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政論家 結果共27筆

  • 年輕選票崩盤!名嘴:蔡不換蘇 民進黨2024輸定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遭遇重大挫敗,危及2024總統保衛戰,黨內希望改革施政、贏回民心;但至今只有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敗選第二「戰犯」、行政院長蘇貞昌依然老神在在。政論家胡忠信發現,蘇貞昌積極運作、拒絕下台,明年2月立法院開議,若還是由蘇貞昌做施政報告,他斷言,「果真如此,2024不管誰代表民進黨爭取總統大位,民進黨都不用選了。」
    2022/12/16 17:15
  • 中國要求勿祝賀蔡總統就職 巴西政論家專文批評

    中國要求巴西國會對總統蔡英文就職一事「保持沉默」,事件曝光後反而引起巴西網友不滿,巴西媒體今天也刊登評論指出,中國政權咄咄逼人的立場已在世界各國受到譴責。
    2020/05/27 10:39
  • 最強也最好的對手! 綠策略圍剿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三月下旬登陸之後,民進黨打韓規格急遽升高,短短兩周,已從府院黨、打到跨部會,跨縣市,甚至北農也被捲入。政論家分析,韓國瑜是民進黨評估最理想的對手,可以將大選拉到意識形態對決,這樣,對綠營的選情最有利。
    2019/04/04 21:29
  • 賴噴台獨顯影劑 蔡站制高嗆韓顧主權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出書,爆料蔡總統允許他在立法院講出台獨主張。這爆料等於逼迫蔡總統對台獨表態。有政論家認為蔡總統主張中華民國台灣,已經是兩岸現狀裡的最高招,蔡總統已劃出戰略底線,不可能更改,蔡賴對決第一回合,誰也沒佔上風。
    2019/03/28 21:15
  • 92共識被扯一國兩制! 藍中生代要2.0版

    蔡總統界定北京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讓國民黨謹守的九二共識定義,糊模空間受到衝擊。黨內中生代呼籲黨高層應該用更淺白的兩岸論述,讓民眾了解,推出92共識2.0版,或是乾脆不要再用92共識都可以。政論家也認為國民黨大老反應太慢,也沒有共同討論出新的論述,變成各說各話。
    2019/01/07 20:14
  • 「冰島不沾鍋」 連串醜聞打不倒貝尼狄克遜

    富商出身的47歲冰島總理貝尼狄克遜不愧是政論家口中的「不沾鍋」,他沒被連串醜聞打倒,還在提前於昨天舉行的大選贏得最高票,接下來將著手籌組聯合政府。
    2017/10/30 11:26
  • 新政府首位折損官員 江春男辭駐星代表

    駐星代表江春男,酒駕7天之後今天宣布請辭,成為新政府上台未滿3個月,第一位折損的官員。原本黨政高層堅持江春男是駐星最佳人選,不能輕易更換,甚至說新加坡歡迎他,但民間對酒駕零容忍、酒駕防制協會每天都緊迫盯人,江春男最後關頭宣布請辭,他的姪子、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評論:是政論家司馬文武戰勝江春男。
    2016/08/09 17:57
  • 準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開放美豬擋不了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沒有人有能耐說不開放美豬;準總統蔡英文也明確表達,從沒說過不漲電價,還強調超過基本度數就會調整!國民黨立委痛罵民進黨當家之後就換了腦袋,全變了調;親綠的政論家姚立明就po文,說要辭掉小英基金會董事,未來要好好監督新政府。
    2016/04/22 10:54
  • 新國會新局勢! 民進黨行政立法一條鞭

    這次立委改選,國民黨首度在國會失去最大黨優勢!民進黨成了最大黨,行政立法一條鞭,預料推動法案阻力相對減少許多。包括時代力量在內的小黨,將扮演重要的關鍵角色。政論家分析,民進黨主政後,國民黨跟小黨將分居統獨兩端,民進黨走中間路線,跟小黨是合作還是被監督,是接下來觀察重點。
    2016/01/16 21:30
  • 「辭黨魁、江下台!」 藍敗現嗆馬聲浪

    ▲圖/中央社 這次選戰國民黨吃敗仗,嚴重衝擊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黨內立即有人發難要他辭去黨魁,內閣改組、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有政論家感慨,馬總統這位政治超級僅剩兩年不到的任期,提早畫下他光環的最終章,黨內勢必掀起權力鬥爭的腥風血雨,但也有人樂觀分析,2014國民黨敗選,會換來2016的生機,同時各方一致認為,敗選氣氛下,2016唯一戰將就是朱立倫
    2014/11/29 20:18
  • 【FOCUS新聞】首爾市長 朴槿惠執政黨奪不下、連任

    南韓地方選舉,被視為是民眾對於世越號船難的公投,也是總統朴槿惠上任一年半的期中考,17個改選的地方行政區,執政黨拿下8個,在野黨拿下9個,並未如選前擔心,會出現執政黨大敗的狀況,首都首爾市由代表在野黨的現任市長朴元淳連任,但首都圈周邊的仁川與京畿道則是執政黨拿下,尤其是船難高中生的家鄉京畿道,執政黨是以不到1%的得票險勝,政論家分析,南韓民眾沒有一面倒投給在野勢力,給朴槿惠保留了改革空間。
    2014/06/05 21:27
  • 掃街車隊小擦撞 李遠哲南、 方朔挺蔡

    距離投票日倒數2天,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一早在桃園車隊掃街拜票,結果警用機車和吉普車擦撞,出了小狀況,而前中研院長李遠哲和知名政論家南方朔,今天都表態挺蔡,雖然馬總統又質疑過去雙英會都破局,聯合政府不可能,但蔡英文反批,是總統每次都是政治操作,根本沒誠意。
    2012/01/12 14:01
  • 選五都照選2010! 催綠票?助蔡防蘇?

