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新冠病例 結果共187筆

  • 雙病毒夾殺!日返台「一家四口全中A流」 天選之人這波難逃

    近期天氣變化大,呼吸道疾病也正活躍,不少診所依然大排長龍。有醫師發現,即便是謹慎防範的天選之人,也無法避免新冠病毒的感染。不僅有從美國返國的病患確診新冠的案例,還有一家四口自日本回國後,全家確診A型流感的病例,不可不慎。
    2024/03/11 11:02
  • 致死率恐達新冠20倍!WHO急發聲 憂曝「X疾病」襲捲警訊

    國內新冠病例再有升高趨勢,引起部分民眾憂心,另外也有人認為,在新冠流感化的情況下,落實基礎的防疫手段即可;而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則針對「X疾病(Disease X)」提出示警,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認為,全球都該在今(2024)年的5月前簽署「大流行病協定」,才不會在下一波病毒潮來襲時,重演新冠悲劇。
    2024/01/21 17:01
  • 患者翻倍塞診間!新冠變異逆襲 「恐飆高峰」醫示警3症狀

    除正值本就是呼吸道疾病盛行的冬季外,新冠病毒的變異逆襲,也讓近期的生病個案不斷增加,不僅疾管署預測,國內新冠病例會在近期達到一波高峰,死亡個案、重症率也在近日有明顯的增加;耳鼻喉科張弘醫師也透露近期看診的想法。
    2024/01/17 08:54
  • 美三大呼吸道病毒肆虐!至少4州醫療院所「重啟口罩令」

    美國正面臨流感、新冠和RSV病毒夾擊,統計這個秋冬流感在美國已經造成至少700萬人確診、7萬3千人住院、4500人死亡;而新冠病例過半數都是JN.1變種,分析認為JN.1的傳播性可能不如先前其他變種,但現在太多人不打追加疫苗,以及口罩令解除,才會讓疫情持續加劇。美國目前有四個州的醫療院所恢復口罩令,強制病患、訪客和醫護人員都要配戴口罩,因應這波呼吸道病例暴增問題。
    2024/01/04 19:53
  • 類流感疫情升溫!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 60多歲男沒打疫苗死亡

    疾病管制署今(26)日表示,第51週(12月17日-12月23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為85,912人次,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病例百分比分別為1.38%及12.0%,近期呈略升趨勢,且高於前三年同期;近四週合約實驗室分離呼吸道病原體以腺病毒(41.9%)為多,其次為流感病毒(25.4%)、副流感病毒(15.1%),另有呼吸道融合病毒及新冠病毒等。社區流行流感病毒以A型H3N2為主,而近二週B型流感占比持平。
    2023/12/26 14:24
  • 美國新冠病例大增 JN.1是什麼?變異株症狀Q&A一次看

    新冠變異株「JN.1」近日在各國加速擴散,我國衛福部19日公布台灣感染JN.1的本土病例占比為3%,但JN.1在歐美各國已經明顯增加,《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美國在聖誕節長假前,JN.1變種病毒的感染人數、住院人數不斷增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已經將JN.1歸類為「需留意變異株(variant of interest)」,但表示目前JN.1對公共衛生可能構成的風險較低。
    2023/12/21 11:26
  • 大馬單周增2萬新冠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確診者隔離5天

    馬來西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上週新增逾2萬宗病例,較前一周暴增60%;對此,衛生部今(19)日宣布重啟防疫政策,確診者需從發病第1天起隔離5天,解隔外出後也得配戴口罩至第10天。
    2023/12/19 18:09
  • 新冠、流感、RSV齊發!美遇3病毒 CDC:高峰未到

    美國現在不只新冠病毒肆虐,還加上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病例、一口氣爆發。在冬天這個病毒好發季節,美國CDC就警告傳染期高峰還沒到。然而現在連天氣也不賞臉,美國東岸週末沿岸,低壓系統蠢蠢欲動。佛州首當其衝,週六的大學校際美式足球賽,只能在暴雨中舉行,還有裁判在球場打滑慘摔。
    2023/12/17 18:39
  • 新冠死亡「創5週新高」 醫示警:重症較流感多

