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整地 結果共214筆

  • 元旦能登強震三個月 土壤液化不易重建

    日本石川縣元旦強震至今超過1百天,但是能登半島、富山縣、新潟縣三大災區,重建復興進度幾乎零進度;除了地震造成嚴重損害,土壤液化更是讓修復難度大增。而8年前,連續遭遇多次強震的熊本,同樣發生大範圍土壤液化;熊本市斥資125億日圓整地,將鐵板打入地底,隔絕地下水再引發液化。能登災區則有意參考熊本方法,修整城市土壤。
    2024/04/17 19:51
  • 種滿芭樂樹苗! 柯文哲新竹農地「回歸農用」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前被爆出將新竹農地違規使用做停車場出租,遭新竹市府要求限期改善,目前農地已經整地完成,並且種上了芭樂樹苗。而柯文哲今天也表示,最主要就是先恢復農地,至於回去住也太不可能。
    2024/03/10 19:19
  • 全台露營商機大爆發! 投資客捧百萬購地圓營主夢

    近年來全台瘋露營,同時也吸引越來越多國外旅客慕名前來體驗,看準龐大商機,更有投資客捧著大把鈔票購地圓營主夢。但專家指出,想經營露營場可沒那麼容易,必須做好水土保持,並有完工證明書,接下來土地維護、整地及水電維修費用,也相當可觀。
    2024/02/13 23:11
  • 埋屍11年小三化白骨 警靠姓名學「說文解字」破兇手心防

    20多年前,男子白木春與黃姓舞蹈老師外遇,後來白男提分手,黃女不願意,雙方發生衝突,白男一氣之下勒斃黃女,埋屍在家族農地。11年後,白男親戚整地時挖到骨骸,嚇得報警,警方雖鎖定白涉案,但沒有直接證據,白也否認到底,警方使出測謊、招魂等方式,都無法突破其心防。由於白男當時剛改名「鈞霖」,警方靈機一動,以姓名學拆字的方法,分析命案曝光的原因,提醒他若不認罪將禍延子孫,終於讓他坦承犯行,順利破案。
    2023/12/23 08:37
  • 假環保稱「種樹整地」 租地倒廢棄建材、廢土

    台中市大甲分局去年起陸續接獲檢舉,有環保犯罪集團假藉要種樹整地,在大甲、后里和外埔等地,租借5筆土地總面積超過1萬坪,結果是傾倒大量營建廢棄物和廢土,不法所得超過1800萬,檢警調發動搜索,追查31人到案,但五筆土地因為這些廢棄物,可能有水土流失的問題,事後清除恢復原狀的費用也超過5千萬。
    2023/12/11 19:43
  • 濫墾盜伐!開發露營區 砍到旁邊國有林地去

    警方在苗栗南庄神桌山,發現國土遭濫墾盜伐,張姓民眾在附近有一塊地,準備整地做露營區,卻濫墾盜伐國土,專案小組空拍蒐證,發現2至3個籃球場大的樹林,被砍得光禿禿。
    2023/11/20 12:59
  • 花蓮男慘遭鐵棍毆打!水柱瘋狂噴灑恐嚇 丟棄工寮嚴重脫水 

    花蓮一名陳姓男子與楊姓男子疑似有整地口角及債務糾紛,楊男心生不滿,日前憤而夥同友人以鐵棍毆打陳民,沒想到毆打洩憤完還不夠,楊男竟然還用水柱瘋狂噴灑陳男,接著再將陳男遺棄至壽豐鄉某處工寮中,造成陳民身體嚴重脫水,且雙腳受傷無法行走。
    2023/10/26 13:13
  • 賴清德提「文化是加法過程」 金馬紀錄片導演讚:非常感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第五場國政願景說明會,以「文化永續 世界台灣」為核心主軸,提出兩個承諾、八大主張,完整地向社會大眾報告他所擘畫的文化願景與政策藍圖。會中有超過160位來自不同領域的文化人,包括表演藝術、傳統藝術、工藝、出版、傳播、漫畫、影視、文資、建築、設計、社區營造等跨界力挺賴清德,場面非常盛大。
    2023/10/13 20:12
  • 太有才! 童折斷蚊香作畫「超萌圖案」擺整地 網友笑:爸媽別打他

