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文攻武嚇 結果共134筆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勿為選舉販賣恐懼」 總統:和平是唯一選項

    2024藍綠白人選各就各位,總統蔡英文提及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還喊話任何政黨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恐懼」,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接受對岸文攻武嚇「台灣主權就沒了」,對此國民黨的侯友宜表示,不應該操弄愛台來製造對立。
    2023/05/21 13:22
  • 共軍對台開戰機率高?吳釗燮坦言:有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軍退將計畫5月將率領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據悉總統也將別接見!而另外針對中共不斷的文攻武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共軍開戰,不是不可能!
    2023/04/12 12:59
  • 馬訪陸「文攻武嚇」未停 陸配:蔡訪美釀不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但兩岸關係仍然緊張,大陸對台文攻武嚇仍未停歇,有陸配認為,是因為同時間出訪的總統蔡英文造成兩岸不和平,民進黨團今(6日)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出訪是台灣外交一大進步,認為馬英九不應該繼續扯後腿。
    2023/04/06 12:55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蔡英文稱大陸灌輸恐懼 國台辦: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蔡英文總統在25日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大陸升高對台文攻武嚇,企圖讓人民對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呼籲團結對抗威權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回應道,該大會不過是一場鬧劇,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2/10/26 14:03
  • 總統慰勞國軍 曝女上尉共軍演「升空攔截」

    上個月共軍一連好幾天的圍台軍演,我東部海空域也是重點防衛區域,趁著中秋前夕,在今天(6)總統蔡英文到花蓮慰勞國軍,再強調面對共軍的文攻武嚇,他會做國軍後盾,在這段時間的戰備任務後,我軍戰技也將更成熟。
    2022/09/06 15:10
  • 法參議院訪團7日抵台 裴洛西後首個訪台歐洲大國

    無視中國文攻武嚇,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將於7日抵台,為裴洛西訪台後首個來訪的歐洲大國。駐法代表吳志中告訴中央社,面對中國打壓,議員來訪代表了支持,也反對中國以武力破壞現狀。
    2022/09/02 08:30
  • 中共無人機侵擾 總統:必要時將強力反制

    因裴洛西訪台而起的中共軍演,現在還有無人機頻繁侵擾我離島,正值台海敏感之際,總統蔡英文到第一線、位在海峽中線上的澎湖慰勞陸海空官兵,他主動提及無人機,說這是中共利用灰色地帶,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強調已經下令國防部,必要時將採強硬反制措施。
    2022/08/30 18:10
  • 國會山莊報專訪 蕭美琴:北京行徑讓國際更挺台灣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接受美國國會山莊報專訪,談到北京近來對台灣文攻武嚇、制裁包含她在內的7名台灣政治人物。她說北京行徑反而讓國際更挺台,台灣人不會因制裁而沉默。
    2022/08/19 10:36
  • 北京加重對台施壓!美東亞助卿康達警告:恐持續數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月2日訪台,引發中國大陸強烈抗議,各種文攻武嚇,引發全球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17日更表示,北京對台灣的行動不僅造成誤判風險,且恐怕會還會持續長達數個月。
    2022/08/18 12:05
  • 中共軍演恫嚇!休士頓辦事處長投書美媒 批北京劍拔弩張

    中國近來以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對台灣文攻武嚇。駐休士頓辦事處處長羅復文投書美媒表示,美國立場明確,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北京再劍拔弩張也無法改變這一點。
    2022/08/16 09:10
  • 俄假宣傳佔領關鍵村落 烏記者前線採訪戳破謊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文攻武嚇多管齊下,不但假裝宣傳已經佔領,還在烏克蘭軍隊手中的關鍵村落,甚至在佔領地區發放俄國護照,要民眾公開宣示自願成為俄國公民。美國參議院則正在研擬提案,要將俄國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俄國則放話如果真的通過,恐怕會導致美俄斷交。
    2022/08/13 18:03
  • 中共軍演恫嚇恐! 讓外國企業逃離衝擊投資 台灣的機會「在這裡」

    中共鎖台軍演,台海局勢高度緊張,國際社會都很擔憂戰爭一觸即發,在台灣的香港人就說,不少國外朋友傳訊來關心他的安危,甚至有香港人怕真的打仗了,趕緊準備存糧,而兩岸情勢升溫,若是中國大陸文攻武嚇一直持續,外資對台灣的股匯市就會保持觀望,而國際大廠也可能為了有穩定的供應鏈,要求台灣業者到別處投資設廠。
    2022/08/12 22:49
  • 特稿/不甩輿論罵聲就是要「登陸」 朱立倫的危機與轉機

