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新型變種病毒 結果共60筆

  • 嚇阻陸客再釀疫情爆發 南韓祭出入境管制措施

    大陸再3天就要全面開放邊境管制,各國也祭出入境管制嚴正以待,根據南韓對大陸旅客的檢疫規定,凡是從大陸搭機、搭船入境者都要接受PCR檢測,並且一律降落在仁川國際機場。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由於中國大陸的疫情有明顯擴散和惡化的趨勢,為了以防萬一南韓政府已經緊急對從大陸入境者施加緊急措施,於2日開始從大陸入境的民眾,在抵達南韓之後都必須實施PCR檢測,直到結果出來為止都不能離開機場,且還要將結果登錄到情報系統當中,另外從5日開始,還必須要提交48小時效期的陰性證明文件,同時,南韓也中斷對大陸人發起的短期簽證,原本能夠從大陸飛達的四個機場,也改成全部統一仁川國際機場入境,種種措施就是要集中管理,嚇阻來自大陸傳播力更強的新型變種病毒再次流入南韓。」
    2023/01/05 16:51
  • 90%人口新冠免疫!WHO警告還沒完:恐有更致命變種

    發生在中國大陸地區的白紙運動引起全球關注,除了爭取權益表達訴求之外,大陸眼下的防疫現狀同樣引起討論,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坦承,部分地區病例增加,這在某種程度上也代表了防疫戰略的錯誤判斷,更示警認為可能會因此而衍生出更致命的新型變種病毒。
    2022/12/04 08:22
  • 本土22137「光今年已破5百萬例」  再增1MIS-C

    台灣疫情微幅上升,21日確診數比前一天僅多1%,但也不能大意,因為中重症個案中,仍有一例MIS-C男童,衝高疫苗接種率仍是台灣防疫目標,也是邊境開放與否的重要關鍵,胸腔重症科醫師黃軒就點出6大指標,包括國外疫情發展、有無新型變種病毒等;其中,國內加強劑比率達8成也是條件之一,目前仍一小段距離。
    2022/08/21 18:11
  • 口罩脫不得了!醫示警:BA.4、BA.5已進入台灣社區

    Omicron新型變異株來勢洶洶,指揮中心13日證實,在機場攔截到5例BA.4、BA.5境外移入個案,為台灣首見,對此腎臟科醫師江守山也在臉書發文「不用懷疑,BA.4、BA.5變種病毒已經進入台灣的社區了!」更示警「大家口罩暫時是脫不得的」。
    2022/06/15 08:27
  • 疫情嚴峻管制升級 市場、超市「室內距離1.5M」醫院禁探病

    新型變種病毒株Omicron來勢洶洶,9日新增11例本土確診者,指揮中心宣布1/9到1/24維持二級警戒,但「管制升級」,包含市場、超市和賣場要進行人流控管,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安全距離外,餐飲場所也得落實實聯制;另外北北基桃各大醫院則「禁止探病」,陪病人數以1人為原則。
    2022/01/09 20:00
  • 突破性感染有「好處」?  研究:有助對抗各種變種病毒

    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傳播,各國頻傳「突破性感染」的確診個案。然而,近期一項關於突破性傳染的研究發現,接種後疫苗感染COVID-19病毒可能會增強免疫系統,且能提高對抗新型變種病毒的保護力。
    2022/01/09 15:52
  • 搶約第三劑「莫德納」超難 台南成大、奇美醫院幾乎額滿

    台北市防疫旅館群聚、桃園機場清潔員染疫,國內疫情連環爆,不少確診者都是突破性感染,面對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專家呼籲中央,第三劑間隔不要執著於5個月,應該縮短時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將開會討論。不過,現今第三劑預約有些困難,就台南來說,成大醫院莫德納第三劑預約幾乎額滿,奇美醫院得等幾個禮拜後才有名額,如今1922平台暫時退場,民眾要預約疫苗接種,得一家一家打電話詢問了。
    2022/01/06 12:03
  • 鯊魚抗體能抗疫!「光的簾幕」阻絕99%病毒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的出現,毀了歐美國家的耶誕假期,也打亂大家返工、返校上課的計畫,因此現在有不少企業加快腳步,研發最新科技來「抗疫」,像是德國和美國矽谷,都開發出更人性化的紫外線殺菌科技,有望回到不用戴口罩的日子;至於美國威斯康辛州,則正在研究鯊魚身上的一種抗體,聲稱能夠對所有變種病毒免疫!
    2021/12/23 19:59
  • 耶誕變數!英國首例變種死亡 紐約市祭5歲童針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周一(13日)英國宣布出現首例死亡,目前更佔了首都倫敦四成的病例數,並且持續增長中;為了防堵,首相強森再次重申民眾趕緊接種,連反對黨領袖也站出來呼籲;各地接種站大排長龍,連居家試劑也顯示缺貨。至於在美國紐約市,強制口罩令也在周一(13日)開始正式生效,市長也要求5歲以上兒童必須至少打一針才可以進入餐廳,目前全美的兒童住院率有激增的現象。
    2021/12/14 19:54
  • 防Omicron!專家:2劑AZ+BNT保護力達7成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入侵多國,昨(11)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境外移入確診個案中,其中3例確定感染Omicron,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僅施打2劑AZ很難完全抵禦此病毒,但若再接種第3劑BNT,其保護力可高達71%。
    2021/12/12 16:20
  • Omicron再突變! 輝瑞:打3劑抗體增25倍

