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食物中毒黎明詩通勤發錢PC出貨量裁員女歌手毒素高中安歆澐
  • 搜尋:

    新安保法案 結果共8筆

  • FOCUS/《安保法》被視為戰爭法 國會過群情憤

    這2天在山梨縣別墅休假的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特別到祖父和父親墓前上香,報告《新安保法案》通過及內閣上台1000日,上週末新安保法在執政聯盟多數下強行表決過關,不過即便法案已經成立且適逢連假,但日本各地還是舉行示威抗議,而面對即將上路的《新安保法》日本防衛省似乎早就準備好,已經拋出第一波新任務,就是為自衛隊在南蘇丹的維和行動新增兩項任務,未來聯合國維和部隊若遭襲擊,原本只能「自衛」的自衛隊也可能被要求馳援。
    2015/09/22 20:44
  • 日本新安保法強行過關 北韓:邪惡法案

    日本參議院上週六凌晨,以148票比90票而強行通過極富爭議的新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過去70年來既有的日本國防政策開始大轉彎,不但日本國內有反對聲浪,北韓和大陸當局也強烈回應,北韓直批安保法是邪惡法案,中國大陸則敦促日本要記住歷史教訓。
    2015/09/21 22:38
  • 陸閱兵邀南韓、俄羅斯 東亞局勢微妙變化

    大陸今天舉行閱兵,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南韓總統朴槿惠都到了,但是歐美大部分領袖,以及跟美國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缺席,專家分析俄韓2國出席是有經貿往來的需求,而日本推動新安保法案,加強美國在東亞的戰略部署,目的是要跟中國大陸抗衡,因此美日領袖並沒有受邀,從這次閱兵,就可以看出東亞的軍事戰略聯盟。
    2015/09/03 22:47
  • 日3千高中生抗議安倍 高喊「反對戰爭!」

    綱爭議不只在台灣,在日本也引發論戰,上週末3000多名高中生,在東京集體走上街頭,抗議日本政府,執意通過新安保法案,也就是日本自衛隊將來可以派兵海外,高中生高喊「反對戰爭」口號表明反對,不少有傾右派人士批評,這些抗議學生是被日本的歷史課綱洗腦。
    2015/08/03 21:46
  • FOCUS新聞/第一人! 日自衛官首任多國部隊司令

    現在日本國內正在為了新安保法案吵得不可開交,其中自衛隊的角色和任務也引發關注,日本NHK電視台特別前往中東的巴林,看看今年5月剛就任多國部隊司令的日本自衛官,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在第一線從事什麼樣的任務,未來一旦安保法案過關、集體自衛權解禁,日本自衛隊的角色恐怕將更不限於自我防衛。
    2015/07/21 20:53
  • FOCUS新聞/寡不敵眾乾脆離席 日在野黨表決棄

    不顧輿論反對、民眾漏夜抗議,今天日本執政黨在眾議院仗著多數優勢,強行通過新安保法,交付參議院審理。由於日本參議院的在野勢力強大,有可能否決掉法案,執政黨打算祭出「60天條款」,也就是60天後就算被參議院否決,眾議院仍可發動重新表決,只要達到2/3多數贊成,法案就能成立。有了新安保法背書,日本未來海外出兵有理,讓2年一度的美澳軍演,首度邀請日本參加,企圖強化亞太軍事合作,箝制在南海動作頻頻的中國大陸。
    2015/07/16 21:03
  • FOCUS新聞/日本國會混亂叫囂 安保法強渡關山

    日相安倍推動新安保法,為集體自衛權解套再進一步,今天在眾院特別委員會上,在在野黨強力杯葛叫囂下,還是動用多數決強勢通兩套新安保法案,預定明天在眾院院會表決,7月下旬在參院審議,不過安倍政權強硬的作法,已經引發輿論反彈,上萬人集結國會周邊抗議,動畫大師宮崎駿也出面喊話,安倍自己的支持度則跌到新低,不支持率首次反超過支持率。
    2015/07/15 22:20
  • ​【FOCUS新聞】安倍內閣推新安保法 「集體自衛權」解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去年7月決定修改憲法解釋,解除行使集體自衛權的限制,14日日本政府就召開臨時內閣會議,通過新安保法制的相關法案,今天交付國會審查,安倍的執政黨修改「武力攻擊事態法」解禁集體自衛權,並擴大自衛隊的武力行使範圍,而「周邊事態法」修改後,自衛隊的後方支援範圍,將不僅限日本周邊地區,從平時到發生緊急事態時,自衛隊活動範圍將大幅擴大,未來不僅日本直接受攻擊、可以自衛動武,只要與日本有密切關係的他國遭受武力攻擊,明顯威脅日本生存,且沒有其他適當手段,皆可合法動武,但在野的民主黨持反對態度,朝野論戰就此拉開序幕
    2015/05/15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