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文史工作 結果共99筆

  • 肯定賴清德將老家作紀念館 深坑雕刻家願捐作品為礦工後代發聲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21日)表示願將萬里老家交付公益信託,優先打造為礦工生活紀念館,礦工雕刻家、深坑文史工作室負責人林旺對此表示,自己也是礦工後代,對賴清德兒時境遇感同身受,希望能捐一座礦工雕刻作品給紀念館展出,展現礦工後代的心聲。
    2023/12/21 19:25
  • 不是長不大迷你版牽牛花 竟是珍稀罕見種

     南投生態文史工作者潘樵8年前訪查全台牽牛花,發現迷你可愛的槭葉小牽牛珍稀而罕見,為此尋覓其種子著手復育,雖曾嘗試野放,但都失敗了,因此持續採果育種至今,從未間斷復育行動,只盼保留它的美麗身影,不讓其滅絕。
    2023/09/05 09:21
  • 埔里也有日月潭 農園裡日月雙島及台灣之心 空拍美景曝光

    埔里也有日月潭南投縣埔里鎮眉溪堤防鄰近福興溫泉區的農園,最近出現2座相連的琵琶形狀水潭,潭中各自有太陽、月亮及愛心造型的小島,宛如埔里的日月潭,以及埔里即是台灣之心的象徵,文史工作者潘樵發現這處有趣的水潭,特地以空拍機拍下美景分享,園主的用心與創意也被網友讚爆。
    2023/04/28 15:17
  • 來自1916年的信 陌生郵票讓英男驚覺信件「不一般」

    家住倫敦郊外水晶宮地區(Crystal Palace)的男子芬利(Finlay Glen),日前向《英國廣播公司》(BBC)等媒體透露,自己在2021年收到一封「不一般」的信件,從信封上非女王頭像的郵票,判斷這是一封1916年2月寄出的信件,遲了100多年才送出,引起當地文史工作者高度好奇。
    2023/02/18 11:58
  • 安平古堡將改名「熱蘭遮堡」 台南民眾跳腳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經過文化部文資局審議,決定將改名為「熱蘭遮堡」,包含教科書、觀光宣傳折頁跟指示牌都將隨之變更,但消息一出台南民眾跳腳,認為安平古堡已經成為地標,融入生活中,加上熱蘭遮堡太拗口不好唸,就連文史工作者也對更名有意見。
    2022/10/11 14:03
  • 文化部拍板了!台南安平古堡要改名 教科書、DM都要換

    安平古堡要改名了!隨著近年更多遺構出土,文化部文資局近期審議,要將安平古堡內側的兩處國定古蹟合併,更名為「熱蘭遮堡」,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文化局雖未正式公告,未來若改名將會針對觀光指標做調整,至於教科書的部分也會和教育部連繫,加註相關內涵,還原最原汁原味的歷史。不過也有文史工作者指出,其名已融入當地人生活,若更改地方人士可能會不贊同。
    2022/10/11 12:13
  • 外星人來了?暨大校園出現「神秘麥田圈」 卻引學生崩潰

    日前位於南投縣埔里鎮的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內,有一處大草原上,從上空俯瞰出現數個大型的同心圓,像是被網友稱作「外星人麥田圈」的景色,讓許多人看到空拍照片,感到十分不可思議,對此,暨大服務的文史工作者潘樵表示,因為快開學了,所以對校園環境做整理,為草原做美容,所以不是外星人出現,而是學生們或許還不想面對的「開學日」將至。
    2022/09/03 18:15
  • 台灣僅存「文面國寶」林智妹病逝 享嵩壽100歲

    全國僅存台灣原住民文面登錄保存者林智妹(Ipay Wilang)今天病逝花蓮家中,文面文史工作者田貴實感嘆,這次是最後一次送別文面耆老,對他來說是紀錄任務的結束。
    2022/06/18 21:07
  • 「抹茶湖」埔里山頂「鬼湖」 如喝不完的抹茶

