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新亞型 結果共10筆

  • 美國肺炎疫情再升溫 生活恢復正常「但前景無法預測」

    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每日新增感染人數有上升趨勢,累計死亡人數亦突破了100萬人。美國已決定逐漸恢復正常生活步伐,疫情的再次升溫為此蒙上陰影。隨着Omicron的新亞型出現,美國的染疫情況再度升溫,在每天7萬例以上徘徊。但未有阻礙政府持續放寬社交限制。今天在室內及交通工具上,已不再強制民眾配戴口罩。隨着防疫措施鬆綁,病例詳盡統計數據也越來越少。
    2022/05/18 15:46
  • Omicron亞變種BA.4、BA.5 ECDC列「高關注變異株」 新加坡爆首例

    在南非發現的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4和BA.5,近期被歐洲疾病預防和控制中心(ECDC)列為「高關注變異株」,它具有超強傳播力,可以逃避疫苗或確診過帶來的免疫力,而新加坡近日也宣布,當地首度出現BA.4及BA.5的社區病例。TVBS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BA.4、BA.5使南非在去年12月疫情急速升溫,現在病毒蔓延到亞洲,新加坡更在15日首度出現社區病例,確診的3位民眾雖都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皆已施打加強劑,所以新加坡衛生部趕緊宣布,未來將加強監測力度,持續留意BA.4及BA.5本土傳播情形,並要求未接種疫苗、60歲以上及慢性疾病患者都要接種加強劑。」
    2022/05/17 15:40
  • 美國「新變異株迅速傳播」 調查:僅31%受訪者憂染疫

    美媒5月9日引述衛生專家稱,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新亞型BA.2.12.1於4月起在美國迅速傳播,它或會在未來數週內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但一份5月11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在4月時,只有約31%受訪美國成人擔心自己染疫。
    2022/05/13 13:38
  • 東京出現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 疑為社區感染

    繼日本仙台市後,東京都政府今天宣布,首度在6個檢體驗出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是BA.1與BA.2基因序列重組並非XE變異株,6人全是輕症,由於無海外接觸史,研判應為社區感染。
    2022/05/12 16:50
  • 新變異株在美傳播快「超越BA.2」 專家:恐成主流

    美媒5月4日引述專家稱,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新亞型BA.2.12.1在美國迅速傳播,它可能會在未來數週內,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
    2022/05/06 08:49
  • Oo新亞變種威脅!全美每3有1染 疫情重燃

    Omicron亞型變種的高傳染力讓美國官員頻頻傳出確診,剛會晤瑞典外長的國務卿布林肯,打過三劑還是中鏢,目前症狀輕微,也不曾與總統拜登密切接觸。另外,一艘嘉年華郵輪則爆發群聚感染,據乘客表示有多達一百多人篩檢陽性,但業者在防疫上有許多漏洞。美國新冠疫情重新燃起,CDC預測死亡人數將再度上升,現在Omicron新亞變種BA.2.12.1正在快速擴散,最新數據顯示,現在每三位確診就有一人感染,專家憂心會引發新一波疫情。
    2022/05/05 19:54
  • 新Omicron亞型變異株 導致南非疫情升溫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COVID-19變異株Omicron的兩個新亞型變異株,導致南非染疫通報數激增。世衛強調檢測的重要性,以監測病毒的突變和傳播。
    2022/05/05 08:57
  • 快訊/台患肺癌逾半數不吸菸 中研院:飲食、空汙有關

    罹患肺炎,在台灣超過一半的患者並未吸菸,女性患者更超過九成未抽菸,中研院化學所團隊,首次發現,肺癌跟防腐劑、食品添加物、空污等致癌物暴露有關,在過程中更發現一個全新亞型肺癌,這篇研究刊登在國際頂級期刊《Cell》,並躍上封面。
    2020/07/18 09:17
  • 陸研究:排毒期最長49天 衍生新亞型病毒

    針對新冠肺炎病毒研究,大陸最新發表的報告顯示,一般患者的排毒期平均20天,但重症患者要24天,顯示越長的排毒時間會有越不好的症狀。在實驗當中,更發現一例患者排毒期長達49天,不排出病毒已經衍生出新亞型。
    2020/03/31 20:10
  • 新冠病毒活超久 研究:確診者「排毒期」可長達49天

    中國最新發表的研究顯示,有武漢肺炎患者的病毒排毒期長達49天,但症狀較輕微。由於患者感染的病毒毒性較低,傳播能力較弱,但攜帶病毒時間超長,不排除是病毒的新亞型。
    2020/03/3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