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聯糖尿病總務主任餘震花蓮0423地震血壓0423地震長灘島牛奶焚化爐
  • 搜尋:

    散會動議 結果共15筆

  • 國會改革沒審半條!開78分鐘就散會 柯建銘嗆:歷史會記住這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22)日審查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組織法」、「立委行為法」、「立法院議事規則」等修正草案,但朝野立委完全沒聚焦在法條實質審查,就為了議事程序吵翻天,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棄權,藍委人數優勢下,在尚未進行任何法案討論之下綠以6比5通過散會,會議主席在上午10點18分宣告散會,會議只開了78分鐘,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怒嗆「歷史會記下這一刻!」
    1天前
  • 國會改革攻防 藍提散會綠主席「躲」表決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18日)要審查,民進黨團所提出的國會改革法案,而國民黨立委羅智強突襲提出散會動議,沒想到民進黨籍的召委鍾佳濱裁示休息,直接離開委員會,神隱了166分鐘後才回來,最後表決因為國民黨票數仍多民進黨一票,最終宣布散會。
    2024/04/18 22:17
  • 民進黨杯葛44次!藍白合作擋下 國會改革法案完成初審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今(15)日審查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提出的國會聽證調查、藐視國會罪、正副院長選舉記名投票等攸關國會改革的法案,民進黨團進行議事杯葛,提出包含變更議程、譴責案與散會動議多達44次,但在藍白人數優勢下,逐一被擋下。最終全案完成初審,但由於朝野無共識,全數條文予以保留送交朝野協商。
    2024/04/15 20:11
  • 藍再杯葛 提案「蘇揆列國會不歡迎對象」

    立法院原定繼續總質詢,但不滿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國民黨立委不斷發動攻勢,除了在蘇貞昌上台前突然提出散會動議,還要把他列為國會不歡迎對象,甚至場外還有應援。
    2021/10/15 20:30
  • 藍提散會動議綠否決 立院議事攻防蘇貞昌未上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詢答風波延燒,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散會動議」、「將蘇貞昌列為國會不受歡迎對象」等提案,但都遭否決,朝野議事攻防,院會僅處理報告事項後就休息,蘇貞昌未能上台。
    2021/10/15 15:51
  • 卡管議題延燒! 立法院財委會持續休息協商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排定邁頂經費執行情形報告。民進黨立委認為台大校長案應回教委會審查提出散會動議;國民黨立委則認為立委有權監督。雙方僵持不下,財委會持續休息協商。
    2018/04/16 11:39
  • 一例一休修法藍營冗長發言 主席宣告散會

    立法院社環、經濟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國民黨團下午祭出冗長發言,會議時間到下午5時30分時,處理國民黨團提出散會動議,主席林靜儀在5時32分宣告散會。1061123
    2017/11/23 17:51
  • 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散會 藍綠各有說法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開會,但在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提議下散會,他認為,會議主席、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完全失職。江啟臣說,想不想開會,從散會動議就看得出來。
    2017/05/03 13:35
  • 藍提散會! 排馬條款闖關腰斬

    立法院今天又上演表決戰!原本親民黨不滿選區協調,揚言要缺席院會,讓所謂的排馬條款,逕付二讀。不過,國民黨高層徹夜疏通之後,親民黨立委突然現身院會,藍軍提出散會動議,排馬條款半途遭腰斬,不過解危只是暫時解除,因為親民黨撂下重話,限國民黨2周內協商,立委選區若還是搞不定,大家走著瞧。
    2007/04/20 12:31
  • 提散會! 藍軍甲動阻擋黨產條例

    為了不當黨產條例,藍綠今天又展開攻防!繼昨天偷渡政黨法草案失敗,上午有委員,索性將黨產條例排入議程,藍綠陣營同時發出甲級動員。只是會議才開始,國民黨立委隨即提出散會動議,綠軍反制,還撕掉提案連署,雙方吵成一團,四波對嗆,最後不歡而散。
    2006/12/14 11:13
  • 【讀報新聞】誰提散會卡軍購?點子王:顏清標

    藍軍為何會不戰而棄守,主要關鍵是在無盟的態度,究竟是誰提出散會動議卡軍購的點子更令外界好奇。
    2005/12/24 08:00
  • 散會封殺軍購 藍:拆賤招 綠罵丟臉

    軍購案藍綠大戰,原本綠軍發動奇襲,讓軍購案順利排入今天的立法院院會議程,不過在國親甲級動員,聯手提出散會動議,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散會後,已經排好的議程宣告作廢,成功阻擋軍購案付委,也讓軍購案重回程序委員會。
    2005/12/23 17:58
  • 國親提散會過關 軍購案回到原點

    軍購案藍綠大戰,原本綠軍發動奇襲,讓軍購案順利排入今天的立法院院會議程,不過在國親發動甲級動員,聯手提出散會動議,以人數優勢表決通過散會後,已經排好的議程宣告作廢,成功阻擋了軍購案付委,也讓軍購案重回程序委員會。
    2005/12/23 09:00
  • 周二施政報告 藍營不排除散會反制

    行政院長游錫堃將在6月1日,也就是星期二,率領所有內閣成員,前往立法院,做新內閣的施政報告,藍軍計畫,要透過各種手段加以反制,親民黨團已經規定黨團成員,面對所有部會首長,一律稱為「先生」,包括游院長,都要叫「游先生」,藍軍內部,甚至不排除當場提出散會動議或是倒閣,來突顯陳水扁先生任命的游內閣,是「偽政權」。
    2004/05/30 18:18
  • 火爆主席檯 王金平、李嘉進互拉扯

    立法院審議公投法,不僅台下朝野攻防激烈,主席檯上也爆發「自家人」的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李嘉進由於不滿立法院長王金平宣布散會,因此憤而搶下院長手上的散會動議,雙方爆發火爆拉扯。 主持議事的主席檯,竟然成了肉搏戰場。再看一次,立法院長王金平正在宣讀散會動議,國民黨立委李嘉進冷不防的一把搶下,王金平回神過來後,氣憤難平,一把抓住李嘉進,旁邊的警官也一擁而上。 其實在推擠前,李嘉進就已經一度按掉麥克風,希望阻止王金平發言。這一連串的動作,讓王院長說出了告誡的重話。王金平:「都要當書記長的人了,不能再這麼衝動,不然以後還會出事情!」至於動手的這方不但掛了彩,也主動致歉。李嘉進:「我知道很不應該。」 同樣是質疑院長處理議事的手法,只不過,其他委員是在台下宣洩情緒,沒有人直接挑戰院長,而且還是自家人,這可能讓王金平萬萬也想不到。
    2003/07/11 0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