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朱海君情侶麻醉琉球海溝地震全聯地震板塊強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國小童墜樓
  • 搜尋:

    敬老津貼 結果共26筆

  • 好羨慕!再度發出5千禮金 滿65歲都能領 

    真的讓人好羨慕!只要年滿65歲,而且設籍在澎湖滿三年,就又可以領禮金了,澎湖縣政府再度發出5000元敬老津貼,而且不僅三節都有之外,連假牙補助還有獨居供餐,甚至年輕人也照顧到了,只是大家都納悶這樣預算真的夠,因為光三節禮金,澎湖有1萬9千多名長輩,一年要花3億元。
    2023/06/13 20:41
  • 批柯文哲8年政策多數跳票 郝龍斌:柯政「矇」與「唬」

    國民黨籍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今(19)日在臉書上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挾著「柯P新政」及「台北重開機」口號入主北市府,一上任就敲鑼打鼓打著不存在的五大弊案,號稱立即改善內湖交通,並且陸續取消重陽節敬老津貼、Ubike 前半小時免費、路邊停車格免費等「市民小確幸」,整座城市瀰漫著「柯政猛於虎」氛圍。
    2022/07/19 09:41
  • 辱罵王世堅議會要求道歉 柯:社會有公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啟程前往日本參訪,議題包括城市外交、觀光交流等等,不過台灣這頭也還有很多事等著他解決,針對日前他辱罵市議員王世堅,不分藍綠都要他給個交代,不過柯文哲態度依舊強硬不打算道歉,國民黨打算恢復重陽敬老津貼,他也強調沒有預算,還酸國民黨不然變賣黨產來發好了。
    2019/05/23 12:34
  • 發敬老金「再研議」 柯:拒絕會說研究看看

    位在內湖科學園區2.5公頃的大港墘公園,今天(12日)一早正式啟動,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時仍不滿意,部分公園的花草還沒長齊,此外他也被問到先前在議會備詢時鬆口說敬老津貼會「再研議」,他解釋「再研議」的意思就是不想發。
    2018/04/12 15:36
  • 發重陽敬老金是白痴政策?柯P:但買票有效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在即,也讓柯文哲過去的諸多政策被拿出來放大檢視,尤記得當年柯文哲剛上任,就取消發放重陽敬老津貼,當時更是引發不少長者反彈!而今(13日)柯文哲與社會局長許立民在臉書直播便當餐會,兩人邊吃午餐邊聊,再度提及此事,柯文哲說「這個(重陽敬老金)收買選票太有效了」。
    2018/03/13 15:59
  • 買選票? 柯P編一人730元給銀髮族旅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重陽敬老津貼是政策買票,要全數取消,不過卻又編了2千多萬給銀髮族做市政旅遊,平均每個長輩可以拿到730多元補助,引發市議員質疑,說一般的市政旅遊每個人也才需要350多元,這回預算浮編那麼多,難道是政策買票嗎?
    2017/12/18 19:12
  • 「拼裝車團隊」!柯談施政:首年亂做 現穩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TVBS獨家專訪,談到這三年的市長生涯,他坦言第一年因為什麼都不懂所以都亂當,直到第三年才比較能掌握狀況,而且再加上市府團隊是對外招兵買馬,宛如拼裝車的團隊難免有磨合期,不過現在都已漸入佳境,做出不錯成績,但要說到最後悔的事,柯文哲說大概就是他砍了敬老津貼!
    2017/09/30 13:43
  • 父母新竹領敬老金 柯尷尬:一定捐出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砍了台北市敬老津貼,尷尬的是他的父母卻在新竹領了總共4千元的津貼,柯媽媽說柯文哲沒辦法解釋清楚自己的政策,實在是飯桶。柯文哲今天尷尬解釋,他說他要檢討的是政策,不要針對個人。他說他媽媽一定會把4千元捐出去。
    2016/10/04 16:58
  • 柯砍重陽禮金 藍議員:柯爸媽在新竹也領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還強調如果再發敬老金,會讓年金改革崩盤,市長揮刀砍別人爸媽的福利很有魄力,但對自己父母領取新竹市敬老金似乎沒有意見,國民黨市議員踢爆,柯文哲的父母不但符合新竹市府2千元敬老金的資格,也已經領取,呼籲柯文哲將心比心。
    2016/10/03 18:40
  • 柯砍7億敬老津貼 老人家:「不受尊重」

    台北市長柯文哲取消北市明年將近7億元的敬老津貼,引發爭議,柯文哲說預算還是會使用在老人家身上,會提供休閒場管讓老人家免費利用,不過總共7億元卻只有2億元真正使用在老人加身上,其他5億元則是花在幼兒福利上面,就有老人家認為,大多長輩活動力已經不高,休閒場館對他們來說沒什麼用處。
    2015/10/21 12:09
  • 踩深藍板塊 柯探榮民自嘲「禮物不實用」

    台北市長柯文哲探視榮民,椅子還沒坐熱就被問「為什麼取消重陽敬老津貼」!向來隨興的柯文哲在老伯伯面前特別拘謹,答話站的筆挺,有人誇他常勇於認錯,表現不錯,也有榮民在他離開後嗆聲,這場座談出席率僅三成,柯文哲攻深藍板塊還要加油!
    2015/10/14 19:02
  • 〈獨家〉里長轟郝雙標準 要參選禁代發津貼

