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出軌金條鄭華娟A13備份激戰國外邱昊奇台電總經理王耀庭Keep功能
  • 搜尋:

    新員工 結果共61筆

  • 宿舍舊、薪資少6千 日知名食品公司爆9成新員工拒絕到職

    日本稻葉食品推出的CIAO貓咪肉泥、鮪魚罐頭等商品相當受消費者歡迎。但日媒指出,他們今(2024)年錄取的行政職新進員工,有9成拒絕到職。因為有人在辦理到職手續時,發現薪資比最初告知的少3萬日圓(約6296元新台幣)。且公司提供的宿舍相當老舊,不僅沒有提供洗衣機等物品,下雨時還會漏水。
    2024/04/17 12:25
  • 上班不到1小時!新人「尿遁偷跑」還討一天薪水:不給就檢舉

    職場狀況百百種,遇到「奇葩新人」也是見怪不怪。對此有網友抱怨,近日招募了一名新員工,豈料對方上不到1小時,就藉口去廁所落跑了,過幾天又回來討要「一整天薪水」,還囂張嗆不給就要去勞工局檢舉,讓原PO非常苦惱。
    2024/03/26 16:55
  • 吃到錢母?找錢掉硬幣 第二碗牛肉湯喝2口又有10元

    一名網友分享,初一到台南知名牛肉湯光顧,找錢時員工不小心掉了10元到湯裡,當下這名網友要求,能不能幫他換一碗,結果換來的新的一碗喝了兩口,又看到十元硬幣,讓他氣都氣飽了,店家真心致歉,說是太忙了,新員工把問題餐點放到餐檯,又被其他不知情的員工,出給同一桌。
    2024/02/11 18:52
  • 歐盟選才偏用英語 法國控告「不公平」提訴最高法院

    政治新聞網politico.eu報導,法國抨擊歐洲聯盟(EU)在甄選一些新員工時,基本上以英語來進行評估。巴黎當局準備到歐盟法庭上,為捍衛法語而奮戰。
    2023/11/01 15:43
  • 缺工難解觀光署推5千補助 旅宿業:成本反增

    疫情後旅宿業缺工持續,台北市一家飯店到現在還有一半員工沒補齊,只能請人員身兼多職。觀光署祭出新的補助措施,10/1開始業者聘僱新員工可以補助5千元。但業者也說這樣要提高舊員工薪水,恐怕變相增加成本。學者也說除了砸錢治標也要想辦法治本。
    2023/09/30 19:44
  • 薔薔開「月薪5萬」徵新員工!超狂待遇網暴動:超有誠意

    台灣女星薔薔(林嘉凌)擁有精緻的五官和火辣的身材,加上性格豪放耿直,收穫大批粉絲的喜愛,斜槓當起Youtuber的她,時常帶著員工四處旅遊拍片,頻道目前累積訂閱數已超過42萬。近日,她在社群平台上貼出招募新員工的公告,大方開出「月薪5萬元」招募剪輯師,超高月薪讓網友看了直呼「超有誠意」、「現在去學還來的及嗎?」。
    2023/08/17 07:48
  • 特斯拉招聘新員工 傳必須馬斯克本人親自批准

    美國科技產業新聞網站The Information今天報導,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除非他親自批准,否則公司不得招聘新人,甚至約聘也不行。
    2023/05/16 16:50
  • 特斯拉上海招募新人才 月薪9萬起跳

    特斯拉大陸官方微博宣布,特斯拉上海儲能超級工廠開始招聘員工,職位涵蓋產品研發、智慧製造、供應鏈等領域,月薪至少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9萬元)起跳,不過,近期卻有特斯拉上海員工翻牆到推特向馬斯克陳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特斯拉在上海的超級工廠現在公開招募新員工,要招募的人才包含產品研發、智慧製造、供應鏈等,且開出的薪資待平均月薪2萬人民幣起跳,在當地算是蠻不錯且高薪的待遇,此外,特斯拉在去年的平均月薪是2萬7千人民幣,比前年成長44%,其中給應屆畢業生的月薪多達10500人民幣,一線員工的加班費、津貼和獎金加總後,月收入更會出現逼近萬元人民幣的水準。」
    2023/04/20 15:38
  • 美國裁員潮還沒完 IBM宣佈大砍3900人

