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花蓮地震災情鮮奶租屋地震胡椒廚房激戰品牌長灘島庭庭
  • 搜尋:

    教育委員會 結果共122筆

  • 日本小學生吃營養午餐被鳥蛋噎死 醫提醒:小心圓形食材

    福岡縣三山市某所小學,26日發生一起不幸的意外。一名國小一年級生吃營養午餐時,遭菜餚中的鵪鶉蛋(高約3公分、寬約2公分)卡在喉嚨,送醫後不幸死亡。對此,當地的教育委員會舉行記者會,表示將停止在營養午餐中提供鵪鶉蛋。日本過去也發生過國小生因鵪鶉蛋窒息的案例,日本醫生指出,必須特別小心外表光滑的圓形食物。
    2024/02/27 14:41
  • 南投某國小校長「長期性騷女學生」 遭解聘永不任用

    南投縣某國小劉姓校長涉長時間性騷擾多名國小女學童遭檢方收押,南投縣府教育處今天指出,南投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根據調查報告,決議解聘劉姓校長,永不任用。
    2023/12/08 16:53
  • 突現身立院!被問有沒被徵詢不分區 雞排妹:不要害我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今(8日)一早現身立法院,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陪同下到教育委員會參觀。吳思瑤表示,雞排妹有新節目,要跟拍理念相近的參選人一日行程,2人早上七點不到就在北投會合。而媒體也詢問是否有被徵詢不分區立委?鄭家純則秒答,「沒有!別問我這題,不要害我。」
    2023/11/08 12:16
  • 補貼再擴大!大專住校生「每月最高領1500」 估26萬人受惠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今(6日)審查教育部與所屬機關明(113年)度的預算,日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2.0政策已在七月上路,適用對象更隨著民法成年年齡修正、申請年齡降為18歲以上。不過,針對「校內住宿生」是否有所補助,教育部回應,目前將採取定額方式補助,初步規劃每月將補助1200至1500元,期望能在明年二月份正式上路。
    2023/11/06 15:53
  • 建中爆性騷!女職員控前校長吃案 教育局調查結果曝

    建國中學被指總務主任性騷女職員,當時的校長徐建國卻漠視。台北市教育局指出,時任校長有問當事人是否正式提書面申訴,當事人未回,所以當時沒調查,是雙方認知有落差。
    2023/11/01 21:58
  • 遭藍營控論文抄襲「教壞囡仔大小」 綠委狠嗆:冷飯熱炒

    政壇又爆學倫案?國民黨發言人今(18)日指控,民進黨台中立委張廖萬堅曾涉嫌論文抄襲,後來修改後又悄悄將論文送回東海認證,未料,即便修改後,經論文系統比對仍發現論文相似程度高達26%,已明顯違反東海大學畢業門檻規定,國民黨指出,過去張廖萬堅多次擔任教育委員會立委,卻爆學倫問題,「教壞囡仔大小」,應自行退選、道歉。對此,張廖萬堅回應了。
    2023/10/18 11:56
  • 名古屋直逼40度戶外活動恐暈倒 中小學體育課停課

    北半球各地民眾近日宛如身處烤爐,各國都創下高溫紀錄,日本《NHK》報導,愛知縣名古屋今(18日)氣溫直逼近40度,名古屋市教育委員會宣布,所有市立中小學的戶外體育課全部停課,名古屋消防局也呼籲民眾適時打開冷氣、補充水分,以預防中暑。
    2023/07/18 17:21
  • 九州暴雨引土石流1死1傷 福岡水庫緊急洩洪、全市停課

    梅雨鋒面影響日本南部,九州地區今(10日)晨持續出現大雨,日本氣象廳發布最高警戒級別5級的特大暴雨警報,線狀降雨帶壟罩在福岡縣、佐賀縣、大分縣,豪雨引發土石流和洪災,數萬人被迫撤離家園,至少1人死亡、1人受傷;福岡市教育委員會也緊急宣布,福岡市228所市立學校全部停課。
    2023/07/10 10:00
  • 日本自衛隊員訓練中脫隊 一度持自動步槍失聯午間尋獲調查中

    札幌市豐平區陸上自衛隊的靶場,27日驚傳有一名自衛隊員,持自動步槍下落不明,動員大批自衛隊員和警力搜尋,教育委員會也呼籲市內學校加強防備,擔心慘劇發生。最新消息指出,失蹤的自衛隊員已於28日上午尋獲。
    2023/06/28 13:38
  • 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李明璁道歉:辭去所有教職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系上說明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李明璁本人稍早也發文致歉,會辭去目前所有教職且未來將不再任教,配合一切性平相關調查。
    2023/06/18 11:37
  • 前台大助理教授遭爆「誘導」女學生發展感情 系上回應了

    台灣大學前助理教授李明璁遭控,涉嫌誘導女學生發展私人感情,且恐有多人受害。對此,台大社會系說明,現已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由台大性平會處理。
    2023/06/18 09:43
  • 台大選舉公報見超扯經歷!候選人自爆「跟阿嬤有過性行為」

    台大經濟系系學會近日公布112年度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公然寫下「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A罩杯以下女生國防必修2學分」、「ㄐㄐ10公分以下要上家政課」等,充滿歧視言論,遭外界狂轟。如今又有網友揪出台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學生委員陳姓候選人經歷中,驚見「跟阿嬤發生過性行為」,再度掀起議論。
    2023/05/22 13:51
  • 東奧拳擊教練涉「施暴、性騷擾」選手 體育署:暫時停職

