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文心蘭 結果共16筆

  • 疫情牽動全球市場 花卉包艙華航首航日本延至12日

    武漢肺炎疫情不停,牽動全球市場變動,原計6日首航國產切花文心蘭等輸銷日本規劃略做調整。農委會今天表示,因為日本疫情影響價格波動,預計下週二(12日)首航。
    2020/05/07 17:32
  • 台文心蘭吃日本市場 7億產值傲視全球

    台南每年都會舉辦國際蘭展,一般人幾乎將蘭花和台南畫上等號,不過屏東的文心蘭業者,20多年前成立合作產銷班,放眼外銷市場,讓蘭花坐船去日本,藉由保鮮技術提升,延後凋謝時間,成功吃下日本9成的外銷市場,每年產值達到7億台幣,業者持續栽種其他種類的蘭花,要將產銷通路最大化。
    2019/07/09 21:01
  • 爭吵變殺人!花卉包裝股東 鐮刀刺人當場亡

    南投發生凶殺命案,一家文心蘭包裝場的股東,疑似口角爭吵,其中一名股東竟拿出鐮刀刺進另一名股東左胸,導致他當場死亡。
    2019/03/12 14:48
  • 工作分配問題起口角 男子遭鐮刀刺死

    南投縣名間鄉昨天發生1起殺人命案,從事文心蘭包裝的洪姓男子和李姓男子因工作發生口角,洪男持鐮刀刺向李男,李男傷重不治,警方獲報逮捕洪男,依殺人等罪移送地檢署偵辦。
    2019/03/12 12:36
  • 好美 外埔忘憂谷 20公頃彩色波斯菊天然花田

    台中外埔忘憂谷,曾經是電影《盜命師》的取景場地,當時拍攝的公車,還留在原地,現在約100公頃的水稻田,各種顏色的波斯菊盛開,將近20公頃的花海綻放,完全免費,讓民眾忍不住說,比台中花博還好看,因為在花博,可以看到最多花的,是在后里園區,最多,也只有6千枝文心蘭花鐘。
    2019/01/26 20:29
  • 暖冬花卉早開  中市府提3方案助花農

    今年冬天較熱,花卉提早開花,台中的百合及文心蘭盛產,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市府採取3管道進行補救,方案包括運用預算維持花卉價格、外銷及加強推廣,幫助農民。
    2019/01/14 17:40
  • 暖冬影響!「文心蘭、百合」產量倍增 價格砍半

    受到暖冬影響,外銷日本的主力花卉"文心蘭"產量增加,價格只有去年一半不到,不只香水百合提早開花,菊花、洋桔梗的供應量也同樣增加,花卉市場飽和,衝擊到外銷訂單,花價直直落,也讓花農欲哭無淚。
    2019/01/13 18:02
  • 10年育成文心蘭 罕見白花雪中紅拓美商機

    農委會台中區農業改良場費時10年培育出文心蘭盆花新品種「台中4號—雪中紅」,為文心蘭品種中罕見的白花,已登錄在英國皇家園藝協會,取得國內品種權後將拓銷美國商機。
    2018/05/09 15:18
  • 超雄性鯛、白雪文心蘭 台育種技術超群

    育種是一條漫長的道路,民眾在市面上看到的新品種,都是研究人員花了十幾年才完成的成果。像是台灣鯛的雄魚取肉率高,比較有經濟價值,水試所研發出超雄性雕,不需要靠雄性激素,透過分子標誌技術,雌魚生產後,可以得到雄性比例100%的超雄性台灣鯛。花卉試驗所也研發新品種文心蘭,不但花朵大又是主要外銷國日本最喜歡的白色,要搶攻切花和盆花市場。
    2018/04/19 23:46
  • 台灣專家巴拉圭傳授蘭花培育技術獲肯定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駐巴拉圭「蘭花產業發展及組織培養種苗繁殖計畫」當地時間10月18至28日與巴國農業技術所(IPTA)合辦蝴蝶蘭與文心蘭組織培養講習會,特邀2位台灣專家來巴傳授技術。
    2016/11/01 10:49
  • ​六堆嘉年華 私房景點體驗客庄文化

    客家六堆嘉年華開跑,今年客委會特地規劃六堆專屬的行旅地圖。 結合懷舊古蹟,感受先人勤勉奮鬥的精神,還有賞蝶及文心蘭花田生態之旅,六堆嘉年華是客家鄉親的年度盛事,精彩的藝文演出,熱鬧的運動競賽,讓民眾體驗客庄文化所蘊含的精神
    2015/03/07 07:43
  • 財神爺穿「招財」花衣 爭豔館人潮沾喜

    台北圓山花博爭豔館,配合新年推出特展,一整桌的吉祥年菜,還有15米長價值超過50萬的金龍,通通都是花卉打造,特別的是3尊一身花衣的財神爺,身上穿的是正黃色文心蘭,象徵招財,吸引許多民眾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希望新年沾沾喜氣,花團錦簇在室內展出不受天氣影響,民眾走春多個選擇。
    2012/01/24 18:19
  • 「花現台北」特展 金龍騰空好「菊」利

    春暖花開,要感受龍年氣息也可以到台北爭豔館,來看看「花現台北」特展,這一次新檔期,有騰雲駕霧的金龍,還有穿著3千片文心蘭做成衣服的財神爺,走一趟感受滿滿的祝福。
    2012/01/20 19:00
  • 府版紅包出爐 總統賀卡走「甜柿」風

    歲末年終之際,總統府公布民國101年的紅包袋和春聯樣式,整體走古典風格,設計一條超有氣勢的金龍,盤踞在紅包袋上,賀詞「龍騰虎躍、福滿寶島」則和往常一樣由總統親提,特別的是總統伉儷的新年賀卡,大秀馬總統任內政績,像是文心蘭和石斑魚照片,統統都印上卡片,另外有張「柿餅圖」更是讓人直接聯想到「甜柿風波」,對此總統府表示,選用柿餅圖是要借諧音,祝賀全國民眾「柿柿如意」,沒有特別用意。
    2011/12/19 13:37
  • 〈獨家〉「震」傷!文心蘭銷日受衝擊 量跌2到3成

    日本大地震連帶衝擊國內的文心蘭產業,包括台中、彰化、南投等地區,每年有1200萬枝文心蘭外銷日本,產值高達2億元,尤其是3月,更是原本外銷高峰期;但現在地震重創日本,業者估計蘭花不是屬於民生必需品,銷售量和價格可能下跌2至3成,至於何時才能恢復?業者保守估計,可能要等半年到1年的時間。
    2011/03/17 18:32
  • 【一步一腳印】改良、創新、不放棄 揚名日本文心蘭

    主持人詹怡宜:「我們講到說台灣的農民其實非常的努力,但是,畢竟台灣的市場不夠大,所以如果能夠外銷,就會變得很要緊了,比如說種花的,像花農們,面對花期不夠長,所以就要想盡辦法,有沒有辦法能夠突破運輸的障礙,能夠開拓行銷的管道,我們要看的是有一些花農們,現在不只是種花而已,還要設法去研究、去學習行銷,像是台灣的文心蘭賣到日本去,其實是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才能夠有這樣的一片天。」
    2007/08/19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