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寶林黎明詩千面人事件粿條死亡炒飯症候群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寶林老闆相驗
  • 搜尋:

    敦化國小 結果共41筆

  • 北市松山區國中小學生遭騷擾 敦化國中列出三地點:已加強警方巡邏

    台北市一名國小女童昨(28)日上午上學途中行經松山區八德路時,突然遭到一名自稱國小老師的男子帶去咖啡廳廁所,要求女童脫下衣服騷擾。而鄰近的敦化國中也有學生在校外遭不明人士要求留個資騷擾,校方今日已做出相對應的作為,向全校師生宣導人身安全注意事項,並與松山分局聯繫加強校園巡邏。
    2023/12/29 17:45
  • 破損地板超過3個月未修 國小生跌倒縫3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停止撥補公務預算到教育基金,造成學校沒有錢能夠修繕工程,在北市敦化國小有學生因為活動中心沒錢改善,導致摔倒膝蓋還縫了3針,而北市教育局允諾,明年編列教育基金44億元預算。
    2023/11/13 20:01
  • 現代孟母首選!台北10大最想住的「公立小學」學區曝光

    竟一坪高達114萬! 現代家長若抱持著讓孩子贏在起跑點,買房時會將學區列為考量的因素之一,「學區宅」即指該物件的位址鄰近明星學校範圍,即使現在少子化嚴重,明星學區「學區宅」的房價仍比一般學區來得高,《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整理出三年內(2020/08/25-2023/08/24)台北市網路討論聲量最高的「10大小學學區宅」。「新生國小」、「金華國小」、「敦化國小」3大明星小學,周遭房價超級搶手,住宅單價每坪竟已突破百萬大關;專家建議,鄰近哪些學校並不代表該屋隸屬該學校的學區,民眾若有挑學區讓小孩就學的需求,購、租屋設籍前一定要注意是否為正確的學區地段,有時隔一條街就是不同的學區,因此必須事先做好功課,特別留意設籍時間與學區範圍,以免花了辛苦積蓄購屋,孩子卻沒擠進中意的學校。
    2023/09/05 15:06
  • 「現代孟母」卡位明星學區設籍 搶門票砸千萬買房

    在少子化下,不少國中國小招生不足,年年減班,但台灣的明星學區,並沒有受到影響,很多家長不惜花大錢提前設籍購屋,以台北市敦化國小為例,過去一年周邊住宅成交228間,等於每兩天就有一件交易,另外受家長矚目的和平實驗小學,周邊近一年也都有100多間房子交易,家長專挑明星學區買房置產,就是為了給孩子好的就學環境。
    2023/08/15 22:59
  • 不捨被抹紅!敦化國小唱統戰歌惹議 家長發聲挺校長

    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大陸春晚節目,引發爭議;台北市教育局調查,發現學校行政處理流程有缺失,後續將對校長劉建男進行懲處。對此,敦化國小家長會為校長發聲,強調校長的用心有目共睹,合唱團也有許多優秀表現,希望外界切勿不理性的批判及操弄,讓事件就此落幕。
    2023/04/22 16:11
  • 敦化國小合唱團唱統戰歌 調查指校方「3缺失」將懲處校長

    台北市立敦化國小合唱團錄製〈我們同唱一首歌〉影片登上中國春晚,遭指成為中共統戰工具。台北市教育局調查後發現校方有3項行政缺失,將要求檢討改進,並懲處校長劉建男。
    2023/04/19 14:07
  •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2023/04/12 10:32
  • 高唱「兩岸是一家」 簡舒培控統戰深入校園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竟成為大陸2023年春晚的節目,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
    2023/04/11 13:04
  • 「停課亂」炸鍋!北市:校方須提前一天通知

    台北市敦化國小和仁愛國小,昨天(18日)因為無預警停課引起家長反彈,市府也坦言不符合標準,強調若停課,必須事先向市府報告評估。而中央將開放國小生疫苗接種,北市教育局表示會造冊到校施打,但最快什麼時候可以開打?教育局無法肯定,只說最快也要一個禮拜。
    2022/04/19 18:16
  • 烏龍!敦化國小突停課家長怒 教局:錯誤示範