    剛剛進入2023年的美國,無論是矽谷或華爾街,都讓大批員工心驚膽戰,深怕再次看到某家媒體爆出自己任職的企業,即將啟動大規模裁員潮。繼臉書、微軟、推特、亞馬遜等網路科技大廠,相繼公告裁員計畫後,《洛杉磯時報》(LA Times)報導,下一個輪到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26日正式對外公告裁撤3900名員工,約占全球人力的1.5%,但在裁員的同時,依然持續在高收益部門增聘新員工。
    2023/01/26 11:23
  • 特斯拉上海廠傳縮短輪班 新員工延後到職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廠最快將在下週一,縮短生產輪班工時,實施兩班制。
    2022/12/09 12:19
  • 從基層到主管人人自危 亞馬遜傳將裁員2萬人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出現缺工和裁員潮並存的奇怪現象,當許多商家不斷表示,招聘新員工不容易的同時,矽谷許多科技大廠卻不斷傳出裁員。《華爾街日報》(WSJ)報導,繼臉書、谷歌等科技大廠傳出裁員,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日前也傳出,以縮減營運成本為由,有意裁撤集團全球2萬員工,相比之前的傳聞還多出一倍。
    2022/12/07 17:33
  • 假應徵真偷竊 新員工趁店家打烊搜刮現金

    新竹縣竹北市,日前晚上六點多,發生一起竊案,而下手的竟然是新員工!34歲陳姓男子,才剛到職一個禮拜,熟悉作業之後,以家人生病為由離職,之後竟然趁著店員外出倒垃圾,偷偷溜進店內,躲到了二樓倉庫死角,等到打烊,才跑出來,搜刮店內金錢,然後從後門跑走,警方調查發現他利用類似手法犯案多起,已經循線抓到人。
    2022/12/01 13:38
  • 不滿染疫風險增.重賞沒到位 鄭州富士康示威爆衝突

    就在半個月前,鄭州富士康工廠才剛傳出上萬名員工,為了躲避廠內疑似傳出的疫情,連夜出逃的「徒步大逃亡」場景。富士康為了補足勞動力缺口,祭出萬元津貼鼓勵員工回廠,也廣招新進員工。不料新員工進廠才一個多星期,週二晚上廠內再度爆發抗爭。這回是新員工不滿意承諾的津貼沒落實,也不滿場方疑似把新員工與曾經確診的舊員工混住,再度示威要求廠方給說法。河南當局派出大批身穿防護衣的武警進入廠區,持鐵棍暴力毆打示威者,有示威員工當場見血,廠方再度祭出萬元補貼,但示威直到周三晚間仍未能平息。
    2022/11/24 19:56
  • 鄭州廠暴動砸碎警車!鴻海發布聲明強調:持續跟員工溝通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昨(22)日發生嚴重暴動,傳出豫北區宿舍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從中國大陸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和他同寢,想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員警爆發衝突,甚至延續至今(23)早仍未見趨緩。對此,鴻海發布聲明表示將持續與員工溝通,避免類似情形再次發生,目前「鄭州園區正常生產」。
    2022/11/23 17:37
  • 鄭州富士康有人染疫!新員工不想同寢欲逃 警射催淚瓦斯鎮壓

    鴻海旗下的富士康中國河南鄭州廠區,22日晚間發生嚴重暴動,豫北區宿舍因傳出有老員工感染新冠肺炎,從全中國各地招募的新員工不想與其同寢,欲衝出廠區回家時,與現場的員警爆發衝突;警方發射催淚瓦斯,甚至出手痛毆員工,員工也不甘示弱用石塊回擊,並將大門點燃,場面十分混亂。
    2022/11/23 12:33
  • 「上班首日」老闆發現員工腫瘤 要她這樣做

    台中一家牛肉麵店老闆應徵一位外場清潔人員,隔天她來上班,老闆才發現這名員工頸肩處有一顆大約20公分的腫瘤,老闆很驚訝,為什麼她沒有去治療,新員工才說,自己積欠健保費還要忙著兼差工作,沒錢看醫生,麵店老闆決定好人做到底,請她先去治療開刀,會幫她出醫療費,等她出院了再回來上班!
    2022/10/21 22:02
  • 面試「期望薪資」怎開? 過來人授填寫秘訣:2點是關鍵