    東京奧運拳擊教練傳出對選手施暴、性騷擾,體育署和中華民國拳擊協會今天表示,教練已離開國訓中心且暫時停職,目前由教練所任職的學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中。
    2023/05/17 20:57
  • 阿妹看過來!大巨蛋年底試營運 遠雄:跳三天三夜沒問題

    大巨蛋力拼7月取得使用執照、年底試營運。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9)日赴大巨蛋考察,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拿到使照後隔年開始算營運第1年,所以大巨蛋明(113)年為營運第1年,預計114年開始,每年將舉辦40場體育相關活動,117年開始,每年將舉辦55場體育相關活動。
    2023/05/09 15:05
  • 開箱大巨蛋內部!議員揪「應援區太小」:林襄可能有意見

    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9)日赴大巨蛋考察,是大巨蛋鋪上人工草皮後首次開箱,多位北市議員以及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文化局長蔡詩萍均到場。議員點出三大問題,包括白色座椅會出現吃球狀況、主螢幕太小,以及應援區太小。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指出,大巨蛋場內椅子是白色的,對球員來講一定會有吃球的狀況,應該要再檢討,並指,應援區太小了,不符合現在大家看棒球的使用需求,笑稱「林襄應該也有意見」。
    2023/05/09 12:46
  • 老師教「波特王撩妹金句」遭記過!他不服提告結果超逆轉

    基隆某高中一名林姓教師,因在課堂上要學生看網紅「波特王」曾紅極一時的「撩妹金句」,並拿「大牛比較懶」作為回文修辭法的「例句」,遭校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認定構成性騷擾,並對其記過一次處分;林不服提行政訴訟,結果逆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林勝訴,撤銷處分,可上訴。
    2023/05/03 14:39
  • 日13歲國一生帶菜刀到校砍同學 向師稱:砍的是誰都行

    日本廣島一所中學今(3日)上午發生菜刀砍人事件,就讀國中一年級的13歲少年從家中帶著菜刀到學校,砍傷另一名同樣是國一生的男同學,事後該名少年還稱,「砍的人是誰都行」。
    2023/03/03 17:08
  • 日本中學恐怖社團霸凌 他竟被學長「拿煤油幫浦插肛門」

    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的市立國中發生一起驚恐校園霸凌事件,多家日媒報導,今年11月,同社團的多名二年級學長,竟將「煤油幫浦」的尖端插入一名國一學弟的肛門,導致他受到極大心理創傷無法上學,外傷則需要1周時間治療;佐世保市教育委員會已認定這是「嚴重事態」,警方將會介入調查。
    2022/12/12 11:29
  • 追12億棒球場改善進度 立院教委赴新竹考察

    之前新竹棒球場場地瑕疵爭議,讓市府不得不關閉球場整修,並承諾六個月內完成,現在經過三個月了,立法院教育委員會也組團來考察,不過市府一度有阻擋的動作,現場也爆發口角衝突。
    2022/10/27 14:47
  • 台中房思琪案綠民代批處理拖延 市府:已進入收尾

    台中市黃姓教師遭檢舉20多年前長期性侵女學生,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立案調查至今4個月未有結果,台中市民進黨團批評拖延,中市府表示,已進入收尾階段。
    2022/08/31 15:32
  • 蔡炳坤腦出血開刀!專家揭4口訣辨別中風:3症狀速就醫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11)日與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才吃沒幾口突倒地送醫,醫師診斷後認為是出血性腦中風,目前病況穩定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對此衛生福利部也親授「4口訣」辨別中風,並提醒一定要盡快送醫,把握3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
    2022/07/12 14:57
  • 副手蔡炳坤中風觀察中 柯幫救護直呼意外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1日晚間,跟台中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餐敘時,突然中風送醫,當時也在場的柯文哲緊急幫忙處理,直說很意外,因為蔡炳坤平時不抱怨,是很ㄍㄧㄥ的人,只是現在他需要時間休養,副市長的職務代理,會請研考會整理職務分配。
    2022/07/12 13:23
  • 兒童確診近千人僅鼓勵線上課 游淑慧嗆把教育局長送監院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不過目前國小學童尚未施打疫苗,且台北市日前實施國高中線上上課,但國小還未實施。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今(28)日針對此事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游淑慧質疑,北市12歲以下確診人數已935人明顯超過12歲以上的495人,停課是搞錯對象。對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會「鼓勵」啟動遠距演練。不過游淑慧質疑,鼓勵就是學校自行評估,游也撂下狠話,若小學超過2000例,曾燦金要負責,「我會把你送監察院」。
    2022/04/28 13:53
  • 政院國會聯絡人驚傳確診 立院上午急清消換會議室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繼總統蔡英文的家人確診、蔡總統在官邸居家隔離後,11日傳出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的司機確診,沈榮津也因此正隔離中。政院今(14日)再傳有負責與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聯繫的科長級府會聯絡人確診,教委會今天會議也緊急更換會議室,原群賢101會議室展緊急清潔消毒。
    2022/04/14 11:04
  • 控政院宣傳公投買廣告! 藍委停審預算反制

    公投在即,蔡政府各部會加大馬力宣傳「四個不同意」,而國民黨立委也發現,行政院和中油都下了大量廣告宣導,質疑行政不中立!因此現在出招要「停審預算」,今天(29日)立法院的教育委員會和交通委員會,國民黨召委就直接宣布停審,引發綠營立委不滿!
    2021/11/29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