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文化旅遊 結果共27筆

  • 法中建交60年馬克洪籲共求和平 法網友:太天真

    1月27日是法國和中國建交60年,法國總統馬克洪發布慶祝影片,強調認知中法雙方存在差異,盼望共同尋求國際和平與穩定。
    2024/01/29 11:34
  • 楊丞琳失言遭瘋狂投訴 陸執法單位發聲:未來審批會更謹慎

    藝人楊丞琳9日在中國河南鄭州舉辦演唱會,沒想到期間一番「河南人愛騙人」的玩笑話激起當地民眾不滿,雖然楊丞琳事後立刻發文道歉,但河南省文化旅遊廳接獲多位市民投訴,如今就連鄭州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分會也發聲表示「未來在審批上會更謹慎」。
    2023/12/11 17:06
  • 楊丞琳出事了!喊「河南人愛騙人」挨轟滾回台 陸官方出手調查

    女星楊丞琳9日在中國河南鄭州舉辦演唱會,與歌迷互動時稱「河南人愛騙人」等語,激起當地人不滿,事後她發文為這沒有禮貌的玩笑鄭重道歉。不過,河南省文化旅遊廳接獲多位市民投訴,連河南省便民服務熱線也被打爆,工作人員透露將轉接相關部門處理。
    2023/12/11 07:52
  • 觀眾回流!沉浸式演出吸客 劇場經濟爆發帶旺文旅觀光

    隨著疫情結束,中國大陸的實體劇場已陸續恢復,如今更在暑假迎來爆發式增長。例如北京國家大劇院每天平均客流量上看8千人次,演出場次比疫情前的2019年高出兩成。而實體劇場的暢旺,也帶動文化旅遊業的發展,包括舉辦「戲劇節」廣邀全球知名劇團參與演出,或是與觀光景點相互結合的定目劇表演,都能在吸引觀眾的同時也帶旺當地旅宿業。而對表演從業者來說,終於能揮別疫情慘澹,讓自己忙起來,真的是「痛並快樂著」。 
    2023/07/25 19:55
  • 改靠一千零一夜吸金 阿拉伯國家轉型觀光勝地

    在減碳壓力下,阿拉伯國家積極轉型,旅遊觀光產業就成為重點發展目標。沙烏地阿拉伯就準備在未來十年,砸下上兆美元展開旅遊建設,培養相關人才,要靠著一千零一夜的奇幻色彩,打造中東文化旅遊生態圈。
    2023/05/26 14:49
  • 食品輸陸卡關癥結解決了!商總:原產地可直接標「台灣」

    商總「大陸經貿交流團」本月以「重啟會談,恢復兩岸文化旅遊交流」為目標,赴陸進行5天參訪,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希望協助會員解決兩岸貿易問題,進而拓展大陸市場,促進雙邊經貿發展,相關問題皆獲大陸有關單位正面回應,同時也向大陸爭取到,出口大陸的產品原產地可直接標示「台灣」。
    2023/03/28 13:05
  • 倫敦旅展台灣館 環島、鐵道旅遊詢問度高

    倫敦消費者旅展2至5日舉行,台灣館呈現多元的自然與文化旅遊主題,吸引不少家庭參觀,環島、鐵道、登山行程的詢問度特別高。
    2023/02/04 09:36
  • 新疆拚「馬背經濟」 盼辦國際賽馬吸金

    新疆是全大陸馬匹存欄量最多的省區,為了擴大馬背經濟,有民眾建議舉辦國際賽馬賽事。但在明令禁止賭博的大陸,新疆賽馬市場主要收入,目前只能靠文化旅遊包裝。
    2022/07/08 16:03
  • 科技走入生活!XR加持.展館文旅沉浸體驗

    當前「元宇宙」話題正夯,而與元宇宙息息相關的「XR」延展實境,也一步步深入我們的生活。除了在電視與電影領域外,中國四川三星堆考古現場,把XR與3D技相結合,完成了虛實結合的沉浸式XR考古體驗館,讓民眾能夠身歷其境感受古蜀文明。除了四川,廣西柳州也透過XR技術來推廣文化旅遊。而根據市場調查數據,全球XR市場成長快速,6年後有望翻七倍來到1688億美元。
    2022/01/19 19:49
  • 疫後旅遊新型態 就愛文化深度遊 香港西九龍 兼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 體驗藝文旅遊

