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教育費用 結果共29筆

  • 助學計畫獲好評 供弱勢生免費補習資源

    幫助弱勢家庭子女擁有更多學習資源,去年個別指導品牌推出的「星星之火助學計畫」,獲得好評,今年計畫再度延續,希望藉此減輕家長教育費用之外,更協助學生在未來,有機會開創人生更多可能。
    2024/03/30 22:43
  • 養小孩要花多少錢? 家長:補習費高、通膨高物價壓力大

    你知道在台灣養育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嗎?答案是平均500到700萬,但這僅僅是最基本的食衣住行跟教育費,如果還要讓小孩額外去學才藝、國外進修,費用還要再更高,讓不少父母壓力都很大,不過根據一項調查,全球養育小孩成本最高的國家是韓國,其次是中國大陸跟義大利,專家分析,以韓國來看因為要進到大企業,非常看重學歷,所以從小就得讓小孩補習或是出國留學,費用非常可觀。
    2024/03/19 22:51
  • 4年辦3次!陸村民「父親去世3週年」酒席遭檢舉罰4千

    四川省廣元市旺蒼縣嘉川鎮燈塔七社一名村民以「父親去世3週年」名義,違規舉辦酒席,遭與會者舉報,被罰款人民幣1000元(約新台幣4409元)。對此,當地村幹部也證實,在村里這筆費用叫作「教育費」。
    2024/01/28 10:54
  • 夫妻月入20萬!尪為孝順「1/3給婆家」 人妻崩潰:壓縮孩子教育費

    「到底是我太命苦還是你們太好命?」一名人妻抱怨,和先生兩人辛苦工作,雖每月收入約有20萬元,但因種種開銷,讓他們幾乎存不到錢。然而近來先生為了讓年邁父母過上舒適的退休生活、讓他們遊山玩水,希望她能縮減孩子的教育費用,讓她忍無可忍,「為什麼我的責任是養小孩,反而花大筆錢在養長輩?」
    2023/12/13 17:54
  • 陸家長狂列孩「開學清單」達天價! 網嚇歪喊:快供不起了

    8月已來到尾聲,也象徵著學生們即將邁入新的學期,迎接「開學日」的到來!而家長在開學日前皆會替孩子準備齊全該用的物品,像是文具、制服、零用錢等等。近期網路流傳中國大陸一名北京家長列出「開學清單」,只見上面寫著滿滿的「數字」,讓不少家長倒吸一口氣驚呼「快供不起孩子了」。
    2023/08/30 17:30
  • 獨子結婚6年不生孫 父母提告求償近2千萬「精神損失」

    身為家中獨生子,通常都會面臨家裡「傳宗接代」的壓力,最近在印度北部一對老夫妻,控訴唯一的兒子和媳婦結婚6年,遲遲沒讓他們抱孫子,竟然一狀告上法院,並且下最後通牒,倘若明年仍沒有孫子,就要求兒子返還這些年來的教育費、婚禮和蜜月費用約53萬英鎊(約1928萬新台幣)。
    2022/05/13 15:46
  • 再開庭協商!友控先生沒養家 理科太太:再多說都是傷害

    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上個月中與結婚5年台裔美籍老公理科先生John正式離婚,今日2人再度為了後續相關事宜到法院進行協商,而對於日前2人的共同好友發聲明指出,他們結婚從婚戒、婚禮、生產、坐月子到後來的生活費、教育費用以及John2020年來台灣的外痔手術都是由女方出錢,理科太太僅簡單表示,「關於這件事情可能再多說也是傷害。」
    2022/01/25 11:15
  • 南韓人口結構轉變中 單人家庭占四成最多

    受到不婚和高齡化兩大因素的影響,南韓社會的人口結構逐漸轉變,獨居的單人家庭成為最普遍的家庭形式。人口結構改變,家庭支出分配也跟著變動,食材和教育費用降低、外食和醫療費用增加,因應龐大獨居人口可能引發的社會問題,南韓政府從2022年開始在各地家庭中心,提供生活和心理諮詢,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05 15:35
  • 陷性騷風雲0收入 山口達也開5億天價賣3億房產