    民進黨五都選戰操盤手、秘書長吳乃仁在選前4天,對平面媒體表示誰最能當選,就可以選2010年總統,就算選上五都,也沒有提名限制。這是選前最詭譎的發言,陰謀論馬上四起,有政論家分析,這句話讓蘇蔡支持者毫無顧慮地投票,但會衝擊中間選票,也有一說,認為吳乃仁是幫蔡英文提前鋪路,防堵蘇貞昌再度出招。
    2010/11/26 19:03
  • 大師政論家頭一遭! 南方朔現身批馬

    向來都是在平面媒體,靠一枝筆震撼天下的重量級政治評論家南方朔,今天破天荒第一次主動現身、召開記者會,從不輕易曝光跟受訪的他,跟幾位媒體界的主筆跟總編一起出面,對馬政府提出萬言書,他認為當前國家最大問題,是在於執政者滿腦子只想搞文宣,卻不知道問題根本是在「政績」。
    2010/03/02 18:20
  • 〈快訊〉批馬像崇禎 南方朔再轟「自我感覺良好」

    知名政論家南方朔,先前曾經撰文批評馬總統像崇禎,今天又再開炮,批評馬總統「自我感覺良好」。
    2009/12/31 11:01
  • 以黎烽火 政論家:第三次大戰

    中東地區以色列和黎巴嫩的戰火打得如火如荼,讓美國許多政論家說,這根本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戰」,CNN記者特地上街訪問民眾,有民眾相當憂慮,也有民眾表示,乾脆關電視,眼不見為淨。
    2006/07/22 21:13
  • 陳由豪再度隔海控訴:陳總統說謊

    滯美不歸的陳由豪,在陳總統發表「向人民報告」獨白後,決定在明天25日,在洛杉磯舉行記者會,政論家胡忠信也趕到美國為他聲援,他說陳由豪這次可能提不出新證據,不過對於「第一夫人有沒有見過陳由豪」的問題,民調大多相信陳由豪,而不是陳總統,讓陳由豪決定再度說明。胡忠信同時也透露,當年沈富雄就曾透過管道,要陳由豪別再多說,以免生命危險。
    2006/06/24 18:47
  • 嗆扁下台/綠軍砲聲隆 轟呂「愛己不要害己」

    針對與副總統呂秀蓮友好的政論家胡忠信,爆料說副總統已經做好了繼任總統的準備,綠營立委上午是砲聲隆隆,說要副總統愛自己就不要害自己,還請她謹守本分,不要掉入藍軍的陷阱。
    2006/06/09 12:38
  • 胡忠信爆料:外長為總統逃亡鋪路

    外交部長黃志芳昨天密訪中東的阿布達比,政論家胡忠信今天爆料,說有政壇超級重量人士跟他透露,說黃志芳密訪阿聯,是為了幫陳總統探逃亡路線,順便匯錢到海外。對於這麼聳動,但沒有任何證據的指控,外交部發言人大笑駁斥。
    2006/06/04 18:18
  • 福斯電視主播 延攬任白宮發言人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宣布新的白宮發言人人事令,他是曾經擔任福斯電視台主播,現在是美國知名的政論家史諾,這個人事案今天在美國引起很多的討論,因為史諾 曾經一再公開抨擊布希的政策,而如今卻要變成布希的化妝師,這名主播入主白宮,究竟和布希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外界都相當好奇。
    2006/04/27 11:37
  • 柔性政變案 李傑:曹文生要我稱病

    高等法院針對陳總統的「柔性政變官司」再度開庭,陳總統委任律師提交的機密文件,確認就是國防部長李傑提交的證詞,而要他裝病的就是前總統府戰略顧問曹文生和前參謀總長羅本立。同時,政論家金恆煒也出庭,強調7日政變不是陳總統創造的名詞。
    2006/04/25 12:45
  • 懲處輕? 綠營諷李子春:想當總長

    檢察官李子春上街抗議被記2小過,民進黨團不滿懲處太輕了,反諷李子春根本是自己想當檢察總長,乾脆辭職當政論家算了。民進黨還酸溜溜的提出「藍色夢幻組合」,結果被拱為「檢察總長」的李子春,竟然隔空點頭說好啊!
    2006/04/12 18:48
  • 黃衣禿頭男不是陳義雄? 照片比對

    319槍擊案宣佈破案,關鍵證物之一,就是監視器在附近拍到一名「黃衣禿頭男」,這張照片被指稱就是陳義雄,但是本台掌握的畫面發現,陳義雄無論任何時期的照片和影像,都是頭髮濃密,但是黃衣禿頭男,從額頭一路禿到後腦杓,連頭皮都看得到,政論家批評,警方拿來指認的照片根本不是陳義雄。
    2006/03/12 18:10
  • 陳總統當謝揆面 邀王金平密談

    紀德艦成軍典禮後的「扁王會」,扁王到底是「談組閣」,還是「來組閣」,王馬之間的一通電話,卻出現兩種不同的版本!政論家胡忠信認為,在陳總統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心中鎖定唯一的閣揆人選就是王金平 而馬英九在「身邊策士」的建議下主動出擊,就是要讓「王金平組閣」破局。
    2005/12/19 17:56
  • 〈獨家〉紀德成軍 陳總統當謝揆面邀王密談

    王金平究竟有沒有向馬英九表達總統邀請他組閣的訊息?王馬各說各話,但根據TVBS掌握的獨家內幕,顯示陳總統確實有意找王金平組閣,而且就在昨天紀德艦成軍典禮上,陳總統邀請王金平密商。有政論家評析,認為王金平組閣已成定局。
    2005/12/18 20: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