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教育方式 結果共109筆

  • 「照專家養小孩」慘輸放養!她遭婆婆譏笑白費工:到底哪裡做錯?

    每個家庭對於小孩的教育方法都不相同。一位兩個小孩的母親透露,自己都是按照節目與專家的方式教導小孩,但不論成績還是身體,都輸給大嫂家「放養的」,令她感到相當挫折。
    2024/04/19 18:08
  • 火場求生大作戰!新北消防局赴板橋國小 宣導防災教育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新板分隊上周四造訪板橋國小,以創新方式進行防災教育。消防員尤偉檁帶來獨特的防災關卡遊戲「火場求生大作戰」,讓學生在遊戲中思考應對緊急情況的策略。這種教育方式受到學生歡迎,並獲得正面回饋。 在遊戲結束後,尤消防員提供正確的防災知識,讓學生加深對防災的認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種創新的宣導方式,提高社會對防災的重視,鼓勵民眾由「聆聽學習」進步到「思辨對錯」,最終實際執行「防災行動」,並積極為居家安全努力,降低災害風險。
    2024/03/18 15:17
  • 高中生吐口水痛毆老師! 他列「7衝突點」:第一時間沒被信任

    北市一名男特教高中生,在課堂間情緒失控,對數學老師進行了攻擊,包括吐口水、拳打腳踢等行為,對此,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症)的身障者胡庭碩認為,這起事件不僅需要反思我們的教育方式,同時也提出一個問題,那就是如何與特教生和諧共處,因為他們也是這個社會的一份子。
    2024/03/05 14:13
  • 「以馬內利兄妹」超狂作息亮哲難接受 說重話:為小孩好像是詛咒

    三立八點檔《天道》近期加入新卡司,男星亮哲加入演出,他飾演新角色章均楠,與謝承均有對手戲,聊到近期「以馬內利兄妹」超狂作息新聞討論熱絡,大家都會想到小孩教育,到底要不要當虎媽?而亮哲有兩個女兒,分別是12歲和10歲,他表示自己無法以虎媽方式對待小孩,因為每人教育方式不同,他覺得很多大人都會說「為小孩好」,亮哲覺得這句話好像是詛咒狀態。
    2024/02/23 18:55
  • 國小兄妹魔鬼日程被罵爆 甜心主播揭育兒「遭尪抗議壓力很大」

    知名補習班日前貼出招生文,公開一對國小兄妹的學習日程表,由於行程太過緊湊,引起社會熱議,小兄妹的母親職業曝光,是名主播。對此同樣是新聞主播陳海茵也自爆,曾讓孩子在車上寫功課,也很喜歡安排女兒的行程,被老公抗議壓力很大。
    2024/02/22 10:39
  • 國小兄妹緊湊行程惹心疼!男星「32字開嗆虎媽」 轟:不是來成就夢想

    台北市一對國小六年級、四年級兄妹在校成績名列前茅,藝術領域也有不凡表現,輝煌成就令人讚嘆,然而,小兄妹每日5時50分起床,開始學習、練琴等,一路操到11時30分才能休息,睡眠時間僅6.5小時,1週鐵人行程表曝光,家長密集規劃規劃課程的教育方式引起外界兩極看法。藝人阿Ben(白吉勝)與徐小可育有2男1女,看到虎媽未給孩子稍作休息、喘息的時間安排,忍不住發文開嗆「別把你的遺憾建築在孩子的痛苦上。」
    2024/02/21 20:48
  • 美女刺客等級! 民眾黨推19歲廖家嫻「里長培訓」

    台灣民眾黨台中市黨部積極進行里長培訓營活動,目的是為了尋找具有潛力的里長候選人,透過標準化的訓練和教育方式為其打造基層根基。最近一名19歲的女子廖家嫻受到重視,市黨部主委江和樹盛讚她有「刺客等級」的實力,經過適當的培訓,有望在里長選舉中取得勝利,服務鄉親。
    2024/01/31 09:49
  • 陳意涵自爆育兒焦慮 家長群組狂響「擔心小孩功課跟不上」

    由陳意涵、林品彤、劉俊謙合演的電影《小曉》,今(12)日於金馬影展舉行星光首映,導演靳家驊與監製葉如芬,帶著演員群一同出席活動。陳意涵在片中飾演小孩患有過動症的母親,目前有一對2歲、4歲兒女的陳意涵透露,目前加入了許多媽媽群組,讓她參與了一兩次就會充滿焦慮,「會覺得我是不是要幫小朋友加強功課,但其實小孩沒錯,都是家長分享的那種教育方式造成的」。
    2023/11/12 18:53
  • 曾雅蘭「少1分打1下」女兒不敢回家!犯錯威嚇綁手 侯昌明目睹狠勁

