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教育改革 結果共54筆

  • 連話都說不清楚!日滑13小時手機 腦中無詞彙表達情緒

    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你有沒有發現過,他們很常沒辦法好好完整的說一句話,或是靜下來看書也是很難的事情,天天跟孩子們相處了補習班老師就發現這樣的問題,一句話參雜很多的代名詞,探究原因發現,長時間的滑手機,又沒有跟人互動說話,久而久之,語言能力下降,連話都無法好好講。
    2024/04/19 22:53
  • 李遠哲撇教改責任「不是我的錯」 藍委示警:還有60所大學恐退場

    台灣教育改革多年來爭議不斷,前中研院長李遠哲近日出書「撇教改,劃界限」,在受訪時表示,台灣現在碩博士滿街跑,不是自己的錯。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李遠哲倒是點出現在高教最嚴重的問題,過去像便利商店一樣廣設大學,甚至曾經高達164所,這幾年陸續出現退潮現象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賴清德要面對少子化衝擊,已經陸續15所大專院校退場,未來還有60所被鎖定可能退場。
    2024/04/11 12:11
  • 早就批評108課綱!李家同加入戰場喊話「教育部解釋清楚」

    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刪掉顧炎武的《廉恥》,學生就不必再知道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激烈言論引發網路上熱議。清大榮譽講座教授的作家李家同今(8日)也點名課綱內容《岳陽樓記》被刪,令他大吃一驚,並喊話教育部出面解釋。
    2023/12/08 17:53
  • 砲轟「無恥課綱」爆紅!北一女師再嗆教育部:若成網紅很光榮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大砲重轟108課綱,其中對於國文課程中大幅刪減文言文更是直批缺德、不倫、無恥,認為不教文言文讓學生喪失學習品德、人格教育的機會等。而區桂芝大聲疾呼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爆紅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稱若因此變網紅那她很光榮,對於教育部的回應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她也質疑能引導的文本都被刪掉了,「該怎麼實踐?」
    2023/12/08 17:14
  • 廣達林百里現身台大!演講談AI驚:台下一半學生都在睡

    台灣知名企業家、廣達集團創辦人兼總裁林百里,今(26)日現身國立台灣大學「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與宏碁集團榮譽董事長施振榮一起擔任講師,談及「高教應如何與產業共榮」。而身為「AI迷」的林百里,也公開國外學生與台大學生明顯的差別,也就是在討論AI時,居然有一半的台大學生都在睡覺。
    2023/08/26 21:08
  • AI概念股軟腳! 林百里:股價非自己能決定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26)日出席「2023高等教育改革論壇」,直說自己是AI迷,不過他認為AI不會教使命感、熱情和視野,覺得人機可以互補。不過面對AI概念股受輝達財報激勵後,卻只是一日行情,昨(25)日全面重挫,林百里表示,股價不是自己能決定的。而對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獨立參選箭在弦上,更化身省話一哥。
    2023/08/26 18:53
  • 獨立參選有譜?台南輔選喊話 郭台銘:再次回到江湖首站

    雖然國民黨已經提名總統參選人,但郭台銘仍動作頻頻,除了2日晚上在臉書大談高等教育改革,隔天一早還到台南,跟國民黨籍的立委參選人會面,雖然不接受媒體提問,但致詞時,自曝是自己重出「江湖」的第一站,還要民眾支持他,是否獨立參選更加引發外界聯想。
    2023/07/03 15:05
  • 2023教育改革元年 韓宣布啟用AI數位教科書

    南韓教育部將2023年定調為「教育改革元年」,將AI和元宇宙技術融入教學,2025年也將啟用AI數位教科書,從數學、英文等科目開始實施,未來擴及到道德與美術體能科目之外的所有科目。為了提高使用率,南韓教育部計畫讓16萬多名老師進修,同時採購數位設備,和構建校內雲端系統等基礎設施,預計將花費1兆韓元預算。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4 13:40
  • 體育社團如血汗集團 日本校園改革歪風

