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重複加熱國中黎明詩墜河性慾大學再婚婚外情學生香港
  • 搜尋:

    教學品質 結果共59筆

  • 城市裡設分校!南韓應對少子化衝擊 擬派老師進社區教學

    南韓因為少子化,首都首爾廣域市在過去5年,已經關閉超過2000家托兒所。首爾教育廳現在甚至計畫,要改變以往學生到學校上課的慣例,改由老師前往社區裡授課,進行小班制教學,來提升教學品質。只是紐約時報專欄報導表示,南韓人口下降速度,比歐洲在14世紀黑死病時的人口減少速度要快,預估到2050年,南韓人口增長就將進入負成長時代。
    2023/12/03 20:15
  • 112學年分發入學缺額少於去年 大學冷暖兩樣情

    112學年度大學分發入學15日放榜,受惠於考生人數增加,今年全國缺額共6464名,少於去年的1萬4493名,部分私校慶賀「滿招」,但也有學校仍有不少缺額,低調表示會穩健辦學,改善教學品質。
    2023/08/16 16:52
  • 政府推高中職免學費 教團:解決1問題「比大撒幣實際」

    行政院長陳建仁上週宣布將推動公私立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形同於取消排富,對此,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28)日指出,高中職全面免學費,與目前教育現場實際需求不符,主張增置教師員額才是提高教學品質最重要的關鍵,同時呼籲提高兼職行政教師職務加給,才能讓資源到位,以落實課綱的精神,而非只是推動高中職全面免學費大撒幣的政策。
    2023/06/28 10:44
  • 高中職全免學費!教育預算恐破3千億 教團:沒解決教學品質問題

    政府陸續拋出教育重大政策,副總統賴清德先前才喊出補助私立大專生每年學費2.5萬元,行政院長陳建仁昨(21)日再加碼提出高中職學費全免、學貸延長等措施,希望能讓台灣的教育制度更加健全。對此,教育部似乎有些措手不及,僅簡短回覆正在研議中;而教育界雖普遍肯定政府取消排富、落實國民受教權的做法,但認為問題並非出在是否免學費,如何提升辦學品質才是關鍵。
    2023/06/22 13:54
  • 教評列年終參考依據 教團轟:老師變服務業?

    不少私立大學、科大,會將「教師評鑑」納入年終獎金考核的要點,教團就痛批,這根本是讓教師變成服務業,會嚴重教學品質,也質疑這是少子化之下,學校不敢漲學費,拿教師開刀,想要省下辦學成本。
    2023/02/23 14:46
  • 陸二胎鬆綁7年後 多地中小學面臨學生超收危機

    2016年二胎政策開放後,目前中國大陸將迎來「二孩入學潮」,但是許多地區的中小學校發出「紅色預警」,因為學生數量遠超學校的接納能力。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長期實施一胎化政策,直到2016年才放寬二胎政策,經過7年時間,這些『二孩』準備上小學了,由於政策鬆綁當年的出生率大增,導致今年不少城市的中小學學位供給緊張,甚至發出了紅色預警,也就是學區內適齡孩童多過於學校能容納的招生數量,供需失衡下教學品質很可能會受到衝擊。」
    2023/02/20 16:24
  • 北市高中職明年擬減招 建中將少23個名額

    因應少子化衝擊,北市教育局計畫明年針對公私立高中職進行人數調整,預計每班減少1人,對此多數學校表示,「減招」能讓教學品質提升樂見其成。但以建中、北一女來說,這麼一來,明年將減招至少20人,對想考進這類明星高中的學生而言,難度又會再增加。
    2022/11/09 21:06
  • 資訊不透明!改實體課 學生控「漠視權益」

    基隆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有學生控訴校方強制改實體課程,漠視學生權益,找民代協調,才改為各系彈性調整,以護理系來說,除實作課外,學生能自行選擇到校或視訊上課,但有老師放話說「我會到學校上課,你們自己看著辦」,校方緩頰,說是為了證照考照率,要維護教學品質,老師才會希望全班都上實體課。
    2022/05/22 18:29
  • 觀點/美國疫情下日漸嚴重的不公平教育問題