    侯昌明和曾雅蘭夫妻檔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同學來了》,曾雅蘭分享過去高壓的教育方式讓孩子留下陰影,她說在小孩小學3年級時,曾爬上麻將桌,她擔心牌掉到地上木地板會壞掉,給小孩3次認錯機會,但小孩不聽勸,她氣罵:「既然你的手會做壞事,那我就把他綁起來,反正你也用不到。」小孩馬上嚇哭。
    2023/08/28 11:44
  • 2030雙語政策能達成?台借鏡星馬 要有沉浸式環境

    要提升下一代在國際上的競爭力,行政院在2030年要打造台灣成為雙語國家,教育方面,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全英語授課,以台南市為例,已經有班級,每週1/3以上課程英文授課,也有戶外生態解說,沉浸式教學應運而生,高雄也是校校有雙語,課堂上用循序漸進方式,增加英語授課比例,或許台灣能借鏡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星馬兩國是亞洲英語能力的前段班,曾都是英國殖民地,新加坡把英文當官方語言,在中小學要選修第二母語,馬來西亞則是可選擇,是否要用英文上數理科目,課外學英文也獲得重視。
    2023/07/17 17:27
  • 挑食兒只愛吃水餃!爸媽連包33天 一端上桌他秒崩潰

    中國大陸發生離譜事件,1名男童因平常只喜歡吃水餃,家長為了解決他挑食的壞習慣,竟連續33日替孩子準備水餃,沒有其他食物,造成男童看到水餃就崩潰,掩面大哭起來。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罵聲,集體反對該家長的教育方式,且認為他們是親手讓孩子對熱愛事物產生不必要的恐懼。
    2023/02/28 10:20
  • 3C育兒=沒教養?母點餐拿1物給孩 網讚:社會有希望

    「3C育兒」的教育方式一直備受討論,當孩子吵鬧時,許多父母會選擇用手機、平板來安撫。就有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在餐廳用餐時,看見媽媽在點餐前,拿繪本給小孩,孩子也靜靜在座位上閱讀。媽媽點完餐後,也沒有在旁滑手機,而是陪同小孩一起讀繪本,讓原PO直呼:「遇到會教小孩的父母,真會讓人覺得社會有希望。」文章曝光後,意外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23/01/15 05:22
  • 鳳小岳育兒有一套! 6歲兒3C用品「一天用不到1小時」

    人氣男神鳳小岳今(10)出席公益記者會,擔任全聯愛心大使的他,也分享和6歲兒子「小木耳」的互動與教育方式,喜歡戶外活動的他盡可能帶孩子去露營、接近大自然,曾帶兒子野溪「徒手挖溫泉」,希望用自然的方式讓孩子身心靈成長,但也不會特別禁止用3C用品,只是會規定時間,鳳小岳透露兒子不太會滑手機,1天最多就接觸1小時3C用品。
    2023/01/10 19:08
  • 兒子老被投訴!師再酸「長得奸詐狡猾」 人母怒嗆沒水準

    當孩子在校園發生問題,許多老師會聯絡家長,來溝通教育方式,但是就有一位網友分享,開學兩個月,兒子的班導師幾乎「天天打電話告狀」,而該名網友也幾乎都會訓斥教育自己的兒子,但有次老師卻用「奸詐狡猾」來形容兒子長相,讓他當場氣炸。
    2022/11/04 05:07
  • 國小數學考「小崴跳繩幾下」 一票大人答錯崩潰:陷阱題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對於「數學」這個科目感到十分頭疼,加上隨著時間和教育方式變革,許多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題目,常令家長們燒腦不已。最近有網友分享,國小低年級數學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許多成年網友看到題目後似乎也被騙,懷疑自己理解能力是否變差了?
    2022/11/01 22:45
  • 日本英文能力慘輸韓國、台灣!日媒分析:教育方式錯誤

