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救傷站 結果共5筆

  • 宜蘭沙灘「2抹香鯨寶寶」全身傷擱淺 獸醫嘆:將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灘,今(17)日清晨6時許驚見2隻「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此,不過全身傷痕累累,一死一活,其中一隻甚至牙齒沒長齊,尚未斷奶,令人相當不捨。經獸醫師判斷後,認為搶救恢復的可能性低,決定人道處理,後續將送往八斗子海之生救傷站,進行病理解剖採樣。
    2023/10/17 17:16
  • 苗栗苑裡沙灘驚見小抹香鯨擱淺 海巡、漁民齊潑水救援

    苗栗縣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100公尺處今(6)日上午發生小抹香鯨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因其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終於成功將牠載運至基隆八斗子救傷站舊制,而這也是今年首起中部海域鯨豚擱淺事件。
    2023/05/06 17:41
  • 穿山甲將斷糧?!竹縣府發動員令 蟻窩募集中!

    新竹縣野生動物救傷站目前有2隻重傷穿山甲住院救治中,但因每天都要吃掉2顆大蟻窩,加上近日園區內僅尋獲小型蟻窩,不適合採摘,救傷站即將面臨「斷糧」危機。新竹縣政府農業處指出,請鄉親「順手尋蟻窩、救救穿山甲」,若發現有直徑25公分以上的舉尾蟻窩時,先不要摘除,趕緊通報農業處評估處置。
    2022/06/09 18:00
  • 鯨在八斗子

    2020《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長影片類首獎作品《鯨在八斗子》,由臺灣藝術大學張弘榤採訪報導。作品內容描述近年來鯨豚擱淺逐年增加,過去每年不到一百起,近三年來平均一年有150起,在基隆八斗子新設立鯨豚救傷站,北部接二連三的發生鯨豚擱淺,救援的過程中看到生命的脆弱,與無私奉獻的專家與志工。
    2020/09/27 20:16
  • 新北市賞蝠秘境 驚見上百隻蝙蝠倒掛

    暑假期間,不少民眾都會帶著孩子出遊、接近生態,新北市有多處的賞蝠秘境,可以尋找蝙蝠出沒的蹤跡、甚至直接觀賞到蝙蝠,而動保處為了保護牠們,還在國小成立救傷站,不論是附近民眾或是學校師生撿到摔落的蝙蝠,都能送到這裡來進行救援,另外位在金山一座隱密的農場也即將完工成為蝙蝠教育館,2百多隻的蝙蝠倒掛,要讓民眾能近距離親眼看到。
    2017/07/14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