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北車站台北車站淹水花蓮地震破浪人生Lulu地震新聞淹水美魔女外交部
  • 搜尋:

    敘利亞政府軍 結果共118筆

  • 震災罹難逾1.7萬人 土敘政府打壓異己阻救災

    土敘邊境強震後搶救,進入第三天。儘管零星的奇蹟生還消息不斷傳出,但罹難者數目依然飆升。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承認救災有疏失,但不忘控制輿論,禁用推特以打擊批評政府的聲浪。敘利亞政府軍則與俄軍聯手封鎖邊境,反抗軍控制的地震災區,數百萬人在嚴寒中無法得到援助物資。到台北時間2月9日下午的最新數字,土耳其與敘利亞兩國境內,已有超過1萬7千人罹難。
    2023/02/09 19:59
  • 艾爾段、普欽會談前 傳土耳其對敘利亞西北增兵數千

    敘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料將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俄羅斯總統普欽下週會談重點。報導指出,敘利亞政府軍正步步進逼伊德利布省,土耳其已對當地增派數千兵力遏制。
    2021/09/23 09:15
  • 土耳其報復士兵被殺 打死21名敘利亞政府軍

    土耳其國營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今天引述國防部消息報導,2名土耳其士兵遭到攻擊致死,土國部隊反擊打死21名敘利亞政府軍,並摧毀2座大砲和2個飛彈發射器。
    2020/03/06 10:50
  • 邊境大開!土耳其放難民衝希臘 施壓歐盟北約

    土耳其在上周末突然打開與希臘的邊界,幾天來保守估計7.5萬中東難民已衝進希臘,無懼希臘加強邊境阻擋,前進歐盟爭取庇護。外界認為土耳其此舉是藉難民潮,同時施壓歐盟與北約,一方面要求歐盟履行承諾協助解決400萬難民滯留問題;另一方面要求北約給予軍事援助,支持敘利亞反抗軍。土耳其揮軍進敘利亞,原本希望維持土敘邊境難民停留的安全區域,但俄羅斯撐腰敘利亞政府軍,2月底猛轟反抗軍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無視停火協議,造成33名土耳其士兵陣亡。土耳其政府大怒,立刻報復空襲。敘利亞內戰演變成多國混戰,95萬難民流離失所。
    2020/03/02 20:00
  • 土敘邊界增90萬難民 世紀最慘人道危機隱現

    敘利亞政府軍在俄羅斯支持下對西北部伊德利布省加強攻勢。聯合國17日表示,當地自去年12月以來有90萬人流離失所,停火是避免「21世紀最嚴重人道慘狀」唯一選項。
    2020/02/18 10:00
  • 敘利亞戰情勢升溫 70萬難民逃.土耳其總統嗆戰

    敘利亞北部情勢升溫,敘利亞政府軍大舉攻向叛軍最後據點──伊德利卜省,導致70萬人流離失所,大批難民往北逃向土耳其邊界。在這新一波的戰火中,土耳其協助叛軍抵擋政府軍和俄羅斯的攻勢,13名土耳其士兵被殺,土耳其總統揚言,要撕毀停戰協議。長達九年的內戰,敘利亞被撕裂,一名女導演用影像記錄在戰火中生子以及被包圍的緊張,作品《親愛的莎瑪》(For Sama),贏得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最佳紀錄片。
    2020/02/13 19:57
  • 空襲敘利亞錄音曝光! 俄羅斯說謊被揭穿

    美軍陸續撤離敘利亞後,敘利亞政府軍,不斷對叛軍掌控地區進行轟炸,支持阿薩德政權的俄羅斯,被指控是幕後推手,但俄羅斯始終不認帳,現在紐時記者找到戰鬥機駕駛艙的對話,證明俄羅斯的確有派軍機,空襲敘利亞。
    2019/12/05 22:18
  • 土耳其軍隊與敘利亞政府軍 首次爆發衝突

