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救援隊 結果共158筆

  • 香港清水灣「水龍捲」 漏斗狀貫通海面、雲層

    香港天文台21日拍到清水灣出現水龍捲現象,也發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香港地鐵東鐵線大學站月台屋頂鐵皮被吹走,月台一度關閉約1小時;大陸廣東省也可能出現50年一遇的洪害,省內鄉鎮也出現坍方,也傳出有房屋遭到掩埋,救援隊只能徒步進入災區救援。
    1天前
  • 蟒蛇卡縫隙救不出!馬國女「不忍牠受困太久」 竟徒手就抓

    蛇類是許多人害怕的冷血動物,尤其蟒蛇更令人恐懼不已。不過,在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因不願看見蟒蛇卡在住家臥室的縫隙,決定不等救援隊伍的到來,自己「徒手抓蛇」,只為救牠一命。
    2024/04/10 22:35
  • 天王星5貓已救2! 網友外送「青菜」到天王星:給9樓雞

    天王星拆除進度還在持續當中,而貓咪的救援任務也在同步進行,目前5隻受困的貓已經順利救出兩隻,其中康老師的貓也在昨(9日)天有探頭,確認還活著;而今天(10日)居然還有網友,外送青菜,要請現場人員「空投」給九樓帶救援的雞群們。
    2024/04/10 14:11
  • 貓貓別怕!天王星「橘子」卡鐵窗 受困7天獲救

    災後第七天,天王星大樓在拆除過程中,發現一隻貓咪橘子,救難隊員在搶救貓咪時,有眼尖網友發現一旁窗戶內,還有一隻,而且疑似是罹難者康老師的愛貓,為此,救難人員再次搭雲梯車上升救貓,不過,這隻貓咪已經跑掉,目前只能放置誘捕籠救援。
    2024/04/09 21:28
  • 來了!唯一來台隊伍 借助土耳其空拍機技術 投入花蓮救災

    土耳其救難隊一行七人,6日傍晚六點前,已經抵達桃園機場,除了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人員前往接機,桃機也成立臨時櫃台,提供快速通關,他們簡單跟外界見面後,就立刻搭車前往花蓮,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表示,這次花蓮地震土耳其成為唯一到場的國際救難隊,就是希望借助他們空拍機的救援經驗。
    2024/04/06 22:53
  • 康老師1返家身影曝! 愛貓「可能在七樓」友人急PO文

    繼續追蹤天王星罹難者康姓女老師的後續,她為了救愛貓返回傾斜建築後不幸離世,而現在她的朋友也發出貓咪的照片,說貓躲到七樓去了,可能還活著,並附上貓咪特徵,希望外界幫忙協尋。
    2024/04/05 14:39
  • 宛如末日! 太魯閣多處「土石掩埋」吞噬溪谷

    陸陸續續,有受困民眾拍下的影片傳出,能見到太魯閣的登山步道,到處都是大型落石,幾乎都被土石掩埋,宛如末日一般,上午搜救隊出動至少200名隊員,先集結在太魯閣工務段,之後再挺進中橫山區救援。
    2024/04/04 14:03
  • 叔侄攀合歡西峰跌傷 報案又跑掉 2度搜救

    一對叔侄24日攀登合歡西峰,其中侄子跌倒傷到尾椎,直升機因為天候無法吊掛救援,第1梯次救難人員原本從合歡北峰步道進入,但叔侄兩人中途改為自行從華崗部落下山,搜救人員因此撤退,沒想到兩人又說需要救助,只好派第2批救援隊,整整花了7個小時,到隔天凌晨2點才總算救到人。過程還被抱怨救援太慢,令救難人員相當無奈。
    2024/03/25 19:36
  • 清境農場成立「咩仔隊」 外傷噴劑、擔架即刻救援

    南投清境農場為了及時救援園區內受傷的綿羊或其他動物,特別成立「咩仔救援隊」,綿羊如果受輕傷,直接噴外傷救護用藥,如果傷勢嚴重,還有動物特殊擔架,啟動救援。
    2024/02/04 12:25
  • 石川地震台捐款破5億登日本雅虎首頁 日網感動:台灣好溫柔

