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文建會 結果共181筆

  • 兩岸密使「搶救不治」享壽78歲!跌倒重摔腦 家屬痛拔管

    中視前董事長、前文建會主委鄭淑敏,曾被前總統李登輝賞識擔任兩岸密使,怎料驚傳噩耗,在家中摔傷頭部,經搶救不治,享壽78歲。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證實,「一路好走!」
    2023/07/27 10:59
  • 搶救方舟!千人連署達標 民代攜手在地音樂人齊喊:臺中音樂不能亡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佔地5.6公頃,可溯源自西元1914年,日治時期創立的民營酒廠「赤司製酒場」,民國91年由行政院文建會接收後,定位為台灣唯一公辦公營的文創園區,但地方民代卻質疑,明明文創園區轉型文資園區時,文化部才信誓旦旦的公開承諾,未來會以「文資為體、文創為用」,致力讓文創與文資融為一體,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原有的文創業者流失超過六成,就連最後一艘盛載臺中流行音樂發展的方舟,也將被消失。
    2020/08/07 09:00
  • 內閣改組名單彩蛋 故宮院長由陳其南接任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宣布內閣改組名單,沒想到意外有「彩蛋」人事變動。故宮院長林正儀請辭獲准,由今年70歲的前文建會主委陳其南接任。
    2018/07/12 13:15
  • 不滿「陣頭」被羞辱 他苦讀11年拚到博士

    為了改變過去「陣頭就是角頭」的傳統觀念,加上過去到政府單位申請經費時,經常被專家學者「羞辱」,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足足花了11年的時間,從學分班念到博士班,7月即將拿到學位,就是希望改變大眾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2018/06/09 21:20
  • 快訊/質疑盛治仁官商勾結挨告 馮光遠免賠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行政院前文建會主任委員盛治仁,5年前因為「夢想家」建國百年晚會招標案惹議,當時作家馮光遠以及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漫畫家蔡協崇等3人,質疑文建會砸下2億3千萬元,是亂花錢且涉嫌圖利廠商,盛治仁控告3人,分別求償1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但最高法院今天判決3名被告免賠、免道歉定讞。
    2016/11/11 11:33
  • 快訊/新公視董座! 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當選

    最新消息!公視第六屆董事會今召開董事長選舉,由呼聲最高的文建會前主委陳郁秀獲得11票,當選董事長。
    2016/09/26 12:58
  • 郝前秘書轉職三創 議員:郝官成「門神」

    台北光華商場旁的三創商圈爭議不斷,繼空橋遲遲不動工延誤開幕,現在更被爆出郝市府時期官員,當內鬼喬事情?曾任文建會主委盛治仁,以及郝龍斌市長秘書的曾令蕙,被拍到3月10日帶著三創行政總監拜會光華商場自治會,談論「商圈共榮計畫書」延遲提交的問題,市議員指出曾令蕙外出依舊打著「郝龍斌秘書」名號,現今任職三創的她,儼然三創門神專門負責和市府老同事喬事情,對此曾令蕙上午沒有回應,倒是自治理事長出面表示,一切還是照合約走
    2015/03/16 14:08
  • 擔任公視董事 鈕承澤零出席挨批

    五月天主唱阿信,身為第5屆公視董事,即使工作忙碌,參與熱心參與公眾事務,在今年的5次公視董事會中,就出席了4次,比前文建會主委陳郁秀和曾志朗還多,而導演鈕承澤則一次都沒到。
    2013/10/24 12:50
  • 5千萬蓋「百年地標」 現在才將完工

    文建會之前砸下4800萬元,將台東海濱公園「寶桑亭」拆除重蓋,要建造「百年地標」,但如今101年都到年尾,百年地標才即將完工,鳥巢造型頗具特色,但百年地標有夠慢,縣府坦承發包延誤,如今也改稱為「國際地標」,找台階下。
    2012/09/08 19:30
  • 8千萬仿古船 船毀閒置民批浪費