    敦化國小昨天(4/18)無預警宣布停課,引發家長抱怨,沒想到教育局也說校方是錯誤示範,不僅事前沒溝通,甚至算法錯誤,根本沒有達到停課標準,事後教育局只好緊急跟校方開會,雖然說隔天復課,但採取的是線上上課,對家長來說,還是得請假照顧,學校得等到21日才恢復實體授課。
    2022/04/19 13:06
  • 敦化國小臨時停課挨罵 教育局:最快21日恢復到校

    北市敦化國小今天因COVID-19疫情臨時宣布停課,引發家長抱怨。教育局表示,除非又有新確診,否則敦化國小最快21日恢復到校,中間幾天採線上教學。
    2022/04/18 21:42
  • 【今晚熱搜】富邦產險/李妍瑾/敦化國小/林姿妙/MeiMei

    今(18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富邦產險」。疫情嚴峻,防疫保單賣翻天,國內產險龍頭富邦產險今天宣布,目前防疫保單已超出可承受的風險胃納範圍,現售商品組合將在今天傍晚5時30分截止收件。 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4/18 21:37
  • 敦化國小突停課「家長怒」 北市批:錯誤示範

    雙北疫情還在燒,18日台北單日新增270例,而新北則飆破500例大關,看看雙北一週確診數字,新北上升的速度高於北市,七天就飆增208%,另外北市敦化國小週一突然停課,家長罵翻,教育局說是錯誤示範,週二恢復上課,而復興小學也有學生確診,相關班級停課10天。
    2022/04/18 19:13
  • 「敦化、仁愛」國小突停課 家長怨:到校又接回

    本土疫情多點爆發,再度燒進多所校園,北市敦化國小和仁愛國小的家長抱怨,今天(4/18)早上才把小孩送到學校,結果9點多才突然通知,要停課到4月25日,只好請假趕到學校接小孩,不只如此,南港區的玉成跟南港國小,也都有學生確診,全校停課7天,截至17日統計,疫情影響了471所學校停課。
    2022/04/18 12:46
  • 北市敦化國小爆確診 多條感染鍊齊發、採檢車出動

    北市又傳確診!據了解,北市一補習班遭定義為群聚案,涉及多間國小,此波感染至少4本土案例。北市發言人陳智菡表示防疫會議正在進行,若有最新訊息,下午記者會會統一發布訊息。 敦化國小校長柯文賢證實,有兩輛採檢車到校園採檢,每間小學有2~30名學童來,但目前只有學童前往採檢,沒有學童家長,且因為學校已放寒假,目前只有匡列補習班相關接觸學生,確診學生沒有學校足跡。
    2022/01/28 11:15
  • 校舍工地保全「持鐵棍」巡邏 家長以為隨機攻擊引恐慌

    本(11)月4日,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國小家長向議員反映,指稱清晨7時許,正好是上課時間,有一名年約50多歲身型壯碩的男子,拿著長長的鐵棍在校園周邊,還疑似有朝女性攻擊的情形,讓家長非常擔憂。轄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員警接獲通報後,立即趕到校園,找到這名持棍男子,他向警方表示自己是校舍工地的保全,因為公司沒有發給他指揮棒,所以他才會拿著鐵棍在工地附近巡邏,事後警方還查出這名男子持有輕微精神障礙手冊,但當日他並沒有傷人或自傷行為,中山健康中心列管關懷,男子都有按時服藥及回診,後續也被帶往醫院治療。
    2021/11/16 13:25
  • 終於開學!小一報到「分離焦慮」童爆哭、父母站圍牆外目送

    放完史上最長暑假,今(1)日是開學日,除了舊生經過漫長的遠距教學後終於返校之外,也有小一新生要報到,今年除了特殊需求的家長外,不能進入校園,因此家長只能在校門外目送孩子的背影,台北市敦化國小是全北市第二大國小,今年有360個新生入學,今日秩序大多良好,只有零星孩子出現分離焦慮。
    2021/09/01 09:03
  • 捲不倫戀校長「親發」教育局禮券 師:成漂白劑

