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小吃命案警方喉嚨襄理幼兒園畢旅NCC立委特斯拉救命無套
  • 搜尋:

    教育處長 結果共45筆

  • 思達科技「栽星計畫」 支持國小學童安心學習翻轉人生

    半導體測試設備與探針卡供應商-思達科技啟動的「栽星計畫」,在1月16日舉行112學年度奬學金頒奬典禮。苗栗縣長鍾東錦、教育處長葉芯慧與思達科技董事長劉俊良親自出席,典禮除了邀請獲得奬學金的國小學童和師長以外,思達科技多位主管和同仁也到場參與,聆聽小朋友的在校生活,並且勉勵他們持續學習,未來實踐自己的夢想。  
    2024/01/23 10:31
  • 逆轉!上個月基隆深美國小疑似食物中毒案 結果出爐

    基隆市深美國小上月發生疑似營養午餐中毒,教育處前處長劉美蘭也因此下台,送驗檢體報告在昨天1日全數出爐,依「食品中毒病因物質及原因食品判明標準」規定,無法判定為食品中毒事件。
    2023/11/02 16:38
  • 雲林本土登革熱延燒!增3名師生確診 全校停課清消

    雲林縣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某校3名師生確診,學校上週五停課至今,雲林縣教育處長邱孝文說,校園已全面清消,預計明天復課。縣府指出,全縣確診累計298例,其中2例死亡。
    2023/09/04 15:48
  • 真的很扯! 補教業稽查公告停在4年前還要議員別激動

    踢爆補習班學童集體霸凌,嘉義市議員還發現,教育處最後公告在網路上,針對補教業的查核報告,停留在2019年的3月7日,教育處長卻說天天都有稽查,還要議員先別激動,補習班班主任對這件事,也是後知後覺,會怎麼懲處呢,教育處說還要調查。
    2023/05/18 20:26
  • 反廢校到縣府抗議!見蛋被警「保管」 村長氣到心臟病發送醫

    隨著「少子化」等影響,有許多學校陸續停招,位於彰化縣大城鄉的潭墘國小面臨廢校轉型的情形,潭墘村長柯志憲等人組成的「反廢校聯盟」,今(17)日上午,一群人包遊覽車到彰化縣政府前,準備要「蛋洗」,沒想到彰化警方提前準備,他們一下車拿出雞蛋時,警方就「把整籃雞蛋抬走保管」,柯村長看到這一幕,情緒十分激動,氣得心臟病發,當場倒地,緊急被送醫急救,後續彰化縣府教育處張副處長接下陳情書,表示已聽到民眾的心聲,將會再審慎研議。
    2023/04/17 16:25
  • 劉秀忍基金會發助學金傳愛 許淑華縣長鼓勵學生認真求學

    為了協助家庭經濟困難的學子暗心向學,縣府在「財團法人南投縣私立劉秀忍紀念慈母公益基金會」幫助下,24日上午在草屯國小辦理「傳愛學子‧求學無礙」助學金捐贈活動,縣長許淑華在縣府教育處長王淑玲陪同下,代表基金會頒發助學金給草屯、國姓27校共110位學子,鼓勵他們懷著感恩的心積極向上、樂觀學習。
    2023/02/26 10:34
  • 蔣萬安小內閣最終版!林奕華任北市副市長 10首長出爐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即將上任,今(23)日公布最終版10位小內閣名單,除李四川之外,另一位副市長確定由立委林奕華出任;政大教授俞振華將任研考會主委,宜蘭縣府教育處長王泓翔將接掌體育局長;新任產發局長為年僅38歲的幕僚陳俊安;衛生局長一職則由現任副局長陳正誠任代理局長。
    2022/12/23 09:09
  • 不藏了! 高虹安公布首波「小內閣」人選

    今天(19日)上午,準新竹市長高虹安公布小內閣部分人選,包含副市長、秘書長、教育處長等等五位人選。引發關注的是,副市長是由蔡麗清檢察官出任,不過高虹安強調,和自己的官司沒有關係。而名單中有不少人,都是來自國民黨各縣市首長的市府團隊,也被問到是不是跟「藍白合」有關。
    2022/12/19 14:47
  • 高虹安首波小內閣!「清一色女性」高檢署檢察官任副市長

    準新竹市長高虹安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她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副市長由現任高檢署檢察官蔡麗清出任,秘書長由現任台北市政府地政局長張治祥出任,教育處處長則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借將,為現任新竹縣中正國中校長、前新竹市長童勝男的堂妹童鳳嬌出任;地政處長則由現任台中地政局專門委員何憲棋出任;民政處處長則由前新竹市長許明財的市長室機要秘書嚴翊琦出任。
    2022/12/19 10:34
  • 台東議員曝教練不當體罰霸凌 教育處長:絕對零容忍

    台東縣議員張全馨嵐爆料台東某國中棒球教練不當體罰和霸凌,要求學生跑操場60圈導致腳受傷。縣府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不當體罰和霸凌絕對零容忍,會要求學校重新調查。
    2022/05/19 15:05
  • 不公平!練習卷當段考考題 家長怒投訴

