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震央花蓮地震app花蓮地震新聞台灣地震情侶大家源PTT消防眼鏡蛇
  • 搜尋:

    數位證明 結果共51筆

  • 3/20輕症免隔離!上班族確診怎請假 適用假別一次看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從3/20起,防疫隔離措施調整為「輕症免隔離」也免通報,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由現行的「5+n」改為「0+n」,症狀緩解就可外出,同時,也不會再有隔離通知書開立以及確診數位證明等。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表示,假別部分,軍人和公務人員均會給予病假,且不得列入考績;一般勞工也可以請病假,且雇主不得扣發全勤獎金。
    2023/03/09 14:34
  • 輕症將免隔離!「6措施」走入歷史 確診遺體「儘速火化」取消

    指揮中心今(9)日公布3/20起新冠輕症確診者免隔離,由現行的「5+n」改為「0+n」取消強制隔離改採自主健康管理。同步多項防疫措施也取消,包括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開立、確診數位證明以及居家照護遠距諮詢,都要走入歷史。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確診死亡個案遺體儘速火化措施,也同步取消。
    2023/03/09 14:04
  • 不認數位證明?民眾申請防疫補助金碰壁

    民眾解隔離,想申請防疫補助金卻碰壁,新北市這兩天有不少民眾反映,因為沒收到紙本或是簡訊的居隔通知,補申請數位證明,但衛福部公告只認定紙本或簡訊居隔通知,清楚寫著「數位居隔證明」非行政處分,讓民眾很困擾,向衛生局反映,但衛生局表示無權限處理,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照原來的規定,所有證明,通通有效。
    2022/06/08 18:28
  • 確診隔離通知書補發申請首日 陳時中下午2時說明

    指揮中心今天起開放數位健康證明系統「確診者指定處所隔離通知書補發」功能,符合2大條件的民眾可透過簡單4步驟申請,指揮官陳時中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防疫事宜及疫情概況。
    2022/05/30 10:59
  • 全民快篩陽=確診 金管會重申數位證明可申請理賠

    「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今天起全面上路,金管會強調,快篩陽性會經醫生診斷確認程序才視同確診,因此防疫險應理賠;且快篩陽性檢測結果會納入數位證明中,可作為理賠文件,民眾勿擠醫院申請醫生診斷書。
    2022/05/26 18:40
  • 本土+89352 陳時中:群體免疫「逾8成」才放心

    指揮中心25日新增8萬9352例本土病例,對於群體免疫議題,有感染科醫師認為,以真實染疫率加上追加劑接種率,台灣最快再2週,就能達成八成群體免疫。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還是要比8成多一些會比較放心。另外針對接觸者隔離數位證明,過去常常塞車等不到,指揮中心也開放民眾在平台申請,截至中午已有1萬5千人取得接觸者隔離證明。
    2022/05/25 20:21
  • 隔離者數位證明今上線、健保APP也可下載 方法一次看

    由於台灣目前確診者、隔離者人數眾多,原本法定傳染病系統塞車導致民眾收不到確診者或隔離者的隔離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起開放民眾直接上數位平台下載證明,另外也新增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直接下載。
    2022/05/25 14:56
  • 線上辦居隔單SOP! 民眾怨「確診指隔單」還是沒有

    今天開始民眾可以透過「線上」,去申請你的隔離單,我們記者實測,操作上算順暢!但,還是有民眾去衛生所冒雨排隊要申請隔離單,原來,線上數位證明,只能申請「被匡列的居隔者」,也就是「接觸居隔單」,如果是確診者的「指定住所隔離單」,還是沒辦法透過網路申請。
    2022/05/25 14:36
  • 快篩陽確診拿嘸數位證明 民眾憂:沒理賠依據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但有民眾視訊看診後,健保快易通APP上,有顯示自己陽性確診,但要查詢數位證明時,已經染疫七天了卻還查無資料,民眾憂心沒給數位證明,就沒辦法申請理賠,對此指揮中心說,系統正在調整,5/25之後資訊就會出現。
    2022/05/23 19:44
  • 解「居隔單之亂」高市搶先中央2天登場 最快10分鐘核發

    為了解決遲遲收不到隔離通知書的民怨,政委唐鳳日前宣布,將在25日,推出新的數位證明平台,要拚十小時內讓民眾收到,但高雄市已經在23日中午就率先實施,透過表格及流程的優化,短短三個多小時,就收到兩千多件申請,原本預計最快5小時內能收到,結果實際狀況有人20分鐘內就完成。
    2022/05/23 18:51
  • 保單之亂!金管會列五大理賠原則:有3+4隔離事實就必須理賠

    針對本土疫情升溫以來衍生的防疫保單之亂,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23)日赴立法院財委會列席備詢,金管會在書面報告中羅列防疫保單的五大理賠原則,強調保險公司一但核保就必須負責,且確診民眾可依據數位證明作為理賠文件,至於外界關注居家隔離理賠問題,金管會也說明,只要民眾選擇「3天居家隔離+4天自主防疫」,有隔離事實,保險公司就必須理賠。
    2022/05/23 10:30
  • 3類人快篩陽=確診 卻「無」檢驗結果數位證明

