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救災安全 結果共7筆

  •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消防員殉職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委葉大華、浦忠成今天說,近5年警消人員執行救災勤務時,因公殉職人數已達10人,彰化大火又讓火神再度掉眼淚,面對基層警消人員救災安全問題,有深入瞭解必要,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7/21 12:12
  • 又爆!尚存8桶金屬鈉 消防怒「說法反覆」

    桃園旭富藥廠21日中午12點多,再度傳出爆炸!而這次引爆的是一桶160公斤重的金屬鈉,但消防人員表示,業者在前一天就說已經沒有危險物品了,現在卻改口說裡面還有8桶,完全忽視他們的救災安全,而且現場仍有殘火還沒撲滅。根據了解,當時疑似是員工在處理化學溶劑時不慎引燃,接著大量含有甲苯、甲醇、禁水性物質「鎂」的有機溶劑,進到水溝後開始四處流竄,加上東北季風助長,結果延燒到4間工廠,火勢瞬間擴大,另外瑞太福跟廣倫潔2間,雖然沒有起火,但廠房還是被高溫熔化,一共6間工廠受到波及,更造成藥廠員工一死一傷。
    2020/12/21 15:41
  • 消防法三讀 內政部:生命3權入法確保救災安全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內政部對此表示,這次修法最重要的是針對消防員救災的退避權、資訊權、調查權等生命3權入法,凸顯政府維護消防員救災安全的決心。
    2019/10/29 11:38
  • 台中工廠大火2消防員殉職 消防署:精進救災安全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晨大火,2名消防員值勤時身亡。消防署表示,將補助各地消防局購買救災設備,也會研析殉職原因,提出精進救災安全措施,降低消防員搶救風險。
    2019/10/03 16:24
  • 強化救災!VR消防訓練 模擬12種火場情境

    桃園去年發生敬鵬大火,奪走六名消防員性命,也讓消防員的裝備和工作安全問題受到重視。為了保護消防員也提升他們的救災技能,新北市消防局引進全台唯一的3DVR訓練,提供12種火場情境,訓練指揮官的判斷能力,也確保消防員的救災安全。
    2019/02/05 11:06
  • 利於救災 蘇花改設首座隧道水霧設備

    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蘇澳到東澳段擬明年通車。為營造救災安全環境,東澳隧道設有全國首座隧道水霧自動設備,一旦有火災可即時啟動,降低溫度,讓救災人車進入執行任務。
    2017/12/05 14:18
  • 快訊/考量救災安全 仁德區暫停供應天然氣

    為配合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搶救作業,避免現場機具在搶救作業時發生危險,大台南區天然氣公司從今天凌晨1點半至4點,將在永康區復興路的洩壓站進行天然氣管路抽氣洩壓作業,因此台南市仁德區供氣壓力降低致停止供應天然氣,等到搶修救災作業完成後,就會立即恢復供氣。
    2016/02/10 0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