    病毒肆虐,除了流感,新冠病毒也還在持續傳播,根據疾管署統計,上週新增34例死亡病例,創5週以來新高,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說,死亡個案中以「沒打XBB疫苗的長者」為主,占比99%,有醫師也說,最近觀察到新冠重症人數,比流感還多,民眾得特別注意防範。
    2023/12/14 18:51
  • 出國注意!泰國新冠病例週增五百例 韓國恐現雙疫大流行

    秋冬季病毒肆虐,泰國疾病管制局(DDC)近日宣布,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上週暴增逾500病例。韓國今年冬季爆發流感疫情,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也再次出現增加趨勢,引發外界擔憂出現「雙疫大流行」。民眾近日出國前務必先確認當地狀況,施打疫苗和加強個人防護措施。
    2023/12/05 11:03
  • 口罩戴起來!初秋新冠3變異株蔓延 疫苗欠奉

    美國政府警告,新冠病毒又出現更難對付的變異株BA.2.86,包括美、英、丹麥、以色列等國,都有病例,儘管感染人數不多,但BA.2.86突變數高達36個,預料感染力會比現在歐美各國主流病毒株EG.5強許多!由於今夏熱浪、初秋開學等因素,人們群聚在室內的機會增加,美國東西岸大城市八月份新冠疫情顯著上升,住院率提高19%。令人擔憂的是,EG.5症狀多變,對應的疫苗加強劑卻還未上市,醫學專家們批評美國政府腳步太慢,世衛組織也提醒:疫苗接種率更低的其他國家,要小心防範今秋新冠疫情。
    2023/08/30 19:54
  • 20年首現本土瘧疾病例 美CDC拉警報不敢大意

    剛送走新冠病毒不久,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又面臨大敵來襲,《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0年幾乎在美國本土絕跡的瘧疾(malaria),再次通報本土感染病例,分別來自南部的佛州與德州,經過患者足跡追蹤,初步判定與其他州並無關聯。兩州公衛單位不敢大意,一邊進行後續監控和控管,一邊則同時逆向追查,要找感染病媒原從哪邊來的,是否有擴大管制的必要。
    2023/06/27 11:39
  • 免口罩加來往人流大增 港重現「單日萬例」新冠疫情

    雖然各國陸續解封和進入後疫情生活,但新冠病毒卻依然悄悄藏匿在各處,不定時騷擾著不同地區。繼印度先前的「大角星」變異株,《南華早報》(SCMP)報導,香港近期再次出現新一波疫情,每天新增破萬起確診病例,但現任醫衛局局長盧寵茂日前受訪時,也呼籲當地民眾無須過度擔憂,他認為、解封後人潮流動大增,有新疫情出現不必過度慌張。
    2023/05/21 09:40
  • 噩夢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 連4天確診破萬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國際交通也恢復,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出現新一波確診潮,讓世衛(WHO)與週邊國家非常擔憂。《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新冠變異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這種被認為能讓第一代疫苗無防護力的病毒,近日在印度大為肆虐,根據官方通報數據顯示,該國連續4天確診病例破萬,讓政府不敢大意。
    2023/04/17 10:14
  • 傳染病蔓延中!美爆「耳念珠菌」疫情 梅毒捲土重來