    香港西九龍 兼融傳統工藝與當代藝術 體驗藝文旅遊新滋味   你懷念在茶餐廳手捧一杯道地港式奶茶的入心香醇嗎?或是你想去廟街感受人來人往與粵語吆喝的生猛活力?根據調查,越來越多民眾對於疫後旅遊型態的想往,是更注重深度及在地文化體驗,因此香港旅遊發展局特別將富有多元面貌的「西九龍」地區作為深度文化旅遊推廣重點,範圍覆蓋油麻地、佐敦和西九文化區一帶。從經典懷舊的歷史建築、老字號傳統工藝翻轉新生,到富有時尚氣息的世界頂級藝文特區,超前佈署展示香港嶄新的藝術文化旅遊體驗,邀請旅客在開放旅遊的第一時間,就到西九龍感受兼併復古情懷與世界級藝術特區的新面貌。
    2021/09/28 09:00
  • 打破次元壁掀漢服熱 次文化翻身成20億商機金雞母

    中國大陸這幾年陷入了一股熱衷國內品牌的國潮風,國風文創商品賣的特別火熱,尤其漢服更是收到大陸Z世代的追捧。光是2019年漢服的忠實粉絲就超過350萬人,商機高達20億人民幣,還帶動像是攝影以及文化旅遊等周邊商機,從小眾的次文化,搖身一變成為掀起浪潮的漢服經濟。
    2021/04/08 14:49
  • 香港疫情擴散!公立醫院爆院內傳染

    香港新爆發的這一波疫情,11天的時間,新增確診的"本土個案"飆升到238件,已經有多家醫院爆發院內感染,首次有公立醫院失守,伊莉莎白醫院包括醫護人員在內,匡列了104人有接觸史需要居家隔離。港府發布的新版限聚令,比三月份公布的更嚴格。經濟學者預估,八月份恐怕會是餐飲業再一次面臨裁員的時間點。而疫情趨緩的中國大陸,文化旅遊部發出紅頭公文通知,重啟跨省市旅遊。大陸旅行社評估,香港最慘的八月,反而會是大陸國內旅遊的大高峰。
    2020/07/16 19:54
  • 土耳其擬推美食宗教之旅 盼土航7月復飛台北

    土耳其文化旅遊部長埃爾索伊指出,海灘和陽光之外,也將推出美食、自行車旅行和宗教之旅等新產品。他說,去年台灣旅客成長「非常迅速」,盼土航可於7月復飛台北。
    2020/06/20 11:40
  • 品質服務未達標 大陸5家五星飯店遭摘星

    大陸文化旅遊部門近期對五星飯店進行暗訪後,確定將包括重慶希爾頓飯店、雅典戴斯國際大飯店在內的總共五家飯店摘星,摘星原因除了是設備、服務不到位外,其中還有飯店是主動要求摘星,不參與星級評定的。大陸飯店競爭壓力大,經營成本又不斷增加,越來越多飯店經營者改變思維,朝向精品設計、主題式飯店經營,更能製造話題引進客流。
    2019/08/22 19:58
  • 大工程興建「羋月橋」 6千條國寶魚慘遭滅種

    與熊貓被列為同等級的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中華鱘」,近日發生大量死亡的慘劇。湖北荊州市文化旅遊區被爆出為了興建羋月橋,抽乾湖水進行打樁工程,導致養殖基地多達36條2代中華鱘、6000多條3代中華鱘集體死亡,幾乎是絕子絕孫的「滅族」悲劇。
    2018/11/23 12:21
  • 搭乘百年歷史五分車 體驗虎尾糖廠鐵道