    日本校園體育類社團定義如同校隊,必須代表學校出征,因此在指導、管理上相當嚴格,體罰、辱罵因此成為常態。有的學生不堪長期遭教練施暴,選擇走上絕路。日本政府全力教改,帶動校園改革社團暴力指導陋習,不走鐵血操練路線,以「快樂運動」為目標,尊重學生參與社團的意願。
    2022/12/16 20:00
  • 全方位重塑!新世代金融科系突破框架 攜手國際產學合作

    【台灣銀行家】大學教育不只是做學術研究,面對國際情勢快速變化,培養傑出人才的能力也必須跟上國際趨勢,而財金科系更應大刀闊斧進行教育改革,對接FinTech、ESG,端出全方位思考,才有機會培養出頂尖人才。
    2022/08/16 19:41
  • 北京升學重體育分數 各項運動課程擠破頭

    大陸要求教育減負,全面落實雙減,學科補習班受衝擊掀倒閉潮,但學生們卻還是無法擺脫升學壓力,北京最新發布中學體育教育改革,將升高中體育成績要求從原來30分增加到70分,學生們從補學科變成補體育,學游泳、桌球、足球等運動,家長們砸錢讓孩子上運動補習班,北京一個兒童足球班一次上課收費人民幣三、四百元,體育教練搶手,年薪能達人民幣60萬。
    2021/12/20 19:53
  • 大陸強化推動職業教育改革 加速培養「高級藍領」 

    大陸製造業升級,卻面臨嚴重的技術人才荒,甚至有數據顯示,2025年大陸製造業包括訊息技術、AI、新能源車等10大重點領域,人才需求缺口將達3千萬人,缺口率高達48%,因此要強力推動職業教育,就有深圳的職校表示,不僅自家畢業生被企業搶光,連在學生還沒畢業就被企業預定,甚至有職校大手筆買飛機、買高鐵車廂,讓學生學習相關技術。
    2021/12/13 20:00
  • 108課綱追蹤報導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平面社會價值獎,由聯合報記者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得獎。108課綱(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總綱)是台灣20年來最大一波教育改革,林秀姿、游昊耘、潘乃欣製作的「108課綱追蹤調查」是為期3年的策展,將持續到2022年,陪伴第一屆新課綱學生成長。此專題於台灣各媒體中首度針對民眾及學校進行民調;分析台灣教育數據與教改歷程,促使教育部正視問題並提出改善措施,獲得2021年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的社會價值獎。
    2021/10/03 19:15
  • 日本「GIGA School」開課 拒絕填鴨.訓練思辨

    日本政府教育改革,今年度新學期實施新課綱。高中以「公共課」取代傳統公民課,教授社會知識,包含時事、科技、法律、理財規劃等,內容相當靈活;課程內容以學生討論為主,訓練思考、辨事能力。日本4月起也推動「GIGA School構想」,以科技輔助教學,國中小規定學生必須一人一平板,高中新課綱則多了程式語言課程;除了培養科技人才,授課方式也朝向主動學習、鍛鍊獨立思考習慣,脫離傳統填鴨式教學。
    2021/04/05 20:00
  • 曝小六數學題「神奇算法」 學者轟:這叫快樂學習?

    教育改革牽動國家發展影響至深,許多國家教改紛紛走向靈活應用的「素養」,而非死記硬背的「知識」,然而有學者卻揭露如今小學六年級的「神奇數學算法」,認為當前數學教學非常僵化,質疑「這樣的教育怎麼能讓孩子快樂學習?」
    2020/11/05 16:56
  • 小學英文變必修 日本引爆小留學生潮

