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新冠門診 結果共8筆

  • 長新冠困擾!康復門診收案逾3千人 「這年齡」最多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隨著確診人數越來越多,康復後飽受後遺症、長新冠影響的人也不斷增加。健保署統計,國內新冠染疫康復門診共108家,總計已經收案3174人,其中年齡層以31到40歲及41到50歲居多,合計共佔45%。
    2022/08/02 14:13
  • 確診死亡降 MIS-C仍多? CECC估:會有80到100例

    國內確診、死亡數下降,但兒童MIS-C個案累計74例,住台北的郭小弟確診後兩個多月突然發燒到39度,去醫院急診才知道發炎指數已經到9,隔三天飆到12住進加護病房至今還未出院,指揮中心預估8月MIS-C會越來越少。除了兒童新冠後遺症,也有民眾抱怨長新冠門診很難排,指揮中心回應,若量能吃緊會徵求更多診所投入。
    2022/08/01 19:09
  • 「難舉吹風機」手無力 確診女拿手機掉、指狂抖

    確診半個月後吹風機都拿不起來,甚至手機拿著就不自覺的滑落,讓陳小姐去看神經內科門診,住院一週檢查,出院後1個月才有所好轉,雖然國內公布的長新冠症候群9大症狀內沒有肌肉無力的指標,但北榮長新冠門診統計去年就有50%的患者出現類似症狀,武漢數據研究更有2%到8%是有局部神經病變問題,醫師提醒,一定要及早就醫診療並復健,否則可能會更加惡化。
    2022/06/18 20:22
  • 本土+72921 高雄最多 陳時中:端午沒導致上升

    今天增72921例本土,高雄變回最多,新北跟台中都是超過萬例,預估疫情沒有受到端午連假人流移動影響,雖然中南部可能還沒到高峰,但整波疫情預估是向下的趨勢,光是今年全台已經累積259萬例本土,更有不少康復者出現乾咳、呼吸喘等症狀,指揮中心點出這都是長新冠症狀,已經有787人求助於長新冠門診。
    2022/06/09 19:13
  • 疫苗、長新冠門診追蹤 疫後人生兩關鍵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全球,不少確診者在康復後留下後遺症,國內醫院也陸續成立「染疫康復者整合門診」,並追蹤發現不少人有失眠、憂鬱或是嗜睡等等問題;而出生在近三年的兒童,學齡前被迫學會與病毒共存,從小學會戴口罩、噴酒精,政府也因應政策調整,呼籲民眾接種三劑,提升「疫苗覆蓋率」,只是這過程中,難免也衝擊到對疫苗過敏的民眾,兩害相群如何取其輕,成了人生重要課題。
    2022/06/07 22:07
  • 確診後嚴重掉髮「鬼剃頭」! 指揮老師:心痛、低落

    民眾確診後擔心留下後遺症,高雄一名王小姐,確診第三天出現嚴重落髮的情形,PO網引來不少網友表示也有相同情況;另外還有一名樂團指揮老師,大片落髮嚴重影響他的生活,導致現在上台演出,只能戴帽子當造型,而長新冠門診醫師就表示,其實因為體內代謝,症狀通常在半年後會慢慢恢復。
    2022/06/03 18:19
  • 預言北市單日確診破5萬 黃珊珊:加開專責病房、分流診治

    本土疫情大爆發,今(29日)新增1萬1974例本土確診個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表示,台北市每日確診個案數很快就會到5萬例,當務之急就是保存公衛量能與醫療量能,北市府也特別與醫院系統開會擬定7點項計畫,包括開設新冠門診、加開專責病房等。
    2022/04/29 14:54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