    台南市政府和文建會在2009年,比照鄭成功時期時商船,花費8000萬元,打造一艘仿古船「台灣成功號」,國際大導演李安還曾參與首航,不過在去年夜航高雄後,高28公尺的船桿斷裂,成了無法出航的船;市府要向設計製造廠商求償,但廠商卻反駁,他們早就告訴市府船桿有裂痕,是市府執意出航,沒盡到保養責任。
    2012/09/07 18:44
  • 夢想家太貴無罪 檢調:行政瑕疵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國慶晚會舞台劇「夢想家」耗資2億,挨告貪汙,檢調今天簽結不起訴,盛治仁表示「終於還他清白」,雖然指定賴聲川以及相關招標,都符合程序,不過檢調點出夢想家如此燒錢,是因為場地更換以及欠缺正確判斷的「行政疏失」,將移請相關單位繼續究責。
    2012/09/04 11:55
  • 跟百老匯尬場 「白蛇」欲挑戰「定目劇」

    明華園的招牌劇目「超炫白蛇傳」,在台灣一直都很受歡迎,而現在就傳出團長考慮在明年挑戰「定目劇」,也就是將「白蛇傳」變成定時定點,長期演出;雖然國外像是百老匯音樂劇「貓」及「歌劇魅影」,都能夠一連20年演出上萬場,但過去在台灣,文建會補助的4個本土劇團發展定目劇,3個慘敗、只有1個有盈餘,白蛇傳若發展「定目劇」是否能成功?也備受注目。
    2012/06/22 17:58
  • 〈獨家〉龍應台退原「古字」設計 催生「牽牛花LOGO」

    文建會升格為文化部,LOGO採用牽牛花造型,有立委爆料,文建會時代就已經花44萬請設計公司設計LOGO,但龍應台擔任部長後翻案重來,改請設計師王廉瑛設計,才有現在的牽牛花版本,立委質疑文化部只因龍應台個人喜好,一案2標,對此文化部則強調,重新發包設計師沒有收取任何費用;另外有民眾發現,這牽牛花造型像極了美國「喇叭花唱片公司」的LOGO。
    2012/06/06 17:51
  • 夢想家案 馮光遠:盛治仁荒謬!握證據

    夢想家案過了半年,北檢17日傳喚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到案說明,他強調自己從頭到尾不認識廠商,就這麼巧,前不久重砲猛批盛治仁的作家馮光遠,就選在19日這天推出舞台劇,內容衝著夢想家而來,馮光遠直言要盛治仁說清楚講明白,針對盛治仁說有保密條款,他認為根本荒謬至極,甚至爆料自己手上握有證據,證明盛治仁說謊。
    2012/04/19 23:57
  • 〈快訊〉「夢想家」耗預算2.15億 檢傳喚盛治仁

    建國百年音樂劇「夢想家」,演出2天就狂燒預算2.15億,遭民進黨團檢舉,台北地檢署上午開庭,傳喚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到案說明,盛治仁在接受檢方訊問後,也公開做出簡短聲明,再次強調自己的清白與立場始終一致。
    2012/04/17 12:20
  • 龍應台扮「丑」 粉墨登場數來寶

    為了宣傳傳統表演藝術節,文建會主委龍應台頭一次粉墨登場,扮成丑角,還來了一段數來寶,這樣的龍應台,還真的是大家沒見過的。
    2012/04/03 19:53
  • 立委收砲火變書迷 龍應台優雅備詢

    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今天首次到立法院備詢,龍應台因為知名作家身分,讓朝野立委一度成粉絲,不但拿出龍應台的書質詢,一開始暫時收斂砲火;至於龍應台優雅質詢,站在備詢台也很坦率,事先消毒說,這是她接掌文建會第15天,很多東西,她可能會回答「我還不知道」,要立委包涵。
    2012/03/08 12:47
  • 【特寫新內閣】衝撞體制? 觀察龍應台再闖政壇!

