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教師荒 結果共10筆

  • 雙北教師荒! 教團吐真言:代理老師10年領39K誰來?

    幾年前因少子化爆出了教師供過於求的現象,不過近期情勢卻大逆轉,竟然爆出「教師荒」,光是北市就有近百校找不到代理老師,連位處精華地段的國小甄選15次都懸缺,而原因不外乎是雙北生活開銷大,再者就是優秀人才離開教學場域,另謀待遇更好的工作,此外,全國代理暨代課教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黃湘仙表示,建立友善的職場文化,別讓代理老師被貼「沒經驗、教不好」的標籤也至關重要。
    2023/08/25 23:48
  • 56萬學生放罷工假!LA教職員爭加薪

    全美國第二大的洛杉磯聯合校區,56萬5千名學生這週意外得到三天小春假!其實這是教職員們罷工所導致。疫情前,洛杉磯校區職工例如校車司機、學校保全與教師助理等,月薪就只有台幣6萬出頭,這在全美生活成本排名第6的洛杉磯,要養家極度困難,疫情後又遇通膨,許多學校職工快要連房租都付不出。勞資談判1年多終究破裂,現在洛杉磯學區職工與教師的合約都已過期,兩大工會聯手罷工,走上街頭。
    2023/03/22 19:19
  • 疫後美國學校:週一停課當福利 打沙包練EQ

    疫情後的美國,中小學校園裡變化相當明顯。教職員在疫情期間工作超負荷,紛紛離職或退休,教師荒讓美國有部分學區,甚至必須用星期一不上課這樣的福利,來應對現況,吸引外地教師應聘。疫情期間各種狀況也讓青少年們有壓力,校園槍擊案沒有減少,相當比例是在校生或畢業不久的年輕人回校犯案!俄亥俄州一所高中利用拳擊沙包搭配情緒覺察問卷,成功讓半大不小的青少年們,學習宣洩情緒不傷人,以及控制情緒提高EQ。
    2023/01/27 19:58
  • 罷工解雇頻傳 拜登注資生技業圖振經濟

    美國在疫後經濟疲弱不振,11月期中選舉前拜登政府努力振奮民心,試圖拉抬經濟。拜登不斷端出新的承諾:興建新機場、改善道路橋梁,甚至砸大錢成立新機構促進生技業發展,目標是25年內將癌症死亡率減少一半!外界解讀他展現拚連任的決心,美股近日也持續走揚。但美國國內仍有不少民生困境待解:中小學教師荒、華爾街裁員消息頻傳、明尼蘇達州更爆發美國史上最大規模護理師罷工。
    2022/09/13 20:00
  • 美國校園重啟實體授課 各校仍大鬧教師荒

    美國迎來開學季,很多學校在疫情爆發後,再度恢復實體上課,終於可以看到同學,很多學生都相當開心。不過各校依舊面臨教師荒,校方祭出各種福利,應徵到新老師,開學後很多老師都是新面孔。
    2022/08/30 17:08
  • 開學倒數計時 全美鬧教師荒徵不到人

    美國出現嚴重的教師荒,各地學校忙著在開學前找足教師人手,卻遲遲招聘不到人,同時間現有老師也爆發離職潮,疫情疲乏、低薪,還有工作量過大都是原因,有些州祭出高額獎金福利徵人,拿不出預算的,甚至找退伍軍人或大學生湊合充當老師,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08/12 12:40
  • 108課綱衝擊!雙語教師荒 500位老師搶先增能

    面對108課綱上路,台灣教育第一線面臨巨大衝擊!面對雙語師資不足,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30日起在北、中、南、東舉行8場國中小教師研習工作坊,提供非英語科及英語科教師增能方案,忠欣產品總監黃喜麟指出,希望能緩解雙語教師荒的燃眉之急,為準備實施雙語教學的學校提供解決方案。
    2019/07/31 18:13
  • 鬧教師荒? 外師需備教師證學校難找人

    目前在台灣中小學教課的外籍老師,由於法令限制,就算具備數學或物理等專長也只能教英文,範圍相當狹隘。去年實施的外師專法也設下多重條件,像是必須有教師證、限定母語是英文的外師才能教英文,讓許多學校越來越難找人。專家進一步指出,許多學校招募到外師後,缺乏後續考核機制,導致不適任的外師比比皆是,因此增加法令彈性,並建立本土的認證制度相當重要。
    2018/06/18 23:17
  • 偏遠學校教師荒 理想、現實難兩全

    28日教師節,許多學校都舉辦感恩敬師的活動,但遠在離島的蘭嶼高中卻面臨了沒有老師的困境,開學1個月了,蘭嶼高中好不容易找到老師,但這位老師卻遞出辭呈,要到高雄捷運當司機員,偏遠地區資源缺乏,要找老師變得好難。
    2013/09/29 13:28
  • 洋人聽不懂! 「台灣國語」先正音

    海外華文老師荒,教育部開始進行中文教師輸出計畫,已經30年歷史的華語機構,近來天天有課,小班制教學卻班班爆滿!到美國公立中小學教書,年薪台幣百萬以上,還有教育部補助飛機票,「好像」相當不錯,只是美國的消費比較高,而且外國人對教學的要求也越來越高,光是「台灣國語」要修正就考倒很多人。
    2008/04/07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