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救難犬 結果共29筆

  • 按照腳程推測 星國夫妻疑受困「五間屋」

    新加坡的夫妻倆,持續失聯,最後行蹤可能在,太魯閣步道裡的五間屋。搜救人員推測,兩人從砂卡礑站離開後,大約過了半小時,就發生地震,按照走路的速度,應該在五間屋,原來,這裡是步道的補給站,有賣吃的、喝的,幸好地震那時,還沒營業,所以五間屋的商家,沒人受困,為了找到夫妻,七名搜救人員和三隻救難犬,也挺進現場。
    2024/04/08 15:10
  • 直擊台中搜救犬隊日常訓練!「用餐禮儀」萌翻

    在許多災難現場,除了看到救難人員,也會有搜救犬到場搜尋,但牠們是怎麼被訓練到能在大範圍區域裡找尋目標,我們專程到台中市救難犬隊的基地,直擊搜救犬訓練日常。
    2024/02/11 13:30
  • 摩洛哥強震 西班牙派31人13犬協助搜救

    摩洛哥馬拉喀什市西南方8日晚間發生的強震已造成逾2000人死亡,西班牙9日晚間集結3支志願搜救隊前往災區,包括31名消防員和13隻救難犬,趕在黃金72小時內搶救人命。
    2023/09/10 09:53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羅東夜市牛排店老闆失聯9天 家人心急報警搜救

    羅東一名在夜市擺攤賣牛排的62歲游姓男子,16日上午出門過後就遲遲未歸,家屬著急地在臉書上PO出尋人啟事,同時也報警處理,警方調監視器發現,游男曾騎腳踏車到冬山鄉茅埔城古道,入山後就消失無蹤。而今日也是搜救的第7天,新北市消防隊也支援2隻救難犬加入搜救行列,宜蘭消防隊也公布游男的長相,希望民眾有相關線索向消防局聯絡。
    2021/12/25 18:06
  • 邁阿密大廈坍塌 樓層嚴重擠壓.生還渺茫

    美國邁阿密一棟12層樓的濱海公寓,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一點多突然坍塌,大樓一半的建築瞬間消失在地平面。消防員先救出未倒塌大樓中的住戶,目前已知有一人罹難;由於坍塌擠壓嚴重,樓層空隙只剩30公分,因此專家認為,救出生還者的機會渺茫。警方已經聯繫上大樓102名住戶,但仍有99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烏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大樓坍塌前,一處屋頂正在施工,是否意外有關還有待調查。
    2021/06/25 19:46
  • 白宮首現救難犬! 拜登勝選帶回「第一狗」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潔癖,讓白宮在過去四年,沒有所謂的「白宮第一狗」,不過即將入主白宮的拜登,可就不一樣了!拜登家現在養了兩條德國牧羊犬,未來都將跟著拜登入住白宮,其中還有一隻是救難犬,也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隻住在白宮的救難犬。
    2020/11/09 14:19
  • 高空垂降循味找人  直擊歐洲雪地救生犬訓練

    許多人以為所謂「救援犬」是天資聰穎,或天生有救人本性,不過如果只憑天生本領挑救援犬,許多災難現場都會無犬可用!法國阿爾卑斯山的滑雪場,就有一系列設計好的課程,把狗狗的「聞味道找玩具」遊戲發展變化,訓練大型狗成為雪地救生犬。這不但需要人狗默契、訓犬員的耐性,還必須要找出膽子夠大的狗狗。搭直升機以及高空垂降,許多人類都沒這個膽子;再來還要有體力熬過雪訓,畢業後大約也只能服役到10歲。正因為雪地救生犬訓練不易,數量不多,雪場救生員奉勸各位愛玩雪的人:凡事自己小心,到任何雪場都別逞強比較好。
    2020/02/17 20:02
  • 加州野火後 灰燼中找遺骸.救難犬嗅人味

    加州野火死亡人數增加到63人,失蹤人數也突破了600人。大批人類學家和鑑識人在灰燼當中,尋找罹難者遺骸,救難犬也加入,幫助嗅出人類的氣息。北加州災情最嚴重的天堂鎮,九成房屋被燒毀,鎮上2萬7千名的居民,找不到棲身之所,只好到大賣場前停車場,暫時搭帳篷生活。目前北加州地區只有40%的野火被撲滅,南加州地區超過六成獲得控制;不過野火也造成空氣汙染,灣區所有學校都宣布週五停課。加州地區一下子燒掉近1萬棟房屋,住宅供給也出現短缺。週六,總統川普要到加州勘災,州長也會向總統爭取聯邦政府撥款,進行災後重建。
    2018/11/16 19:56
  • 台中搜救犬「腿腿」赴歐爭光 高舉國旗進場感動萬人

    台中市消防局搜救犬「腿腿」,於台北時間18日上午抵達斯洛維尼亞的盧比安納,將代表台灣參加由國際救難犬組織IRO主辦的「世界救難犬錦標賽」(World Championship for Rescue Dogs),將與來自20個國家、107個搜救犬隊伍在瓦礫組競技搜索及服從項目,台中消防局局長蕭煥章在臉書分享腿腿與三名搜救犬隊員高舉國旗參加開幕影片,感動上萬網友紛紛為腿腿加油。
    2018/09/20 10:21
  • 光復新村變身INGO  台中市力邀「國際」進駐

    台中霧峰的光復新村是台中市府力推的「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不只台中搜救犬隊、現在包括德國國際搜救隊和德國聯邦救難犬協會也進駐了,未來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讓更多國際非政府組織來交流,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訪。
    2018/07/02 00:02
  • 統帥搜救犬「鐵雄」 救出梁書瑋受傷就醫