    南投埔里山頂,有個湖泊,當地稱為「瑪璘窟」也叫「鬼湖」,非常神秘,最近文史工作者,湧泉調查,空拍下它的全景,形狀像一隻大鯨魚,也像菜刀,顏色呢,則像是喝不完的抹茶。
    2022/03/15 19:40
  • 「客製化完美伴侶」能行嗎?測未來愛情模式

    從機器人身上得到快樂,這會成為未來人類的愛情模式嗎?德國電影《我是你的完美男友》(I’m Your Man)探討「機器人伴侶」的可行性。找來以《唐頓莊園》走紅的男星丹史蒂文斯(Dan Stevens),飾演一名外表與真人無異的機器人湯姆,它體貼帥氣、下廚、家事樣樣精通,更洞悉九成以上女性的喜好,但就是「沒有感情」。文史工作者艾瑪參加機器伴侶測試,和湯姆展開三周親密接觸,艾瑪起初對機器人很抗拒,卻發現湯姆總是默默陪伴,而且比自己更了解自己。德國女星瑪倫艾格特(Maren Eggert)細膩詮釋這場理性與感性對抗,也讓她一舉奪下2021年柏林影展史上第一座「不分性別」的最佳主演獎。
    2022/02/25 19:53
  • 小吃店老闆斜槓文史家 留住北港傳統文化

    彰化有來自緬甸的三姊妹,本身是投資客,卻因為移居台灣太想念家鄉味,斜槓開泰式緬甸餐廳,希望把正宗美食帶進台灣,另外在雲林也有一位文史工作者,除了兼紙雕藝術家,還開了一間小吃店,希望透過美食及藝術,讓大家更了解北港在地的人文風情。
    2022/02/06 12:07
  • 台灣通史百年紀念! 連惠心、連戰現身力挺

    前副總統連戰近年鮮少露面,18日公投他沒缺席,滿頭白髮看起來消瘦不少,另外女兒連惠心,在台灣通史百年紀念會上致詞,感嘆在台灣文史工作不容易,連戰也現身支持,跟老朋友聊天合照,臉上堆滿笑容,身體還算硬朗。
    2021/12/18 22:21
  • 媽載小六生環島當畢業禮物 被讚最美教育風情畫

    文史工作者蔣敏全昨天開車行經彰化溪湖鎮時,看見有小學生背著黃色廣告板,上面寫著:「我媽很瘋狂送我小六畢業禮物(環島)」,蔣敏全說,這是最美的家庭教育風情畫。
    2020/07/08 18:14
  • 魔神仔出沒熱點在北部!68歲嬤汐止魔神山失蹤身亡

    老一輩的人認為在山野間走失迷路,恐是被「魔神仔」給牽走,其中以老人或小孩最常被拐走。文史工作者瀟湘神透露,魔神仔出沒熱點大多聚集在北部,像是汐止、南港、士林等地區,其中最令人驚訝的是,將這些地點放在地圖來看,恰巧連在一起。
    2020/06/09 16:33
  • 文史工作者搶救臺靜農故居 台大:暫緩拆除評估

    文史工作者憂心國學大師臺靜農故居可能被台大拆除,發起搶救行動,台北市文資委員今天初判出現新事證;台大校方也表示,已暫緩拆除評估。
    2020/01/23 15:59
  • 白河大地震56週年 嘉市震後大火影片首曝光

    白河大地震56週年紀念,嘉義市文史工作者,拿八厘米攝影機,拍下地震災後,中央噴水池南邊建築物陷入一片火海的情形,如今,他把影片拿出來播放,當時不少地方同時傳出火警,火光熊熊,把天空都染紅了,災情慘重,讓災民餘悸猶存。由於連續16個月地震總次數低於平均值,專家也提醒大家,要特別當心!
    2020/01/19 19:27
  • 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 將改建成大型商場

    位於士林商圈的陽明戲院將吹熄燈號!文史工作者張哲生在臉書發文表示,開幕70年的陽明戲院,將在2019年9月15日後暫停營業,之後會將建築物拆除改建成大樓。
    2019/08/02 19:17
  • 把黑熊當狗!阿嬤秀出寵物照 胸前竟有V

