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故宮文創 結果共10筆

  • 北京故宮再搶攻文創商機 推「初雪調料罐」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再出招,這次是調味料罐,把宮牆、石獅、銅鶴塞進玻璃罐,再放進鹽巴或白糖,營造出白雪紛飛的感覺,顏質與實用性兼具,還沒正式上市,已經在網路掀起熱潮。
    2019/04/07 19:01
  • 北京故宮搭台拍賣 9座燈飾復原品售億元

    北京故宮前的廣場搭舞台拍賣自家的寶物,五座宮燈、一對天燈,外加一對萬壽燈,最後拍賣總價2005萬元,折合台幣將近一億。這些燈飾,在清乾隆、康熙的太平盛世,每年過年前的臘月24號,就會動員八千六百多人,舉行架燈儀式,這樣的儀式一直到道光20年,皇帝下諭令才終止。相隔179年,北京故宮依照文獻,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打造復刻版。這第一批的文物,拍賣給民間之後,預計明年,一模一樣的燈飾,還會再原地重現,但不會再拍賣,而是遵照古禮在故宮立起燈來。
    2019/04/04 19:48
  • 搶賺文創財! 北京故宮上百款「年貨」吸金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一年的總收入,折合台幣將近70億,他們可不只平時搶賺文創財,年節假期更是黃金時機。迎接農曆春節的到來,北京故宮祭出上百款充滿濃濃年味的產品,用時尚的手法,包裝故宮經典年節元素,不少限量商品,都已經賣光。
    2019/02/07 19:53
  • 陸故宮文創進化! 「古人」代言棗花酥、貴妃餅

    北京故宮推出新的文創伴手禮,重現慈禧最愛喝的紅糖薑茶,還有楊貴妃愛吃的餅,包裝特別搭配詩詞,還講究文學典故和圖畫,甚至為此將所有餐點名字打造專屬歌謠,要推廣「宮廷飲食」來拓展財源。
    2017/12/06 21:09
  • 急追台北 北京故宮文創商品賣翻

    現在北京故宮也參考台北故宮的文創,開發出更多「吸引年輕世代」的文創產品,「文創」在大陸已經被視為「無汙染的工業」更邁入3.0時代,2015年上半年就為北京故宮帶來35億台幣的收入,超過2014年的總和。
    2015/12/26 17:32
  • 合作賺觀光!捷運賣故宮紀念品 業績增20%

    故宮的「朕知道了紙膠帶」,這2年相當夯,不少觀光客來台灣指定要買,看準商機,台北捷運公司去年找故宮合作,在他們的商品館代售故宮文創商品,商品館的整體業績就比去年同期增加20%,而在捷運台北車站,有一條「故宮藝文廊」,玻璃櫥窗裡放的展物、書畫,甚至還有動畫片可以看,因為台北車站有不少自由行觀光客會經過,捷運、故宮彼此拉抬,賺觀光財。
    2015/06/21 19:55
  • 國寶進廚房! 翠玉白菜「煎蛋模」搶婆媽財

    故宮文創商品越來越kuso,除了像紙膠帶的文具類,現在甚至拓展到廚房系列!最近推出「煎蛋模」,用的是「翠玉白菜」的形狀,讓荷包蛋也有國寶風,另外休息用的脖子枕頭,造型是發想自唐朝的「墜馬髻」,但換戴在頭上,一秒變成唐朝人,還變成不少人萬聖節的搞怪造型
    2014/11/28 18:54
  • 清朝熱! 故宮推「欽定第一名」紙膠帶、滿文APP

    故宮文創商品也走清宮熱,故宮最近因應展覽推出互動APP,用可愛的阿哥、格格教你說滿文,將國寶古物變成遊戲,民眾對歷史更容易上手,而之前朕知道了紙膠帶推出一年多,賣了20萬個,甚至超越翠玉白菜銷售量,這回故宮一口氣推出7款新的紙膠帶,像是乾隆提的神乎技矣,或是欽定一甲第一名,除了尊貴FU的紙膠帶還有童趣可愛風,要搶民眾荷包。
    2014/10/20 20:10
  • 露香肩、秀紅唇 故宮文創kuso古畫

    故宮最近推出「仕女唐唐」系列商品,把唐代女性變成Q版虛擬人物,像是把各種不同的髮髻和唇形,做成磁鐵和吸油面紙,而這樣的構想就是希望,藉由可愛文創商品,讓人更想去看文物展覽,還有還把「毛公鼎」做成積木,讓民眾自己動手「做國寶」,更加趣味。
    2014/07/11 19:16
  • 肉形石唱「高山青」 故宮文創新寵兒

    故宮文創商品「朕知道了」紙膠帶,上市才5個月,知名度直逼翠玉白菜,很多陸客都很愛,從7月到現在,賣出9萬多盒,堆疊起來相當於有8座101這麼高,而故宮商品越來越特別,最近推出音樂盒系列,有故宮景物旁搭配自動選轉的小車車,一個要價上千元,很對外國人的胃口,因為外國人很喜歡熱鬧的音樂盒,成了他們送聖誕禮物的選擇,故宮還推小型音樂鈴,上面放的是肉形石、翠玉白菜等國寶,發條一轉,唱的是很有台灣味兒的「高山青」,成了陸客伴手禮新寵兒。
    2013/12/06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