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新北捷運 結果共268筆

  • 連日搶修新北環狀線!捷運局科長疑壓力過大 心肌梗塞過世

    花蓮自4月3日發生強震後,如今餘震不斷,新北市環狀線一度因鋼樑位移而停駛,進行連日修復,由於近期仍餘震不斷,新北捷運局也積極檢修。未料,新北捷運局工管科周姓科長疑似因為勞累、壓力大,昨天突心肌梗塞,送醫急救後仍無力回天。對此,新北捷運局今(23)日證實,周姓科長做事認真,曾獲得許多優良事蹟,聽聞不幸事件發生後,市長侯友宜今早已到殯儀館上香致意,並發放慰問金給家屬。
    4小時前
  • 上班日前一天! 環狀線「中和-大坪林」通車

    受到花蓮大地震影響,新北捷運環狀線發生軌道錯位,一度全線停駛。經過緊急搶修,今天捷運公司宣布從上午11點開放通車,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自搭乘確認安全沒問題。
    2024/04/07 20:22
  • 桃捷也被震歪!「2cm位移」漏夜修 一度減速行駛

    桃園捷運A18高鐵桃園站,到A19桃園體育園區站之間,也因為地震,軌道下緣結構,出現位移2公分。桃捷回應,發現位移後立刻減速通過,漏夜搶修後不影響行車安全。而新北捷運環狀線,只有板橋到新北產業園區站單線雙向行駛,板橋到大坪林站還是停駛,預計每天影響3到4萬人。
    2024/04/06 13:32
  • 花蓮地震/新北環狀線鋼樑錯位 中和到大坪林站拚周一前恢復通車

    受到強震影響,新北環狀線一度全線停駛,軌道樑柱發生位移,影響交通安全。新北捷運公司昨天宣布「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是長侯友宜今(4)日受訪也說,環狀線分三階段恢復通車,中和到大坪林站,希望能在下周一連假結束前恢復通車。
    2024/04/04 10:49
  • 全台好晃!捷運雙鐵預警姓停駛防災 專家:耐震係數應足夠

    4月3日地震,雙北也感受到劇烈晃,雙北捷運緊急停駛,而內湖線將近2小時才恢復正常通車,而環狀線則是在板新站到中原站之間,軌道梁柱出現位移情況,目前初估短期內難以修復,新北捷運公司已經運用車巡和人員巡視的方式,檢查軌道沿線還有沒有異狀,依照檢修的狀況,如果另一側沒有問題,可以先恢復單線雙線通車。
    2024/04/03 22:47
  • 新北環狀線被震壞!「板橋至產業園區站」搶通單線雙向通行

    受地震影響,新北環狀線一度全線停駛,新北捷運公司宣布,傍晚5時起「板橋站至產業園區站」採單線雙向方式運行,班距為16分鐘。
    2024/04/03 20:03
  • 快訊/初判單軌錯位!新北環狀線「全線停駛」急啟動公車接駁

    民眾發現捷運環狀線軌道疑似移位。新北捷運局今天說,初判是環狀線中原站到景安站間單向有一段軌道錯位,當時行駛列車有自動停駛,乘客都已平安離開,接下來要確認損害情況,環狀線在確認安全無虞前先停駛。
    2024/04/03 11:18
  • 全台大地震!捷運環狀線疑「軌道錯位」 新北:採偏心柱設計

    花蓮今(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地震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地震深度僅15.5公里,隨後又發生20多起餘震。有民眾拍下捷運環狀線從頭前庄到新埔民生間,軌道疑似發生錯位的狀況,嚇壞不少人。對此,新北捷運公司回應,這裡本來就採偏心柱的設計,相關細節目前仍在調查中。
    2024/04/03 10:46
  • 板南線驚見血跡!「血腳印走出車廂」嚇壞乘客 北捷急回應

