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政治訴求 結果共25筆

  • 觀點/中國經濟出大事了—從白紙運動到「亮亮麗君」事件

    去年11月中國數十個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成為六四以來第一場有政治訴求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最終促使習近平改變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時隔1年,中國網路上關於白紙運動的討論悄然無聲,彷彿此事不曾發生過。
    2023/11/29 09:48
  • 「白紙運動」尚未全中串聯 學者:會加速防疫政策改變

    烏魯木齊的大火燒出了中國民眾對於過度防疫的不滿,進而使各地接續掀起大規模抗議,甚至出現政治訴求。學者認為火已點燃,白紙運動造成的壓力會迫使中國加快放寬防疫措施。
    2022/11/28 18:43
  • 港天主教新規:不能用屬校場所表達政治訴求

    據報導,香港天主教近日向屬校發出指引,要求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所,又規定學生穿著校服參加校外活動前須獲得校方批准。
    2020/09/04 17:35
  • 無聲抗議挺平權 NBA聯盟將允球衣印口號

    因為社交平台充斥種族歧視言論,各大企業聯手抵制臉書,包括可口可樂、本田汽車,咖啡龍頭星巴克宣布不在臉書下廣告。另外即將在七月底開打的NBA,聯盟考慮讓球員,可以在球衣上印上平權標語,表達政治訴求。
    2020/06/29 16:56
  • 「反送中」滿週年 香港商場群眾再聚集

    去年6月9日香港一場百萬人大遊行,揭開後來長達半年的「反送中運動」序幕,今天遊行屆滿一年,儘管港府還是以防疫為由,禁止群眾聚集,但中午在個區的商場裡面,還是有不少香港市民走出來,舉牌喊口號,表達政治訴求。
    2020/06/09 20:27
  • 譴責反送中激進衝突 港特首:暴力不會得逞

    香港全港三罷衝突升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11)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強調暴徒以堵路、縱火和汽油彈,胡亂破壞和傷害,是不會爭取到政治訴求的,她表示暴徒不會得逞,暴力只會滋生更多暴力,讓香港走上不歸路。林鄭月娥呼籲停止暴力,讓社會恢復平靜。
    2019/11/11 23:52
  • 港三罷遭鎮壓!西灣河交警開槍 21歲男子重傷

    今天(11/11)在香港西灣河有交警開槍,對民眾發射實彈,一名21歲男子中彈,已切除右腎跟部分肝臟,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警方認為他意圖奪槍,交警才會開槍。另外在葵芳,還發生警察騎摩托車、蓄意衝撞黑衣人的恐怖行為,雙11的香港三罷行動,出現多起暴力衝突,特首林鄭月娥說了重話,她表示暴徒的惡行不會得逞,也不會爭取到政治訴求。
    2019/11/11 22:51
  • 快訊/林鄭月娥:暴徒不會得逞 暴力讓港走不歸路

    香港全港三罷衝突升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11)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強調暴徒以堵路、縱火和汽油彈,胡亂破壞和傷害,是不會爭取到政治訴求的,她表示暴徒不會得逞,暴力只會滋生更多暴力,讓香港走上不歸路。林鄭月娥呼籲停止暴力,讓社會恢復平靜。
    2019/11/11 19:43
  • 示威變街頭全武行 多名男子遭圍毆送醫

    今天凌晨,香港元朗的示威抗爭,演變成街頭全武行,接連有好幾名男子,因為政治訴求不同,在街頭遭到包圍、毆打,場面十分混亂。
    2019/09/22 11:55
  • 承受香港貧富極端化深淵 「97後世代」苦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三個多月,毫無停歇的跡象,並且演變成各種方式的抗爭,凸顯香港人極富彈性、順應環境做變化的特質,「公視主題之夜」本周五,將透過一部法國製作的紀錄片,透視這場街頭抗爭能夠延續至今的社會、經濟與政治因素,同理這些回歸前後出生的「香港後97世代」的年輕人,這個世代享受不到經濟繁榮的果實,而是承受成長後衍生的社會不公,包括貧富差距不斷加劇、樓價貴到離譜、薪資停滯等問題,這場街頭運動除了是政治訴求,是可被看成是年輕世代試圖從金融菁英手中,拿回掌控權的長期抗戰。
    2019/09/12 20:06
  • 響應反送中 港中學生集會:我們非政治冷感

