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文攻 結果共188筆

  • 美中台步步為營 葛來儀:華府憂對台軍售受影響  

    美國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貝拉週三訪台,具影響力的共和黨鷹派議員蓋拉格也準備前往台灣參訪。大選後華府政治人物陸續抵達台灣,緊盯美中台情勢變化。德國馬歇爾基金會印太研究主任葛來儀,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就表示,美方尤其關注藍綠未過半,立法院之後的發展,擔憂對台軍售將受到影響。認為賴清德政府的優勢將比蔡政府少,面對中國大陸的文攻武嚇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步步為營。
    2024/01/26 14:06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習近平重提「九二共識」 台海惹事意圖引國際憂慮

    中共頻頻對台出招,武嚇文攻不斷。一方面派共機共艦持續擾台,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打出統戰牌,重提「九二共識」與「一個中國」。官媒還大力宣傳新開通的福州到廈門高鐵,聲稱這是中國第一條跨海高鐵,暗示未來高鐵直通台灣也不是夢想,統戰意味拉滿。但中國持續擴張的軍力,以及不斷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的單邊行徑,讓全球各國繃緊神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強調,台海有事將是全球有事,國際社會要告訴中國的就是這句:別惹事。
    2023/09/29 20:00
  • 北京趁亞運大外宣 軟實力之父:受政治影響成效有限

    這次杭州亞運中國大陸積極展現軟實力,但這幾年來持續砸大錢宣揚中國文化,卻發現成效不如想像中理想。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這次專訪軟實力之父奈伊教授,分析中國大陸軟實力趕不上腳步,跟政治因素有很大關聯性。對台寧可用大量的文攻武嚇,也不願利用軟實力達到成效,就怕因此擦槍走火引爆衝突。但奈伊也預測,未來一年半到兩年內,雖然會因為總統大選出現變化,但美中台情勢大幅改變的機率並不高。
    2023/09/28 15:37
  • 朱學恒粉專批「靠抹紅賺聲量」 吳欣岱:被噁男攻擊噁心

    23日八二三砲戰65週年,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赴金門縣議會演講,遭遇台灣基進高雄市黨部執行長楊佩樺踢館抗議,還與現場郭粉發生肢體衝突,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跳出來聲援楊佩樺。不料因性騷爭議宣布「無限期停止公眾活動」的名嘴朱學恒,在粉專發文酸台灣基進。吳欣岱隨即回嗆「被朱哥噁男發文攻擊覺得噁心!」
    2023/08/25 09:57
  • 連神明都敢用!共軍搬「媽祖」製作新統戰片 兩岸掀起心戰圖卡戰

    共軍宣布對台執行「海空聯合戰備警巡」,除了武嚇,東部戰區更強化文攻手段,甚至利用「媽祖」信仰為主題,發布最新統戰片,兩岸也掀起心戰圖卡對抗大戰。國軍也持續釋出影片,顯示我軍軍艦在海上全程嚴密監控共艦動態。
    2023/08/20 20:32
  • 中國人開餐廳趕走台灣顧客!闆娘嗆「Taiwanese都給我滾蛋」

    近年來中國大陸對台文攻武赫不斷,台海局勢及兩岸關係緊張,也加劇兩岸人民間的對立與衝突。一名在非洲辛巴威經營中式餐館的中國女子,因為一名來自台灣的女顧客不願自稱中國人,讓她氣得拍影片大罵「自稱Taiwanese(台灣人)都給我滾蛋」,女子當場被趕走,影片曝光後,讓小粉紅嗨翻。
    2023/06/14 12:00
  • 起訴書37項罪名全曝光 川普暴走發文轟檢察官「肖ㄟ」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卸任後涉私藏政府機密文件案引發全美關注,如今聯邦政府已確定將起訴川普,讓他成為國史上首位卸任後遭政府起訴的總統。負責此案的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9日也公開川普與助理諾塔(Walt Nauta)的起訴書,內容指出川普涉嫌不當處理數百份機密文件,當中還包含了美國的核武計畫,涉及罪名多達37項。川普則是在社群平台上暴怒,發出一連串貼文攻擊史密斯,稱對方「精神錯亂」。
    2023/06/10 10:56
  • 女給2星負評遭早餐店告! 檢察官「不起訴」