    日本將在明年度進行教育改革,當中最重要的決策之一,就是小學英文變成必修,英文將列入小學高年級正式授課項目,時數更從35小時增加到70小時。這使得許多日本家長開始爭相把小孩送進全英語制的幼稚園,從小訓練聽說;也有不少父母選擇將孩子送出國當小留學生,在日本引起一股留學熱潮。
    2019/12/10 20:05
  • 快訊/大學多「高教經費」稀釋 台低於OECD平均

    教育改革聯合陣線揭露,台灣「高等教育」經費,因為大學太多而遭稀釋,在OECD國家中敬陪末座,每人平均使用教育經費,只占每人國內生產毛額的26.33%,遠低於OECD國家平均39.56%。另外,台灣公私立大學的資源也愈來愈不均,3年內公立大學的每生經費與私立技職每生經費差距從5.7倍增為9.6倍。
    2019/09/06 10:01
  • 捨著迷「學術鑑定」 教育:適應莫測未來者

    108課綱即將上路,台灣的教改一路走來顛簸崎嶇,其實,世界各地許多地方,包括新加坡要改革造成小學生壓力過大的小六會考,還有法國或美國都正在進行教改,也都面臨到不同挑戰與爭議。我們今天與「公視主題之夜」合作,透過一部紀錄片,來探討在「十倍速」的數位時代,面對變化莫測的未來,什麼才是教育的根本?而在通往未來的變革中,不只是學生,還有老師與父母、甚至整個社會都得做出因應準備,做個終身的學習者。
    2019/02/14 20:05
  • 法教育改革!小一小班制 高中畢業考擬變革

    法國以自由、平等和博愛著稱,但根據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的研究分析發現,法國學生脫離原生社經地位的機會,比其他71個國家的人都還要小,為了減少社會的不平等,法國總統「馬克宏」決定從教育開始改變,他祭出了一連串的教改,包括把義務教育的年齡,從六歲變成三歲;國小一年級實行小班制教學;高中生畢業會考儘管歷史超過200年,他也計畫要進行大變革!
    2018/07/09 19:50
  • 參加孫畢典批教改 阿扁:若年輕55歲一定上不了台大!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陪著女兒陳幸妤一同參加孫子的國小畢業典禮,看到小孫子上台拿下市長獎,讓他回憶起三級貧戶出身的自己,當年也曾因拿到縣長獎受到激勵。有感於台灣教育改革淪為白老鼠令人無所適從,陳水扁感嘆若自己年輕55歲,「一定考不上台南一中,也上不了台大法律系。」
    2018/06/14 12:24
  • 黃國昌以預算要求下台 林德福盼勿影響亞運

    時代力量籍立法委員黃國昌今天說,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體育改革不力,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林德福不下台,預算不解凍」;林德福說,希望不要因預算凍結影響亞運。
    2018/05/28 15:30
  • 台生自製遊戲 美MIT學院4度官網推薦

    108課綱把程式教育納入之後,不僅是多學一門課,而是現代教育改革的重要轉折,其實台灣有很強的軟體人才,不少更是小小年紀就開始在國際上嶄露頭角,11歲的台灣小學生用自己寫的兒童遊戲程式,4次被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官網推薦,2次成為網友最受歡迎專案排行榜,目前作品累積觀看次數超過1萬人。
    2018/05/23 22:49
  • 法大學生占領校園抗議 影響期末考引發不滿

    法國各地大學近期爆發學生占領校園行動,抗議總統馬克洪和高等教育改革計畫,有4所大學校園數週來幾乎完全關閉。但隨著期末考期展開,部分大學生也對抗議行動感到不滿。
    2018/05/08 17:39
  • 黃國昌:新教長上任後 體改是重中之重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表示,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上任後的「重中之重」,是明確告訴社會大眾體育改革具體作為是什麼?
    2018/04/17 10:54
  • 立委指推動體改不力 體育署預算遭凍3成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朝野協商教育部體育署預算,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指體育署推動體育改革不力,凍結全數預算;立法院長蘇嘉全最後裁示,除人事費及法定預算外,總額凍結30%。
    2018/01/24 16: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