    台北捷運路線貫穿台北市與新北市,成為大部分人通勤、代步的大眾運輸工具,每日各站進出量也非常多。怎料,昨(31)日卻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女網友拍下車廂的血腳印,旁邊還有站長和保全,嚇得她直呼要下車,引起討論。
    2024/04/01 15:46
  • 誰負責?新北捷運工程車撞傷母 兒控不賠

    新北市一名婦人,騎車時遭一輛新北市捷運工程車撞上,多處骨折、失能重傷,事後判定無肇事責任,但兒子控訴,事後要求賠償,新北市捷運局卻推推給包商、包商又推給保險公司,至今賠償仍沒消沒錫,對於指控,新北捷運局回應,車禍事故確實應該由包商負責,但有扮演協調監督角色,不過雙方對於金額沒有共識。
    2024/03/29 19:12
  • 通勤族快看!公開台北捷運「未來車廂」 內部藏6大亮點

    作為大台北地區的交通骨幹,捷運路線貫穿台北市與新北市的,成為大部分人通勤、代步的交通工具,而捷運站內的告示牌、廣播更是自由切換語言。值得關注的是,台北捷運日前帶來驚喜,也就是隱藏許多亮點的全新車廂,讓民眾直呼好期待。
    2024/03/21 13:19
  • 捷運站內尾隨女模潑「臭酸水」 7旬阿北幹的!瞎扯:自我防衛

    台北市1名廖姓女模,本月4日下午在台北捷運南港展覽館等車時,突遭不明人士潑灑散發濃厚氣味的不明液體,讓她嚇得當場報警求助,警方調閱監視器深入追查,昨日晚間循線在新北市中和區逮捕涉嫌潑灑「臭酸水」的70歲葉男。偵訊時葉男坦承犯行,聲稱遭侵犯才會自我防衛灑水反擊,全案將依法偵辦。
    2024/03/07 10:36
  • 想當迴轉壽司!爽躺電扶梯瘋轉 新北捷運警告「觸法將重罰」

    一站上捷運站電扶梯,隨之而來的就是「電扶梯加速中,緊握扶手、站穩踏階」提醒;未料,昨(3)日社群平台卻流出一段恐怖畫面,有旅客竟無視旁人和自身安全,直接躺在電扶梯上旋轉,捷運公司對此警告,影片中男子已經觸法。
    2024/03/04 07:38
  • 2年即可完工! 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上梁

    新北捷運環狀線秀朗橋站「捷運開發大樓」6日舉行上梁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率領團隊,祈求工程順利圓滿,大樓預計今年第三季就會完工,未來可提供1.5萬坪商業辦公空間,創造3千個就業機會,進一步活化區域發展。
    2024/02/06 22:19
  • 不能停! 民眾沒注意停「警車專用」慘收罰單

    新北亞東捷運站附近,一旁就是醫院,車格一位難求,再加上北捷警察會在這輪值,畫設專用停車格,停滿偵防車,乍看之下很難區分,雖然有明確告示,地上也有畫設,但民眾看診看到車格就停放,根本不會去注意,結果這一停就收到600元罰單。
    2024/01/19 15:22
  • 新北捷三鶯線拚2025完工! 侯友宜視察盯進度

    新北捷運三鶯線,去年完成全線14.3公里的合龍作業,目前捷運機廠主結構完成近9成,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後上工,第一個行程就前往機廠視察,侯市長說,預估2025年底能把列車測試做完提早通車,未來還會再延伸到桃園八德,與桃園綠線銜接,便捷北北桃捷運路網。
    2024/01/14 21:10
  • 好運神助攻!這2地免費發「福錢、月老紅線」 領取時間曝

    2023年進入倒數!新一年的到來,不少人期望事業有成、愛情能開花結果,日前新北捷運公司也公告環狀線的幸福站將有「領取幸福」活動,開放民眾持電子票證前往領紅線;而桃園神社「昭和拾參」也舉辦了日本傳統文化慶典,將發放紀念福錢與福袋給民眾,期望民眾在新一年能夠好運滿滿、迎接良緣。
    2023/12/30 13:00
  • 捷運內燈光亂「白+黃還有不亮」 民眾:突兀

