿關係穩定成長,合作多有成果;駐巴拉圭大使館與當地朝野各政黨保持友好互動,「無論任何政黨當選,都會與新政府攜手合作交流」。
    2023/04/11 13:13
  • 極右派+各種歧視 納坦雅胡新內閣引抗議潮

    彷彿不死鳥的以色列政壇老將納坦雅胡,在被逼下野短短一年後又翻身再起,靠著極右派政黨力挺固票,贏得11月份的大選,第6次坐上總理寶座。但新內閣任用多位高調主張種族仇恨、不尊重性別多元的右派人士,引發以色列各大城市的街頭抗議。美國與約旦則擔心以色列強硬右派新政府,會加強挑釁欺壓巴勒斯坦人,引爆約旦河西岸這個火藥庫。納坦雅胡任命一位公開出櫃的男同志擔任國會議長,卻難以平息各方疑慮。
    2022/12/30 19:53
  • 外型亮眼擁高人氣 塔克辛小女兒挑戰泰國下屆總理

    按照憲法規定,泰國下屆國會大選需在2023年5月前舉行,目前現任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獲得新政黨支持,確定會出馬角逐連任;他的最大潛在對手、是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Shinawatra)36歲小女兒佩通坦(Paethongtarn Shinawatra)。《美國之音》(VOA)報導,最新民調顯示,佩通坦獲得泰國34%選民支持,足足是帕拉育兩倍之多,她的高人氣也讓民主派重新燃起奪回政權的新希望。
    2022/12/27 12:01
  • 台裔美籍楊安澤創「前進黨」 TVBS獨訪談理念

    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曾經爭取代表民主黨,參選紐約市長與美國總統,今年7月他成立了全新政黨「前進黨」,企圖打造美國政壇的第三勢力,扭轉美國兩黨分裂對立局面。楊安澤以前進黨共同黨主席身分,接受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暢談他的創黨願景。
    2022/12/12 16:14
  • 馬來西亞大選結果出爐 無政黨過半陷懸峙國會

    馬來西亞國會大選開票結果於20日出爐,沒有任何聯盟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造成馬來西亞首度出現「懸峙國會」。儘管前首相慕尤丁的國民聯盟,和反對派領袖安華的希望聯盟,各自宣稱已取得足夠席次將領導組閣,但卻使馬來西亞將陷入新一輪的政治紛擾。今(21)日邀請到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馬來西亞這次大選最令人出乎意料的是,以宗教主義為主的伊斯蘭黨囊括非常多席次,假如不看政黨聯盟,只單純看政黨,伊斯蘭黨是所有政黨獲得最多席次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最終領先的希望聯盟82席,和伊斯蘭黨主導的國民聯盟73席就發生僵持不下的局面,究竟是要由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伊斯蘭黨主導組織新政府,還是由希望聯盟組織新政府,關鍵在於聯合政府的夥伴,目前是已經執政60多年的國民陣線,假使國民陣線的席次跑去其中一邊,那邊就極有可能籌組新政府。」
    2022/11/21 15:27
  • 義大利極右政黨勝出 首位女總理主張防中制俄

    義大利周日舉行國會改選,極右派「義大利兄弟黨」所領導的中間偏右聯盟得票率一路領先,義大利兄弟黨黨魁梅洛尼已宣布勝選,她有望成為義大利首位女總理。「義大利兄弟黨」的前身是法西斯政黨,2018年大選的得票率只有4%;但在梅洛尼的帶領下,這次得票率攀升到26%。義大利新政府將面臨能源和通膨的挑戰,梅洛尼主張為油價設上限;在外交政策上,她主張防範中國,反對加入一帶一路。
    2022/09/26 19:54
  • 伊拉克教士退政壇.支持者反彈 政府大樓又被占

    伊拉克最有影響力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突然在推特上宣布退出政壇,引發支持者強烈反彈,再度闖入伊拉克政府大樓,要求解散國會,重新舉行大選。伊拉克去年10月舉行大選,薩德所領導的政黨,取得多數席,但卻沒達到絕對多數,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已經超過10個月。外界認為,薩德退出政壇是以退為進的策略,藉支持者的反彈,施壓各方政治勢力妥協。
    2022/08/30 19:54
  • 政府真空近個10月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

    伊拉克去年10月大選過後,由於沒有政黨取得絕對多數,加上國會什葉派和庫德團體勢力互相對抗,導致組新政府陷入僵局,國家權力真空近10個月;周三,在什葉派教士薩德的號召下,數百名支持者闖進國會,抗議看守總理所屬聯盟提名的新總理人選,抗爭最後和平落幕。近期國際油價飆升,伊拉克石油收入創新高,加上境內已經5年沒有戰爭,原本該是發展經濟的好時機,但卻因為政治動盪而白白錯過。
    2022/07/29 19:53
  • 斯里蘭卡陷嚴重經濟危機! 反對黨商討籌組新政府

    斯里蘭卡正經歷惡性通貨膨脹,還有糧食、燃料等基本物資嚴重短缺的重大經濟危機,總統和總理都已傳出將請辭消息。斯里蘭卡的反對派各政黨今天開會商討籌組新政府事宜。
    2022/07/11 08:22
  • 斯里蘭卡陷混亂!總理表態「願辭職」:以促新政府成立

    斯里蘭卡總理威克瑞米辛赫的辦公室今天發聲明說,威克瑞米辛赫願意辭職,以促成囊括所有政黨的新政府成立。今天稍早有數千名示威民眾闖入位於可倫坡的總統官邸和總統府。
    2022/07/09 22:47
  • 澳洲新政府對台態度不變?專家:延續抗中政策

    澳洲智庫專家分析,澳洲新政府面對中國、美國和台灣政策,並不會隨著近日執政黨輪替而出現重大改變,將會繼續配合美國,挺台抗中。
    2022/05/31 22:09
  • 澳洲總理莫里森承認敗選!工黨領袖亞伯尼希成功上位

    澳洲聯邦大選今(21)日正式登場,稍早澳媒報導預測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所領導的保守派「自由黨-國家聯盟」無法取得多數席位,籌組新政府的大權落入工黨手中,也讓澳洲睽違9年再次出現政黨輪替,將由工黨領袖亞伯尼希(Anthony Albanese)成為新任總理。莫里森也已承認敗選,恭喜亞伯尼希在大選中取得勝利,並表示,「這是一個動蕩的時期」,「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從分裂中恢復很重要」。
    2022/05/21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