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文化人 結果共40筆

  • 賴清德提「文化是加法過程」 金馬紀錄片導演讚: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第五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完整地向社會大眾報告他所擘畫的文化願景與政策藍圖。會中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2023/10/13 20:12
  • 一人經濟擴大 外食外送增.洗衣咖啡店夯

    南韓單身人口增加,2019年超過500萬人,預計到2047年,南韓每10戶當中就有4戶是單身。一人經濟持續發燒,最新數據顯示,外送外食以及娛樂文化消費比例增加;另外衍伸出有趣的社會現象,像是咖啡洗衣店,讓單身家裡沒洗衣機的人,可以邊喝杯咖啡邊洗衣服,順便交交朋友,十分受歡迎。然而南韓政府卻擔憂,單身增加再加上少子化,深化人口結構危機,為刺激出生率,新的一年提出多子家庭福利政策,卻遭到批評,居然要生到第三胎才能享受福利,對出生率不到1的南韓來說,政策與現實差距太大。
    2020/01/15 20:00
  • 心疼鄭麗君遭摑 蕭青陽:等於打文化人一巴掌

    文化部長鄭麗君日前在關懷演藝人員餐會中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打巴掌,董事長樂團和蕭青陽今天表示心疼,認為鄭麗君是文化人連署留任的,打部長一巴掌,等於打這些文化人一巴掌。
    2019/01/24 15:49
  • 小野回任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柯文哲:相當適任

    作家小野確定回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柯文哲說,小野做為一個文化人,出任文化基金會董事長相當適任,沒有問題。
    2019/01/22 11:35
  • 大逆轉! 鄭麗君回心轉意留任文化部長

    原本堅持要辭職的文化部長鄭麗君,在準閣揆蘇貞昌第三度慰留下,14日下午出現大逆轉,答應繼續留在文化部,這兩天文化界還發起具名連署想呼喚她回來,短短一天多的時間就有超過1500人具名連署,會獲得這麼多支持,文化人說她是個有宏觀視野的部長跟她溝通的三年,比起過去至少省了20年的功夫。
    2019/01/13 19:32
  • 兩岸一家親引戰!柯避談 總統:台灣就是台灣

    上一屆金馬獎影帝,大陸演員涂們,在台上的兩岸一家親言論,引發政治效應,原本支持這個論調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絕口不提這五個字,只說照既定政策走,似乎怕多說多錯影響選情,就連文化人,柯辦競選總幹事小野,也拒絕發言,總統蔡英文措辭強烈,說沒有中國台灣,台灣就是台灣。
    2018/11/18 20:33
  • 較勁『文化」!  韓推「史艷文」戰陳「導演群」

    布袋戲大師黃俊雄9日南下義演力挺韓國瑜,現場聚集不少5、6年級生,因為當年黃俊雄的《雲州大儒俠》布袋戲,風靡全台,至今仍讓不少戲迷懷念,而相較文化界,目前僅黃俊雄相挺韓國瑜,陳其邁這邊則有不少文化人表態,除了日前曝光的小野和導演柯一正外,導演楊雅喆也以貶低為題,批評韓國瑜,「貶低高雄只會讓自己甘心為奴」!
    2018/11/10 20:24
  • T怪客踢新聞/千萬別當這種文化人

    文化人有潔癖,但這種潔癖往往不是他多麼小心保持潔淨,而是不允許別人看出他身上有污點,尤其是絕對不可以講出來。
    2018/11/08 13:04
  • 拍影片力挺 柯P競總小野:非常相信陳其邁的能力

    知名文化人、也是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他透過拍攝影片的方式向高雄市民表達他支持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
    2018/11/05 14:12
  • 柯推水源都更! 住戶喊「選總統」遭制止

    台北市水源二三期都更案,遙遙無期,台北市政府今天開始進駐工作站,協助推動都更,市長柯文哲主持開幕,結果有都更戶非常熱情,現場大喊要柯文哲選總統。市府人員趕緊制止。另外柯文哲宣布由文化人小野擔任競選總幹事。
    2018/09/16 13:14
  • 快訊/柯文哲宣布 小野任競選總幹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剛才宣布,確定由文化人小野,擔任他的競選總幹事,將強化柯文哲的文化論述。
    2018/09/16 11:10
  • 迪化207博物館啟航 陳國慈分享老房子

    興建於1962年的《迪化207博物館》前身是廣和堂藥舖。2年前由知名文化人陳國慈購入後,大力整修並且保留原建築洗石子風味,2017年4月開幕後,和社區合作辦展,讓博物館融入社區,開創了私人認養老屋、興建博物館的先例。
    2018/06/08 21:49
  • 明報:誠品立足兩岸三地值得香港參考

    香港明報今天指出,由台灣人吳清友創辦的誠品書店可以立足兩岸三地,值得香港文化人和出版商參考和深思。
    2017/07/24 10:29
  • 從浪漫文化人到商人 吳清友辛苦打造誠品王國

    為了堅持文化的理想,誠品書局可以連虧15年,為了求生存,誠品轉型為二房東,用誠品書局的文化招牌低價承租大樓再高價轉租出去,賺取豐碩利潤,吳清友的誠品王國也因此奠基。
    2017/07/19 04:55
  • 快訊/文化部派任 作家張鐵志駐英文化中心

    文化局剛剛證實,將派文化人作家張鐵志擔任駐英國代表處文化中心組長,張鐵志將在3月底前赴任,推動政府對外文化交流事宜。
    2017/01/20 18:32
  • 王柯喬事我傻眼! 劉兆玄揮別文總

