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教育人員 結果共40筆

  • 狼師命女學生「不穿內褲」拍照!竟輕判停聘4年 家長暴怒

    金門一名國中男老師遭指控,多次邀約熱舞社女學生穿清涼服裝拍照,甚至要求女學生「不要穿內褲」,事情曝光後,發現有20多名女學生受害。4月時校方進行調查,認定性騷擾成立,並裁處男老師終止聘約並通報不適任教育人員資料庫,終身不得擔任兼任、代理或代課老師。事後男老師申覆成功、重新調查,沒想到案情境翻轉,改為4年不得聘任,讓受害學生家屬相當不滿揚言到校抗議。
    2023/11/09 14:08
  • 房思琪翻版!彰化狼師出獄疑將重操舊業 受害者:逾十人受害

    彰化縣一名補教界老師數年前被爆出向學生伸狼爪,被判刑2年,沒想到地方近日盛傳該名狼師出獄後將開補習班,有一名當時受害的女子今(11)日在律師陪同下到警局報案提告,指控該狼師把她當「性玩物」長達7年,至少有11個人受害,對此彰化縣政府回應,該名教師曾被通報為不適任教育人員者,是無法設立補習班或於補習班任職,針對疑似將開設補習班一事,將派員稽查。
    2023/07/11 16:06
  • 陳明通保住退休金!但回不去了 台大:不再聘兼任

    去年選舉期間,前國安局長陳明通指導台大國發所學位論文被質疑違反學倫,引發爭議。今(14)日台大調查結果出爐,認為陳明通雖有指導不周等違失行為,但情節未達解聘程度。稍早時台大回應,確認陳明通因借調時,已超過教育人員在職年齡規定,不能擔任教職也無法申請延長,也不再聘為台大兼任教師。
    2023/06/14 21:31
  • 這些人加薪、每月5千育兒津貼放寬 4大教育新制元旦上路

    2023年即將到來,明年元旦起多項教育新制上路,包括教育人員退撫基金提撥費率調整為15%、擴大育兒津貼申領對象等;另中央補助幼兒園教保員教保費每人2000元,園長、教師等各級教保員薪資也將調高1000元。《TVBS新聞網》整理5項教育新制懶人包,提供讀者參考。
    2022/12/31 15:05
  • 台大宣布徵求校長候選人 任職期間不可兼任政黨職務

    台大今天公告,即日起對外徵求校長候選人,台大校長候選人應符合教育人員任用條例、國立大學校長任用等相關規定,且須承諾擔任校長期間,不兼任政黨職務。
    2022/04/25 14:10
  • 高市幼兒園延後開學 7日加開教育人員第3劑接種

    高市府昨天宣布幼兒園延至14日開學,今天再宣布即起開放教育人員上高市疫苗預約系統預約,明天可接種第3劑疫苗;並昨天宣布召回採檢3間防疫旅館住民,統計至昨晚無人確診。
    2022/02/06 12:45
  • 女教師疑逼幼童「撿地上飯菜吃」 家長控10大罪狀

    台中市某國小附設幼兒園一名胡姓女老師,遭家長投訴因不滿被檢舉打包營養午餐,竟把氣出在孩子身上,在幫小朋友盛飯菜時,會故意盛過量,還要他們把掉在地上的飯菜撿起來吃,家長們列出胡老師不適任的「十大罪狀」,並連署要求她離職。台中教育局表示,胡老師已請病假至明年1月,會請學校調查小組針對家長反映的問題,調查釐清,若查證屬實,將送教評會審議,最重將解聘並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取消其教師資格。
    2021/11/17 13:15
  • 台南優良教師猥褻女童判刑定讞 20名教育人員遭懲處

    台南市國小資深優良教師張博勝強制猥褻女學生,遭判刑定讞,台南市教育局今天表示,已解聘及通報為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懲處包括校長、主任等20名失職教育人員。
    2021/11/09 15:14
  • 港大傳染病中心總監:同時打新冠、流感疫苗成效不變

    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衞生署建議打齊兩針新冠疫苗,再隔14日才接種流感疫苗。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25日)在港台節目《千禧年代》指,外國有數據顯示同時接種復必泰疫苗及流感疫苗後,成效與分開接種無分別。他建議,可以分開在兩隻手接種。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會長周慧珍指,噴鼻式流感疫苗供不應求,有學校向當局申請後亦未能獲派。她建議當局可提前於每年1月通知新學年的疫苗接種安排,讓學校、家長等可作更好預算。
    2021/10/25 15:05
  • 美州長若反對學生戴口罩 拜登警告祭法律行動

    美國新學年即將開始,拜登總統今天警告一些州長,若反對學生戴口罩規定,又威嚇教育人員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抗疫工作,可能會面臨法律行動。
    2021/08/19 16:05
  • 幼托人員控遭迫無薪假 勞工局:最重罰100萬

    全國各級學校、幼兒園、托嬰中心開始全面停課8天,有幼兒園老師和托育人員向議員投訴,有雇主要求他們請特休、事假或無薪假,這八天不給薪,他們很無奈,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停課期間雇主無需退還學雜費,所以還是要給付教職員工薪資,也不得要求請無薪假;托嬰中心歸社會局管轄,也規定托嬰中心不論有無收托幼兒,皆不停班薪水必須照給。
    2021/05/22 18:32
  • 只知團團圓圓太遜!超療癒「動物園寶寶」人氣大PK

