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教師評鑑 結果共8筆

  • 教評列年終參考依據 教團轟:老師變服務業?

    不少私立大學、科大,會將「教師評鑑」納入年終獎金考核的要點,教團就痛批,這根本是讓教師變成服務業,會嚴重教學品質,也質疑這是少子化之下,學校不敢漲學費,拿教師開刀,想要省下辦學成本。
    2023/02/23 14:46
  • 公辦公營實小開辦 入學中籤率低僅6%

    帶您看到一向高收費的私立實驗小學,現在也出現公辦公營的版本,在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現在實驗小學預計在106學年度,會從原本的兩家增加到61家,不少家長都想嘗試看看,以台北市的和平實驗國小來說,除了學區內的名額,對外開放招收的僅23人,但卻有多達356人前來抽籤,中籤率僅6%,而且家長來得撥空到學校與老師會談,確保教學雙方都能徹底了解這種新型態的教育方式。
    2017/05/12 23:00
  • 曠職59天「都在圖書館 」?  教授被開除  

    北部一所專科學校劉姓助理教授,因曠職59天且連續三年教師評鑑丁等被開除。他不服氣提起行政訴訟,控告教育部和學校要求回復教職。法院審理認定,校方及教育部解聘劉合法合理,日前判他敗訴。本案可上訴。
    2017/03/06 11:28
  • 學生給教師的神祕評鑑 老師:喂!同學別走阿~

    (▲圖/翻攝自陳政亮臉書)
    2015/01/21 11:36
  • 成績差又嗆愛「晚下課」 記者講師怒當29生

    現在許多公私立大學到了學期末,都會給學上網填寫教師評鑑,通常評鑑結果都是校方想了解師生互動情況,而評鑑優劣也可能是考量老師去留,世新大學一名陳姓講師,平常教學認真,甚至下了課還繼續指導學生,沒想到學期成績考得太差,學期總成績全班69人,居然當了29人,就有學生反將老師一軍,透過教師評鑑向校方反應,老師情緒管理差,就是這評語讓陳姓講師大動肝火,直接將學生成績PO上臉書,強調自己教學很認真
    2015/01/14 18:34
  • 教師品質怎改善? 促教學評鑑入法

    教師評鑑是先進國家當中,常見用來把關和維持教育品質的制度,但台灣卻還在試辦階段,導致校園中許多不適任的老師們,繼續任教。回顧教改20年,除了課綱和教材等因素,教師缺乏熱情和專業的素養也是主因,學生受教育,老師不是也該提升自我的教學品質嗎?參考各國的教學評鑑制度,或許能讓台灣的教師們更精進。
    2014/05/08 22:31
  • 放縱學生? 師為「評鑑」升等求全

    大學教授管學生管不動,許多老師透露,最主要的原因,其實就在一學期一次的教師評鑑,原本出發點是要評鑑老師的教課方式,不少學生卻把這個當作箝制老師管教的防護衣,因為這個評鑑不但直接影響老師的考績,對新教授來說更是能不能留任的重點。有學校老師語重心長良心勸導,說大學裡面已經是學生最後一次學習改正的機會了,老師害怕縮手,太可惜。
    2009/11/10 19:27
  • 「有這麼嚴重嗎!」教部禁師生戀 校園譁然

    校園師生戀在國內外一直都是個禁忌話題,美國校園發生40歲女老師和18歲男學生戀愛生子。國內也曾有學生為了師生戀上吊自殺,教育部打算擬定建議規範,避免師生戀,並且同意各校把這項規定納入教師評鑑項目,對於這樣的做法,老師跟同學都說,沒這麼嚴重吧。
    2004/10/27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