    日前才被周刊爆料,和學生家長不倫戀的敦化國小校長,又被學校老師投訴,教育局贈送的中秋禮金,往年都只要簽收即可,今年卻是由校長和家長會長一起到教室,當著學生的面送紅包,擔心家長會誤會老師挺校長,恐成校長不倫事件的漂白劑。
    2020/09/28 12:38
  • 敦化國小校長爆不倫 摩鐵幽會「孩子同學媽」

    敦化國小是北市的明星學校,沒想到校長柯文賢卻遭踢爆,4年前開始不倫戀,對象竟然是小孩同學的媽媽,不僅被拍到吃飯動作曖昧,也被發現兩人入住飯店,甚至女子還自爆,連校長室她也住過,事件爆發後,柯文賢請假一天,電話也未接通,而北市教育局表示,校長為人師表,不該有這樣的行為,將要介入調查。
    2020/09/23 12:53
  • 疑吸膠大鬧北市街頭 「猴子偷桃」抗警遭逮

    台北市敦化國小附近,15日清晨8點多,一名48歲枋姓男子,疑吸食強力膠,騷擾路過民眾,員警到場時,他還擺出猴子偷桃架式,作勢攻擊,事後清查身分發現,他曾是失蹤人口,這回脫序行為又襲警,再吃上妨礙公務官司。
    2019/03/16 13:30
  • 敦化國小老鼠為患? 家長疑隔壁施工影響

    台北市敦化國小,爆出24名小1學生,集體發紅疹,疑似得到疥瘡。還有家長進一步指出,從開學以來,校園就密集出現老鼠,疑似是隔壁大樓施工,讓老鼠跑出來,擔心學校衛生出問題。校方說,老鼠還沒造成病症,也有防鼠措施,不只投藥消毒,也備妥補鼠籠,抓老鼠。
    2017/06/07 17:25
  • 驚!敦化國小教室 天花板水泥剝落砸學童桌

    台北市敦化國小,天花板龜裂剝落!老師上午7點到校,驚覺4年2班教室,天花板有一片長、寬各約30公分的水泥掉落,正下方就是學童桌椅,趕緊把學生移到別間教室。校方解釋,校舍有58年歷史,屋頂長期積水導致水泥受潮,所幸是前一晚發生,沒造成學童受傷。
    2016/12/07 18:02
  • 520高唱美麗島 小學生練習「歌詞超難背」

    新總統蔡英文即將就職,總統府外20日的慶祝大會,將以全場合唱美麗島作為壓軸,領唱的敦化國小合唱團小朋友最近努力練唱,除了避免忘詞還要練習面對2萬多觀眾的大場面,民進黨靠音樂搞噱頭,還推出520就職版「美樂地專輯」,不到一週已經熱銷一千多張!
    2016/05/12 23:36
  • 「鄰居好吵!」檢舉未果 電腦高手寄恐嚇信

    寄恐嚇信揚言在國小放炸彈,竟然是為了檢舉違建表達訴求!12月初北市的敦化國小不斷地收到已經在校園放置炸彈的恐嚇信件,因為嫌犯是跳板程式發送,讓警方一度難以追蹤,但26日他又大膽的連續寄發恐嚇信到中南部學校,電信警察直接掌握IP位置,到住處把嫌犯逮捕歸案,他是名銀行員精通電腦,供稱一切都是因為3年來檢舉隔壁鄰居遲遲沒人處理,才會寄恐嚇信想引起注意。
    2015/12/28 18:23
  • 快訊/寄mail恐嚇敦化國小放置炸彈 嫌犯落網

    日前寄電子郵件到北市敦化國小,恐嚇要放置炸彈案,經過警方的追蹤嫌犯落網了,發現是一名家新北市汐止的周姓男子寄出的,因為長期檢舉鄰居違建產生糾紛,相關單位又遲遲沒有處理才會用恐嚇的方式想引起注意。
    2015/12/28 12: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