    香港中學生今天自發性發起集會,現場聚集了至少1500名的中學生和家長,只見學生們紛紛上台表達自己對「反送中」和「每周一罷課」的看法,台下的家長則進行小組討論。對此香港教育局表示,中學生以罷課爭取政治訴求,賠上成長時期寶貴的學習時間,還可能受到處分,實非社會所樂見。
    2019/08/22 19:39
  • 凱道部落再被驅離 巴奈籲蔡、蘇「原民痛苦更有感」

    露宿228公園及凱道已第694天的原住民轉型正義小教室(通稱:原轉小教室),今(17日)在寒冷天氣中,再度被台北市警局行文警告,將於1月22日拆除凱道駐地。原住民歌手巴奈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多次阻饒和平靜態表達政治訴求的活動,也呼籲蔡英文總統及新任閣揆蘇貞昌,面對中國壓力能勇敢捍衛尊嚴,但卻仍踐踏原住民尊嚴,盼正視原住民族轉型正義。
    2019/01/17 13:57
  • 闖總統府!駐守兵遭刀揮砍 憲警舉槍警戒

    總統府遭闖,第一次有憲兵被砍傷!就在親子日這天,51歲的呂軍億,先騎車到四百公尺外的軍史館,打破玻璃偷走武士刀,再跑到總統府後門,越過花圃進入南苑車道管制區,當時,駐守的周姓憲兵向前制止,雙方發生激烈扭打,周姓憲兵吹哨支援,肩膀和脖子不小心被劃傷,幸好送醫沒有大礙,砍人嫌犯隨即遭壓制,疑似為了表達政治訴求,私闖禁區還傷人!
    2017/08/18 18:12
  • 總統府濺血!趁親子日闖府 嫌持刀砍憲兵

    博愛特區濺血!上午總統府舉辦親子日,51歲的呂姓男子,騎車到附近的軍史館,先打破玻璃搶走武士刀,跑到總統府的4號門外,翻牆闖入,還持刀砍傷1名周姓憲兵,造成對方右肩跟脖子10多公分撕裂傷,送醫急救,砍人嫌犯隨即遭壓制逮捕,警方從他的包包裡搜出五星旗,疑似想表達政治訴求。
    2017/08/18 13:23
  • 看青棒舉「愛台灣」旗幟 大學生遭趕出場

    U18亞洲青棒錦標賽,31號晚上由中華隊出戰日本,不過賽前演唱國歌時,場內卻爆發口角衝突,一群靜宜大學生在本壘後方,舉著「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是中華台北」等旗幟,被工作人員制止,還被搶走旗幟,引發民眾不滿,雙方在場內大聲叫囂,對此棒協回應表示,場內一律禁止政治性活動,但工作人員強硬的態度,會再要求檢討改進。
    2016/09/01 12:00
  • 紀念槍案受害者! 紐約遊行訴求不屈服暴力

    今天是紐約同志驕傲遊行,2星期前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擊事件,以及一年前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同志婚姻全美合法的歷史性判決,讓今天這場遊行更有不同的意義,這場主題為「平權需要你」的活動,讓同志朋友展現他們的驕傲,並且表達政治訴求,而台灣也沒有在這場遊行中缺席。
    2016/06/27 14:08
  • 紐約同志驕傲遊行 街頭200萬民眾圍觀

    今天是紐約同志驕傲遊行,2星期前奧蘭多同志酒吧槍擊事件,以及一年前美國最高法院做出同志婚姻全美合法的歷史性判決,讓今天這場遊行更有不同的意義;這場主題為「平權需要你」的活動,讓同志朋友展現他們的驕傲,並且表達政治訴求,而台灣也沒有在這場遊行中缺席,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6/06/27 08:56
  • 巴西槍手挾持旅館 逼職員穿炸彈背心