    Sandy在外送平台上點早餐發現餐店有誤,打電話給店家卻拒絕受理,後來她在網路評論2顆星負評,沒想到早餐店卻要求她刪除評論還提告「妨害商譽」,當事業者回應事發當天已幫客人跟平台處理退款,但顧客仍2度發文攻擊店家,檢察官也認為,消費者有在網路評論的言論自由,因此認定不起訴。
    2023/05/22 20:51
  • 「勿為選舉販賣恐懼」 總統:和平是唯一選項

    2024藍綠白人選各就各位,總統蔡英文提及和平是兩岸的唯一選項,還喊話任何政黨不應為了選舉利益「販賣恐懼」,副總統賴清德也說,接受對岸文攻武嚇「台灣主權就沒了」,對此國民黨的侯友宜表示,不應該操弄愛台來製造對立。
    2023/05/21 13:22
  • 共軍對台開戰機率高?吳釗燮坦言:有的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指出,美軍退將計畫5月將率領約25家美國國防承包商組成的代表團訪台,商討聯合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據悉總統也將別接見!而另外針對中共不斷的文攻武嚇,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坦言,共軍開戰,不是不可能!
    2023/04/12 12:59
  • 馬訪陸「文攻武嚇」未停 陸配:蔡訪美釀不和平

    前總統馬英九出訪大陸但兩岸關係仍然緊張,大陸對台文攻武嚇仍未停歇,有陸配認為,是因為同時間出訪的總統蔡英文造成兩岸不和平,民進黨團今(6日)天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出訪是台灣外交一大進步,認為馬英九不應該繼續扯後腿。
    2023/04/06 12:55
  • 對宏國表達譴責 總統府:中國文攻武嚇無法摧折台人意志

    外交部上午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6)日表示,宏國漠視我國長期提供援助合作及兩國超過80年的邦誼,仍與中國進行建交談判,嚴重傷害我國政府與人民感情,總統府表達強烈遺憾及譴責。而我國與宏都拉斯的斷交,是中國一連串文攻武嚇的一環,中國長期打壓中華民國台灣的國際空間,單方面危害區域和平穩定,但這些舉措並無法改變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事實,也無法摧折台灣人民熱愛自由民主,擁抱世界的意志。
    2023/03/26 10:53
  • 登記遇宏國擬斷交 賴改講稿未提「和平保台」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15)正式登記綠營總統初選,只是兩岸部分,原先內容要提到「和平保台」,但是卻在文稿中沒見到,反而是重話批中國大陸文攻武赫、外交封鎖,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據了解,就是因為剛好碰上宏都拉斯打算和我斷交消息。
    2023/03/15 13:48
  • 時隔六年!南韓國防白皮書 再視北韓為「敵人」

    北韓去年底在勞動黨全會上,點名南韓是「明確的敵人」,南韓不甘示弱,昨天(16日)公布2022年國防白皮書,時隔六年,也恢復了「北韓是敵人」的表述。從去年開始,北韓文攻武嚇,挑釁不斷升級,韓美預告下周將在華府舉行「延伸威懾手段運用演習」(DSC TTX),以彰顯韓美同盟對抗北韓威脅的意志。北韓外務省今天(17日)下午再度公開放話,稱會把韓美演習視為侵略戰爭的準備,將採取史無前例的強硬措施應對,讓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升溫。
    2023/02/17 19:56
  • NBA湖人兩巨頭缺陣 籃網靠厄文獨得26分摘2連勝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今天在厄文攻下全場最高26分帶領下,以121比104擊退詹姆斯與戴維斯都未出賽的洛杉磯湖人,拿下2連勝。
    2023/01/31 14:25
  • NBA籃網1分險勝熱火 杜蘭特膝傷提前退場