    日本傑尼斯偶像山口達也陷入性騷風波,日前被爆出在家酒後強吻未成年高中女學生,因此斷送偶像生涯,山口達也不但被退團,還得離開傑尼斯經紀公司,團隊更因為他受到牽連,不少廠商紛紛要求解約。離開傑尼斯的山口達也目前0收入,只能靠老本過活,加上還要負擔兩個未成年孩子的生活、教育費用,傳出他有意出售豪宅,但這間價值8400萬元台幣的豪宅,山口達也被爆出獅子大張口,有意以1.4億元台幣販售。
    2018/06/22 11:47
  • 養兒防老約!牙醫不認帳 判還母2863萬

    新竹一名婦人離婚後獨自栽培兩個兒子成為牙醫,但在兩兒子求學期間要求他們簽撫養教育費契約,必須在工作後歸還念書時所有費用共5千多萬,母子一度對簿公堂,高院判決出爐,小兒子得支付2863萬元。
    2018/01/02 19:21
  • 54景點將收觀光保育費 商家憂衝擊生意

    基於保育環境、避免生態惡化,觀光局公告觀光保育費收費辦法,未來國內54處觀光景點將收費,收費標準按照旅客人數收取30到200元不等,人數越多的景點費用將越高,有遊客認為本來就該使用者付費,不過也有人認為未來大家就不敢外出遊玩了,商圈業者也大吐苦水、擔心衝擊生意,不過觀光局強調,將會按照淡旺季、國籍、與假日而有差別定價,未來這些費用也將轉作教育宣導跟觀光保育。
    2017/10/16 22:43
  • 不計成本!港「教育支出」402萬 世界第一

    據統計,全球教育費用支出最高的地區是香港,當地父母培養一個孩子長大,要花百萬港幣,合台幣超過400萬,香港媒體指出,很多家長為了望子成龍,必須縮減旅遊支出、甚至連固定儲蓄都得減少。
    2017/07/03 12:56
  • 培養2兒成牙醫 婦稱花5千萬提告要兒還

    親情怎麼變成對簿公堂?新竹一名婦人稱栽培兩個兒子成為牙醫,花費5千萬,她擔心老了沒人照料,20年前跟已經成年的兒子簽約歸還扶養教育費契約;她控訴兩名牙醫兒子對她不聞不問,因此提告要求履行契約,大兒子以500萬和解,小兒子認為親情不能用金錢衡量,雙方纏訟多年,高院更審判定小兒子須支付這筆錢。
    2017/01/20 11:37
  • 異鄉求生辛酸淚 難民營外的敘利亞故事

    約旦境內有兩座難民營,但大部份的難民都是住在營區之外獨自租房生活,但難民的工作機會少,1個月薪水只有台幣5、6千元,雖然有世界展望會提供援助,要付房租、教育費用,加上日常開銷,在異鄉生活還是很沉重的負擔。
    2016/07/12 21:31
  • 後年可減稅? 財長將提「擴大扣除額案」

    後年開始有機會少繳一點稅嗎?財政部長表示,在立法院下個會期會提出「綜所稅扣除額的擴大方案」,增加經濟弱勢和一般受薪階級的「子女學前教育費」、長照費用以及高職教育費用的扣除額,如果立法院通過修法,最快在後年繳稅,就可以感受到減稅效果。
    2015/11/29 19:13
  • ​10項鐵人躺病床 古金水罹癌經濟困頓

    1990年北京亞運男子田徑10項全能銀牌得主古金水,診斷出罹患血癌,經濟狀況不佳的他,還要負擔媽媽看護費,以及兩名子女教育費,全家原本只靠古金水在學校擔任體育老師賺錢,現在躺在醫院,根本付不起龐大費用,股金水的學生在臉書成立「跟病魔奮鬥中的10項鐵人」,透過基金會成立帳號募款,希望大家一起幫助老師戰勝病魔
    2015/01/09 12:37
  • 10歲女童堅強感動人 歌手信將贊助學費

    高雄一位10歲的鄭小妹妹,住在市場1.5坪的小閣樓裡,還獨立照顧高齡的外曾祖父母,她的堅強感動好多人,不少民眾熱心捐款,校方代為統籌作為她的教育費用,目前累計32萬元,足夠鄭小妹妹念到高中畢業,歌手信知道這個消息後,有意接手高中以後的學費。而這麼多人發揮大愛幫助,鄭小妹妹露出難得的笑容,謝謝大家關心,但也希望民眾不要到她家打擾,免得愛心成為他們家的負擔。
    2014/11/12 14:50
  • 17年來不聞問!少女控鎮代父親不負責

