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播家鄉山豬慕鈺華人行道蘇巧慧特斯拉自駕小賈斯汀資安紅斑性狼瘡
  • 搜尋:

    新北市環保局 結果共143筆

  • 空汙警報解除!南亞塑膠廠救災廢水「亂排放」挨罰1100萬 

    泰山區南亞塑膠林口廠昨(7)日凌晨2點發生大火,雖然火勢在3時30分獲得控制,但一直到下午2時許才熄滅,惡火悶燒造成的大量濃煙直竄天際,甚至伴隨陣陣惡臭,新北市環保局依法開罰500萬,而救災當下所排放的泡沫廢水,南亞公司也因為沒有積極妥善處理,導致泡沫廢水排入錢厝坑溪,環保局再開罰600萬,兩張罰單共計1100萬元。
    2024/04/08 12:16
  • 南亞塑膠廠連燒12小時飄惡臭 新北環保局籲6區出門戴口罩

    新北市泰山區南亞塑膠公司林口廠區CPP工廠倉庫7日凌晨發生火警,冒出大量黑煙直竄雲霄,經北北桃3市逾400名消防員灌救,火勢終於在7日下午2點半左右熄滅,但廠房連燒12個小時也導致惡臭沖天,加上季風轉向擴散,新北市環保局示警,今(8日)異味影響範圍恐包含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等6區域,呼籲市民緊閉門窗、外出配戴口罩。
    2024/04/08 09:42
  • 南亞新北工廠火災飄惡臭 環保局示警「6區域」緊閉門窗

    今(7)日凌晨新北市泰山區南林路一製作零食塑膠袋內膜工廠發生火災,火勢於3時30分控制,但災後影響空氣品質,據擴散模擬結果及微型感測器數據分析顯示,模擬影響範圍主要為林口、桃園龜山、泰山一帶。新北市環保局晚間表示,明(8)日異味預估影響林口、泰山、新莊、樹林、板橋、土城,提醒照護機構、醫院、學校請佩戴口罩並緊閉門窗。
    2024/04/07 23:34
  • 清運業者涉跑空單掩護非法處理廢棄物 4人交保

    新北市府指出,某廢棄物清運、處理2公司涉與工地合謀,由不載東西的清運車跑空單、申報不實紀錄,掩護工地業者另找非法廠商低價處理,北檢日前裁定涉案4人交保。
    2024/04/02 16:49
  • 三峽驚見「手腳反綁全裸溶屍」!賞螢民眾嚇瘋 真相傻眼

    嚇破膽!新北市1名陳姓男子,昨(13)日晚間帶著家人到三峽成福山區賞螢火蟲,卻意外在溪邊一處封鎖線內發現一具「全裸溶屍」,嚇得連忙報案求助。三峽警方不敢大意,由分局長許誠銘親自帶隊以「最高規格」偵辦,結果眾人卻在現場發現「平霖市警局」刑案卷宗、證物袋,而該具溶屍則是用保利龍製作,經查原來是影集《誰是被害者》的劇組道具,讓警方虛驚一場,後續也將函請新北市環保局開罰。
    2024/03/13 13:10
  • 新北萬里海岸淨灘 清出逾千個中國浙江漁業浮標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萬金石馬拉松將登場,3月5日在萬里區海岸淨灘,清出約880公斤垃圾。其中,逾千個中國浙江浮標,多半來自浙江漁業使用後亂拋棄,飄洋過海到台灣各海岸。
    2024/03/06 10:16
  • 環保局長為深坑大火請辭 蔣萬安駁「拔官」:檢討報告都還沒出來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引發遭「拔官」的討論。對此,蔣萬安今(28)日受訪表示駁「拔官說」,強調深坑大火調查報告都都還沒出來,怎麼會有懲處?
    2024/02/28 15:23
  • 為深坑大火下台!蔣萬安喊懲處 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請辭

    新北深坑大火,惡臭引發雙北民怨,風波延燒到北市府首長,台北市長蔣萬安也表態,強調該懲處就會懲處,會給市民一個交代。據了解,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已向蔣萬安主動請辭。對此,北市府表示,如果有任何人事安排,市府會向大家說明。
    2024/02/28 14:17
  • 深坑火災「刺鼻惡臭瀰漫雙北」!戴奧辛檢驗結果出爐

