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文資局 結果共13筆

  • 文資局海事三盟論壇 探索台灣豐富水下文化資產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為增加民眾對水下文化資產認識,昨天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海事三盟–考古、歷史、海洋科學」論壇,開拓水下文化資產發展不同面向,激發創新的見解。
    2023/08/26 15:58
  • 颱風杜蘇芮吹倒大樹 台南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受損

    颱風杜蘇芮風雨對台南市部分古蹟園區造成影響,市府文化局初估各戶外園區共近100棵樹木倒伏,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遭傾倒樹木波及,雖未損及結構,仍通報文資局啟動修復機制。
    2023/07/28 17:51
  • 前文資局科長「施壓廠商」收賄857萬 遭判刑3年8月

    曾任文資局水下資產科長的蕭銘彬涉向開發商施壓,讓特定公司承包水下文資報告,另在辦理採購水下儀器等標案時讓業者得標,共計收賄857萬元,地院今(23)日依貪污罪判蕭男徒刑3年8月。
    2023/03/23 21:15
  • 安平古堡將改名「熱蘭遮堡」 台南民眾跳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經過文化部文資局審議,決定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包含教科書、觀光宣傳折頁跟指示牌都將隨之變更,但消息一出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就連文史工作者也對更名有意見。
    2022/10/11 14:03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官員捲入「綠能蟑螂」弊案 監察院糾正文資局

    監察院今天說,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前局長施國隆任用廉政風險人員蕭銘彬辦理採購業務、蕭銘彬更收受賄賂857萬元,核有重大違失,監院已通過彈劾施國隆、蕭銘彬,今天並糾正文化資產局。
    2022/06/16 15:00
  • 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修復竟被「修壞」 急停工恐首例開罰

    有86年歷史的國定古蹟「台南火車站」正進行古蹟修復,卻傳出被「修壞了」!文化部文資局表示,從2017年施工以來,問題百出,很多工程變更都沒有提報審議就直接施作,日據時期的外牆磁磚、特色窗台被敲除,原本審議委員希望保留2樓鐵道飯店的衛浴設備,也被移除,難以恢復,今年2月緊急勒令停工,並將舉辦古蹟審議大會,決定是否開罰。
    2022/06/07 12:20
  •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 文資局頒授證書

    台中州廳升格為國定古蹟,今天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長施國隆頒授證書,代表接受的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表示,7月起將展開局部修復工程,預定110年底完成修繕。
    2019/04/26 17:09
  • 先天地形不良只能搬遷 總統府維安無解?

    馬政府時期,砂石車衝撞總統府正門,蔡政府上任後,發生憲兵遭民眾持武士刀砍傷事件,凸顯了總統府縱深不足的維安缺口,文化部文資局其實早在106年底通過加裝景觀圍籬的決議,不過總統府還沒有送出細部的施工計畫,對此學者憂心,加裝圍籬的總統府將失去歷史意義。
    2019/04/02 23:02
  • 保存無形文化資產 鄭麗君:明年度預算成長3倍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108年文資局投入無形文化資產保存、傳承的預算將成長3倍,給予傳統表演藝術重要的支持,傳習藝生的津貼倍增,支持他們傳承跟學習傳統藝術文化。
    2018/07/30 13:44
  • 12場全國文資會議5月起跑 9月開大會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表示,從19日起,將辦12場「2018全國文化資產會議暨分區論壇」,9月1日召開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大會。文資局長施國隆說,要透過文化資產會議解決問題。
    2018/05/08 13:10
  • 盼活化糖鐵五分車  陳亭妃善化開座談會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會同文化部文資局、台糖公司等單位人員,在台南市善化區與地方民眾座談,希望活化台糖鐵路五分車的地方文化特色,帶動觀光發展。
    2017/12/14 18:40
  • 俞大維故居審議前 文化部呼籲先開公聽會

    台北市明天將進行俞大維故居等三個涉及都市更新的文化資產案件審議,文化部表示,文資局已在13日函文北市府,建議先召開公聽會、詳實進行調查研究後,再進行審議。
    2017/10/17 1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