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錶李智凱徐巧芯 lv小客車本田手機子宮大S現代苗博雅
  • 搜尋:

    教育團體 結果共75筆

  • 教團邀座談!藍派代表綠臨時缺席柯連線

    59個教育團體今天共同舉辦2024總統候選人教育政策座談會,結果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陣營直到前一天才臨時通知不派代表出席,主辦單位表示錯愕且遺憾,而國民黨則是派代表出席,柯文哲則是以視訊參加。
    2023/12/14 20:42
  • 108課綱遭師批「無恥」 教團:增「選修」注重多元

    北一女老師痛批108課綱「無恥」,引發討論,不少人就說文言文選材影響很大,編選問題應該檢討,有教育團體也說,要增加「選修」課程,讓學生能夠多元學習,更能夠適才適性,而跟教育議題息息相關的就是青年,有青年團體推出「返鄉列車」活動,呼籲年輕學子回家投票。
    2023/12/08 15:40
  • 議員要校長、主任「列席備詢」 挨批政治介入

    有桃園市議員,要求某校校長與全體一級主管,到議會列席備詢,起因是先前的校園暴力事件,議員不滿教育局沒有積極處理,但對此,教育團體批評,要校長帶著所有主任到議會,於法不合,認為是政治力介入,教育局則回應,會尊重議會和校方。
    2023/11/13 13:09
  • 學校帶頭違規!學生排名印在「獎狀」上 教團:明顯踩紅線

    教育部規定中小學不能「公開呈現」學生的校排名、班排名,避免分分計較。台南市復興國中在獎狀上呈現排名,並強調是發給個人而非公布,被教育團體認為是遊走法令的灰色地帶。
    2023/11/08 21:31
  • 竹中、黨產會合辦研習 教部挨轟「不中立、雙標」

    明年1月就是總統大選,教育部最近發公文,要求各級學校堅守中立,但教育團體卻踢爆,桃竹苗不少高中教師收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跟新竹高中,合作辦理研習的公文,質疑教育部將政黨紛爭帶入校園,甚至「雙標」,教育部對此回應,都依照規定辦理,沒有不中立。
    2023/10/17 13:34
  • 訂簽Math筆?聯絡簿用晶晶體 家長轟雙語教學

    教育部近年推行雙語政策,卻飽受爭議,現在有家長在PTT發文,說孩子寫的聯絡簿,一下寫中文、一下寫英文,夾雜在一起使用,根本看不懂,而現行的雙語教學,老師用兩種語言上課,就有教育團體跟教授認為,這樣恐怕讓學生混淆、學不好,直說雙語政策應該重新檢討,甚至停止。
    2023/09/05 19:01
  • 北市公幼將裝「監視器」 教團批:無視幼師尊嚴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宣佈,四年內要在147所公立幼兒園的教室內加裝「工作紀錄器」,引發教育團體不滿,認為這是無視一線工作人員的尊嚴。其實大部分私立幼兒園都會在公共活動空間裝監視器,為的就是發生事情時能調閱還原真相。
    2023/08/12 13:26
  • 公立大學也難逃!少子化風暴來襲 2028年學生再少3.5萬人

    國內少子化風暴持續擴大,根據教育部最新公布的111學年度大專校院註冊率,高達19所公私立大學,註冊率不到6成「淹水線」,數量再創歷史新高。民間教育團體警告,有鑑於2028年大專新生人數預估將減少3.5萬人,因此未來5年內,私校恐怕將進入「冰河期」,至少會有40所私立大學面臨退場危機。
    2023/01/10 22:56
  • 怒批執政黨迫害救國團 馬英九:我很憤怒、我要反抗!

    救國團今(30)日走上凱道抗議黨產會將其財產收歸國有,號召10萬人上街,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下午到場聲援。馬英九直呼,他個人也是救國團的團員,看到今天到場的不是勞工團體,而是一向奉公守法的教育團體,「這國家是怎麼回事了?」正是因為官逼民反,連救國團都忍無可忍,所以才走上街頭。
    2022/10/30 16:47
  • 同列首波「專輔學校」 高苑科大、大同技術學院處境大不同

    教育部今天公布第1波「專案輔導學校」共2校,高苑科技大學、大同技術學院都是因財務惡化和欠薪上榜,但教育團體分析,兩校處境大不相同,高苑科大的處境更為嚴峻。
    2022/09/06 21:49
  • 家長注意!新北停課指引曝光 授權學校評估需求自行決定

    本土疫情加劇,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界預估疫情洪峰很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其中校園疫情嚴峻,不少教育團體建議應停課兩周「避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拍板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在下週5月23日至27日辦理遠距教學,鄰近新北市則是參考教育部指引,訂定新北市校園防疫自主應變參考指引,授權學校因地制宜、落實風險評估,並視需求暫停實體課程。
    2022/05/18 17:09
  • 新北停課2周? 侯友宜:充分授權學校自行評估

