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杜秉澄餐廳倒閉423地震小五女童墜iOS天氣地震餘震抽佣
  • 搜尋:

    政軍 結果共191筆

  • 陸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王滬寧涉台發言「僅一句話44字」

    中國大陸十四屆全國兩會,今天(3/4)下午於北京人民大會堂,由全國政協會議率先進行,根據央視直播影像,包含習近平等多位黨政軍高層,全都出席並聆聽工作報告。其中身為全國政協主席的王滬寧,也發表其工作報告,長篇大論的文字內容,卻僅僅只在第五點統一戰線報告中,以一句話,一共44字提及與台灣相關的事務,「圍繞加強兩岸產業合作、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等協商建言,舉辦第六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助推兩岸融合發展。」
    2024/03/04 17:51
  • 漢光演習巷戰比重將增? 國防部用兵理念增「殲敵於城鎮陣地」

    「濱海決勝、灘岸殲敵」的國軍現行防衛構想,不足以因應敵情了嗎?國防部的用兵理念,增列了「殲敵於城鎮陣地」,掀起討論。學者認為,在解放軍的海空兵力,明顯增長,進攻手段也早已從兩棲登陸,轉為空、機降為優先,所以率先面對敵人來襲的,很可能是有著政軍設施的城市。不過,退役將領認為,國軍的防衛思維,調整幅度依然不夠。
    2024/02/21 22:35
  • NCC通過中廣董事變更案 陳聖一擔任新董事長兼總經理

    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日前宣布請辭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及董事職務,外界關注後續新任人選。NCC今天許可陳聖一擔任中廣董事長兼總經理職務,並附加附款要求中廣不能違反黨政軍條款。
    2024/02/21 16:25
  • 台南88槍擊案判決出爐!「洪龜」判10年、槍手孔祥志判8年

    2022年11月台南學甲區發生「88槍擊案」震驚全國,某科技公司與議員的競選總部遭歹徒掃射了88槍。台南市地檢署以槍砲等罪嫌起訴指使者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主嫌「紅龜」洪政軍、槍手孔祥志等8人,今(20)日下午宣判,洪政軍遭判有期徒刑10年、槍手孔祥志有期徒刑8年,王文宗有期徒刑6月,南檢指出將會上訴。
    2024/02/20 17:47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撤換武裝總司令 雪豹將軍該如何擘劃戰局

    澤倫斯基終於拍板定案,撤除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的職務,由瑟爾斯基接任。儘管各方對此看法不一,卻都提出一個相同的意見,就是希望烏克蘭政軍當局能夠弭平隔閡,減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戰役,專注在戰略目標上,就有機會扭轉目前的僵局。
    2024/02/10 20:07
  • 2024軍力排名 台灣「退步」名列第24採計標準一次看懂

    由國外知名軍事網站評比的「2024軍力排名」,日前出爐,台灣在145個國家中,這次名列第24名,和去年相比,往後退了一名。不過學者認為,報告中最值得參考的,反而是國內的戰備資源儲量,在面臨戰爭時,對民生的影響。而這牽涉的層面,是我國政軍高層的共同課題。
    2024/02/05 22:34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黨政軍退媒體假的!柯營不分區拋媒體改革

    民眾黨不分區再拋政見談媒體改革,不只砲轟民進黨沒有兌現把黨政軍退出媒體,還介入操控更深,公廣集團也成為民進黨帶風向的工具,黃國昌也把矛頭指向國民黨候選人,指他們不辭沒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要用選票送他們回新北跟中廣。
    2023/12/13 14:41
  • 烏克蘭政軍鬧不合! 經濟學人:俄打勝戰機率驟升

    美國補充預算在國會卡關,白宮罕見警告,援助烏克蘭的資金就快要見底。另外「經濟學人」雜誌分析,在現實的局勢下,俄羅斯似乎出現打勝戰的跡象,因為西方援助烏克蘭出現疲乏,加上烏克蘭內部開始鬧不和,甚至烏克蘭總司令,在沒有澤倫斯基的授權下,跑去跟俄軍談停戰條件。
    2023/12/05 22:46
  • 福建湄洲媽遭擋? 林右昌:申請239人「僅21位宗教人士」

    中國大陸福建湄洲媽祖前天(28日)發聲明,控訴民進黨政府粗暴阻攔,導致金身無法來台巡安。國台辦昨(29)日抨擊,民進黨此舉不得人心;陸委會昨天回應,申請程序一直在進行中,仍在等待資料補正。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今(30)日在國會表示,該團申請來台共有239人,僅21人有宗教背景,因此要求補充說明,其他人士是否有黨政軍身分,但迄今並無提供相關資料;林右昌強調,全案依規進行,絕非個案處理。
    2023/11/30 18:51
  • 趙參選違規? NCC:他是中廣董也是總經理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登記參選後,引發外界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對此趙少康先前說明,按照法規其實沒有規定候選人應該怎樣,當選才需要辭職,他現在請假中已經高於法律規範,但NCC主委陳耀祥在立法院強調,趙少康既是中廣董座也是總經理,屬於直接經營人士,已經發函要求說明,目前尚未回覆。
    2023/11/30 13:41
  • 趙少康參選副總統拒辭中廣董事長 NCC說話了:已發函