    疫情期間,人們專注在對抗新冠病毒傳播,卻忽略了其他傳染病也在悄悄蔓延。美國出現梅毒捲土重來現象,尤其許多懷孕婦女因此產下梅毒寶寶,導致孩子出生時雙眼失明,或是肺部嚴重受損,成長過程頻繁進出醫院讓人相當心疼。此外,美國正出現一種名為「耳念珠菌」的傳染疫情,對免疫力低下族群有高死率,在醫院和長照機構流竄,而全美有超過一半的州都有病例出現。
    2023/03/24 20:00
  • 本土20149、47死 40多歲男打3劑確診心肺衰竭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0,4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20,149例本土個案及26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7例死亡,其中1例為境外移入個案;今日新增的病例數較上週六少3,983例,減少約16.5%,今日新增1例特殊死亡個案,為40多歲男性,有高血壓和糖尿病等慢性病史, 接種3劑疫苗, 12/29快篩陽性確診採居家照護,1/5突發呼吸困難送急診,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經急救無效不幸過世,死因為新冠病毒感染併心肺衰竭。
    2023/01/14 14:05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部分國家對中國旅客設限 譚德賽:可以理解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29日表示,有鑑於缺乏來自北京的資料,部份國家為因應中國新冠病例激增,而實施的限制是可理解的。
    2022/12/30 11:54
  • 全球首「冠」!美確診病例破億 專家:數據還被嚴重低估

    【世界日報/編譯徐薏茹】根據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更新的數據,美國官方紀錄的新冠肺炎病例在21日突破1億,使得美國成為全球第一個新冠病例通報總數破億的國家,然而專家指出,此一數據實際上仍被嚴重低估。
    2022/12/24 21:57
  • 美三疫壓境!歐盟估BQ家族 11月中大流行

    全球新冠病例大幅趨緩,但部分國家卻又出現上升趨勢,日本開始為最年幼的6個月至4歲孩童施打疫苗,智利也啟動80歲以上長者接種計畫。歐盟則發出警告,擔憂Omicron亞變種會再掀大流行。至於美國,專家再次呼籲儘速施打疫苗,嚴防入冬新冠肺炎、流感和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三疫大爆發。
    2022/10/27 20:00
  • 1歲男童新冠+RSV 凝血異常、紅疹MIS-C住院治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公布國內新增35,654例COVID-19確定病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新增1例特殊兒童重症個案,同時感染新冠病毒,和呼吸道融合病毒,幸好住院後病況好轉。
    2022/10/22 14:26
  • 美兒童腸病毒拉警報 秋冬流感恐大反撲

    正當全美新冠病例逐漸下滑,其他傳染病卻蠢蠢欲動;美國CDC疾管中心針對腸病毒D68型提出警告,可能造成罕見癱瘓;至於流感也沒有消失,專家呼籲民眾趕緊施打疫苗,避免流感出現大反撲。而進入後疫情,全力重振經濟的世界各國,慕尼黑啤酒節睽違兩年復辦,共吸引570萬人參與;香港則希望藉由大型活動陸續回歸來復甦經濟。
    2022/10/04 19:54
  • 比BA.5強!揪4例本土BA.4.6 傳染力多10%

    新冠病毒變異株BA.5成為美國主流毒株,但病例占比卻開始下降,「BA.4.6」占比則向上攀升,英國的「BA.4.6」新增病例占比也呈現升高趨勢,各界憂心冬季爆發新一波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國內日前公布過4例BA.4本土個案,確實都是染BA.4.6,此變異株傳染力比BA.5高出10%,雖不會說快速傳播,但也是一個警訊,須持續觀察是否蓋過目前的BA.5。
    2022/09/19 14:33
  • 兒科急診新冠病例增加中 醫曝「二次感染期」縮短到28天

    截至今(13)日為止,兒童重症累計已達166例,當中有27人死亡。國內確診人數雖然已過高原期,但仍然每日維持約兩萬多例確診,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觀察近日兒科急診,新冠病例真的持續增加中。吳昌騰更示警,國外研究,新冠再感染期,已經從 12 週縮短到 28 天,而且幾乎可以肯定是 BA.4 或 BA.5。
    2022/08/13 16:18
  • 素食嬤連2週快篩陰「呷無味」 身體指數不足標準值一半

    新冠疫情令人聞之色變,一有「特殊症狀」難免會與確診聯想在一起,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新冠病毒引起的。義大醫院家庭暨社區醫學部預防醫學科主任洪暐傑醫師分享病例,一名阿嬤突然吃不出味道,家人擔心她染上新冠病毒,但每天快篩結果都是陰性,後來到醫院檢查才揪出真正的原因,竟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12」。
    2022/08/01 1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