    搭乘全台唯一保留的運送甘蔗五分車,體驗虎尾糖廠鐵道之美,今天開放搭乘,吸引民眾及鐵道迷蜂擁而至,未來糖鐵將與高鐵連結,形成雲林獨有的糖都文化旅遊。
    2017/12/24 16:49
  • 以詠春武術為招牌 佛山力推「文化旅遊」

    從葉問到李小龍,在電影的帶動下,廣東佛山成了武術代名詞,但其實佛山也是珠三角的製造業重鎮,工業貢獻GDP占比過半,然而在大環境推動轉型升級之下,佛山的功夫就成了對外最好的招牌,帶動旅遊觀光。
    2017/11/25 18:44
  • 萬達怎麼了?飯店+文旅產業 近3千億拋售

    大陸首富王健林曾經對旗下的萬達城寄予厚望,還一度發下豪語,說要用萬達城打敗上海迪士尼,沒想到這番話說了才1年,包括萬達城等文化旅遊產業,現在以不到3千億台幣的價格出售給融創中國。市場對此也傳言不斷,究竟萬達是怎麼了。
    2017/07/10 19:12
  • 體驗3大祭典!4小時直飛仙台玩東北

    仙台是東北地區最大城市,不少旅客直飛後,就開始享受悠閒玩遍東北六大城市(青森縣、秋田縣、岩手縣、山形縣、宮城縣和福島縣),想要規劃深度文化旅遊,日本觀光局首推日本東北地區,尤其東北三大祭典更是必體驗的行程之一。 
    2016/08/06 18:57
  • 泰國驚爆/曼谷四面佛神壇遭襲 台灣信徒:難以想像

    泰國曼谷爆發疑似恐怖攻擊,其中也有台灣人受傷,首當其衝可能就是觀光產業!過去台客到泰國旅遊,一年曾經有50萬人亮眼數字,但去年受到紅衫軍影響,下修到只剩40萬,儘管今年上半年,泰國政府找明星代言,推文化旅遊動作不斷,但是連四面佛的神壇都有爆炸案發生,這樣的情況,連台灣信眾都很難想像。
    2015/08/18 20:48
  • 超人氣! 教你日本東北三大祭典怎麼玩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暑假將至,許多人早已開始旅遊計畫,而日本向來都是台人最愛旅遊的國家之一,除了東京、大阪和遊樂園之外,想要規劃深度文化旅遊,日本觀光局的忠地智司推薦日本東北地區,尤其東北三大祭典更是必體驗的行程之一
    2015/05/23 23:03
  • 港今年最大IPO 陸「萬達集團」募資1120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最大商業地產公司,萬達今天在香港上市,每股定價約合台幣192元,募資超過1120億台幣,這是香港今年最大一筆IPO案,董事長王健林最近才大動作宣布,公司要往文化旅遊產業轉型,這位大陸前首富,還談到自己和新出爐的亞洲第一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間的恩怨情仇
    2014/12/23 15:52
  • 「讚!台灣」宣傳片 獲葡觀光電影節大獎

    台灣人引以為傲的美食,因為黑心廠商,最近形象大傷,不過最近還是有好消息,交通部觀光局委外製作的影片,在國際觀光電影節備受矚目,其中包括文化旅遊、生態跟美食等類,都獲得大獎殊榮!
    2014/10/28 22:25
  • 穿大紅T恤 金介壽到天津倒扁

    大陸天津兩年一度的媽祖文化旅遊節,上午開幕,不過在熱鬧的場面中,有一個人的裝扮特別引起大陸民眾的注意,他是前台北縣議員金介壽,因為他身上穿了一件紅色的倒扁T恤。
    2006/09/21 10:07
  • 張藝謀「紅高梁」 帶大陸走向國際影壇

    「紅高梁」是大陸的名導演張藝謀,第一部成名作,至今已經18年,卻還是大陸點播率前3名的電影。張藝謀的作品在國際影展一舉成名,現在大陸的文化旅遊業,更藉由他的知名度,和在電影上的才華,製作了一部大型實景劇「印象麗江」,「張藝謀」的名氣已經從電影界,跨足到旅遊文化產業。
    2006/07/27 2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