    Omicron變種病毒發現不過兩週時間,已經在57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而現在澳洲還發現傳染力更強大的Omicron亞型變異毒株。幸好輝瑞最新的實驗報告,顯示現有疫苗對抗新型變異還是有效,打第三劑更能提高抗體濃度25倍,提供足夠的保護力。
    2021/12/09 22:09
  • 佛奇:Omicron傳染力高 但重症率可能較低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快速,超過50個國家出現病例,但專家認為,這種病毒造成的威脅,可能沒有原先預期的那麼嚴重。
    2021/12/08 12:46
  • 日本人也淪陷!義大利返國男確診Omicron

    日本出現首例Omicron本國確診。一名從義大利回國的日籍男子,在機場被驗出確診,分析後證實為Omicron變種病毒;而疫調發現,男子已經完整接種過兩劑莫德納疫苗,機上41人全數列為密切接觸者,由官方統一隔離14天。日本政府也宣布,為因應新型變異株,將放寬第三劑施打標準,與第二劑間隔期不強制8個月;並且配合防疫與經濟復甦,編列近36兆日圓預算,創史上最高追加預算案。
    2021/12/07 20:04
  • 南韓Omicron確診單日翻倍 防疫官員坦言恐成「優勢株」

    Delta變種病毒肆虐未歇,Omicron新型變異株卻跟著席捲全球,不只歐美國家,現在亞洲國家也相繼淪陷,其中又以南韓最為嚴重,今(6日)通報新增12例Omicron個案,累計相關確診達24例,更有官員表示,Omicron很快將成境內「優勢株」。
    2021/12/06 18:22
  • AZ教母坦言疫苗難防Omicron 未來仍有病毒比新冠更致命

    新冠肺炎肆虐至今奪走全球超過5百萬條人命,而繼Delta變種病毒之後,現在又有Omicron新型變異株在30多國現蹤。對此,主導研發AZ疫苗的牛津大學教授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坦言,現有疫苗可能無法有效抵禦Omicron,更示警,下一場傳染病大流行將會更致命。
    2021/12/06 11:59
  • 染Omicron?外交部證實駐南非代表處2人確診新冠

    非洲南部出現令人聞之色變的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該病毒不僅突變更多,甚至傳染力更勝Delta病毒,而我外交部今(3)日證實,我國駐南非代表處2名人員確診,至於是否為新型變種病毒?外交部並未說明。
    2021/12/03 15:38
  • Omicron入侵美國 加州首起確診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經蔓延全球21個國家,美國也破功發現第一起確診病例,上周一,從南非入境美國的旅客,三天後身體出現輕微症狀,檢測後確認感染。為防堵Omicron,美國已經禁止非洲8個國家的旅客入境,拜登也宣布延長口罩令到3月;外界擔心新型變種病毒,會再次衝擊全球供應鏈和加深通膨,拜登認為現在下結論還太早。除了美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巴西也都出現了首宗Omicron的確診病例。
    2021/12/02 19:58
  • 單日確診飆破5千!南韓傳4例Omicron疑似病例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在世界擴散,南韓今天(1日)也傳出4例「疑似病例」,一對夫婦從奈及利亞回到南韓後確診,後來又傳給有過親密接觸的子女和友人,目前四人Delta檢測皆呈現陰性,南韓當局懷疑,很有可能是染上新變種Omicron,目前還在分析當中。南韓解封一個月,疫情大反彈,現在單日新增還首次突破5千例!八成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一天就激增超過2千例,疫情前所未見地嚴峻。病床早就告急、醫療人手也不夠,南韓開始讓新確診者「居家治療」,但專家卻強烈反彈,認為讓確診病患待在家,只要稍有不慎,病毒可能就會大舉進入社區。
    2021/12/01 20:01
  • Omicron引動:各國擴大禁航 全球經濟陰霾