    文化總會改選,會長劉兆玄今天宣布請辭,他痛批國安高層介入、鋪天蓋地逼他放棄,他建議總統乾脆把文化總會納入總統府。據了解,民進黨希望把充斥政治人物的現況,改變成文化人士的匯集地;但會長還是由總統擔任,此外新政府也希望藉由文化總會,透過兩岸交流向大陸釋出善意。
    2016/11/22 17:42
  • 「媽寶不要來」倪重華提辦學 培養「影視」人才

    想培養影視產業基礎人才,文化局長倪重華提出官方實驗辦學想法!他提出一年1600萬的預算要開設兩班收40名學生,在公館寶藏巖辦一所「藝術文化人才實驗教育機構」,號稱花三年的時間,學生學習產業技術能和業界無縫接軌,畢業更等同於高中文憑,想法獲得柯文哲支持,現在就看提案送進議會預算能不能過關
    2015/10/12 12:34
  • 「刀叉文化人肉鹹鹹」 犀利春聯暗喻時政

    鹿港老街的「彰化茶藝協會」,每年都會以時政為主題寫春聯,一向辛辣犀利引起關注,今年出手寫的是「是是非非官商勾結」,「虛虛實實笨壞同齊」橫批是「刀叉文化人肉鹹鹹」,門扉上貼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競選口號「改變成真」,暗喻去年九合一選後政局的改變
    2015/02/20 11:40
  • 港誠品下架敏感書籍? 台教授批變質

    台灣的誠品書店近年來接連進軍香港及大陸市場,但現在有政大教授在臉書發言批評,誠品因為政治上的考量,將有關西藏的敏感政治書籍下架,而誠品解釋,不管舖貨或下架都是正常流程,但實際走訪香港銅鑼灣的誠品書店,發現雖然真的沒看見該教授所指稱的西藏書籍,但還是有不少敏感政治主題書籍,而香港文化人則認為,該書下架是市場機制還是政治過濾,還需要更具體的釐清原因。
    2014/07/02 19:47
  • 鴨霸!范可欽版權戰 學界:鬧劇一場

    基隆小鴨爆發版權戰爭,原創者霍夫曼發出存證信函,要求范可欽版小鴨全數下架,沒想到隔一天,記者走訪東岸碼頭、港務大樓,反倒先發現「霍夫曼」版小鴨全沒賣了,由於這兩個地點當初就是范可欽招商的,因此一度傳出這是范可欽的大反擊,范可欽後來解釋,是主辦單位自行回收,跟他無關,但他也同時表示,范可欽版的小鴨,從明天也全面下架,這下子不管是哪一版本的小鴨,通通不再販售,整個版權之爭,看在文化人士眼裡,簡直像場鬧劇,更有人直批范可欽是奧客,不要以為「花錢就能當大爺」。
    2013/12/24 16:14
  • 心直口快屢挨罵 龍應台:人在做、天在看

    文化部長龍應台昨天一句「部會輪流失火,其他單位可以喘口氣」的玩笑話,引來批評,但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因為失言挨罵,其實名作家部長,29年前代表作「野火集」,挑戰保守的台灣社會,引發熱烈迴響,當年筆鋒犀利的她,放下筆桿,二度踏進官場,卻還是一路衝撞,傷痕累累,儘管龍應台表面上不在乎的說「沒關係,人在做、天在看」,不過老同事、前台北市副市長李永萍,剖析龍應台常被「叮」,是「文化人比較率真,和官場文化格格不入」。
    2013/11/19 20:08
  • 桃機主題候機室 行銷台灣文化

    最近出國旅客,一定有注意到桃園機場候機室變的不一樣了!經過5年改造的桃園機場,打造14個主題候機室,展現台灣特有的文化,讓旅客來到桃園機場,就像到博物館走一趟,就能了解台灣的文化人情風貌。
    2013/08/29 21:23
  • 和總統溝通無效? 吳念真籲「休息一下」

    今天早上,馬總統到一家報社致意,慶賀該報社5週年社慶,妙的是這家報社的社長,在去年總統就職典禮前的記者會上批評時政,「罵總統像罵兒子」,當時讓總統超尷尬,不過今天犀利社長收起火力,還幫總統加油打氣,反核四的導演吳念真和作家小野也來參加報社社慶,時間剛好和總統錯開,這兩位文化人不在乎,「反正和總統沒什麼好溝通的」。
    2013/08/29 13:50
  • 【當掌聲響起】影響跨時代! 永恆巨星非鄧麗君莫屬

    永恆的巨星鄧麗君,自1995年在泰國氣喘過世至今已經18個年頭,但是她的影響力至今仍舊遍佈全球華人圈,2009年大陸國務院舉辦了一場「新中國最有影響力文化人物」票選,鄧麗君高票拿下第一,將王菲、周杰倫、金庸、瓊瑤等如今仍然活躍的藝文界重要人物遠拋在後,可見得她的歌聲與形象影響深遠,足以穿越銅牆鐵壁,跨越時代撫慰人心,今天當掌聲響起特別報導,我們就從鄧麗君無遠弗屆,而且歷久彌新的影響力看起。
    2013/05/04 16:25
  • 龍應台掌文建會 藝文界期待表現

    知名作家龍應台確定入閣,接掌文建會,文化人出身,身分背景都符合馬總統喊出的文化立國理念,也讓因為夢想家爭議而集結的藝文界人士,感受到馬政府的正面回應;不過龍應台其實早在1999年,就曾經擔任過台北市文化局長,僅管個人行事風格強烈,依舊不減馬總統對她的欣賞,把全國的文化大計交到她手上。
    2012/01/31 2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