    美國的教育制度採取立國精神中的地方化而非中央化,聯邦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沒有什麼權力,幾乎都是由學區自己以及州政府來制定政策。而且由於美國公立學校大部分被認為教學品質和學生程度較不一致,私立或用其他特別方式經營的學校在比例上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多。這種教育體制的緣由是體諒到美國地方文化差異大,而且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話語權,甚至大過於政府,所以地方學區應自行決定教材內容,教學預算,校長任命,教師薪資等。譬如,在德州長大的小孩學的知識可能跟在紐約長大的很不一樣,尤其是在政治爭議較大的歷史論述和科學進化等科目。
    2022/02/07 09:14
  • 台東縣與學習吧合作培訓教師認證 線上教學如虎添翼

    三級警戒推升線上學習需求,也讓各縣市政府加速推動線上學習,今年初臺東縣教育處即與線上教育平臺學習吧合作,共同規劃「科技融入自主學習認證課程」。在經過一學期4次、總計12小時的課程,並且搭配一個月的實作,總計16位教師通過培訓並且獲得證書,認證完課率高達8成,這認證代表老師們不僅能線上備課教學,還能有效運用線上資源,提升教學品質。臺東縣在今年初加入了教學平臺認證課程後,參與線上教學的師生數就比去年3月疫情高峰時期大幅成長達5倍,而在5月份停課後,配合各校混成學習使用,線上使用數據更是成長20倍之多,是目前學習吧全國師生人數成長速度最快的縣市。
    2021/07/15 18:00
  • 和春技術學院停招 教部:教學品質查核一直未過

    教育部發函要求和春技術學院110學年度起全部停招,技職司專委柯今尉今天解釋,主因是教學品質查核一直未過,併班上課等問題始終沒有解決。
    2021/04/20 14:33
  • 快訊/和春技術學院下學年起停招 688名學生受影響

    在高雄市的和春技術學院,因為教學品質和財務危機遲遲沒改善,教育部昨天(4/19)宣布,勒令110學年度全部停招,並且請學校保障現有的688名學生受教品質和權益,或轉學輔導配套措施,2個月內要提報停招計畫;如果停招1年還是沒改善,不排除走向停辦。
    2021/04/20 10:19
  • 首都圈防疫鬆綁!韓飯店低價搶「辦公」商機

    時隔半個月,南韓京畿道、首爾「首都圈」,防疫層級終於從2.5級調回2級,上周末,南韓單日確診人數終於趨緩,除了連續三天呈現遞減趨勢,首都圈病例13日也終於降到百人以下,但南韓當局沒有掉以輕心,首都圈2級防疫,同樣還要持續兩周,而從28日開始,全國就會進入「中秋特別防疫期」。不過可以看到在整個防疫期間,各行各業其實都受到衝擊,當中就有高檔飯店在這波產業寒冬中選擇放低姿態、祭出超低價,推出「飯店上班」方案,打造舒適獨立辦公空間,還提供零食、泡麵,吸引需要遠距辦公的上班族搶著預約。而南韓大學陸續開學,這學期的線上教學品質也終於有所改善,出動高畫質攝影機拍攝,再由專業剪輯公司進行後製,大獲學生們的好評。
    2020/09/14 20:02
  • 疫情重擊美高教!學校撙節恐拉低教學品質

    疫情衝擊企業可以想像,但是在美國,高教深受疫情影響,有私校因無收入關閉,名校如哈佛等也收入銳減。對此,《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即時與旅居美國,在德州政治系任教的助理教授翁履中對談,翁履中表示「疫情衝擊美國高教分為兩大部份,一個是教學方面,一部份則是營運:遠距教學方面可能很多人無法想像,美國貧富兩端差距仍大,有時不是學校無法提供線上教學,而是學生在家不見得有單獨電腦,不見得有穩定的網路可以學習。營收的部份像是NCAA的營收也大幅衰減,在今年三月就損失六億美金,這些費用若法均分給一千多所學校,等於上百萬美金都無預警的消失了。還有為了防疫不讓學生留在校園裡,不只是學校頓失住宿費用,週邊賴以為生的店家也頓失經濟來源。」
    2020/05/26 18:05
  • 防疫陸生難來台 實踐:私校損失千萬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上萬名陸港澳學位生至今仍滯留海外。實踐大學校長表示,很多陸港澳生雖然有註冊,但只選修九學分以下課程,只繳學分費,學校財務受衝擊。文化大學也表示,雖然採用遠距教學,但大陸頻寬常出問題,教學品質難以兼顧。
    2020/03/19 18:40
  • 教育部:論文品質管控將列教學品質查核項目