    面試是每間公司認識新員工的首要關卡,而在面談的過程中,談「期望薪資」總是讓不少人感到頭痛,不知該如何填寫才合適。就有位網友詢問「HR給的面試前人事資料表,在薪資方面有什麼好的應對方式嗎?」貼文一出也吸引過來人回應。
    2022/07/13 11:57
  • Meta首間實體店開幕!何謂元宇宙?八旬長者也嘗鮮

    繼蘋果、微軟等科技龍頭,臉書Meta也開設他們第一間實體門市,並在周一正式開張,讓許多還不清楚什麼是VR虛擬實境,什麼又是元宇宙的民眾,有一個親自體驗的空間。儘管Meta很捨得在元宇宙領域砸重金,但由於營收狀況不佳,今年年底之前,將放緩新員工的招聘,以降低成本,Uber、亞馬遜也祭出類似措施。而隨著夏季旅遊旺季到來,民宿龍頭Airbnb則決定要加強規範,嚴禁開趴!
    2022/05/10 19:50
  • 情人節被甩了! 陶子招募員工被放鴿子

    在情人節當天被甩了!藝人陶晶瑩的餐飲自創麻辣燙品牌,開幕到現在一個多月,生意相當不錯,人力上也非常緊繃,好不容易找到一個能力好的新員工,卻在報到當天被放鴿子,實在讓陶子好無奈。
    2022/02/17 15:00
  • 想跟誰共事?職場新員工分2類 網一面倒推這種:較輕鬆

    即將迎來年後轉職潮,不少公司可望有新進同事報到,日前就有民眾好奇,新進同事普遍分為兩種,一種是學習能力強卻冷淡,一種是學習能力不強但會發問也親切,詢問大家「比較希望和哪一種人共事」,多數網友一面倒選擇「這一種」。
    2022/01/24 15:55
  • 創新員工福利!台灣房屋繼續蟬聯「好福企」大獎!

    房市虎虎生風 台灣房屋徵才3200人!   房仲業幸福企業指標,台灣房屋集團繼去年從眾多企業脫穎而出,榮獲桃園市政府幸福企業最高肯定,「桃園金牌企業卓越獎」之「好福企」大獎後,今年再度因實施多項防疫福利政策蟬聯「好福企」,成為唯一連續獲獎的服務業,台灣房屋集團,預計2022年擴大徵才,提供3200人成為幸褔員工的機會。
    2021/12/29 16:40
  • 菜鳥到職日主動加班 老闆超感動隔天傻眼:公司癱瘓了

    新進員工才進公司就主動加班,相信一般老闆都會很開心,但最近在大陸發生一起事件,卻是讓老闆笑不出來。一名孫姓男子日前應聘成為一間白酒直播銷售公司的營運總監,他在報到第一天,就主動向何姓老闆表示要加班把資料完成,老闆一聽認為對方積極認真而內心讚賞不已,不料隔天孫男消失無蹤,還把公司貴重物品和款項全轉走一度造成癱瘓狀態,讓何男既傻眼又氣憤。
    2021/10/25 11:11
  • 2機器人赴北市府上班 八月起夜間消毒

    台北市政府最近多了兩位新員工,不過,他們是智能機器人,主要是在大家下班後,負責市府一二樓的場域消毒,每天晚上十點以後開工,一次工時二到四個小時,預計八月就要上線實證,如果實測沒問題,也考慮分派給他們更多工作。
    2021/07/28 12:46
  • 新員工開錯500萬發票 店家po「尋人啟事」

    店家開錯發票,百元金額變成了百萬元!高雄一間鐵板燒新進員工,發票金額打成了500多萬,緊急上網尋找消費者,還有一間花店業者,二連式手寫收據,下方填寫國字的位置填到了百萬元,等於兩束六百元的花變成了六百萬。
    2021/03/11 15:45
  • 控懷孕遭炒魷魚 店家:工作常失誤、態度差

    台中一位女子在彩券行上班,期間發現懷孕了,想跟老闆請產檢假,隔天上班卻被辭退,他質疑店家是因為孕婦身分辭退自己,但店家說是因為女子工作態度不佳,經常失誤造成店家和客人困擾,店長也是在他告知懷孕之前,就已經找好新員工,並請女子走勞資調解或法律程序。
    2021/02/23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