    中共連日圍台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在敏感時刻出訪中國大陸,輿論罵聲一片。黨主席朱立倫今(10)日緊急發聲,重申愛台灣立場,喊話兩岸交流、不要兵戎相見,但這話連自家人也不埋單,藍營議員連署要求暫緩出訪,深怕傷及年底市議員、縣市長選情。換言之,除非國民黨此行能換來對岸善意回應,停止連日以來的文攻武嚇,才能說服選民選在此刻訪陸的重要性,否則朱主席上任後苦心經營的中道路線,難保不會毀於一旦,再被綠營「抗中保台」神主牌擊潰。
    2022/08/10 17:37
  • 共軍動作不斷 《路透》稱20艘陸艦與我軍在海峽中線對峙

    從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至今,中國大陸不斷祭出各種文攻武嚇手段,包含打破海峽中線默契和圍島演習,持續給予台灣極大壓力。《路透》(Reuters)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約有20艘解放軍軍艦在9日逼近海峽中線海域,與國軍軍艦對峙相望,海軍也持續監控對方一舉一動。
    2022/08/09 16:21
  • 陸瘋傳「台人瘋搶物資」 民眾:是中元普渡採買

    大陸這幾天不斷對台灣文攻武嚇,根據國防部表示,短短8天就有272則爭議訊息流出,企圖以「認知作戰」手段意圖擾我軍。而最近大陸微博、微信文章也瘋傳「台灣的超市已出現搶貨」,也遭網友們打臉是台灣民眾為了中元普渡而採買,就連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貼出大嗑雞排照片反擊。
    2022/08/09 13:15
  • 華春瑩用推特喊話台人!小粉紅氣炸開嗆:已舉報翻牆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訪台後,中方持續對台進行文攻武嚇,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7日在推特發文,提到台北有38家山東餃子館、67家山西麵館,直言「味覺不會騙人」,台灣一直是中國的一部分,引發網友熱議。不過,就有大陸網友指出,推特(Twitter)屬於大陸官方控管網站,質疑「為啥華春瑩可用 」,紛紛開酸怒嗆「已舉報翻牆」。 
    2022/08/09 08:01
  • 通膨未解、台海局勢升溫 台面臨內憂外患夾擊

    中國大陸對台軍演,甚至還揚言要將軍演常態化,不過,對台灣的人民生活似乎沒有造成影響,台股表現在8月5號,甚至還重返萬五,不懼中國大陸文攻武嚇威脅,不過專家仍停出警訊,儘管短期來說造成的波動不大,但是若常態化軍演,可能會讓其他家對台不安全感提升,進而影響到供應鏈出口,在通膨壓力和外敵侵擾下,台灣不可不防。
    2022/08/08 23:11
  • 軍演猶如雙面刃 星媒:北京助「臺灣」站上國際舞台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的訪臺大戲,讓全球媒體聚焦臺海局勢。新加坡亞洲新聞台除了大篇幅報導解放軍的「圍臺軍演」,還找來專家分析,認為大陸對臺灣的文攻武嚇就像兩面刃,雖然帶來威脅,卻也讓「臺灣」的名字,出現在全球版面,而且可能讓臺灣拿到更多的軍援和軍售。
    2022/08/07 14:47
  • 避免俄烏戰局再現 英媒曝共軍48小時奪台「劇本」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讓兩岸局勢跌入冰點,北京接連數天的文攻武嚇作為,也讓不少歐美國家與智庫擔憂,台海是否真的會走向最糟糕的結果。《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引述外交相關人士透露,解放軍將借鑑俄烏戰爭局勢,避免重蹈普欽覆轍,實施四種能在48小時內奪取台灣的方式,包含圍島封鎖、佔領金門馬祖、空中快速襲擊轟炸與全面入侵。
    2022/08/07 14:35
  • 仰賴本島物資 馬祖東引補給船照常運作

    持續帶大家看看,最前線的馬祖東引現況!因為是離島,物資補給不能斷,兩岸關係變得緊張,這幾天補給按時抵達,但,國軍可沒有鬆懈,連基層阿兵哥都坦言,勤務增加,看在當地居民眼裡,大陸的文攻武嚇,確實帶來危機感。
    2022/08/0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