    本土疫情加劇,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界預估疫情洪峰很可能落在5月中下旬至6月初,其中校園疫情嚴峻,不少教育團體建議應停課兩周「避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17)日證實雙北教育局長已在研議。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8)日受訪表示,新北充分授權給學校評估,讓學校做好守護健康、學習不中斷,且能讓孩童得到基本照顧,為重要考量原則。
    2022/05/18 12:52
  • 外界籲雙北中小學停課2周 柯文哲提這2因素「先不要」

    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校園疫情仍延燒,不少教育團體建議高中職以下學校應停課2周。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被問及此事,柯文哲說,小學生牽涉到家長照顧問題,高中生牽涉到雙北跨區問題,雙北教育局長有在討論,現在疫情還在醫療量能可忍受的範圍內,做什麼事就想好再做。
    2022/05/17 16:21
  • 國高中停課新制「九宮格」 教育團體盼從寬認定

    教育部今天宣布停課標準8日起調整,國高中不再全班停課,改採確診者座位「九宮格」同學放3天防疫假,教師、學生團體都擔心會有許多疑義,希望能授權各校從寬認定。
    2022/05/07 19:18
  • 教師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 教育部:屬正常出勤要給薪

    校園COVID-19疫情持續,教育團體反映有教師隔離在家遠距教學,學校卻不給鐘點費。教育部今天解釋,在家遠距屬「正常出勤」要給薪,幫忙維持教室秩序教師,也可另外給鐘點費。
    2022/04/29 09:14
  • 烏干達境外生淪學工 教部:若涉人口販運將送檢調

    國際產學專班「血汗學工」議題受到重視,教育團體呼籲嚴查。教育部今天表示,雇用外國學生的廠商若違反就業服務法,會移請勞動部查處;若涉及人口販運,也會轉交檢調。
    2022/01/12 16:54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國、英一試定生死!大學招考大變革 教團轟:壓力更大

    明年即將上考場的高中生注意了!教育部公布,大學入學考試新變革,其中在考試分發上影響最大,有超過8成的校系,明年開始會採用學測分數,再加上分科測驗不再考國、英2科,等於各校幾乎都會看的國、英,只有一次應考機會,教育團體就出面砲轟,新體制根本是走回頭路。
    2021/10/26 13:09
  • 棒球隊學生訓練昏迷不治 陳其邁:調查小組釐真相

    高雄某國中棒球隊14歲黃姓學生日前過世,遭教育團體質疑訓練過當導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會籌組獨立調查小組,在最快時間內釐清真相,一定會給家屬清楚交代。
    2021/10/13 15:36
  • 9/1中小學開學 教團盼提高校園疫苗覆蓋率

    歷經3個多月未上實體課程,中小學今天正式開學,校園防疫備受各界關注,教育團體呼籲提高COVID-19疫苗覆蓋率,包括讓12到18歲學生接種以及教職員的第二劑施打。
    2021/09/01 09:11
  • 港區國安法壓力 香港再有教育團體宣布解散

    在港區國安法及巨大政治壓力下,香港再有教育團體─教育同行陣線─宣布解散。
    2021/08/23 11:01
  • 中小學教師列第7類 教育團體盼盡快配發疫苗

    指揮中心將高中職以下教職員工列入第7類疫苗接種對象,但近日部分縣市已開打第8類、第9類,教師卻遲遲等不到通知。包括全教產、校長協會等團體,都呼籲盡快配發疫苗。
    2021/07/15 11:36
  • 指考生若確診 大學招聯會將研議補救

    教育部日前宣布大學指考延後到7月底,但沒有補考,教育團體擔心考生一旦確診,升學權益將大受影響。大學招聯會今天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決議會提供補救措施,細節會儘速公告。
    2021/06/10 23:01
  • 高教拉警報!7技職退場 15校招生困難剉咧等

    少子化浪潮來襲,全台大專校院學生人數,10年來減少14萬人,教育部更預估,未來大一新生每年平均減少3600人,受創最深的就屬「位在非都會區的技職私校」,教育團體憂心,偏鄉教育將更匱乏,而且師生如何安頓?校地如何退場?都是難題。
    2021/04/10 23:06
  • 線上教學難執行? 老師:學生自律是重點

    北部一名男高中生確診新冠肺炎,學校啟動線上教學,但全國教師公會理事長認為,現階段推線上教學確實不容易,學生能不能自律學習才是重點,另外如果學生家中沒有電腦該怎麼辦,部分學校有提供設備給學生,教育團體也說台灣線上教學,落後其它國家,學生和老師都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
    2020/03/16 2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