    隨著英文在全球普及,各國民眾的英文實力也逐漸攀升。但日媒近日指出,日本人的英文能力不僅進步速度緩慢,現在還慘輸同為亞洲國家的韓國和台灣,背後的原因之一,就是錯誤的教育方式。
    2022/08/28 12:22
  • 在台科大畢典發言爆歧視 他道歉了:侵犯「這部份」不可冒犯的神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昨(21)日舉行畢業典禮,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在台上分享對於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時,指他對兒子說「別帶黑色男人跟我說要結婚」,此番言論引發爭議。蔡侑霖發出聲明,表示向大家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他沒有歧視任何人或任何事情的意圖或想法,只是在煩惱自己的小朋友的想法和做法,在很正式的場合說了不恰當的憂慮,侵犯了「這部份」的不可冒犯的神聖,自己絕對沒有其它想法。
    2022/05/22 09:45
  • 要兒子「別帶黑色男人回家結婚」 台科大畢典致詞嘉賓爆歧視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今(21)日舉行畢業典禮,不料在進行到校友致詞時,內容引發爭議。校友總會理事長蔡侑霖在台上分享對於自己3個孩子的教育方式時,對於女兒希望她一定要結婚,「但別帶個女生回家」,對於兒子則說,「別帶黑色男人跟我說要結婚」。此番言論一出,引發台下師生和校友們嘩然,對於蔡侑霖所言感到十分丟臉。
    2022/05/21 18:45
  • 實習小主播 鏡頭前訓練自信表達

    VBS自信表達主播營是培養孩子未來核心競爭力最好的選擇,五天的營隊分成兩大部分,前四天的專業訓練和最後一天的實戰經驗。營隊前半部由資歷超過12年、演講授課超過1800場的聲音教練—羅鈞鴻(小虎)老師和創造「忘形流」簡報、追蹤人數超過19萬的溝通表達培訓師—張忘形老師親自指導教學,從溝通表達訓練、創意思考架構到團隊合作練習,在活潑有趣的教育方式下,讓孩子們的創意充斥著整間教室,也讓孩子們的自信展現出來。
    2022/05/06 09:00
  • 練習吃草?國小「彈性神農課」上什麼 老師親自揭秘

    現在的教育方式越來越強調多元學習,除了基本的國語、英文、數學、自然、社會等科目以外,也會安排一些特別的課程。然而,有網友看到了某國小的課表,上面有一堂課就寫著「彈性神農」,這讓該名網友感到非常困惑,因此他向網友們詢問這是什麼樣的課程,得到不少創意百出的解答,不過也有老師親自解答真正的意思。
    2022/04/04 15:39
  • 爸媽藏富24年!兒知樂壞想揮霍 網嗆:又不是你的

    每個家庭的教育方式都不同,有些爸媽會「窮養」小孩,不讓他們知道家中多有錢,讓他們從小學會吃苦耐勞。但反觀有些爸媽會選擇「富養」,這樣小孩的眼光、眼界會比較寬廣,有助於未來的交友及選擇。近日,有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到24歲才知道家中原來很有錢,開心表示「最近想說原地跟女友結婚然後遊山玩水一輩子,但這樣好像又有點廢」,沒想到文章曝光後引發眾人抨擊。
    2022/02/04 05:50
  • 溺愛張敦量釀禍? 父強調教育太嚴導致叛逆

    嫌犯張敦量父母10幾年前離異,張爸爸說自己這幾年來身兼父母雙職養兩個兒子,認為自己對孩子教育嚴格,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錯,讓小孩叛逆,只能檢討自己教育方式。
    2021/11/11 20:10
  • AI輔助孩童學習 互動機器人培養同理心

    新世代的教育方式,不再侷限於課堂和書本,AI科技也插上一腳,用來輔助學習,美國研發了一款互動機器人「Moxie」,它可以和孩童流暢對話,透過眼神交流和肢體語言溝通,培養小朋友的同理心,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20年最佳發明之一。
    2021/10/25 14:45
  • 網友酸家教「限制想像力」 吳姍儒護航:我媽非常支持我

    女星吳姍儒(Sandy)遺傳父親吳宗憲的好口才,憑著幽默又機智的說話風格,成為多檔節目主持人,她近日發文透露小時候家教很嚴,被禁止看卡通、漫畫,直到去美國留學才看了第一本漫畫,卻被網友質疑這樣的教育方式,會限制孩子的想像力發展,讓她忍不住為母親發聲。
    2021/06/29 17:47
  • 李興文「剃髮出家」!為兒全裸IKEA懺悔:我教導無方

    資深藝人李興文的兒子李堉睿全裸夜闖IKEA大鬧,以18萬元達成和解,引起外界撻伐。李興文還為此發1200字長文向大眾道歉,他近期再度爆料他與妻子深感錯誤,到廟中剃度出家,把頭髮全剃掉成光頭,深深為自己的教育方式懺悔。
    2021/04/20 11: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