    宜蘭有名少女,小時候父母離婚,現在她17歲了,出面指控身為鎮民代表的父親,長期以來不聞不問,不願意支付教育費用,不過當年協議離婚,小孩歸媽媽,現在男方再婚也有個家庭,少女的祖父說,平常還是有給少女零用錢,並不是完全置之不理。
    2014/11/10 22:14
  • 比照公教!勞保生育給付加倍 估6月上路

    準媽媽請注意了,為了鼓勵女性生育,勞動部宣佈要推動修法,原本一般勞工「生育給付」只有一個月的投保薪資,將會加碼到兩個月,將從平均一個月領2萬7千多元增加到5萬6千元,修法最快6月實施,生育給付多一個月2萬7千元,有準媽媽覺得不無小補,但也有媽媽認為2萬7千元還不夠付一個月保母費,希望政府實際補助教育費用,才能真正有效提高生育意願。
    2014/03/06 13:39
  • 挑戰凍漲政策? 知名幼兒園擬漲15%

    油電雙漲連帶使物價回不去,現在輪到教育費用了!有家長投訴,知名文教集團旗下幼兒園,蘊釀從8月開始調整註冊費,而且一口氣要漲15%,業者提出的說法是,成本早就不堪負荷,之前自行吸收,但現在挺不住了;不過台北市教育局表示,業者必須先提出會計證明,否則可以按「幼照法」,連續開罰6千到3萬元。
    2012/06/22 12:25
  • 補教人生「錢」系列 蔡郁璇:高國華再翻臉

    原本落幕的補教人生,現在又因為高國華跟蔡郁璇贍養費問題,再度上演續集,11月1日蔡郁璇不滿前夫沒依照離婚協議支付的教育費用,到補習班跟高國華發生爭執。蔡郁璇再度出面哭著控訴,高國華宣稱拿出的1千萬現金的贍養費,根本不能動用;高國華則說該給的沒少,一來一往,兩人隔空喊話交戰。
    2010/11/15 19:17
  • 2500寶寶爬行賽 可愛模樣超吸睛!

    台灣出生率創新低,內政部努力催生,台中辦了一場寶寶爬行比賽,來了2500名7個月到13個月大的寶寶,原來是中部各縣市的新生兒大集合。但大部分的爸媽,都只生一胎,因為養育的開銷實在太大,他們對中央和地方補助的生育津貼,都認為只補助一次不夠用,尤其孩子的教育費用,更不是一筆小數目。
    2010/09/04 18:21
  • 豐丘活埋難國賠 遺孤獻花泣亡母

    去年9月風災,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發生崩塌意外!當時一對原住民堂姊妹慘遭活埋死亡,身後留下8個年幼孩子,家屬原本申請國家賠償,希望爭取一些孩子的教育費用,馬英九總統也曾許下承諾,問題是到現在國賠毫無下文,引來家屬不滿抗議,而在母親節前夕,年幼的孩子也帶著康乃馨,到事發現場要送給媽媽。
    2009/05/08 12:46
  • 〈獨家〉堂姊妹遭活埋 家屬申請國賠遭拒

    還記得今年9月,南投信義鄉豐丘明隧道的崩塌意外嗎?當時一對原住民堂姊妹,慘遭活埋死亡,身後留下8個年幼孩子,家屬原本申請國家賠償,希望爭取一些孩子的教育費用,沒想到最近收到公路總局公文,內容表明,崩塌路段不屬於公路局的路權,拒絕國賠,讓家屬等於再一次承受重大打擊。
    2008/12/07 18:23
  • 不景氣也要補 排隊人龍長500公尺

    經濟蕭條,每個行業幾乎都受到衝擊,但補教業是不是影響比較小呢?週日一大早台北市一家補習班門口排了長長的隊伍,全是來報名補習和劃位,其中有半數是家長,他們說再不景氣,教育費用也不能省,但可能是這隊伍一排太久了,有家長火氣冒了上來,抱怨補習班動作慢、沒效率。
    2008/10/19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