    國民黨日前決定推配趙少康參選副總統,不過他同時為中廣董事長而引發爭議,另外公視、華視董事徐瑞希則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也被質疑違反黨政軍條款,NCC主委陳耀祥今(30)日表示,趙少康為中廣董事長兼任總經理,是大股東還是直接經營中廣,因此已經發函給中廣以及其他單位,要求說明選舉期間如何公平公正對待所有參選人,不過還沒收到相關回覆。
    2023/11/30 10:03
  • 政媒兩棲「踩紅線」? 趙少康:NCC搞我幹什麼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確定投入大選之後,雖已向中廣告假,仍被綠營質疑,違反廣電法中的「黨政軍條款」的疑慮,對此,NCC也表示,將函請業者說明。今天,趙少康則說,自己還沒被NCC約談,但所作所為一定合乎法律規定,同時更感嘆「不懂NCC搞我幹什麼?」
    2023/11/28 13:25
  • 趙少康踩黨政軍條款紅線? NCC將要求說明

    國民黨2024推出侯康配,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質疑,副手趙少康同時身兼中廣董事長,是否違反廣電法,點名侯友宜回應,而今天侯康首度站台,則是借力使力,點名民進黨政媒雙棲,NCC成了執行單位「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電視台要關就關,才是亂源。
    2023/11/25 13:41
  • 緬北戰火打到大陸!雲南民宅遭「炸出大洞」 居民逃命急撤

    緬甸北部撣邦(Shan State)上(10)月底爆發武裝衝突,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突襲當地執政軍閥基地,並對外宣稱是要終結軍事獨裁,協助民眾脫離苦海。但衝突仍未緩和,今(4)日甚至傳出,中國大陸與緬甸接壤的雲南瑞麗市遭到戰火波及,民宅窗戶遭到流彈炸出一個大洞,路面上甚至能見到彈坑。據悉,當地居民已主動撤離。
    2023/11/04 18:03
  • 鏡電視案「橫柴入灶」 侯友宜嗆綠:黨政軍退出媒體成笑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未來將入主86頻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表示,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9 11:07
  • NCC通過《鏡電視》兩案! 前董座陳建平痛批:政治高明騙術

    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通過鏡電視董監事變更、上架有線電視86台這兩案,對此,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發表4點聲明,痛批「鏡電視新聞台本是一件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並呼籲期望黨政軍退出媒體、並且讓司法真正落實獨立公正。
    2023/06/28 21:00
  • 說好的「黨政軍退出媒體」?民眾黨立委怒NCC強行闖關

    《鏡電視》成立至今,因內部鬥爭、傳政治施壓等問題風波不斷,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8)日排審《鏡電視》申請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及上架86頻道等2案,均以「4:0」通過2案,且都是一次就過關,引發在野黨不滿,痛批民主精神遭踐踏,違背民進黨承諾黨政軍退出媒體。
    2023/06/28 15:23
  • 美國安漏洞!21歲空軍小兵遭訴 涉洩俄烏戰與政軍機密

    美國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被控在線上社媒群組洩漏西方援助烏克蘭等機密於4月中被捕,他今天被波士頓一個聯邦大陪審團起訴不當處置機密檔案等罪。
    2023/06/16 13:34
  • 國際分析/巴赫姆特變廢墟俄一場空 烏軍保有基建區堪稱成功

    就在瓦格納集團和俄軍聲稱「解放」巴赫姆特後,烏克蘭則是強調部隊繼續在郊區作戰,究竟目前巴赫姆特屬於哪一方控制,成為謎團。英國皇家聯合服務研究所,歐洲安全研究員阿諾德分析,俄軍和瓦格納所說的占領,指的是軍事層面的主導權;但是實際上,烏軍仍在南北兩端,展開側翼包夾,等待局勢轉變,重新攻入城區。
    2023/05/24 21:12
  • 幻象升級受阻 傳美軍火商力推售台F/A-18 我政軍高層「不反對」

    傳出國軍的幻象2000戰機受到政治因素干擾,一直無法升級,現在美方軍火商已向我推銷F/A-18大黃蜂戰機,而我政軍高層持「不反對」立場,對此,空軍表示純屬臆測,但專家認為面對中共已經積極推匿蹤戰機,我國軍應爭取第五代戰機!
    2023/05/10 19:34
  • 斷掌丟包 40多歲男遭斷雙掌丟急診門外

    南投埔里驚傳斷掌丟包,一名40多歲男子,前天凌晨遭丟在醫院急診室外,保全發現患者趕緊上前查看,他被砍斷兩隻手掌,鮮血直流。雖然救回一命,但是斷掌找不到,手接不回來了。
    2023/05/08 14:03
  • 88槍案偵查終結 王文宗等8人遭起訴藍營不滿未提「光電」

    台南的88槍槍擊案,檢方14號偵查終結,將王文宗及洪政軍等八人起訴,仍把被交保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認定是共犯,由於王文宗被認定有親藍色彩,而且起訴書對光電利益,一個字都沒提,也讓藍營民代忍不住出面喊話。
    2023/04/14 19:22
  • 台南88槍擊案偵結 「紅龜」洪政軍、王文宗8人遭起訴

    台南學甲88案震撼全台,當時主嫌「紅龜」洪政軍、孔祥志一度偷渡逃往大陸,不過最終仍逃法網被押解回台,而檢警偵辦5個多月,台南地檢署今(14)日偵查終結,認定王文宗、洪政軍、孔祥志等8人,涉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案提起公訴。
    2023/04/14 11:03
  • 被丟包男叫斷掌囝仔「阿舅」 曾逃兵還砸清粥小菜店

    遭槍殺不治的徐姓男子,他在道上稱另一個人叫「舅舅」,這個人就是台南角頭「囝仔昌」,9年前被學甲槍擊案主嫌洪政軍,砍斷雙手手掌,而這名斷掌男子,兩天前在彰化用手臂開車自撞身亡,而被丟包急診室的男子,幾天前為了沒有血緣關係的舅舅,和一名林姓男子在臉書互嗆,有沒有可能因此被報復。
    2023/04/08 19: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