    總部在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自從土耳其3週前出兵敘利亞東北部以來,敘利亞政府軍與土耳其軍隊今天首度爆發衝突。
    2019/10/30 09:16
  • 和平之泉逆轉地緣政治平衡 9天兵戎論輸贏

    土耳其揮軍敘利亞9天後,美國就「安全地帶」的條件作出重大讓步;俄羅斯對大中東地區的影響力與日俱增;敘利亞政府軍重返睽違7年的國土;華府則失去並肩作戰多年的盟友。
    2019/10/18 10:35
  • 不顧眾院通過「反撤軍案」川普羞辱眾院議長

    美國撤軍敘利亞,逼得庫德族必須尋求昔日的敵人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協助,派軍對抗土耳其的攻擊。目前土耳其和敘利亞政府軍,已經在邊界城市對峙,雙方還沒有開火。俄羅斯總統普欽警告土耳其,不要對敘利亞開火,兩國元首也將進行協商。俄羅斯目前接收了美軍在敘利亞的基地,也遞補了在土敘邊界巡邏的工作。川普撤軍遭到朝野譴責,眾議院周三通過了「反川普撤軍」決議,129名共和黨議員也倒戈支持;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拿著決議案,進白宮要求川普收回撤軍成命,卻被川普罵是三流政客,民主黨憤而離席,會議不歡而散。
    2019/10/17 19:53
  • 支援庫德族抗土耳其 敘利亞政府軍開入曼比季

    敘利亞新聞社(SANA)今天報導,政府軍開入了重大城市曼比季(Manbij)。先前政府已出兵北部地區,阻擋土耳其軍隊連日來的攻勢。
    2019/10/15 09:49
  • 俄.敘利亞馳援庫德族 邊界抵禦土耳其軍

    美軍撤離敘利亞,土耳其南下長驅直入越界攻打庫德族,短短幾天已經拿下了20多個庫德族城鎮,空襲也造成不少平民死傷。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自治政府,在被盟友美國背棄後,轉而向敘利亞阿薩德政權和他背後支持的俄羅斯求援,雙方達成共識,敘利亞政府軍目前也已揮軍北上,要與庫德族一起抵禦土耳其的進犯。美國眼看土耳其要和敘利亞政府軍打起來了,擔心美軍會夾在中間遭波及,總統川普再度下令,要敘利亞北方上千名的美軍,全數撤離。
    2019/10/14 20:06
  • 敘利亞政府軍強攻伊德利布 艾爾段將訪俄會普欽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預定明天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就敘利亞近期情勢展開會談。與此同時,安卡拉當局今天宣布,向俄羅斯採購的第2套S-400防空飛彈系統明天開始交付。
    2019/08/27 09:22
  • 揪心!敘利亞衝突最新寫照 5歲女童瓦礫堆中拼死救妹

    遭敘利亞政府軍轟炸的房子眼看就要倒塌,5歲女孩拼了命地想要抓住還只是嬰兒的妹妹。記錄她小小右手揪著即將墜入瓦礫堆下女嬰的照片,成為這場殘酷衝突最新的寫照。
    2019/07/26 10:53
  • 敘利亞政府軍與聖戰士連日激戰 釀43死

    敘利亞政府軍和替他們撐腰的俄羅斯部隊過去數天密集轟炸敘國西北部的聖戰士,觀察組織表示,幾天下來,已奪走43條人命。
    2019/05/07 18:06
  • 真是烏龍!俄國軍機遭敘利亞誤擊15人喪命

    敘利亞內戰今天傳出一個好消息,俄羅斯和土耳其達成共識,要設立緩衝區,隔開政府軍和反叛軍人馬,避免大規模衝突發生。另外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一架軍機在地中海上空遭到敘利亞政府軍以火箭砲誤擊,機上15人全部喪命。
    2018/09/19 00:30
  • 敘利亞慘烈戰役!大空襲救難員、記者受傷

    為了全面清剿反叛軍,敘利亞政府軍聯合俄羅斯,再度發動大規模空襲,他們對外強調這次攻擊,目標鎖定反叛軍,但事實上又再度造成大量平民死傷,甚至連救難隊跟記者在現場,也遭到飛彈攻擊。
    2018/09/12 18:53
  • 敘利亞軍事基地連夜遭飛彈攻擊 傳26死