    一位小朋友手拿蚊香桶,把裡面整疊的蚊香全部都折斷了,仔細看地上全都是他用折斷的蚊香擺出來的超萌圖案,看似小人偶、小動物每一隻神情姿態都不一樣,畫面曝光也被網友說真的太有才華!
    2023/08/14 11:50
  • 騎機車遭電線勾頸 騎士脖爆血傷可見骨

    南投一名18歲騎士,日前騎車時突然遭到「電線勾頸」,連同後座媽媽重摔倒地,騎士脖子有14公分撕裂傷,傷可見骨,趁致差點就傷及氣管和頸動脈,後來調查發現,原來當時旁邊有挖土機在整地,不小心勾斷電線,卻沒有報警或通報,導致意外發生。
    2023/06/18 21:08
  • 糧食危機?陸「退林還耕」強迫復耕 可能失敗告終

    中國大陸推行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近期大逆轉,不顧早已變遷的時代背景,上演強迫復耕的大秀,也讓外界猜測,是不是宣稱「端穩14億人飯碗」的「大國糧倉」,遇上糧食危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為了防止洪水與沙塵暴,實施了20多年的『退耕還林』政策,突然在近日轉變為『退林還耕』,也就是將大片林木連根拔起,再重新整地種植農作物,引發網路議論。有網友分享,四川斥資300多億人民幣打造的生態綠道,被通通剷除改為稻田,公園城市一夕之間成為田園城市,但是根據預估,得花超過400年才能回本,因此被批評為浪費公帑,網友甚至以『比秦始皇修長城還偉大的壯舉』來嘲諷官方。」
    2023/05/18 16:29
  • 桃鐵路工程重大意外!怪手違法吊鐵板翻覆 男臟器外溢被壓爛

    桃園市平鎮區鐵路地下化工程驚傳重大工安意外!今(5)日上午10時許,1名44歲高姓男子駕駛怪手吊掛鐵板,結果於迴轉過程中疑似重心偏移傾斜,結果連人翻覆飛出,慘遭怪手重壓臟器外溢致死,桃園市政府勞動檢查處已勒令該工程整地作業立即停工。
    2023/05/05 19:03
  • 台積電竹科研發中心+2奈米廠 年產值超5000億 關聯效益達22兆元

    記者 鄭惠心 ​​​​​​​台積電睽違十年重回竹科 備受各界矚目的寶山一二期擴建計畫 也蓄勢待發 第一期研發中心 預計將在今年第二季正式啟用 預計將進駐8000名研發人員 而二期的Fab20超大型晶圓廠 也將進入整地作業 未來這裡將成為2奈米生產重鎮 竹科管理局更估計 未來45年可帶來22兆的關聯性效益 相當於平均每年接近 5000億元的產值 成為主宰世界半導體產業的領頭羊
    2023/04/14 10:00
  • 蛋價又要漲?新竹「蛋蛋車禍」染黃整地 11箱全碎畫面曝

    全台目前適逢嚴重蛋荒,民眾除了「一蛋難求」外,許多的餐廳、食品更被迫漲價。不過,新竹市今(3)日下午卻發生了一起「蛋蛋車禍」,共有11箱的雞蛋瞬間掉到了馬路上,整條路宛如成了蛋花湯一樣。據悉,目前警方已到場進行灑水清洗,且道路也恢復正常通行。
    2023/04/03 15:36
  • 快訊/有感地震!花東09:45又地牛翻身 最大震度4級

    一早就地牛翻身!今(21)日09時45左右花東地區附近發生有感地震,初判震度4級以上地區:花蓮,詳情氣象局會公布完整地震報告。
    2023/03/21 09:53
  • 花蓮春耕乍暖還寒 秧苗現稻熱病農改場籲及時防治

    近日氣溫逐漸回升,但仍受鋒面影響,早晚溫差大,花蓮許多農民已翻土整地插秧,花蓮區農改場發現秧苗開始有稻熱病發生,呼籲農民及時防治處理,避免病害擴散蔓延。
    2023/03/09 13:42
  • 露營超收!顧客怒控付了訂金沒位子 業者:協商不成已退錢

