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死亡吃到飽頭部中彈傳播妹凍卵小資女孩向前衝林郁智花蓮地震金鐘影后
  • 搜尋:

    新加坡國立大學 結果共23筆

  • 英QS亞洲大學排名曝 北大連莊榜首、台大五年首跌出20強

    英國知名QS大學排行榜9日公佈最新榜單,其中在亞洲區大學排名中,新榜單有出現些許名次異動。中國大陸的北京大學依然維持榜首地位,但第二名榜眼位置,新加坡國立大學(NUS)被香港大學(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反超,今年由港大拿下第二名,新大則下滑一名位居第三。不過,2023年榜單唯一擠入前20強的國立台灣大學,在新榜單呈現名次下滑,僅排在第21名。
    2023/11/09 14:55
  • 新加坡「砸重金」延攬國際頂尖學者 台灣薪資低於日韓、香港

    新加坡國立大學祭出高額的薪資條件,以及優渥的研究補助金,希望延攬國際優秀的年學者,而反觀我們台灣,根據中研院的調查指出,國內初任助理教授的薪水,相比日韓、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是相差了二到四倍,引發人才外流的隱憂。
    2023/10/13 23:07
  • 專訪:馬英九登陸祭祖或許發出軟弱的信號

    新加坡國立大學政治學者莊嘉穎(Ian Chong)認為,台灣前總統馬英九週一(27日)開始的為期12天的中國大陸之旅,或許讓人們擔心這趟旅行會發出軟弱或向中國屈服的信號。
    2023/03/28 10:20
  • 泰晤士公布「亞洲大學排名」 台灣6所名校擠進百大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學排名」1日公布年度排名結果,獲得第一名的是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位居第二,第三名則是新加坡國立大學。台灣方面,台灣共有6所大學擠進前100名行列,台大排名第21名的名次最佳。
    2022/06/05 12:44
  • 新加坡研發「智慧泡沫」 機器人指尖模擬人類觸覺

    新加坡國立大學研究團隊,研發了一款新材料,名為「AiFoam」智慧泡沫,它的外觀像是海綿,柔軟富有彈性,貼在機器人指尖上,可以模擬人類觸覺,行動和反應更精準,智慧泡沫還有自我修復特性,就像人類皮膚一樣。
    2021/07/14 13:04
  • 快訊/新加坡增8人確診58例 同教會已七人感染

    新加坡今天一口氣,新增八起確診個案,新增病例中,有五個人都跟先前確診的兩名病患,去過同一個教會。其中一人,是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其他三位,一人是星展銀行員工,還有兩人是孟加拉移工。目前星國的確診數增加至58例。
    2020/02/13 20:03
  • 新加坡取經 韓國瑜:返國速籌設青創基地

    為了協助青年創業,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午帶領市府團隊,參觀新加坡國立大學旗下的企業中心,以及政府與民間合作打造的新創聚落,與10家新創業者座談,韓國瑜急著瞭解如何幫助青年創業,一度打斷主持人的冗長介紹,他說返國後一定會馬上進行新創基地籌設,而市府引進新加坡全球創新創業平台投資高雄,今天也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02/27 13:33
  • 研究:「一天一杯茶」有助預防失智症

    根據新加坡國立大學的最新研究,1天1杯茶有助於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
    2017/03/20 19:44
  • 亞洲最佳大學排名 星國大稱霸台大24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今天公布2017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報告,新加坡國立大學稱霸,台灣最佳名次是台灣大學,排名24名,較去年第15名滑落。
    2017/03/16 19:39
  • 傷疤的激勵!八仙塵暴重傷女 成醫學系高材生

    曾與死神擦身而過,更讓她堅定自己的夢想!去年6月,在台灣八仙塵爆事件受重傷的19歲新加坡女學生黎蒒頤(Megan Loy),事件過去1年多,她受到主治醫師的啟發,立志當上醫生,更順利考上新加坡國立大學(NUS)醫學系,上週已經正式成為大學生。
    2016/08/21 11:33
  • 論文被退35次 吳寶春下月取新加坡碩士!

    曾獲世界麵包冠軍的麵包師傅吳寶春只有國中學歷,曾受限國內法令無法在台灣就讀EMBA,雖然教育部後來火速修法,但他仍到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EMBA就讀,歷經3年多次往返,論文被退了35次,總算完成學業與論文審查,下個月就可正式取得碩士學位。
    2016/06/07 13:19
  • 善用甲殼素 新加坡研發有機保鮮塑膠袋

    塑膠是現代人生活離不開的東西,從塑膠袋到生活用品,幾乎都有它的蹤跡,但難分解的塑膠貽害千年,對環境破壞性大!哈佛大學跟新加坡國立大學分別展開研究,研發了用甲殼素製造有機塑膠的方法,星國的科學家甚至還研發了可保鮮的甲殼素環保袋,不但能保護環境,還能延長食物保存期。
    2016/04/19 14:08
  • 手持五星旗 大陸僑胞歡呼迎接習近平