    動物園的設立,提醒人們地球上各式各樣物種的存在,需要我們共同來守護,除了具有教育意義,也成為親子出遊、約會漫步的熱門地點,園內可愛的動物們,在保育人員的妥善保護下,在網路上也逐漸吸引一群死忠粉絲,除了大熊貓團團、圓圓,還有哪些讓人一秒融化的美麗生物?
    2021/03/10 22:46
  • 改國號了? 台中優良教師獎狀變中國民國

    台中市政府在表揚優良教育人員的獎狀上竟然出現錯別字,將「中華民國」錯誤印成「中國民國」,獲獎教師發現後反映給台中市政府表示實在錯得太不應該,現在市府已經道歉並回收錯誤獎狀,也重新印製再發送各個學校。
    2020/10/07 13:45
  • 國小老師性侵學生20年 監院糾正南市府教育局

    台南張姓國小導師遭控性侵性騷學生20年,監察院今天表示,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難辭監督不周之責,且多名校長、導師等教育人員未依法或延遲通報及處理,核有違失,監察院通過監委高鳳仙調查報告,糾正教育局、那拔國小、新市國小。
    2020/07/16 13:42
  • 教育人員為配合防疫加班 學校要給加班費或補休

    教育部今天表示,教育人員為配合學校防疫工作加班,學校應比照導護輪值,給予加班費或補休。
    2020/03/04 11:48
  • 2040年公教年金將用罄! 難保退休金不再被砍

    來關心年改議題!蔡英文政府喊話年金改革後30年不破產,不過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質疑,按照精算報告,教育人員基金21年後就會用完,還提前了將近10年,憂心未來恐怕還要一砍再砍。
    2019/12/04 22:48
  • 年改影響退休金 專家建議教師3招打造鐵飯碗

    根據公務員退撫基金統計,2018年教育人員申請退休人數為4105人,較前一年縮水27%,顯示不少屆退教師有延後退休想法;壽險業者建議,可從醫療保障、長照與退休金3面向,為自己打造退休鐵飯碗。
    2019/09/26 15:48
  • 社團狼師性侵成案 通報全國各校禁聘

    台北市頂尖明星高中,驚爆社團男老師性侵學生,教育局已經確認整起性侵案成立,這名狼師將列入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資訊網,通報全國各校禁止聘用,這名男老師也不能再進入校園。未來學校聘用教師之前,也必須上網查詢,老師是否曾犯下性侵案件。
    2019/04/03 22:17
  • 快訊/教育員未通報兒虐罰3萬 兒醫須每年家訪

    虐童事件頻傳,教育部宣布未來教育人員,必須做好通報,否則將依法裁罰六千到三萬元,也要主動派員親訪高風險家庭,另外衛福部規畫,每位新生兒都有由專屬開業兒科醫師負責,每年至少訪視一次,若沒見到人或疑為高風險家庭,立刻通報社工,守護孩子到兩歲。
    2019/01/24 09:19
  • 教授赴陸變更行程應申請 內政部善意提醒

    內政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兩岸條例規定,公務員應申請許可始得進入大陸地區,公立學校兼行政職務的教育人員也應遵守,如行程變更應事先申請變更,以免受罰,特別發函「善意提醒」。
    2019/01/11 17:06
  • 穿媽媽舊內褲!少女控父母重男輕女 最新:仍被當空氣

    在兩性平等的時代,竟然還有如此離譜的重男輕女家長?一名就讀高職二年級(16歲)的少女小玲控訴,在國營事業上班的父親與教育人員的母親有嚴重的重男輕女,小玲自述「弟弟穿NIKE名牌,我卻穿媽媽的舊內褲」、得了流感「媽媽僅丟尿壺給我,把我關在陽台」等等,讓她在今年年初萌生自殺念頭,由祖父帶她看身心科,吃了一陣子抗憂鬱症藥物,目前仍接受學校生命線志工輔導中。而此事件今日也被各大媒體報導,不過小玲心寒表示,父母到現在都還沒有理會,仍把她當空氣。
    2018/09/09 22:01
  • 北市要外縣市辦好教育 基市府抗議:傷了教育人員

    台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昨天在市議會答詢說「希望新北、桃園、基隆教育辦好一點,把孩子吸回去」引起基隆市府不滿,教育處長陳素芬今天表達嚴正抗議,希望北市府收回發言。
    2018/08/01 15:47
  • 796位陸師來台教育交流 檢調派人緊盯

    兩岸教育交流,怎麼遭到檢調緊盯!來自大陸各省796位教育人員到花蓮參與教育論壇,但現場卻有移民署和檢調人員在一旁全程緊盯,有立委就質疑難道兩岸交流不在維持現狀,不過移民署解釋是基於安全考量,不要過度解讀。
    2018/05/31 14:45
  • 追認獨董是台大慣例! 顧立雄顧不了公司法?

    教育部卯足全力「拔管」,卡管案反倒成了最熱鬧的新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在立院被質詢時強調,依教育部「教育人員任用條例」規定,教授兼任獨立董事需要台大同意、台哥大產學合作契約及正式函文,亦即,管中閔就任獨董,若沒有取得台大同意,就不應該就任、參與董事會決議。
    2018/05/03 23:34
  • 「拔管」獨董燒顧立雄 財委會突襲要求說明

    「拔管案」教育部說是因為獨董爭議,今天立院財委會就突襲變更議程,邀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報告有無違法,因為國民黨立委認為,管中閔是先擔任獨董,台大才函覆,那這5個月的空窗期,不就是違法聘任獨董,不過顧立雄認為這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比較相關,根本不關他的事。
    2018/05/03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