    新北深坑1家電器公司倉庫20日發生火警,刺鼻異味擴散,民眾擔心有毒物質也飄散;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空氣戴奧辛濃度均低於日本、氟化氫則是未檢出,請民眾安心。
    2024/02/27 19:08
  • 誤將1.6萬鞋墊包裹丟回收車 婦狂挖垃圾山20分鐘找到了

    不少人年節期間都會大掃除,但一不小心把重要東西丟掉,可就麻煩了!新北市新莊一名鄭姓婦人先前將自己價值1萬6800元的鞋墊包裹,連同回收物丟進資源回收車,等到發現時焦急的找尋里長幫忙,好在他們緊急聯絡清潔隊並前往回收場翻找,在整堆的垃圾山找了20分鐘才尋回,鄭姓婦人也不斷道謝。
    2024/02/20 10:49
  • 春節垃圾清運看這!新北市收到除夕 停收期間設71處定點站

    年假將至,新北市環保局考量民眾垃圾清運需求,今(7)日雖為週三垃圾收運例行停收日,清潔隊加班收運;2月8日小年夜亦維持正常收運。2月9日除夕當天上午提前收運至傍晚6時止,2月10日至12日(農曆初一至初三)停止收運,自2月13日農曆初四恢復正常收運。而除夕晚間至初三垃圾收運停收期間,新北市設置71處定時定點收運站,詳細地址及開放時段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 查詢。
    2024/02/07 10:17
  • 倒垃圾婚戒也丟了!清潔隊員找「垃圾山」忍惡臭 終於尋回

    新北市環保局淡水區清潔隊今(9)日接到一通電話,一名結婚10多年的海巡隊隊員表示,她價值六萬元的結婚戒指不小心混入垃圾中,當成垃圾丟掉了,希望清潔隊能夠幫忙將其尋回。
    2024/01/09 17:29
  • 驚見鮮紅河水多人通報 破獲新店化工廠廢水染紅河川

      新北市環保局3日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新店區寶橋路後方水溝河水一片鮮紅,相當恐怖。稽查人員連續兩天沿相關水路追溯及盤查鄰近工業區業者,終於在於5號,查獲數倍科技有限公司將印表機墨水顏料排至水溝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告發,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理改善。
    2024/01/07 14:59
  • 正義廢油又外流 不肖商標購混油銷海外

    正義廢油怎麼又流入市面!有不肖業者隨意傾倒廢油被法辦,新北市環保局和檢警又查出,嫌犯和南部一間再利用機構負責人合夥,到處收購廢棄食用油,加工混充後,以工業用原油的名義,銷往馬來西亞,其中一部分廢油,還是從高雄市環保局,標走2014年,被查扣的廢油。
    2023/12/28 19:47
  • 倒廢油案外案 同業勾結收「正義廢油」牟利

    持續追蹤,其實今年初,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民眾報案,新莊塔寮坑溪散發惡臭味,於是夥同保七警方等單位蒐證,發現是廢油回收業者,將油污排放到下水道,汙染河川,當時十二人被拘提,進而追查到這名違法業者,還買正義廢油,勾結同業,非法外銷。
    2023/12/28 19:36
  • 跳蚤市場活動 上萬商品民眾挑選樂翻天

    新北市環保局在耶誕城舉辦跳蚤市場活動,一共設置了48個攤位,還找來民間團體響應表演,現場氣氛超嗨,還有上萬件的二手商品,有全新的也有舊的,民眾開心挖寶。
    2023/12/23 21:49
  • 廚餘桶砸頭還摔下車顱內出血 新北清潔員昏迷2天未清醒

    新北市環保局新莊清潔隊一名簡姓清潔員,日前晚間和同事欲外出工作時,人站在車斗上,沒想到一旁的廚餘桶晃動後倒下,直接往他的頭上砸,簡姓清潔員因此重心不穩摔落地面,頭部著地二次受傷。警消獲報到場後,他仍有意識,緊急送往署北醫院救治,沒想到竟因顱內出血導致昏迷,至今2天了仍未清醒。
    2023/11/30 17:36
  • 新北推動無煤城市捍衛民眾肺健康 獲全國「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