    美國職籃NBA布魯克林籃網今天靠厄文攻下29分、歐尼爾投進關鍵一擊,最終在客場以102比101驚險擊敗邁阿密熱火,但陣中頭號主將杜蘭特因膝傷在第3節提前退場,成為球隊一大隱憂。
    2023/01/09 17:46
  • 蔡英文稱大陸灌輸恐懼 國台辦: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蔡英文總統在25日舉行的「世界民主運動第11屆全球大會開幕式」上表示,中國大陸升高對台文攻武嚇,企圖讓人民對民主生活方式喪失信心,呼籲團結對抗威權威脅;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6)日回應道,該大會不過是一場鬧劇,民進黨「有何資格談民主?」
    2022/10/26 14:03
  • 東北亞局勢緊張 北韓12天6度射飛彈 南韓持兩派不同觀點

    北韓在過去12天裡6度發射彈道飛彈,最近一次是今(6)日清晨又往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儘管發射前有透過北韓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指美國把雷根號打擊群開往朝鮮半島,對周邊地區局勢穩定構成嚴重威脅,但隨著北韓近期的動作頻頻,美國、南韓、日本也做出相對應的反制行動。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北韓動作頻頻讓東北亞局勢再度陷入緊張,但其實南韓民眾對北韓頻射飛彈已習以為常,且隨著對北韓主張強硬的尹錫悅總統執政後,北韓頻繁的文攻武赫都是在可預期的範圍之內,面對挑釁行為,南韓目前維持守備的態勢,除了發表譴責聲明外,也表示會加強韓美之間的合作來應對危機發生,尹錫悅總統甚至在2日公開指出,如果北韓企圖使用核武將會碰到來自南韓壓倒性的應對措施,而南韓也在3日公開展示多種武器,同時才剛結束在東海演練美國航空母艦又再度重返海域待命,韓美雙方也在5日清晨發射的兩枚玄武二代飛彈,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22/10/06 15:56
  • 總統慰勞國軍 曝女上尉共軍演「升空攔截」

    上個月共軍一連好幾天的圍台軍演,我東部海空域也是重點防衛區域,趁著中秋前夕,在今天(6)總統蔡英文到花蓮慰勞國軍,再強調面對共軍的文攻武嚇,他會做國軍後盾,在這段時間的戰備任務後,我軍戰技也將更成熟。
    2022/09/06 15:10
  • 法參議院訪團7日抵台 裴洛西後首個訪台歐洲大國

    無視中國文攻武嚇,法國參議院代表團將於7日抵台,為裴洛西訪台後首個來訪的歐洲大國。駐法代表吳志中告訴中央社,面對中國打壓,議員來訪代表了支持,也反對中國以武力破壞現狀。
    2022/09/02 08:30
  • 被控論文涉抄襲 蔡適應:對手認為我選情領先才攻擊

    民進黨繼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涉抄襲後,時代力量今(1日)指控,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的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不僅馬賽克式抄襲30份文獻,其中25份未列入參考文獻,指其論文結論抄襲比例達33%。對此,蔡適應回應,「我的畢業論文沒有問題的,確認符合要求後才能畢業」,他認為對手或許覺得他選情穩定、處於領先態勢,才故意用論文攻擊。
    2022/09/01 12:52
  • 中共無人機侵擾 總統:必要時將強力反制

    因裴洛西訪台而起的中共軍演,現在還有無人機頻繁侵擾我離島,正值台海敏感之際,總統蔡英文到第一線、位在海峽中線上的澎湖慰勞陸海空官兵,他主動提及無人機,說這是中共利用灰色地帶,持續對台文攻武嚇,強調已經下令國防部,必要時將採強硬反制措施。
    2022/08/30 18:10
  • 國會山莊報專訪 蕭美琴:北京行徑讓國際更挺台灣

    駐美代表蕭美琴昨天接受美國國會山莊報專訪,談到北京近來對台灣文攻武嚇、制裁包含她在內的7名台灣政治人物。她說北京行徑反而讓國際更挺台,台灣人不會因制裁而沉默。
    2022/08/19 10:36
  • 北京加重對台施壓!美東亞助卿康達警告:恐持續數月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本月2日訪台,引發中國大陸強烈抗議,各種文攻武嚇,引發全球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東亞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17日更表示,北京對台灣的行動不僅造成誤判風險,且恐怕會還會持續長達數個月。
    2022/08/18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