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冰冰毒素黎明詩摯友楊大正寶林茶室傷重不治汽車性侵朋友
  • 搜尋:

    散射 結果共10筆

  • 太夢幻!基隆驚現「火燒雲」染紅天際 當地人瘋搶拍

    隨著卡努颱風逐漸襲擊到北台灣,有民眾昨(2)日傍晚在基隆拍下「火燒雲」的夢幻景象,天空瞬間被染成紅橘色,吸引一票人搶拍,對此,基隆市氣象站指出,主要是由於外圍雲帶較厚且扎實,使得紅黃光最後被散射至人眼的情況更顯著,再加上颱風外圍沉降氣流,使大氣中有極為良好的能見度,才能清楚看到此景觀。
    2023/08/03 11:27
  • 想鬆一下!紅外線照燈舒緩肩頸痠痛 「三大NG行為」注意

    肩頸痠痛可以說是現代人的通病,也因此不少人家裡都會備有一台紅外線照燈來舒緩季節交替、長期使用電子產品造成的腰痠背痛,不過食藥署提醒,市面上有宣稱可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促進血液循環進而緩解疼痛之紅外線燈產品,符合醫療器材定義,這些具醫療效能宣稱之紅外線燈是可散射紅外線頻率(約700nm到50000nm)的能量,以提供身體部位局部加熱的醫療器材,使用時有「三大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
    2022/03/09 10:40
  • 2021年奇景! 夜空詭異「紅月」 網嚇:災難預兆?

    嘉義一位民眾,在元旦1月1日的晚上,PO出「紅色月亮」的照片,引發網友討論,連在台南、高雄也有人看到。不少人嚇歪,認為超詭異,直呼「是不是2021的災難預兆」。其實是因為「月食」現象,月亮剛好被地球擋住,大氣層散射藍色光,只留下紅色光,折射到月球表面,才變成「紅月」奇景。
    2021/01/02 13:21
  • 夢幻天空!粉紫籠罩全台 沙德爾颱風所致

    受到沙德爾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台連續兩天,傍晚的天空都呈現特殊顏色,整片天空變成夢幻粉紫色,十分吸引人目光,中部更是出現紫羅蘭的淺紫色雲霧,原來是大氣藍光的散射效應增強,所導致的。
    2020/10/22 13:44
  • 雷射光束能量大 輕而易舉點燃火柴

    雷射的應用範圍很廣,從掃描條碼到醫療手術,隨處可見,雷射光束的強大能量,對許多物體帶來程度不同的損害,卻不會對火焰造成影響。
    2018/11/19 20:16
  • 雪隧換LED省電? 專家:煙塵多「散射」恐變暗

    雪隧耗電量高,每月電費破千萬,其中,照明設備占了6到7成,現在高公局研擬,不排除換成省電的LED燈,但專家表示,LED在隧道內遇上煙塵,容易形成(散色、色偏),導致照明度降低,對此高公局表示,還在評估當中。
    2018/08/13 13:34
  • 【科學不一樣】​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今天上午規模6.3的強震,震央雖然在東部外海,但在台北感受到的搖晃更久,感覺也更強烈,這是因為台北的盆地地形,導致地震波放大,我們以科學角度出發,帶您一起去了解原因以及潛在風險
    2015/04/20 21:43
  • 【科學不一樣】海洋永續、抗震建築 環境科學無所不在

    ◎盆地地形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地震的時候,為什麼台北好像晃得都特別明顯呢?主要是因為台北是位在一個非常特殊的沉積盆地上,而位於大臺北地區的關渡至新莊,台北盆地和林口台地間的山腳斷層 地震時直接貼著台北盆地的西側發生震動,所以整個盆地效應會非常明顯,當其他地方的震動都已經結束了,盆地裡頭的震動還是持續不斷地在延續著,不只時間拉長了,而且震幅也比其他地方大。但事實上,如果是比較堅硬的岩盤,地震波的震幅還不會產生這種放大的情形,但是台北土質鬆軟,土地的含水量又高,加上地震搖晃,就很容易產生土壤液化,土壤液化會發生什麼事呢?來看這個實驗,箱子裡的房子模型經過一陣水平搖晃後,歪斜又下陷,台北盆地就有這樣的潛在危險。因此擔心大屯山火山爆發,政府添購了超導重力儀,如果地底火山岩漿即將噴發,依據萬有引力原理,岩漿上升過程中重力值會加大,一旦岩漿的位置高過超導重力儀的位置,重力變化的趨勢就會是負值,簡單來說,它就像是一個地球聽診器,只要地底下的質量出現變化,就可以在岩漿噴發前達到預警作用
    2015/04/12 17:21
  • 【科學不一樣】盆地聚散射波 台北易受地震影響

    台北盆地的地質鬆散,鄰近地區發生地震,很容易就形成地震波、震幅放大的效應。因此,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震央在遠處,但對台北的影響卻這麼大。
    2014/09/11 21:45
  • 彩霞滿天!嘉義火燒雲 民眾驚豔

    嘉義市3日傍晚的天空出現火燒雲的景象,紅通通的彩雲相當美麗,由於正值下班時間,看到的民眾紛紛停下腳步拍照,其實火燒雲是清晨或黃昏,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穿透低層雲造成的,夏天上升氣流旺盛時較常出現,形成的火燒雲也特別漂亮;另外2日晚上彰化的八卦山,也有網友拍到美麗的閃電秀,同樣氣勢嚇人。
    2013/07/04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