    考試期間,竟然有老師把複習卷直接當段考考題!基隆一間國中遭爆料,有自然科老師將複習卷只改部分題目順序、人名就當成段考試卷,導致各班平均成績落差很大,許多家長認為不公平。對此,校方表示已召開會議,決定10日這天重考。教育處長也說明,已請校方給書面報告,要求學校嚴懲。
    2021/12/09 12:47
  • 快訊/疑營養午餐出問題 羅東兩學校約20多學生送醫

    疑似營養午餐出問題,宜蘭羅東地區兩所學校傳出食物中毒,包括羅東國中與公正國小,今(23)日下午,陸續有學生說他們在吃完營養午餐後,身體出現不適或是嘔吐現象,校方將學生送醫急診,宜蘭縣教育處處長王泓翔表示,目前已經在進行調查,會以保障學生用餐安全為最大原則,也先行要求學校,針對營養午餐的部分,請廠商停餐,等待化驗結果再作進一步處理。
    2021/11/23 17:50
  • 雙標?校長買酒被記申誡 教育處長執行公務喝酒卻沒事

    前台東長濱國小校長嚴政雍買酒給棒球教練喝被記申誡,引發議論。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今天表示,當時嚴政雍如果有提申訴,應該會成功。
    2021/11/05 15:32
  • 學生開學前快篩?屏東縣教育處「思考中」 台南高雄暫不考慮

    高中職以下學校,預計九月開學,屏東縣議員詢問,因為學生沒有打疫苗,是否會對他們實施快篩,教育處長回應,有在思考,如果學生快篩有效益,也會研議考量。不過同在南部的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教職員已經打完疫苗,暫不考慮;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參考國外,學生「找的到人、知道是誰」,暫定不會有快篩返校日。
    2021/08/02 19:56
  • 涉婚外情「言行不檢」 台東溫泉國小校長遭解職

    台東溫泉國小國小校長,因為被妻子控告婚外情,言行不檢,遭到教育處解職,不過他卻覺得相當委屈,認為在處理程序上有些問題,而校方第一時間也回文也縣府,表示礙難照辦,教育處長則表示,一切的解職過程都合法,在2/1絕對會進行交接程序。
    2021/01/26 12:54
  • 嘉市國三生登上玉山主峰 師生視訊喜極而泣

    嘉義市玉山國中校長鄭振銘與6名師長今天上午帶領24名國3學生成功登上玉山主峰,攻頂學生與在校師生及家長視訊,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說,大家都感動地喜極而泣。
    2020/10/15 08:32
  • 女老師不當體罰學生 台東縣教育處:絕不縱容

    台東某國中發生女老師不當體罰男學生事件,台東縣政府教育處長林政宏今天強調,絕不縱容這種事發生,必要時解聘這名女老師;學校預計下星期召開教評會。
    2020/07/11 11:20
  • 宜蘭擬放「高溫假」? 縣府:待討論尚未定案

    媒體報導,夏日氣溫愈來愈高,宜蘭縣政府計畫讓學生放「高溫假」。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高溫假」必須有一定標準,這方面還有待討論,尚未定案。
    2020/06/24 14:44
  • 快訊/花蓮教育處長涉貪 李裕仁遭收押禁

    花蓮縣教育處長李裕仁,因涉犯貪污等罪,法官認為他涉嫌重大,有串證逃亡之虞,今晚(6/11)裁定將他收押禁見,同案的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也同樣裁定收押禁見。
    2020/06/11 22:07
  • 涉採購弊案 花蓮教育處長及體育會理事長遭聲押

    花蓮地檢署今天指出,花蓮縣教育處涉及相關工程採購弊案,認為教育處長李裕仁、花蓮縣體育會理事長汪錦德罪嫌重大,有串供之虞,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2020/06/11 12:13
  • 花蓮教育處遭檢調大動作搜索 縣府:配合調查

    花蓮檢方日前接獲檢舉,今天上午大動作搜索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處長李裕仁住所,並約談教育處相關人員。花蓮縣府證實相關人員正配合調查。
    2020/06/10 14:44
  • 快訊/花蓮教育處遭檢調搜索 疑與全民運有關

    今天花蓮檢調搜索教育處,連教育處長住處也遭搜查,但到底是甚麼案件,檢調相當低調,只表示還在調查當中。
    2020/06/10 12:41
  • 快訊/性侵事件調查出爐!球隊解散 教育處長請辭

    新竹一所國中棒球隊日前爆發性侵事件,今天完成調查報告,教育處處長黃錦能請辭獲准,另外球隊也立刻解散,棒球隊教練解聘,該校校長以及主任分別遭記過,市府也將檢討現行的管理措施以及校安通報機制,不容許再有類似事件發生。
    2020/06/08 16:56
  • 花蓮傳國小代課老師性騷擾學生 遭停職接受調查

    花蓮教育處接獲通報,指出中南區某國小有名代課老師疑似對多名學生性騷擾,處長李裕仁今天表示,涉案老師經校內教評會決議暫時停職,並外聘校外性平委員會啟動調查。
    2019/11/29 17:28
  • 樟湖8月起改公辦民營 新校長到任24天就退休惹議

    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因特色教學聞名,8月起將改為公辦民營,新任校長今天到任後24天退休引起議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程序合乎情理法,也為教育老兵圓校長夢。
    2019/07/08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