    在花蓮強震當中,成功在統帥飯店瓦礫堆,找到受困員工梁書瑋和周志軒的搜救犬「鐵雄」,今天終於回到台中做健康檢查,因為鐵雄不只在搜救過程中,右耳發炎,又在雲翠大樓執行任務時踩到汽油,當場跛腳。
    2018/02/10 12:31
  • 搜救畫面曝光!救難人員挺進倒塌統帥 爬梯鑽地找受困者

    花蓮6日深夜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傳出多棟大樓倒塌,其中統帥大飯店的1到3樓更是直接被壓垮,災情相當慘重,全台各地警消也於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馳援,而現場搜救畫面也隨之曝光。只見救難人員帶著各式器具進入倒塌飯店,和救難犬逐層逐門搜索生還者,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2018/02/07 17:26
  •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雪崩 6人遇難1人傷

    義大利蒙特內佛索地區當地時間週六早上11點左右,發生雪崩有6名登山客遇難。雪崩發生在接近山峰、海拔3千公尺的地方,鄰近奧地利邊界,當時山上共有15人,當局出動至少100人以及救難犬與直升機進行搜救, 成功救出8人但有6人不幸遇難,還有1人受傷。
    2016/03/13 07:57
  • 好棒!勇犬跳海救溺水夫妻 牠才剛被領養…

    ▲非新聞當事勇犬。(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曾凱敏
    2015/04/02 11:37
  • 救難犬前進災區 尋生機也安撫人心

    日本強震受創,各國伸出援手,英美的救難隊還帶了10幾隻救難犬,希望能在瓦礫堆中發現奇蹟,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救難犬找到生還者,但牠們的存在也成了災民和救難隊員的精神寄託。正因為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被收容在避難所的災民,卻礙於規定得跟寵物分開,發起連署希望能幫寵物蓋避難所,或是尋求其他解決之道。
    2011/03/22 14:01
  • SOS!強震撼日本 美軍各國馳援

    超級大地震衝擊日本,國際紛紛伸出援手,美國除了派遺2艘航空母艦前往,登陸艦、攻擊艦及兩棲指揮艦也陸續出發,裝載救災物資前往,國際開發總署還派出2組分別擁有救難犬及72名救難人力的小組前往,協助救災;另外,聯合國35個國際救援隊伍也紛紛馳援。
    2011/03/12 11:59
  • 紐國強震/〈快訊〉紐強震65死 我特搜攜救難犬馳援

    紐西蘭強震造成65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內政部下令消防署特種搜救隊24人!
    2011/02/22 19:02
  • 911英勇救難犬 複製5隻狗接班

    911攻擊事件中,當年在世貿遺址,救出最後一位生還者的,其實是一隻德國牧羊犬-查克;查克在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後,今年4月不幸過世,深愛牠的訓練員,在查克生前,贏得生技公司的贊助,將這隻英勇救人的忠犬,複製5隻一模一樣的狗。
    2009/12/23 22:30
  • 校舍倒塌活埋700師生 死傷逾200

    海地首都太子港郊區一所校舍,在發生坍塌2天後,儘管美國已經派出救難人員以及救難犬協助搶救,不過救難人員找到的,卻是超過92具屍體,由於這所學校大約有700名學生,預估死亡人數將繼續攀升。
    2008/11/09 17:17
  • 卡玫基颱/國軍弟兄支援 救難犬也出動搜尋

    高雄甲仙李家一家8口遭土石活埋,還有2位小朋友下落不明,救難人員除了請求國軍支援,也派出搜救犬沿河床搜尋,至於已經發現的4位罹難者,其中李家阿嬤生日剛過不久,家屬正打算幫她慶生,沒想到一場土石流卻讓全家天人永隔。
    2008/07/20 11:13
  • 軍機失事/國軍晚間派「救難犬」 決定徹夜搜山

    陸軍一架服役已經超過30年的UH1H直昇機,傍晚疑似因為山區濃霧視線不佳,撞上電台電塔,目前已經確定機上的8位軍士官,總共有5人死亡,3人失蹤。罹難的最高階軍官,是陸軍601旅的上校旅長陳銘同。正駕駛劉添順也還沒找到,不過他有1236小時的飛行經驗,真正的失事原因,還要等待黑盒子判讀結果。
    2007/04/03 23:54
  • 目標救難犬 忠狗「寶寶」議員認養

    搶救新生男嬰的哈士奇犬,在幾千個有意收養的人當中,確定新主人是高雄市議員黃淑美,讓大家質疑議員跟民眾一起搶狗,原來是飼主希望議員出錢出力,幫狗治療殘障的後腿,讓牠可以成為救難犬。
    2006/01/10 12:34
  • 聽到人聲就會舔! 犬救嬰原因曝光

    搶救男嬰的哈士奇犬「寶寶」因為先天殘障,確定不能當救難犬,這幾天飼主開始過濾幾千名有意收養的人,最後決定,可能會由一名住在基隆山上的女士認養這隻全國知名的救命犬。
    2006/01/09 18:25
  • 柔腸寸斷 登山道流失 險中救人

    這個登山隊伍遇上土石流的地方,是在南投縣仁愛鄉廬山附近的屯原登山口,再往裡頭走約四、五百公尺的登山步道上,由於路基流失,甚至吊橋也被沖毀,加上山洪爆發,滾滾泥流沖刷而下,兩個被掩埋的死者和失蹤的登山客,儘管出動救難犬搜尋,還是相當不樂觀。
    2005/05/13 16: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