    巴西一名30歲男子桑托斯,週一在首都聖彼得旅館,持槍挾持旅館工作人員,逼迫對方穿上炸彈背心,向警方提出多項政治訴求,包括總統羅賽芙不能再次競選,否則將引爆炸彈摧毀旅館,雙方對峙7個小時之久,最後是嫌犯主動投降才落幕。
    2014/10/01 10:57
  • 【FOCUS新聞】網駭橫行阿拉伯灣 半年暴增55%

    21世紀的中東民眾,不只走上街頭抗議,許多有駭客技術的人,或憑個人之力或集結成群,在網路空間對政府、石油業、西方媒體,或銀行業者進行攻擊,一般我們英文說Hacker駭客,現在英語世界用Hacktivist,激進駭客來形容這種以政治訴求為首要目標的駭客,近半年來中東和北非,超過45%的駭客攻擊都是由他們發動的,而且近半年來,攻擊成長的速度高達55%。
    2013/09/05 20:51
  • 「白潮」撇藍綠 台灣新公民運動轉型

    公民1985聯盟發起的第二波活動,號召了超過20幾萬民眾聚集在凱道,他們沒有背景、沒有政治訴求,幾乎都是20、30歲的年輕人,透過網路串聯,由下而上的公民運動也宣告台灣的集會運動正在轉型,其實公民1985聯盟,最一開始是39位素昧平生,來自各行各業的網友,他們也在網路上分享這次的白衫經驗,如何「第一次網路公民運動就上手」!
    2013/08/04 14:10
  • 爆警監控 港七一回歸43萬人遊行

    7月1日是香港回歸大陸週年紀念日,香港官方舉辦許多慶祝活動,但民間卻有高達43萬人走上街頭,提出港府開放全民普選、縮小貧富差距等政治訴求,這次遊行終點選在台灣民眾旅遊常會參觀的中環商圈,警方嚴陣以待,而遊行沿路有市民半途想加入遊行,與警方爆發激烈推撞,更不巧的是還有颱風攪局。
    2013/07/01 17:27
  • 莫斯科連環爆 生還者心驚談劫難

    3天前,俄國首都莫斯科地鐵,發生連環爆炸攻擊事件,造成將近40人喪生、90人受傷,這幾天死難者陸續下葬,入土為安,歷經劫難的生還者,大多還在醫院裡養傷,只要一談起當天早上的恐怖經歷,到現在餘悸猶存,他們想不透,為什麼有人會為了政治訴求,傷及無辜。
    2010/04/02 23:46
  • 【阿達新聞觀察】新憲公投?罷免總統?別傻了!

    政治訴求,是一種比劇場台詞還虛假的語彙。述說的時候,常常能夠鼓動人心,但深入分析,卻發現有如空中樓閣、鏡花水月,完全沒有實現的可能。 我說的是阿扁在新年文告中提出的新憲公投,以及藍軍最近醞釀發起的罷免總統。 先談談新憲公投吧!
    2006/01/05 11:09
  • 大陸阻撓台加入WHO 衛署強烈抗議

    世界衛生組織5月17日將在日內瓦召開世界衛生大會,台灣由衛生署長陳建仁率團,準備第8次叩關,不過WHO總幹事李鍾郁在訪問大陸時表示,WHO沒有讓台灣成為觀察員或會員國的空間,而且大陸衛生部長高強更說,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是製造政治托詞,陳建仁今天反駁說,台灣爭取加入WHO,絕對沒有政治訴求。
    2004/04/20 22:12
  • 彭百顯歸隊挺扁 吳淑珍抱病歡迎

    四年前支持連蕭配的前南投縣長彭百顯,今天重回民進黨陣營,宣佈力挺扁呂配。彭百顯說,是因為陳總統的政治訴求,延續李登輝路線,讓他非常認同;雖然彭百顯現在還有重建弊案的官司未了,但是為了歡迎老同志歸隊,總統夫人吳淑珍還特別抱病出來歡迎。
    2004/02/11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