    日本石川縣今年元旦(1/1)發生規模7.6強震,輪島市、珠洲市等災情慘重,我國外交部宣布捐贈6千萬日圓(約新台幣1271萬元)協助日本賑災,衛福部也成立捐款專戶,光是來自民間的愛心善款就超過新台幣5.4億元(換算成日圓約25億),相關報導也登上日本雅虎首頁。朝日電視台報導指出,地震發生後台灣許多記者火速趕到災區採訪,也協助捐贈物資等,更有隸屬救援組織的熱心台灣人趕至災區協助救援,令許多日本網友直呼感動,「真的非常感激」、「才過不久就捐了這麼多,哭了」、「台灣的大家迅速提供支援,真的感動到哭」、「台灣人對日本人真的好溫柔」。
    2024/01/22 18:17
  • 超萌小海豹眼眶泛淚逛大街 心酸走丟原因曝

    美國麻薩諸塞州南部島嶼南塔克特(Nantucket)近日突然出現一隻小海豹,眼眶泛淚在街道上爬行;動物救援隊獲報趕赴現場,發現海豹寶寶僅3週大,所幸牠並未受傷也相當健康,將牠轉移至安靜處後,已成功游回大海。
    2024/01/14 17:24
  • 閃鹿出車禍掉進峽谷 美女子「喝雨水撐4晚」奇蹟獲救

    美國加州(California)有名婦女日前開車上路,不料有頭鹿突然闖進馬路,嚇得她趕緊閃避,但車輛也因此失控並掉進旁邊的峽谷內,這名婦女就這樣困在車中動彈不得,不過生命力驚人的她靠著「喝雨水充飢」硬是撐過4個夜晚,所幸最終有人路過並注意到她,這名婦女才奇蹟般地獲救。
    2024/01/11 12:18
  • 活埋72HR八旬老婦獲救!石川災區估尚50人待救

    日本石川強震,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已過,晚間最新消息,大阪派出的救難隊,救出一名被活埋72小時的80歲老太太,她被救出時意識清醒,這個消息振奮災區。不過這場強震,已經造成84人死亡,根據通報,至少還有四、五十人被活埋。
    2024/01/04 22:23
  • 日媒記者分享台灣救援隊為石川地震待命 日網憶311:感激台灣

    日本新年假期不平靜,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日本發生強烈地震,台灣民眾也十分關心災情狀況,消防署表示,已通報國際人道救援輪值縣市屏東縣、台北市的特種搜救隊進行任務準備,隨時出發協助救災,而日本媒體《每日新聞》台北特派記者在X平台(前身為推特)分享此消息後,許多日本網友感動留言表示:「謝謝台灣!」、「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311的時候也幫了大忙」、「真的太感激了」。
    2024/01/02 11:22
  • 甘肅強震!百人遇難、大片房屋倒塌 台灣組救援隊待命

    大陸甘肅爆發強震,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立即指示內政部,在短時間完成緊急救災準備,並透過管道向大陸表達人道關懷及瞭解救援需求。強震爆發後,由於大批災民流離失所,大陸軍方也派出軍用大型運輸機,要把物資儘快送達災區。
    2023/12/19 17:48
  • 剛登肯亞5200公尺高峰 英國媽下秒「失足墜崖」導遊也遭殃

    肯亞近日傳出登山意外,1名來自英國的婦女在順利登上該國第一高峰「肯亞山」(Mount Kenya)後,卻在回程失足並拉著想救她的導遊一同墜入數百公尺,救援隊後續只找回2人的屍體並將其運回,目睹整個意外經過的同行夥伴坦言「我的心都碎了」。
    2023/10/25 17:57
  • 屍體遭挖眼切胸 以色列救援隊批哈馬斯暴行:納粹後首見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本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且武裝份子從各路朝平民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迄今已傳出大量人倫悲劇,有以色列救援人員近日講述自己抵達遭攻擊村莊後,親眼目睹男屍遭哈瑪斯份子「挖出眼睛」,甚至有母女的屍體分別被切下胸部和腿部,宛若煉獄的慘況也讓人痛心不已。
    2023/10/25 14:10
  • 挑戰水下「珠穆朗瑪」失聯!「深潛大神」終尋獲 遺體卡死洞中 

    大陸知名潛水員韓頲7日晚間在九頓溢流天窗景區下水,截至11日已經失聯第四天。今天(12日)在九頓天窗景區的水下110公尺處,水下機器人疑似發現韓頲的遺體被卡在洞穴中,目前救援隊正在制定救援打撈的相關方案。
    2023/10/12 13:27
  • 救援撲了空!男攀南二段滑落 黑鷹飛4趟