    指揮中心之前說「三類人」快篩陽等於確診,但新北有民眾的丈夫PCR確診,她和兒子快篩陽,經過醫師視訊看診,判讀確診了,但後續還是碰到狀況,包括有做PCR的丈夫,網路申請的到「檢驗結果數位證明」,但妻子和兒子卻沒有這個數位證明,包括申請保險理賠,都受到影響!
    2022/05/21 19:42
  • 唐鳳救援!數位證明平台5/25上線 隔離單拚5小時收到

    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民怨炸鍋,也增加地方基層人員的負擔,目前使用的法傳自主回報系統,不是系統會當機,就是有人因為格式錯誤,經過跟衛生所人員再三確診,有些人都解隔離了,才收到隔離通知書,行政院找唐鳳救援,新系統5月25日正式上線,以後透過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取得隔離單數位證明。
    2022/05/20 19:13
  • 別再排隊領居隔單!指揮中心祭新功能 5/25線上領隔離證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不少民眾紛紛抱怨一直領不到居家隔離證明,對此,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針對確診者自主疫調系統進行更新,只要填寫正確就會轉到自動開立系統做開立,改善後新案可在10小時內就開單,舊案部分則會持續加速處理;另外,5月25日起,數位證明平台也將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功能。
    2022/05/20 14:38
  • 防疫險理賠認定有解!12家產險點頭「採納數位證明」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日前親上火線,呼籲保險業採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理賠,今晚最新統計,全台有銷售防疫險的12家業者全數同意,不過業者也強調,保留事後查核權利。
    2022/05/12 22:43
  • 3類人「快篩陽即確診」 金管會要產險公會速提理賠指引

    3類對象快篩陽性視同確診新制今天上路,金管會表示已請產險公會盡快研議理賠指引,避免防疫險理賠再掀爭議;截至目前為止,已有9成產險公司同意可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2022/05/12 19:50
  • 不必跑醫院!6產險業同意數位健康證明 申請步驟一次看

    壽險公會10日表示,為減輕醫療院所行政作業負擔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政策,經協調各會員公司後,壽險公會同意可用衛福部疾管署製發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但保險公司仍可保留事後查核權利。而目前旺旺友聯、國泰產、新光產、南山產、中信產、富邦產等業者已同意數位健康證明作為診斷證明書的替代文件,其他業者尚在研議中。
    2022/05/12 12:51
  • 明起快篩陽=確診!恐釀造假詐保 陳時中:那是保險業的事

    國內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宣布明(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和居家檢疫3種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不過現在有保險業擔心,因數位證明可代替診斷書理賠,怕接下來會有造假疑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那是保險業的事」。
    2022/05/11 15:38
  • 防疫險理賠改以數位證明替代 富邦、國泰有條件同意

    有關防疫險理賠,產險業界對數位健康證明是否可替代診斷書看法分歧,產險公會交由各公司自行決定,經各公司內部會議,目前富邦產險、國泰產險、泰安產險、旺旺友聯產險、南山產險均已同意數位證明可替代診斷書,但保留事後查核權。
    2022/05/11 15:30
  • 數位健康證明真偽存疑慮 金管會提4大說明

    為防止醫院塞滿申請診斷書人潮,金管會擬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替代醫生診斷書,不過產險業者仍有顧慮,金管會保險局長施瓊華今天提出4大說明,包含數位證明已增列身分證字號、有QR Code可查證數位證明真偽等。
    2022/05/10 23:32
  • 數位證明非審查唯一文件 產險「跟進壽險」曝理賠標準

    產險公會建議業者受理理賠申請時不限於書面診斷書,目前旺旺友聯產、國泰產已同意可採納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各大產險公司仍在研議中;但業者表示,認可數位證明只是形式之一,考量責任歸屬效力落差,應不會視為理賠審查唯一文件。
    2022/05/10 21:40
  • 壽險率先認可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 產險公會下午開會討論

    金管會原擬以數位證明替代診斷書作為防疫險理賠審查文件,不料掀起保險業反對聲浪,事件延燒至第3日,壽險公會率先宣布壽險業同意以數位健康證明替代診斷書,產險公會下午理事會決議是否跟進,市場高度關注。
    2022/05/10 15:05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證明理賠 壽險公會同意了

    國內本土疫情暴增,不少民眾快篩陽性,急著想要進行PCR採檢,除了確認自己到底是不是染疫,也因為不少防疫險要求拿到PCR陽性證明以及醫院診斷證明書,才符合理賠標準。不過壽險公會今(10)日發出聲明宣布同意得以衛福部疾管署製發之「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作為COVID-19診斷證明書之替代文件。
    2022/05/10 12:59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 保險局、業者「無共識」

    確診者如果要申請保險理賠,必須跑一趟醫院申請診斷書,為了避免增加醫院負擔,保險局跟產壽險業者開會,希望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來代替,但保險業者不買單,擔心有偽造風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立院答詢時呼籲,只要是合法證明應該都要能用。
    2022/05/09 14:04
  • 數位證明取代診斷書保險業擬拒賠 陳時中:合法證明都可用

    台灣本土疫情急遽升溫,不少民眾先前投保防疫保單,但防疫保單理賠認定上也引起爭議,為取得證明,不少民眾擠爆醫院,此外,也傳出業者不滿數位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要串連拒賠。衛福部長陳時中今(9)日表示,保險合約也不是他們能管的,只是要提醒保險業者有履行的義務,不要造成民眾恐慌,合法證明都可以使用。陳時中也說,保險有2年請求權,會提供足夠證明讓被保險人權益不受損害。
    2022/05/09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