    民眾抱怨跨年夜訂了2個嘉義竹崎露營區的營位,10月底就付了訂金,準備入住時,業者疑似超收,竟然沒有位子,業者還緊急以「山貓」整地,真的很誇張!他怒控業者給的營位沒水電,最後雙方協商不成,讓他敗興而歸氣炸了。業者坦承訂位時登記有疏失,但強調有誠意解問題,甚至給2個營位只收1帳的錢,但雙方最後條件沒談攏,退錢了事!
    2023/01/10 20:32
  • 整地挖出骨灰甕!才喊幫處理…下秒「狂掀怪風」乩身慘遭反噬

    鬼神之事向來是寧可信其有,畢竟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以科學角度解釋,網友在臉書發文分享,高雄有名地主整地意外挖出多達50個骨灰甕,沒想到不僅當天晚上就夢到被一整個家族的人狠狠瞪著,更是接連找人都沒辦法處理,甚至其中一名乩身還因此大病一場。
    2023/01/06 10:12
  • 整地倒土!桃園外地與苗栗在地 大打出手

    砸車鬥毆,總共有8台車被砸,4人受傷,雙方鬥毆人員都逮捕到案,警方調查,因為地主整地,委託桃園曾姓業者載土來倒,和在地的涂姓業者,發生衝突。
    2022/12/29 13:53
  • 台積電擬在美國擴大投資 經長: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台積電美國5奈米廠要到2024年才量產,但是在台灣,3奈米已於南科試量產、2奈米在新竹整地,政府也為1奈米準備龍科3期土地,她為此信心喊話表示,「台積電最先進製程一定會留在台灣」。
    2022/11/24 06:40
  • 台積電「最先進製程」外移美國?王美花打包票:留在台灣

    台積電(2330)創辦人張忠謀昨(21)日證實,美國亞歷桑納州廠除製造5奈米製程外,下一階段也將製造目前「最先進」的3奈米製程,引發民眾擔心技術外移的問題。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2)日回應,半導體是場時間的競賽,台積電的3奈米製程已在台南試產,2奈米設廠也已在新竹整地,甚至要繼續突破1奈米,將把最先進製程留在台灣。
    2022/11/22 17:24
  • 打造半導體聚落!台積電高雄廠正式動工 2024年將量產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今天表示,高雄廠在整地後,目前正式動工建廠,將依計畫於2024年量產。
    2022/11/21 19:02
  • 台中14期重劃區 工人「見白骨」!尋獲失蹤婦

    台中14期重劃區一處建地,工人除草整地發現一具白骨,馬上報警,清查失蹤人口特徵,發現疑似是一名66歲的張姓婦人,通知家屬做親子鑑定,確認身分,報警檢察官相驗後,並沒有外力介入,婦人兒子表示,媽媽早在8月20日離家後就失蹤,2個多月後再找到人,卻已經是冰冷遺體。
    2022/11/02 13:28
  • 原以為單純輕生救護 男網友昏沉中「關鍵一句」警揭馬國女兇殺案

    震驚社會的馬來西亞籍女大生兇殺案,起初其實是由一起輕生救護案所揭露的,因當時陳姓男網友於新北市鶯歌區住家服藥欲輕生遭家屬發現,緊急通報員警到場,這時昏昏沉沉的他竟對現場員警說,「我殺人了」!當天負責幫忙處理的鳳鳴派出所員警陳軒宏一聽,馬上覺得不對勁,進一步問出女大生租屋處地址,通報轄區士林分局查證,才讓整起事件曝光。
    2022/10/15 11:23
  • 受託整地被誤會!工人遭毆重傷 地主兒成殺人未遂現行犯

    新北市一名女地主,長期與兒子因為「土地糾紛」鬧不合,這回找來工人「整地」,也沒跟兒子說一聲,沒想到工人才整到一半,地主的兒子以為有小偷上門,與對方爆發衝突,一氣之下,拿地上棍棒攻擊,把工人打成重傷,差點鬧出人命。
    2022/08/18 23: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