    馬習世紀大會的另一位主角,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一天抵達新加坡,馬不停蹄,今天早上連趕4場行程,所到之處受到大陸僑胞夾道歡迎,習近平以特別來賓身分,到新加坡國立大學開講,看起精神好、自信滿滿,準備好下午跟馬總統見面過招。
    2015/11/07 21:09
  • 大學競爭力跟全球比 新加坡設校有戰略

    提到新加坡的教育,多數人會聯想到知名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和南洋理工學院。但這十幾年來,新加坡政府為了因應經濟轉型,其實還陸續設立了新的學校,而且每間大學都有特定的戰略目標,例如專攻金融財管、或專攻創意設計,讓學術研究跟產業之間相輔相成。此外,新加坡不只靠國際化拚經濟,這種思維也運用在教育上,不僅許多國際名校可以跨海到新加坡設分校,學校本身也很積極、與國際學校合作開課,讓沒能力留學的人,在新加坡就能取得海外文憑
    2014/12/16 00:03
  • 亞洲大學排行 星、韓竄起排名1、2

    亞洲大學排行出爐,前5名分別是新加坡國立大學、韓國科學技術院、香港大學、首爾大學和香港科技大學。這個排行榜,顛覆了過去香港的大學總是榜首的紀錄,新加坡和韓國的大學,超越了傳統意義上,一直名列前茅的日本和香港的大學,為什麼有如此的趨勢?正因為他們對教育不吝投資,還有更重要的是,學校跟企業之間,產學合作的擴散效應。
    2014/05/13 22:19
  • 錄取星國EMBA 吳寶春7月上課

    冠軍麵包師傅吳寶春,確定要到新加坡念EMBA了,經紀人證實,吳寶春也在臉書上PO文,接到新加坡國立大學亞太區EMBA課程錄取通知,這項課程每3個月密集上課10天,為期2年,7月份開課;同時,吳寶春也接受台大邀請,下學期開始將會以實務教師的身分,在台大開通識課程。
    2013/05/28 19:36
  • 新加坡跨海招手! 台EMBA拒吳寶春

    排名世界前30的新加坡國立大學,前陣子派了面試官來台,向麵包師傅吳寶春招手,原來,只有國中畢業的吳寶春,要申請台灣的EMBA,「資格不符」,相對地,新加坡在工作經驗這部分,強調對有「卓越商業成就」的企業家,可以「破格錄取安排」,雖然還是得經過面試、審查等嚴格考驗,但相較於教育部,今天才決定要討論是否放寬,最快6月才能定案,新加坡吸納國際人才的制度,顯得更具彈性。
    2013/03/20 18:40
  • 亞洲大學排行 港科大、港大居1、3名

    據英國一項調查,2012年亞洲最佳大學排行榜中,香港科技大學再度蟬聯冠軍,新加坡國立大學及香港大學分居2、3名,而台灣的台大同樣進榜,但只排到第20位,而香港各大名校為了提升競爭力,近年更積極向頂尖的大陸學生招手,祭出高額獎學金,讓不少大陸高考狀元不念北大清華,紛紛跑到到香港念書。
    2012/07/03 22:41
  • 添加OMEGA-3和抗氧化劑 健康麵條保長壽

    許多人喜歡吃麵,如果吃麵也能吃進健康,那就更完美了,新加坡國立大學就在研究,添加了OMEGA-3不飽和脂肪酸和抗氧化劑的健康麵條,據說吃了,不但能預防老人痴呆和心臟病,甚至還能預防癌症。
    2004/02/24 18:17
  • 新加坡大學 今起銷毀SARS樣本

    新加坡衛生單位昨天證實,新加坡感染SARS的27歲男子,就是在實驗室感染的。根據來自新加坡的最新消息,在這個調查報告出爐後,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病毒實驗室,從今天開始,將逐一銷毀原本供研究使用的所有SARS活體樣本;同時為了安全起見,新加坡大學環境衛生研究所,也將暫停所以有關SARS的病毒研究。
    2003/09/24 10:53
  • 「新加坡之父」李光耀 歡度80大壽

    有「新加坡國父」之稱的李光耀,在一千多位各界名人的祝賀中,歡度他的80歲大壽,新加坡總理吳作棟更在宴會上宣佈,將在新加坡國立大學,成立「李光耀學院」。
    2003/09/17 19:26
  • 新加坡男子 SARS檢驗呈陽性反應

    國際間都很關心的,SARS疫情是不是再度捲土重來?新加坡證實,一名當地男子接受SARS初步檢驗,出現陽性反應,而這名男子原先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病毒研究所工作,而新加坡的醫院在今天提升為「橘色警戒」,所有醫護人員全部被要求戴口罩上班,不過因為這名男子發燒已經退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應該只是個案。
    2003/09/09 10:41
  • 星國疑染SARS男子 專研病毒研究

    國際間都很關心的,SARS疫情是不是再度捲土重來?新加坡證實一名當地男子接受SARS初步檢驗,出現陽性反應,而這名男子原先在新加坡國立大學病毒研究所工作,而新加坡的醫院在今天提升為「橘色警戒」,所有醫護人員全部被要求戴口罩上班,不過因為這名男子發燒已經退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應該只是個案,不過要進一步觀察。
    2003/09/09 10: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