    農曆九九重陽節,台北市政府開始發放敬老津貼,今年很不一樣,民政局特別交辦,拒絕經由里長發送敬老津貼、改由里幹事接手,說是因為現任里長年底要改選,對其他候選人不公平,還說保護里長以免被質疑賄選;但是很多里長氣沖沖,說郝市長也在選舉要不要迴避,因為津貼的紅包袋上就有郝龍斌字樣。
    2010/10/06 13:58
  • 村長發?社工發? 敬老津貼爆拉扯

    彰化縣今年擴大發放老人津貼,年齡限制從原本的80歲降低到65歲,金額也提高到1千元,唯一的要求是,社會局社工必須親自到每個老人家中發放;不過,卻有村長指控,社工自己不發,把將近40萬的現金全委託他來發放,事後社工又反悔想拿回來,但村長已經發出一部分,也擔心影響接下來的發放作業,雙方為了這筆錢,發生拉扯。
    2008/10/30 18:45
  • 原住民敬老津貼 整併納入國保

    國民年金開辦,年滿65歲的民眾只要符合排富條款就可以領保證年金,原住民因為平均壽命較低,滿55歲就可以領,取代原本的3千元原住民敬老津貼,但要注意的是,只能領到65歲的前1個月,要續領年金也得繳保費才行。
    2008/10/15 19:18
  • 滿65歲不需繳保費 領保證年金

    國民年金開辦,開辦前就年滿65歲的國民,不必繳保費就可以領年金,稱為老年基本保證年金,就是原本每個月3000元的敬老津貼和國民年金整併,要注意的是,有排富條款的限制。
    2008/10/07 19:11
  • 全民有保險! 國民年金保險今上路

    號稱讓「人人都有保險」的國民年金今天終於正式上路,以柔性強制的原則,只要您沒有軍、公教、勞、農保,就會收到勞保局主動寄出的繳費通知單,如果從25歲開始繳納,65歲開始,每個月可以領取將近9千元的年金,不過要注意,得繳清保費才可以領取年金。而年滿65歲的民眾,原本就領取3千元敬老津貼,改領老年基本年金3千元,不受影響。
    2008/10/01 18:23
  • 竹縣敬老津貼斷炊4月 9億償負債

    全國最早而且一直持續發放敬老津貼的新竹縣,卻傳出斷炊的消息!縣府發放敬老津貼已經13年,但在財政困難的情況下,從今年2月開始已經有5個月沒有發放敬老津貼,積欠9億多元,原來這些錢都被財政單位先拿去支付新竹縣350億的負債。
    2008/08/12 19:45
  • 領敬老金強蓋入聯公投章 民眾怒

    綠色執政的嘉義大林鎮公所,被批判黨政不分;民眾出面指控,這個月初到鎮公所領取一人3百元的敬老津貼時,鎮公所沒有徵詢他們的意見,就把他們的私章蓋在入聯公投的連署書上,設陷阱讓他們當人頭。
    2007/10/17 18:28
  • 敬老津貼夾入聯連署 民眾不滿

    國民黨立委重炮批評,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利用發放老人津貼時夾帶入聯連署書,引發民眾不滿;此外還傳出,綠營執政的縣市政府,員工都有連署配額,對此,嘉義縣長陳明文澄清,沒這回事。
    2007/10/17 13:09
  • 金門老人利多 敬老津貼外多「慰助金」

    號稱福利縣的外島金門,在金門酒廠盈餘支援下,設籍在金門的老人家能比全國老人家多領1筆3千元的敬老津貼;但以前因為名稱跟全國性的一樣,造成發放的困擾,從7月起,金門的敬老津貼改叫「老人慰助金」,為了領取這好康的老人家,這幾天都親自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戶政事務所都擠爆了。
    2007/06/26 16:30
  • 兒女有存款 獨居老人低收遭註銷

    政府幫助低收入戶的法令是否出現死角?在台北市去年有1850戶的低收入戶資格被註銷,原因之一是他們的子女存款超過標準,一位年近70的林先生,就感嘆,離婚30幾年,早就沒有跟子女聯絡,現在怎麼找?如今1個月只能領3千元敬老津貼,才月中只剩1千多元,生活該怎麼辦?
    2007/03/14 12:12
  • 錯發敬老津貼 每月追討1500元

    勞保局錯發7多萬敬老津貼,勞保局上午最新決定是每月追討1500元,勞保局一天內從追討3千元變為不追討,然後上午又要追討,對於外界質疑追討政策一再改變是因為選舉考量,勞保局澄清和選舉無關。
    2004/03/12 12:38
  • 勞保局搞烏龍 敬老金錯發7000萬

    實施2年的敬老津貼傳出錯發烏龍,勞保局最近發現發放名單,1千多名國營事業員工已經領了退休金,卻還在津貼發放名單中,因此發函要求2個月內還錢,許多老人家看到這封公文,痛罵政府施政太粗糙,應該向人民道歉。昨天晚上勞保局決定暫緩追討,要和內政部研議之後再進行追討。
    2004/03/11 18:27
  • 新竹縣敬老津貼加4千 綠批藍賄賂

    新竹縣是目前唯一還由縣府編列預算發放敬老津貼的縣市政府,不僅如此,今年更由每人每年36000元,提高到4萬元,而且還是一次領完,由於在大選前,提高津貼,民進黨新質疑,有賄賂綁樁之嫌。
    2004/03/05 21:59
  • 敬老津貼1萬8大紅包 春節前發放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行政院92年度的追加預算,通過了將近38億的敬老津貼擴大發放經費,符合發放資格的老人將於農曆春節前,一次領到1萬8的大紅包。
    2003/12/24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