    新型變種Omicron,刺激美股自上周五開始, 經歷一波水深火熱後,週二,再因為美國聯準會釋出加速退場的訊號,使得市場承壓,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還警告,新型變種將對美國經濟帶來三大衝擊,更承認通膨攀升並非短暫現象。而就怕威脅到經濟復甦,各國繼續擴大對非洲國家的禁航令,並加強邊境管制,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則跳出來警告,各國當局不該草率禁航,懲罰迅速通報發現新變種病毒的國家!
    2021/12/01 20:00
  • Omicron早入侵? 南非航班之前「荷蘭已有確診者」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快速擴散的同時,現在荷蘭發現,國內第一個感染者,不是11月26日搭乘南非航班入境的旅客,而是早在七天之前,就有兩人感染了Omicron變種,而且其中一人沒有出國史,懷疑荷蘭的社區傳播早就已經開始!此外葡萄牙、以色列也都在新型變種入侵後,開始出現境內社區傳播。病毒難防,更讓各界想趕快了解疫苗的有效度,莫德納執行長認為,就目前的數據,現有疫苗要對抗Omicron並不樂觀;不過WHO提出建議,在對新型變種掌握更多資訊之前,做好謹慎防疫即可,無須恐慌。
    2021/12/01 19:53
  • 「魔王變異株」是聖誕禮物? 專家:有望終結疫情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傳播迅速,目前已有20國淪陷,讓人不免擔憂疫情恐再掀起一波高峰,不過,德國公衛專家勞德巴赫(Karl Lauterbach)不這麼認為,並將其視為今年底的「聖誕禮物」,甚至大膽認為它能終結疫情。
    2021/12/01 16:26
  • Omicron擴散!各國祭「斷航令」南非機場大亂

    源自非洲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正在全球快速傳播,目前五大洲、18個國家淪陷,其中又以歐洲蔓延速度最快,甚至出現境內的群聚感染!葡萄牙一間足球俱樂部的球員,因為上週曾到南非比賽,回國後一口氣新增13人確診,全部都是Omicron變種病毒;而蘇格蘭則出現6例境內感染,目前還在釐清源頭。各國對病毒的擔憂,主要來自目前掌握的訊息太少,所以紛紛實施禁航令,先擋住病毒傳播,爭取對抗新變種的時間。但這樣對非洲國家來說公平嗎?聯合國秘書長29日發出譴責,希望各國不能因為非洲國家的據實以報,卻給予禁航、傷害經濟的回應;而世衛也力挺南非,表示疫情資訊透明化的舉動,值得嘉獎,而不是懲罰。
    2021/11/30 19:54
  • 宮崎駿電影原唱登台開唱受阻 延期日程曝光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中午宣布,重新關閉邊境於11月30日0時起,停止國人出入境。原定12月14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的《吉卜力原版交響音樂會》表演聲優與NHK交響樂團要在今天出發訪台進行14天的防疫隔離,但因為這次NHK日本首席交響樂團訪台表演者人數較多,加上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因素經雙方溝通日方希望在疫情穩定後訪台。主辦單位將活動延至明年4月17日。
    2021/11/30 19:53
  • Omicron侵台時間? 陳時中曝:12月很有可能

    目前為了怕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進入社區,指揮中心日前已經宣布,「重點高風險國家」,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加上新增的馬拉威、莫三比克、埃及、奈及利亞,共有10國都要入境強制集中檢疫14天。但是有專家認為,就算嚴守還是難擋,而且國內可能12月就會監測到Omicron入境,對此陳時中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性。
    2021/11/30 10:58
  • Omcron快速擴散! 加拿大.歐洲淪陷 美國:遲早會入境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正在從非洲向外擴散,目前快速傳播的特性,讓各國繃緊神經,但就算對非洲國家實施禁航令,看不見的病毒還是入侵歐洲多個國家,尤其在入冬後,歐洲的疫情本來就在飆升,法國、德國都已經出現了Omicron的病例,讓人擔心接下來疫情還會出現什麼變化。而美國雖然還沒有Omicron病例,但總統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博士已經說了,病毒進來是不可避免的,估計蒐集病毒特性大約還要兩星期時間;佛西博士呼籲,禁航令就是在幫大家爭取時間,民眾趕快去打疫苗,做好面對新型變種的準備。
    2021/11/29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