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故鄉 結果共1,432筆

  • 旅韓貓熊「福寶」返陸 韓旅行社瘋推「追熊團」

    旅韓大貓熊「福寶」,四月初合約期滿返回大陸,目前正在隔離中。因為福寶在南韓擁有超高人氣,現在許多旅行社推出「追熊團」,標榜4到5日的行程,可以到看到福寶,還有品嘗福寶故鄉四川的美食。但陸媒報導,福寶結束30日隔離後,還得看適應情況,才會決定公開亮相的時間和地點。
    2024/04/14 19:42
  • 台南建城400年! 陳亞蘭首次開球獻給故鄉

    台南建城400年,中華職棒統一獅推出主題日,13日台南主場賽事邀請,以「嘉慶君遊台灣」獲得金鐘獎男主角的陳亞蘭擔任開球嘉賓,希望透過體育與文化結合,讓民眾也能認識歌仔戲文化之美。
    2024/04/13 21:01
  • 放鬆好去處!體驗「睡在雲中」的露營區 還可順遊野溪秘林

    有「雲的故鄉」美稱的南投武界,因獨特的地形,清晨常可欣賞到雲海美景,入夜則有無光害的星空和夜景,是喜愛大自然人群的最愛。食尚部落客推薦位於武界部落東北方的「武界雲窩森林露營區」,可以俯瞰武界部落,觀賞到清晨雲海覆蓋部落的畫面,還可順遊清涼消暑的野溪與森林祕境,好適合初夏出遊啊!
    2024/04/13 18:26
  • 卸中信兄弟總教練一職!林威助新動向曝 任台體大客座教練

    「助總」林威助離開職棒球隊後的下一步先回到台中,受國中同學、教練林宗毅邀請,從4月5日起擔任台灣體大棒球隊客座打擊教練,身為台中子弟兵也算是回饋故鄉。
    2024/04/13 15:47
  • 安徒生故鄉童話小鎮 歐登斯變身機器人之都  

    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出生地「歐登斯」,以製作協作機器人聞名,目前已經有超過160家,與機器人產業相關的公司進駐,從童話小鎮變身機器人之都,現在被視為歐洲主要的機器人中心之一,當地兩年一度的R-24機器人博覽會,展示了一系列最新的機器人技術。
    2024/03/29 13:57
  • 觀點/「亞洲最強中線」教士金河成率隊回韓 正面對決山本由伸

    韓國首爾大聯盟海外賽即將在台灣時間20日晚間6點開幕,本次海外賽除了大谷翔平、山本由伸受到韓國民眾關注外,效力聖地牙哥教士的韓籍內野手金河成,也將是首次披上大聯盟隊伍的球衣在故鄉出賽,加上陣中還有新加盟的韓籍救援投手高祐錫,使得這次海外賽特別吸引台日韓棒球迷的關注。
    2024/03/16 15:44
  • 「天眼」抓偷倒垃圾 彰化1年333件共罰140萬

    彰化縣透過移動式監視器,監控廢棄物偷倒熱點,一年抓了333件,罰款140萬。另外還發現,高鐵田中特定區滯洪池也被偷倒,查出是一名南投人,幼年住田中,把廢棄物載回故鄉了。
    2024/03/11 12:00
  • 歌迷獨享攏系假 私購「告五人」門票遭詐7600

    知名樂團「告五人」,3月16號日將回到故鄉宜蘭開唱,但有歌迷還沒看到偶像先遇到詐欺犯。張姓民眾在網路社團,看到有人以「歌迷限定」為號召,原價出售告五人演唱會門票,因為沒加錢,歌迷就沒多想直接匯款7600元,結果對方拿了錢就關閉帳號,歌迷才發現受騙向警方報案。
    2024/02/20 20:11
  • Lisa進軍好萊塢!驚喜加入美夯劇《白蓮花大飯店》第3季

    美國有線電視頻道HBO宣布,韓國女子天團BLACKPINK泰籍團員Lisa將加入「白蓮花大飯店」(The White Lotus)卡司,這部熱門電視劇第3季將移師Lisa故鄉泰國拍攝。
    2024/02/14 21:49
  • 霹靂布袋戲後台大揭密 素還真偶戲師現身