    近日陸續傳出有科大研究所的部分論文疑似偏離專業,教育部今天表示,下學年起會將論文品質管控納入教學品質查核項目,作為扣減獎補助款和招生名額的參考依據。
    2019/12/10 16:41
  • 中州明道崇右註冊率不理想 調整辦學招生方向

    中州科技大學、明道大學與崇右科技大學全校註冊率未達6成,3校今天表示,將調整辦學與招生方向、精進師資與教學品質。
    2018/12/28 16:01
  • 註冊率低又教學品質欠佳 南榮科大108年停招

    少子化,讓不少學校招生愈來愈困難。位在台南鹽水的南榮科技大學,因為註冊率連年不佳,107學年度日間部註冊率甚至只剩2成5,加上教學品質欠缺改善,因此教育部經私校諮詢會決議,確定將停止它108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
    2018/12/08 10:37
  • 註冊率僅3成 教部證實南榮科大108年全面停招

    教育部今天證實,南榮科技大學因為多年註冊率不佳,教學品質也欠缺改善,經私校諮詢會決議,已停止108學年度全部學制的招生。
    2018/12/07 16:28
  • 蘭陽技術學院只剩1系 教育部關注財務狀況

    宜蘭縣私立蘭陽技術學院因學生數銳減,決議108學年起停招6系。教育部技職司司長楊玉惠今天表示,未來將關注校方財務是否可支撐教學品質、校務運作,老師薪資是否不當苛扣等。
    2018/12/05 13:14
  • 大學徵義務講師剛落幕 校長竟要求薪水回捐

    上個月,中興大學獸醫系應徵講師,但不付薪水,引發爭議,校方緊急滅火,坦誠疏失,會依規定付鐘點費,但是,這個月3號的校務行政會議,校長說,會在面試時,以財務狀況問題,要講師薪水回捐學校,學生代表會把文章po上網,痛批校方不反省,枉顧教學品質,更有學生說,這學期剛漲學費,財務應該不會有問題。
    2018/10/06 20:09
  • 新北放假台北上課 國小附幼「差點沒老師」

    台北、新北放假不同調,也苦了學校老師,因為依照幼照法,老師跟學童的比例,至少要1比8,有校長一早就起床,看到風雨減弱,在沒有安全疑慮的情況下,拜託住在新北的老師來上課,依照規定給予加班費或者補休,就是希望能顧及教學品質,保障學生受教權益。
    2018/07/11 13:15
  • 改善師資「老摳摳」 教育部要求降低「生師比」

    台灣高等教育現在面臨師資老化問題,教授平均年齡落在54歲、副教授則是50歲,10年之後將全部邁入60高齡,該如何解決師資老化問題?教育部認為降低生師比、讓學校增聘教師也能提高教學品質,但在少子化影響下,又要補助增聘恐怕不是解決之道。
    2018/06/22 23:00
  • 學費漲不得 台灣念大學相對收費偏低

    107學年度有16家大專院校向教育部申請要調漲學費,最多調漲3.75%,也引發學生團體衝撞教育部抗議,但台灣學費真的不該漲嗎?其實以人均GDP比較來看,日本不到台灣2倍,但大學學費是台灣的3到4倍,學者就說,一昧凍漲將會影響教學品質,應該推動大學退場機制,搭配適度調漲學費,配合人才培育補助,才是解決之道。
    2018/06/06 23:46
  • 學貸+租屋!大學生苦背50萬負債 學費漲喊苦

    16所大學學雜費調漲,超過30萬學生受影響引發批評,但調漲最多的台科大解釋是因為生師比降低,再加上要提升教學品質、更新硬體設備才會漲價,但有不少學生私校學貸已經很重,畢業就負債破70萬,每天都已經打工上課填滿時間,睡不到3小時,漲價沒花在刀口上很不合理。
    2018/05/31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