    把黑熊當寵物狗?最近文史工作者在花蓮豐鄉的豐山村,幫忙保存在地文化,一位阿嬤說40年前家裡養一隻很兇的大狗,胸前還有個V,怕傷人趕緊叫人把大狗載走,不過文史調查員請阿嬤找出照片,發現是黑熊根本就不是大狗。
    2019/06/21 21:11
  • 在地創生體制外經營國旅 憂旅行社抽佣

    國旅每年創下2億經濟,其中旅行社經手的,佔比一成,但這2千萬的大餅,近來飽受衝擊,不少農村、部落等創生業者,經營在地小旅行,雖然經營的是旅遊,但卻沒有透過旅行社合作,關鍵是抽佣造成負擔;創生業者們,甚至連署發出聲明,建議政府修訂發展觀光條例,新增特定地區小旅行專章,應立專法管理
    2019/05/07 16:27
  • 高雄路平有感?韓粉狂讚「工法細膩」 議員曝真相糗爆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將路平列為施政重點,就有民眾日前發現一處道路正在施工,但新工法卻相當細膩,讓他感動地拍照PO文。對此,高雄市議員簡煥宗表示,韓粉口中的細膩工程,是為了保護古蹟「咕咾石溝渠」,應感謝文史工作者、文化局和水利局,並直言「和誰上任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
    2019/04/05 21:11
  • 再爆爭議! 潘恆旭:高雄日流一萬噸溫泉水

    高雄拚愛情產業鏈,觀光局長潘恆旭,繼日前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引發爭議後,15日上午他實地去勘查,發現當地每天流失一萬噸溫泉水,這個數字又引發熱議,有網友提出北投溫泉也不過才3500噸,難不成高雄市要蓋溫泉水庫嗎?對此,潘恆旭表示這些都是有根據,歡迎去找當地文史工作者,要網友們不要「逢韓必反」。
    2019/01/16 12:28
  • 國寶級蒸汽火車蒙塵 生鏽成公園毒瘤

    阿里山林鐵營運滿106週年,特別與斯洛伐克的「切尼赫榮」林鐵,簽訂第9條姊妹鐵路,還特別出動25號蒸汽火車亮相,不過國寶級的百年蒸汽火車頭,並非各個都如此風光,有的被擺在密密麻麻的鐵柵欄裡,看不清模樣,嚴重生鏽斑駁,甚至成為公園毒瘤。文史工作者說,保存珍貴的百年火車,應該要借鏡當紅的京都鐵道博物館。
    2018/12/18 19:17
  • 80年老醫院將成娃機店 文史工作者:很無言

    台南的新化老街中正路上有80年歷史的惠生醫院,停業10年後再次招租,屋主卻將店面租給夾娃娃機店,等於診所內檜木製的掛號間、診桌還有病床,都會被拆除、丟棄,當地的文史工作者,擔心歷史建物被破壞,趕緊居中協調將有老舊設備移出來保存,不過,從1921年就開始的新化老街,其實現在店鋪幾乎都已經現代化,段時間內還進駐了兩家夾娃娃機店,當地居民只希望,政府能出力協助歷史建物保存,讓這些珍貴的古物能一直流傳下去。
    2018/10/17 12:10
  • 自己的房子也拆不得 屋主氣到槓上文化局

    高雄鹽埕區新樂街,是當初美軍駐紮時時常消費流連的老街,老屋非常多、有一間70年的紅磚老屋,因為有美軍掃射時留下的彈孔,文化局早已列冊追蹤,但屋主並不知情,為了改善天花板漏水的狀況,主動找來怪手動工,結果被附近的文史工作者看到通報,文化局派員阻止,當場爆發衝突。
    2018/09/10 22:08
  • 中寮大峭壁刻佛像 開發建議不採納

    南投中寮粗坑大峭壁,地方有意發展觀光,有公關公司建議仿照泰國七珍佛山雕刻佛像、或動物圖像當裝置藝術,這件建議嚇壞了文史工作者,就擔心瞎模仿沒有意義反而造成破壞,還好觀光處彙整各方意見,大峭壁岩層不宜侵入開發,目前只會清除上方容易崩塌的落石。
    2018/06/10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