    雲林被視為布袋戲故鄉,虎尾更是台灣布袋戲重鎮,巔峰時期有一百多團的布袋戲,如今,即使數量稍減,但因為霹靂布袋戲走紅,在全台甚至全球影響力都舉足輕重,其中霹靂一哥素還真更是備受喜愛,甚至還有六米高、重達七噸的鋼雕矗立在交通要道,新科立委張嘉郡當起導遊,帶您走進舞台幕後,看看到底素還真魅力如何練就。
    2024/02/13 11:25
  • 總鋪師故鄉!內門回娘家辦桌席開400桌 5位大廚出馬

    高雄內門一年一度的娘家宴,照往例在紫竹寺前廣場熱鬧登場,每一道都是古早味手藝菜,而今年加碼50桌,總共席開400桌,一大早總鋪師就大展廚藝,總共動員五名大廚,有人四代同堂訂三桌,而開放預訂的時候,很快就銷售一空。
    2024/02/11 15:16
  • 食魚教育夯!前進屏東龍膽石斑故鄉 充當一日漁夫

    屏東枋寮新龍社區是貼山面海的寧靜小漁村,以養殖龍膽石斑魚聞名,也是全球第一尾人工培育龍膽石斑魚苗的鄉鎮,因此有「龍膽石斑故鄉」的美譽,還推出一連串食魚教育體驗小旅行,可以餵食龍膽石斑魚、手抄網體驗、午仔魚一夜干DIY,能品嘗滿滿海味的「龍膽石斑飯湯」,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認識小漁村!
    2024/02/09 13:58
  • 3月法國公開賽跟巴黎奧運同場地 戴資穎備戰:把握每次切磋

    最近在三場國際羽球賽事,奪下2冠1亞的戴資穎,3日下午回到故鄉高雄,參加一場趣味的鬥拍賽,而她還跟王齊麟以及藝人Lulu共同組隊,雖然練球過程相當輕鬆,但過完年三月初,就要參加法國公開賽,由於這也是七月份巴黎奧運的場地,因此她也提到將會把握,跟對手的每次切磋。
    2024/02/03 18:19
  • 年節氣氛濃了!總鋪師故鄉接單忙翻 店年菜訂購破萬份

    再一個多星期就要過年,知名總鋪師故鄉高雄內門,現在天天忙著準備年菜,根據業者表示,由於今年完全擺脫疫情影響,返鄉團聚的人潮也變多,因此訂單比去年多了一成,而附近自取的客人也多了快一倍,顯示年節氣氛更加濃厚。
    2024/01/31 13:28
  • 賴坤成直播傳說中的「賴皮寮」 賴清德反應曝光

    準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昨返回故鄉萬里,做東宴請「立委落選者」,參選台東立委失利的前立委賴坤成則在臉書開直播,向網友介紹賴清德萬里老家周邊環境,直呼「來到傳說中的賴皮寮,這裡居然也誕生了台灣總統」等語。對此,新任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24)日轉述,賴清德聽聞後神情並沒有不悅,還鼓勵大家去老家看一看。
    2024/01/24 16:17
  • 外島也凍翻!馬祖罕見飛雪 北竿壁山美成「雪白世界」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馬祖昨(22)日晚間迎來第一波「雨夾冰霰」,不少熱血民眾深夜衝到馬祖第一高峰壁山目睹雪景,網紅「北竿青年周治孝」也在臉書上分享目睹雪景的照片,稱這是他人生首次在故鄉看到雪;馬祖氣象站則表示,在南竿從未觀測過雪景,很罕見。
    2024/01/23 10:01
  • 咩!中美洲紐西蘭在這 貝里斯成綿羊故鄉

    貝國國內市場有限,出口貿易額不大,產業以觀光、林業、農業為主。過去,貝里斯的羊,因為近親繁殖,品種不良,現在透過種羊計畫,進口優良種羊及更新種羊品種,貝里斯致力於打造中美洲的紐西蘭,成功將經認證的種羊群,從20頭擴增到244頭,預期提升羊農飼養收益30%。
    2024/01/20 21:43
  • 64歲金鐘歌王凍齡帥成這樣! 等領敬老卡「完成人生紀錄」

