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數據安全 結果共16筆

  • 出國行動支付也能通!跨國合作實現跨境支付

    在台灣就算沒有帶錢包,也可以在許多商家買東西,但目前民眾使用行動支付也僅限在台灣境內,一但跨出國不是現金就只能是信用卡,因此有業者也努力與其他國家合作,實現跨境支付的服務體驗。
    2024/03/21 22:45
  • 再一美企撤離! 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停止中國業務

    華爾街日報報導,旗下品牌包括企業軟體供應商思傑(Citrix)的雲計算軟體集團12月將停止在中國所有新的商業交易,報導指這是因中國經濟放緩,及當局對國家及數據安全的關注增加。
    2023/11/09 14:56
  • TikTok砸百億讓歐洲「閉嘴」 強化用戶資料安全

    TikTok雖然成功獲得歐美青少年用戶青睞,躍升全球最熱門的社群平台,但卻成為多方攻擊目標,甚至遭到歐美多國以資安問題威脅查禁。綜合外媒報導,針對歐盟質疑其用戶數據安全,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宣佈,將與歐洲一家安全企業合作,並挹注12億歐元(約新台幣392億8800萬元)、在愛爾蘭與挪威設置資料中心,未來歐洲各國用戶的數據資料,將存放在歐洲、並由當地企業負責監督檢查,希望藉此降低官方的疑慮。
    2023/03/10 12:47
  • 彭博:中國政府要求國企停用全球4大會計師事務所

    彭博(Bloomberg)報導,中國當局正尋求遏止西方審計機構的影響力,已要求國營企業停止使用全球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服務,以維護數據安全。
    2023/02/23 09:16
  • 避免數據被掌控!陸修「安全審查辦法」 範圍擴及網路平台營運者

    中國大陸修訂「安全審查辦法」,範圍擴及網路平台營運者,未來擁有超過百萬用戶的網路平台,在赴海外上市前須先提交申請,供大陸政府審查是否有國安疑慮,此規定2月15日正式開始實行。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除了網路平台營運者外,修訂後的『辦法』也增加了多項數據安全相關條文,讓覆蓋範圍更廣、審查指標更加量化,大陸此舉主要是擔心網路平台所掌握的數據會被他國政府掌控,進而引發國防、交通等安全問題。」 另外,大陸近年積極發展半導體供應鏈,寧夏銀川2021年新材料產值達到259億人民幣。陳韻雯說明「銀川光照強、溫差大、風力足,及災害少,是產業一大優勢,銀川也喊出要打造『中國新矽都』的口號,希望能成為千億等級的產業園區。」
    2022/02/16 16:10
  • 陸官方監管重壓下 滴滴第3季淨虧損1300餘億元

    在中國的數據安全監管下,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決定從美股退市。滴滴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顯示,公司第3季收入下滑,淨虧損也擴大至人民幣303.8億元(約新台幣1319億元)。
    2021/12/30 13:48
  • 一場由上而下的重塑運動 看懂陸加強「行業監管」的意涵

    中國政府頻繁地進行行業監管,可謂是一場由上而下,對於中國企業與政府、人民間關係的重塑運動。習近平提出「促進共同富裕」議題,改變鄧小平以來的發展路線,成功與否,難以預料。 自2020年11月以來,中國不斷推出新的監管規定,迄今已發布超過50項涉及反壟斷、網路及數據安全、教育、金融和社會公平領域的新監管規定,平均每周至少推出一項新的監管行動,頻率遠高於過去幾年,且每有重大監管新規頒布,往往導致金融市場動盪並引發議論。由於中國行業監管涵蓋範圍既深又廣,不禁令人擔心這一波的改革,最終會將中國帶往何處?
    2021/10/14 16:56
  • 監管席捲車聯網 陸工信部:加強審核數據出境

    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天在官網公告,已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加強車聯網網路安全、數據安全工作。其中提到,相關企業平台若要向境外提供數據,必須報請所在地主管部門進行數據出境安全評估。
    2021/09/16 11:56
  • 監管風暴中滴滴將成立工會 司機籲保障勞動權益

    因資料數據安全等問題而被中央監管的滴滴出行傳出將協助員工籌組工會,除內部員工外,司機可能也會納入。滴滴司機表示並不清楚這項措施,但希望企業保障司機權益。
    2021/09/02 12:11
  • 字節跳動傳將赴港上市 與官方磋商數據安全問題

    抖音母公司字節跳動傳出將在明年初赴港上市,目前已與有關單位磋商,解決官方最在意的數據存放等問題。這是今年上半年推遲赴美上市後,再次啟動IPO程序。
    2021/08/09 12:22
  • 滴滴出行等遭審查背後 大陸嚴控數據出境

    中國紀檢監察報刊文指出,滴滴出行等企業赴美上市將不可避免地涉及資料出境問題,而根據6月才通過的「數據安全法」,非經主管機關批准,不得向國外執法機構提供儲存於境內的資料。
    2021/07/08 11:51
  • 反制美方圍堵 中國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

    據發布,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上午在一場國際研討會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呼籲共同建構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路空間,以應對新問題新挑戰。
    2020/09/08 16:20
  • 陸傳將啟動新倡議抗美 制定全球數據安全標準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試圖說服意見相同的國家,在自家網路隔絕防範中國的科技,中國將啟動一項自己的倡議,制定關於數據安全的全球標準,以對抗美國的行動。
    2020/09/08 07:34
  • 繳稅比照小客車 重機路權卻打折、難上國道!

    重機到底能不能上國道,這個問題討論許久,交通部也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協會做相關調查,依據安全、行為以及秩序三個指標,希望讓後續開放規範有數據依循,看看目前數據,多數指標表現重機和小客車相比,表現都較差,但重機族也有話要說,畢竟繳的稅跟小客車都一樣,享有路權卻大打折扣實在不夠公平。
    2018/08/27 23:54
  • 陸建「聲紋身分認證」 外媒憂成監控工具

    為了增加網路交易安全性,避免偽造身分,大陸貴州最近推動產學合作要建立第一個「聲紋認證雲」,好處是未來網路使用者只要留下每個人獨一無二的聲紋訊息,就不用再記一堆密碼,也能保障自己的數據安全。不過也有外媒擔憂,這項新系統可能變成另一種官方監控人民的工具。
    2018/03/22 13:15
  • ofo、摩拜宣布 向中國政府開放大數據

    中國企業的大數據圈地比賽持續進行中,共享單車兩大龍頭摩拜與ofo小黃車今天並宣布,將向中國政府開放企業所屬的大數據資訊;為免除疑慮,摩拜宣稱,前提是確保用戶隱私和數據安全。
    2018/01/17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