    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敘利亞政府軍在中部的哈瑪省連夜遭飛彈攻擊,造成26名親政府戰士喪生,且多為伊朗人。
    2018/04/30 17:24
  • 拖了3天才放行! 化武小組准入杜馬調查

    「禁止化武」組織前往敘利亞調查,晚間最新消息,敘利亞政府已經准許調查人員進去疑似遭化武攻擊的杜馬鎮。外界猜測敘利亞政府軍的下一步,很有可能是要往南挺進,繼續把反叛軍的占領地一個個收回來。
    2018/04/17 23:41
  • 潛艇發射戰斧飛彈 美英法攻擊敘利亞

    美英法三國上個週末終於出手了,這也是敘利亞內戰7年以來,西方勢力介入規模最大的一次!他們從地中海東部對敘利亞發動聯合空襲,目標鎖定的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還有第三大城「霍姆斯」的3個機構,這些地點都跟化武研發和存放有關。美國總統「川普」高調宣布軍方任務完成!不過敘利亞官方電視台放送總統「阿薩德」照常辦公的畫面,看起來心情完全不受影響,因為早在空襲發生之前,敘利亞政府軍就已經進行了撤離,所以就算建築物被轟炸毀損也並沒有太多損失。
    2018/04/16 20:30
  • 報復敘利亞化武攻擊 川普嗆俄:準備接飛彈吧

    敘利亞政府軍疑似對平民發動化武攻擊,美國認定阿薩德政權和俄羅斯要為此負責,川普直接透過推特向俄國嗆聲,準備好迎接飛彈來襲,美軍隨時可能對敘利亞報復性空襲,但事隔一天,川普又改口在推特上表示,他從沒說過何時會攻打敘利亞。
    2018/04/12 22:28
  • 報復敘利亞化武攻擊! 川普嗆俄:準備接飛彈吧

    敘利亞政府軍對無辜百姓發動化武攻擊,美國強烈譴責,要求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負責任,川普甚至直接在推特上向俄國嗆聲,準備迎接飛彈來襲,五角大廈也表示正在評估是否對敘利亞動武,煙硝味愈來愈濃。
    2018/04/12 18:30
  • 毒氣攻擊杜馬 美不排除再對敘利亞開火

    敘利亞政府軍以毒氣攻擊杜馬,讓美國可能再對敘利亞開火,目前杜馬地區還有數千人受困,陷入恐慌的民眾戴著防毒面罩回到住處,結果發現房間裡竟然躺了一枚飛彈。
    2018/04/11 20:08
  • 敘利亞再傳毒氣攻擊 川普點名俄、敘負責

    敘利亞再度傳出大規模毒氣攻擊,造成許多婦女、孩童死亡,超過上千人受傷急需救援,這是發生在當地時間4月7日晚間,有民眾目擊敘利亞政府軍派出直升機,對杜馬區投下大量的桶裝炸彈,釋放出疑似是沙林毒氣的氣體,許多死者被發現是口吐白沫,死狀悽慘,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強烈譴責阿薩德政府和俄羅斯痛下毒手,但敘利亞卻批評一切都是美國捏造的。
    2018/04/09 22:35
  • 鏡頭呈現真實 疑似化武對百姓幼童瀕危

    敘利亞又驚傳發生化武攻擊,地點是在東古塔區內,叛軍勢力最後盤據的城市「杜馬」,叛軍指控敘利亞政府軍就是罪魁禍首,美國總統「川普」則是首次砲轟俄羅斯總統「普欽」,認為「普欽」該為這次的攻擊負責,川普還強調他們一定會付出慘痛代價!包括俄羅斯和敘利亞都否認和這起攻擊有關,不過從網路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急診室內大人小孩都呼吸困難,還有人全家被滅門窒息而死、口吐白沫,慘不忍睹的景象震驚了全世界。
    2018/04/09 2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