    總統馬英九在台北市長時代,請出作家龍應台,出任台北市第一任文化局長,當年龍應台因為作風強勢,和行政團隊一直磨合不來,也和議員關係陷入僵局,涉入政治似乎水土不服,但十多年後,龍應台重回政壇,接下文建會主委的工作,520後還將成為首位文化部長,她期許自己,要帶著進步意識衝撞體制,也要當「溶進水裡的糖」,跟團隊一起打拚,今天的「特寫新內閣」系列報導,帶您了解想擺脫政治紛擾的龍應台。
    2012/02/29 19:44
  • 作家為官難? 龍應台:當方糖溶水裡

    第一波內閣改組,最晚到位的就是今天上任的文建會主委龍應台,在交接典禮上,明顯感受到龍應台和傳統政治人物的不一樣,監交的長官致詞,龍應台蹺著腳、托著下巴專心聽,輪到她上台,講起話來更是充滿文學氣息,用各種比喻形容心境,勾勒遠景。龍應台更期許自己要像一顆溶進水裡的方糖,和行政團隊溶為一體,而不是一顆丟進杯子裡的石頭。
    2012/02/15 12:45
  • 新國會增看頭 新舊主委、局長質詢台見

    新國會開議在即,這屆多出許多有趣的詢答組合,像是「作家組」立委張曉風,將質詢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作家質詢作家」,張曉風笑說2人都是「文人」,應該不會碰撞出激烈火花;新任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這次以刺客之姿,挑戰嘉義地區資深立委陳明文失利,2人未來將在立法院再度碰頭;3位新科立委過去曾任新聞局長,日後質詢台將對上現任新聞局長,「新舊任局長之戰」為國會殿堂增添看頭。
    2012/02/05 18:09
  • 收強勢風格 龍應台:接文建會像當兵

    內閣改組名單中,格外引人矚目的,就是擔任過台北市首位文化局長的龍應台,接掌文建會,當年強勢的作風,爭議也不少,但依舊不減馬總統對她的欣賞;只是曾經推動漢字文化節,又出版描寫國共史的大江大海1949,給外界有大中國思想的印象,接手後,資源分配上是否壓縮本土文化空間,引發討論。不過相對於前幾任主委,這次改由文化界出身的龍應台來主掌全國文化大計,藝文界普遍表示肯定。
    2012/02/01 12:00
  • 龍應台掌文建會 藝文界期待表現

    知名作家龍應台確定入閣,接掌文建會,文化人出身,身分背景都符合馬總統喊出的文化立國理念,也讓因為夢想家爭議而集結的藝文界人士,感受到馬政府的正面回應;不過龍應台其實早在1999年,就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僅管個人行事風格強烈,依舊不減馬總統對她的欣賞,把全國的文化大計交到她手上。
    2012/01/31 23:04
  • 內閣黑馬多 陳冲:不必全隊王建民

    總統府今天下午正式發布新聞稿,宣布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冲組閣,陳冲也立刻召開記者會,宣布閣員名單,除了先前曝光的副院長江宜樺和秘書長林益世,以及財經內閣外,也有不少跌破眼鏡的安排,包括教育部長由工程專家蔣偉寧出任,文建會主委由作家龍應台接掌,青輔會主委由立委敗選的前主播陳以真出任,Google亞太區總裁張善政,則接任政務委員。陳冲說,內閣跟棒球隊一樣,不是每個位子都找王建民,而要適才適所。
    2012/01/31 14:35
  • 盛治仁轉戰商場 掌管雲朗11家飯店

    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因為「夢想家」請辭後,下一步該怎麼走?學者出身的他,沉澱了2個多月,雖然有人邀他回學校教書,但也有企業界看好他的能力,由辜振甫女婿張安平經營的雲朗觀光集團,旗下有君品酒店、翰品酒店等連鎖飯店,力邀盛治仁擔任總經理,盛治仁最後選擇轉戰商場,預計春節後開工。
    2012/01/18 18:17
  • 72919人! 「轉動台灣」破金氏世界紀錄

    民國100年最後一天,文建會號召民眾在早上10點鐘,從全台一千多個集結點出發,每人至少得騎上5公里,72919人完成任務,順利打破自行車遊行的金氏世界紀錄,這次的轉動台灣向前行,蕭副總統親自領軍,藝人浩角翔起陪騎,加上10萬2千名車友參與,締造新的金氏記錄,作為給台灣最特別的新年禮物。
    2011/12/31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