    歌手文章曾獲金鐘獎「男歌星演員獎」,有〈故鄉的雲〉、〈望天〉等代表作,外型超級凍齡的他今年5月20日將滿65歲,對於暌違17年發片,謙虛自稱是「歌壇新人」,日前返台拍攝宣傳照,他感動直喊:「有機會能夠見見老朋友,是再開心不過的事。」
    2024/01/12 06:45
  • 侯友宜回「嘉」造勢湧3萬人! 轟國家級警報「是詐騙」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晚回到故鄉嘉義,舉辦「團結之夜」,大會宣稱現場湧入3萬人,還有朱立倫、蕭萬長、韓國瑜大咖齊聚站台,韓國瑜出面反擊民進黨的「黑韓廣告」,侯友宜也針對下午國家級警報開嗆,認為根本是「詐騙」,害群眾恐慌。
    2024/01/09 23:29
  • 免費的啦!紅葉溫泉冷熱交替 遊客大讚療癒

    冷天適合泡湯,台東延平鄉的紅葉溫泉,不僅有暖呼呼的碳酸氫鈉泉,還有冰涼的溪水,泡湯溫度自己調整,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還有外國遊客慕名而來,這裡還是紅葉少棒的故鄉,一邊泡湯一邊欣賞周邊美景,相當紓壓療癒。
    2024/01/07 12:23
  • 金曲歌王助陣!浩子為故鄉發聲嘆「太痛苦」 糾結內幕公開了

    「浩角翔起」成員浩子(謝炘昊)曾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默默耕耘音樂路的他,近期發行台語新歌〈說彰化〉,並找來黃金搭檔、金曲歌王乱彈阿翔共同製作,浩子包辦詞曲創作外,這次參與更多音樂製作細節,乱彈阿翔聽完歌曲Demo後,大讚:「浩子是真的熱愛音樂,熱愛土地,最可貴的是他的真誠唱腔,與之前相比又更濃厚。」
    2024/01/05 13:54
  • 許富凱鬆口好消息「在故鄉高雄」 認了轉變:怕鐵粉無法接受

    金曲歌王許富凱在2023年末壓軸推出新輯《五木大学》,日前他前往Hit Fm聯播網和「OH夜DJ」魏如萱暢聊錄音始末。他表示這次最大的挑戰在於嘗試新曲風的同時,也怕鐵粉無法接受轉變,內心很糾結,但又非常喜歡這次的概念,另外他也預告今(2024)年將在故鄉高雄舉辦大型演唱會。
    2024/01/05 12:08
  • 憲法「災難」說遭更正為「風險」? 賴清德避談、僅複製蔡總統元旦回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2日早上赴對手侯友宜的故鄉嘉義輔選,拔樁意味濃厚。但日前自己才提出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一場災難」的說法,總統蔡英文在元旦談話中提到「憲法不是風險」,這樣算是被糾正、還是顯示兩人立場不同調呢?對此,賴清德的回應則是選擇複製總統的說法,不斷強調「《中華民國憲法》九二共識化才是真正的危險」。
    2024/01/02 13:30
  • 日本石川地震NHK女主播急喊「別看電視快跑」 震央是她第二故鄉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受到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要求靠近沿海地區的居民務必前往避難。日本NHK電視台女主播山內泉在海嘯警報發出後,立刻以鎮定、嚴肅的語氣,厲聲要求觀眾不要再看電視,立刻避難:「還沒避難的人,請現在立刻避難!」、「請現在馬上離開家裡」以人命為優先的態度得到網友讚賞:「你是英雄!」,還有人翻出山內泉過往經歷,發現她在剛進入NHK時就在石川縣金澤擔任播報工作,石川可說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她在金澤工作過,怪不得非常有危機感」、「她一定是掛心著石川縣,才會這樣喊話的吧」。
    2024/01/02 10:09
  • 跨年夜哭慘!陳昇台上悼念癌逝摯友 噴淚要他幫喝酒

    陳昇今(3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望鄉」跨年演唱會,這場演唱會中將與故鄉有關的創作三部曲,〈他鄉〉、〈望鄉〉、〈歸鄉〉一次唱齊,唱完〈歸鄉〉時陳昇一度鼻酸強忍淚水,陳昇曾表示:「自己的淚點常常是唱到歌詞寫到望著故鄉稻田情景的時候,就會突然情緒很滿。」
    2024/01/01 00: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