    新北捷運特殊的「美學列車」,被民眾發現其中一節車廂照明不太一樣,有黃燈.白燈甚至還有一個燈不會亮。懷疑是不是裝錯或是壞了。新北捷也解釋,是因為原本全黃燈光照明比較暗,所以進行1天的調整測試,但最後還是恢復成了原本的暖黃燈光。
    2023/12/24 19:48
  • 台北馬拉松12/17登場 台北捷運提前5點營運

    1年1度台灣馬拉松屆的盛事「台北馬拉松」12月17日登場,由於起點為在台北市政府廣,台北捷運系統各路線將提前於清晨5時起營運,但捷運小碧潭支線及新北投支線則維持早上6時營運。
    2023/12/14 17:53
  • 新店輕軌旁休旅車闖紅燈連撞3車 待轉騎士也遭殃

    新北捷運安坑輕軌耕莘安康院區站旁,昨(5)日下午發生一起連環事故!57歲姚姓男子開車行經該路口時,疑似未注意號誌已變燈,直接闖紅燈,不慎撞上左轉車輛,旋即又推撞到一旁的待轉格中,造成1名汽車駕駛與機車騎士受傷,所幸就醫後均無生命危險。
    2023/12/06 10:45
  • 蕭美琴批永和捷運「蓋20年沒好」!新北捷運局開酸:恐怕記錯了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昨(4日)接受電視節目專訪,提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在新北市還沒展現出市政成績就跳級選總統,相信選民自有判斷;她也透露自己永和住家附近一條捷運蓋了20多年還沒蓋完,大家都期待更有效能的雙北公共建設。對此,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今(5日)反擊,認為蕭美琴恐怕是記錯了,永和區施工中的捷運路線只有萬大中和線CQ850標並設有永平國小站,在2016年1月19日開工迄今約7年的時間,何來20年之久?
    2023/12/05 18:28
  • 新北環狀線也過節! 板橋站響「進站耶誕音樂」

    迎接12月耶誕節,新北除了耶誕城之外,捷運環狀線也要一起過節,搭配耶誕城活動,新北捷運公司把列車打造的很有儀式感,原有的黃色系搭配白色、金色,每天特定時間開出,在板橋站月台,列車進站還能聽到期間限定的耶誕歌曲,以及閘門口,進出站逼卡,聲音換成Merry Christmas。
    2023/11/25 14:12
  • 新北耶誕城/環狀線限定雪粼列車 桑塔熊「這時間」驚喜現身

    「2023新北歡樂耶誕城」已於11月17日(五)熱鬧開城,今年新北歡樂耶誕城於市民廣場、站前廣場、萬坪公園及府中廣場規劃設置近40座耶誕氛圍裝置藝術,更與新北捷運公司合作推出期間限定耶誕主題環狀線列車,而桑塔熊也將驚喜現身車廂或月台與民眾互動,邀請大家一同歡度冬日耶誕佳節。
    2023/11/22 15:58
  • 怪怪!新北捷運中和光復線終有譜 網疑:終點站為何在北市

    新北捷運局近日公布「中和光復線」將從新北環狀線秀朗橋站從公館進入台北市光復南路,因此可以和板南線的國父紀念館站轉乘。網友在PTT討論,有網友認為把新北捷運線終點站設在台北市區不太對勁。
    2023/11/01 12:35
  • 怪怪的!新北捷「美學列車」 路網圖貼反、字拼錯

    新北捷運環狀線這個月才推出的美學列車,上路2週就被發現出包,改裝的2節車廂內共有4張路網圖上面的站點左右完全相反,還有「秀朗橋站」英文也拼錯,新北捷運也回應已經全部修正完畢。
    2023/10/21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