    新北市政府守護市民健康,自103年率全國之先展開工廠燃料轉型政策、111年提前達成無煤城市目標,目前新北市空氣品質對健康良好的比率佔比已提升至97.6%,而民眾關切的PM2.5年平均濃度111年為10.5μg/m3,遠低於我國空氣品質標準15μg/m3。新北市環保局以「眼見為淨,淨零轉型無止盡」專案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2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從全國55組參賽機關中脫穎而出,奪得「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殊榮。
    2023/11/23 09:00
  • 黑心業者「廢油倒水溝」 鬍鬚張也是客戶

    新北市環保局接獲檢舉,一間衛生工程行,專門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以及連鎖餐飲店的廢油處理,卻是違法發包被無照廠商,將廢油排入水溝或下水道,嚴重汙染環境,檢方約談15名涉案人,負責人也被聲押獲准,當中更發現,知名滷肉飯「鬍鬚張」也是他們的合作廠商。
    2023/11/16 20:32
  • 鬍鬚張委託衛生工程行亂排廢油3年 中央廚房副廠長50萬交保

    新北市環保局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發現國內某衛生工程行童姓業者,承攬百貨公司美食街商家以及知名滷肉飯店「鬍鬚張」的廢油處理工程,之後竟分包給不具有證照的廠商處理,任意排放傾倒,時間長達3年,嚴重汙染環境。新北市調處日前和士林地檢署一同合作,前往該衛生工程行和多間廠商搜索,查扣相關證物並帶回童姓業者等15名涉案人,經檢方複訊後認為童姓業者涉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鬍鬚張五股中央廚房洪姓副廠長則以50萬元交保。
    2023/11/16 17:11
  • 三峽河現魚屍!新北查獲廢食用油污染 最高恐罰600萬

    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三峽河長福橋段9月間陸續接獲民眾陳情有死魚及廢水浮渣,經巡查及錄影監控,日前查獲某列管工廠排放廢食用油造成,除依法告發並要求清除油渣。
    2023/10/16 16:15
  • 雙颱+藍月! 年度大潮引淡水河倒灌

    雙颱環流加上罕見的超級藍月,許多地勢較低的河濱地區,得要注意海水倒灌的情形,包括新北淡水水岸,水已經淹到人行道,也因為海葵颱風逐漸逼近北台灣,台北市環保局人員一早就實施清溝作業,而市長蔣萬安也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防颱工作。
    2023/09/01 16:23
  • 垃圾車撞轎車!清潔隊員一吹竟酒駕 公務車扣照2年恐丟飯碗

    新北市清潔隊1輛資源回收車,日前行經土城區金城路三段時,不慎與另輛小轎車發生擦撞,現場雖然無人受傷,但車主卻當場要求3萬元賠償,資收車司機想透過保險理賠賠償,因此找來警察,不料,現場酒測後資收車司機酒測值竟高達0.81mg/L,事後要價85萬元的資收車不僅被扣牌2年,司機也因涉嫌公共危險罪而遭法辦,環保局也祭出大過處分。
    2023/08/19 11:04
  • 打造淨零未來 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

    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為了打造淨零未來,新北市環保局舉辦2023淨零轉型共創永續家園國際論壇,邀請各國專家聚焦未來淨零城市願景,新北市政府也在八里地區打造淨零示範區。
    2023/08/18 21:02
  • 淡水宮廟遶境「輕軌旁放煙火」垃圾亂扔 居民怒:還隨地便溺

    昨(30)日是新北市淡水皇極玄元宮10周年平安遶境慶典,遶境隊伍一早開始就在淡水地區大肆慶祝,場面相當熱絡。不料,有部分參與遶境的隊伍及民眾沿途亂丟垃圾,甚至隨地便溺,還直接在淡水輕軌旁大放高空煙火,讓目擊民眾質疑安全性,憤而PO文痛批:「活動超擾民!」
    2023/07/31 13: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