    黑鷹直升機出勤一次超天價!5名登山客從台東向陽登山口進入,預計五天內完成百岳路線,結果到了第三天,其中一名66歲郭姓男子滑落邊坡,請求空勤總隊救援,兩度因天候不佳失敗,他一度以為天氣差,救援隊不會來擅自離開,又導致救援撲空,第四次才順利將人救下山。
    2023/09/29 13:49
  • 利比亞洪災 聯合國下修:3958死9千失蹤

    利比亞洪災重災區德納市,開始出現國際救援隊,像是法國在這裡蓋了野戰醫院,應付大量的醫療需求,其他還包括義大利等國的救援隊也陸續抵達。但是,洪災已經過了一星期,失蹤的人倖存機率是微乎其微;有些居民按耐不住,不忍心讓親人在廢墟中腐爛,自己拿起工具開挖,一幕幕都讓人相當心痛。聯合國17日下修了德納市死亡人數,從原本的11300人死亡,改為至少3958人罹難、9千多人失蹤。
    2023/09/18 19:58
  • 利比亞毀滅洪災死亡數下修 希臘救援隊「趕救災出車禍」釀7死

    利比亞發生毀滅性洪災、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各國紛紛派出救援隊至當地救災。利比亞當局稱,希臘救援隊周日(17日)在前往該國東部城市德納(Derna)途中發生重大車禍,造成4名救援隊成員不幸殞命、3名利比亞民眾死亡,另有15人受傷,其中7人情況危急。
    2023/09/18 11:48
  • 搶黃金72HR!摩洛哥強震逾2100死 多國伸援手

    摩洛哥當地9日深夜,遭6.8強震重創,罹難人數再度攀升,至今已知2122人死亡,還有2421人受傷。目前搜救行動持續,但因為重機具難以深入災區,多數還是得靠徒手挖掘。不過由於還沒度過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救援隊伍也和時間賽跑,要盡速救出更多倖存民眾。
    2023/09/11 11:24
  • 天津「跳水大爺」萬人圍觀 官方封橋喊停

    大陸天津的獅子林橋掀起一股跳水的熱潮,原先只有當地游泳愛好者嘗試在此處跳水,後來慢慢吸引到不少民眾參與,人潮聚集衍伸多起意外,當地2天內就救起14名跳水失敗的民眾,現在官方也以維修為由進行封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笑稱自己為『天津伯伯』的大爺們,站在橋上喊口號、講相聲後,從高約6公尺的護欄外跳入河中,這是過去一段時間在天津最紅的畫面。影片爆紅後,開始吸引中外遊客、網紅與商販的跳水狂歡,連奧運跳水冠軍何沖也來跳。不過大部分跟著跳水的民眾都沒有經過訓練,因此也發生不少意外,當地的藍天救援隊,在獅子林橋周邊進行任務時,短短2天就救起14名跳水失敗的民眾,其中7人是以不正確的跳水姿勢入水造成昏迷、5人溺水、2人突發疾病。」
    2023/09/08 15:55
  • 泰國洞穴救援事件主角 赴美留學改變人生

    2018年6月,13名泰國足球隊少年和教練,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受困多天,登上國際新聞版面,當時由於其中一名少年薩姆會說英文,得以和救援隊溝通,也讓他們順利脫困。後來薩姆獲得資助前往美國留學,改變了他的人生,今年七月高中畢業,更與當年的救命恩人重逢,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9/05 11:50
  • 纜車繩索當場斷!巴基斯坦8名師生受困 14小時救援驚魂

    巴基斯坦發生驚悚的纜車故障意外,當地時間22日早上七點多,住在山區準備上學的6個孩子,和2名老師一起搭上纜車離開村莊,在數百公尺深的峽谷上方,其中一條纜車繩索突然斷裂,就這樣吊掛在半空中!當局出動救援隊以直升機吊掛救援,救出一人;晚間換當地的滑索高手上場,以及全村居民輪番上陣幫忙拉繩索,讓受困師生陸續平安回到地面。事件凸顯出巴基斯坦偏鄉缺乏基礎建設,這些接駁纜車大多是私人營運,品質堪慮。
    2023/08/23 19: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