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訃聞地震黃子佼新聞暴雨Lulu穀雨飲食抽獎肉體交疊旅客聯繫方式限塑
  • 搜尋:

    教育業 結果共11筆

  • 包養網站進軍台灣 議員驚揭:36%女學生每月領6萬

    亞洲最大包養網站「Sugarbook」進軍台灣,推出繁體中文版,近期在各大網路媒體宣傳,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李倩萍7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統計顯示每個被包養的女生平均每月可獲得6萬2094元的零用金,其中尋找包養的女生36%是學生,甚至有14%來自教育業,她要求新北市警察局積極防堵相關問題。
    2023/11/08 09:58
  • 首發布教育政策 柯志恩:不分公私幼全年全額補助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發表教育政見,她表示將成立托育發展科,負責托育業務;並承諾幼兒園照顧服務補助,將不分公私幼,全年全額給補助。
    2022/09/07 13:28
  • 金融業吸引力減弱?陸清華、北大畢業生就業趨勢改變

    大陸金融業對高學歷畢業生的吸引力似乎逐年下降,根據大陸清華大學及北京大學發布的「2021年畢業生就業質量年度報告」,兩所學校畢業後從事金融領域工作的比例皆有所下滑。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去年清華大學畢業生中,只有12.2%從事金融相關產業,這是金融業在清華大學畢業生就職行業排名中,首次跌出前三名,此外,北京大學往金融產業發展的畢業生比例也逐年下滑。」陳韻雯補充「近年熱門行業除了資訊、通訊、軟體等科技產業外,從事教育業的人數也大幅上升,似乎教職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嫦娥五號最新探測數據顯示,1公噸的月球土壤中,約含有120公克「水」,對科學研究具有重要意義。陳韻雯說明「這個『水』其實與我們認知中的『水』不同,這是指透過光譜儀探測到礦物裡的水分子或羥基,須經過特定程序才能轉換為飲用水。」
    2022/01/11 15:32
  • 無薪假1.7萬人 邊境管制致留學公司也受影響

    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減班休息統計,實施家數893家、人數1萬7009人。勞動部表示,由於邊境管制持續,除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外,包含教育業留學公司也受到影響。
    2020/09/24 12:06
  • 迦納外資新寵兒 美無人機專送醫藥品

    非洲新興經濟,近年越來越受投資人青睞,位於西非的迦納就是其中一例。迦納曾因執政問題導致財政破產,最後必須接受國際組織的紓困金;不過,新任總統大力推動經濟策略奏效,迦納不但停止了外界金援,整體GDP也持續好轉。海外企業感到信心開始投資迦納,包括美國物流業者與迦納政府合作,以無人機運送醫藥品到偏遠地區;日本科技教育業也進入迦納教育前線,教導國中生設計程式。
    2020/01/29 20:01
  • 女力時代來臨! 企業女性當家占比達36.6%

    女力崛起,企業由女性當家的情形也愈來愈普遍,據主計總處最新工商普查結果,2016年底企業負責人為女性者的占比已升至36.6%,各行業中,又以教育業占比逾5成最高。
    2018/06/07 13:23
  • 台灣企業拚活過一甲子 女老闆逆勢崛起

    國內走過一甲子的企業僅3290家,其中批發零售業占比最多,其次金融保險業;然而女力逆勢崛起,國內有47.5萬家企業,負責人是女性,教育業比例最高。
    2018/05/23 17:55
  • 划進白水湖! 看日本原始山林的環境教育

    位於日本岐阜縣和石川縣交界,標高2702公尺的白山,因為交通相對不便,一直保留著原始的生態,日本早在1955年,就把白山列為國家公園,這裡不只禁止開發,甚至連進入園區都要特別申請才行。不過這幾年有環境教育業者,開始帶觀光客進入白山國家公園裡泛舟、溯溪,希望透過親近大自然的方式,來進行環境教育。
    2016/09/15 21:00
  • 【中國進行式】陸虎爸虎媽 帶子「逃校」入私塾

    台灣在90年代曾經興起一波教育改革運動,出現像是森林小學等民間學校,大陸因為人口多,學生競爭擠進名校的壓力,更是大到難以想像,部分家長和教育業者反其道而行,在對岸也形成一股教改潮流,不過,上課的方式內容和台灣當年體制外的思維非常不同,他們走私塾經典復古風,學生不准玩電腦、手機、看電視,上課讀的是論語、孟子和四書五經。
    2013/10/12 20:26
  • 最新3D教學課程 培養動畫人才

    國內一家電腦教育業者,推出創新的3D動畫教學,期望國內的動畫製作水準向上提升。
    2006/06/15 00:49
  • 心靈課程無法退費 一套10萬削翻

    買東西不滿意可以退費,但如果你買的是心靈教育課程這種「無形」的東西,要退費恐怕很困難!有民眾向議員投訴,心靈教育業者要求她簽下「不退款契約」,結果整套課程十幾萬請來外國老師授課,說什麼都聽不懂,還把學生鎖在地下室「靜休」,更誇張的是,業者根本沒有上課執照,利用會員拉會員,類似老鼠會的手法,賺取暴利。
    2005/03/15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