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政治算計 結果共50筆

  • 「藍白合過程是分贓政治」 綠高層:歹戲拖棚

    距離2024大選僅剩3個多月,非綠陣營近日不斷傳出「藍白合」風聲,但藍白是否真的整合仍談不攏。據轉述,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11日)在中常會談及藍白合一事表示,藍白合看起來有點歹戲拖棚,台灣人民也對藍白各項動作失去信心,就他的觀察,雙方各懷鬼胎、展現各自政治算計,相信台灣民主不會接受這樣的分贓政治,但不論最後藍白合不合,民進黨勢必要提前做好準備。
    2023/10/11 16:38
  • 特稿/陸客禁團令未解!兩岸都在「撐」 政治算計成本全民買單

    大陸10日宣布恢復陸客團赴日、韓、美、德等78個國家或地區旅遊,但仍然不包含台灣,兩岸均尚未開放團令,誰要先釋出善意,雙方均在「等」,蔡政府希望能獲取最大的談判籌碼,即迫使逼陸方在「不需要九二共識前提」下,兩岸即可展開對話,但雙方「都在撐」的狀況下,成本由全民買單,可能還未等到雙方上談判桌的那天,觀光局訂出100萬陸客人次目標已經先跳票。
    2023/08/12 14:26
  • 陳水扁駁319槍案自導自演 連勝文:無人知曉背後黑暗算計

    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今(7)日出席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在書中揭露當年319槍擊案過程與細節,前總統陳水扁則強調自己絕無政治算計。連戰兒子、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則說,當年他也有參與輔選工作,但他認為,槍擊案仍有許多疑雲,無法證明沒有人在背後操作,且最大的嫌疑人,就是最大的受益人,只是那時由民進黨主政,許多事無法順利進行或處理。
    2023/02/07 16:45
  • 差4.1%就逆轉?謝龍介民調爬升 再轟綠營:政治算計

    九合一大選只剩31天,近期一份民調指出,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民調再拉近對手市長黃偉哲6%,謝龍介今日上午也表示,主要是老人健保、營養午餐免費2議題引發共鳴是正常現象,謝龍介也再度砲轟綠營,說前(24)日的副議長補選集體缺席是政治算計,「有席次優勢卻怕內部分裂輸掉」。
    2022/10/26 15:37
  • 批朱立倫是「美國倫」 新黨酸:走得比蔡英文還前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期間公開表示,國民黨一直以來都是親美的政黨,從來不是親中的政黨,新黨今(8)日開記者會批評,「美國倫」是否想讓國民黨變得跟民進黨一樣,想把台灣送上戰場?新黨黨主席吳成典指出,朱立倫已經比總統蔡英文走的更遠,這些親口說的討好美國的話,蔡英文都不曾親自說出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不曾親自說出口,但朱立倫為了政治算計,全部都說出,朱立倫為了討好美國,全部都說出。
    2022/06/08 12:30
  • 印尼禁棕櫚油出口小農受害 棕櫚果賣價砍半

    印尼總統佐科威宣布禁止棕櫚油出口,以滿足印尼自己國內需求,消息一出,印尼民眾都鬆了一口氣,因為烏俄戰爭導致葵花油產量大減,棕櫚油成了替代搶手貨,價格飆升,不過這項政策卻苦了當地的棕櫚小農,棕櫚果價格立刻砍半,農民擔心收入銳減買不起肥料,連帶使得未來產量縮減,更有專家提出警告,印尼政府禁止棕櫚油出口是為了政治算計,長久來看,恐怕會衝擊印尼金融體系,傷害國家儲備貨幣。
    2022/05/03 16:14
  • 林昶佐續留立法院! 距罷免門檻僅差3943票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雖然罷免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但未過門檻5萬8756票,還差3943張。對於罷免案未過關,林昶佐感謝支持者,直呼「中正萬華守住了」,強調停止政治算計,明天就要回到崗位上。
    2022/01/09 20:07
  • 撐過罷免「加入民進黨?」 林昶佐:政治算計先放一邊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結果今(9)日揭曉,雖同意票數量多於不同意票,但未達58756票的罷免門檻,故罷免案未通過。林昶佐傍晚現身發表談話,宣布成功留任立院,守住這次難關。外界關注他挺過這波罷免後,是否會「加入民進黨」?他對此回應,明天要回到工作崗位上,政治算計的議題現在不必討論。
    2022/01/09 18:46
  • 大新竹合併為哪樁? 他曝民進黨三大政治算計

    民進黨政府推動大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引發在野黨批評草率行事、因人設事,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為此宣示,不會參選合併升格後的大新竹市長。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4)日在臉書上分析綠營三大政治算計:讓政治明星空降解決2022困境,並藉由新竹市優勢一口氣把新竹縣也吞下,孫大千也認為,林智堅最後仍可能變卦,以民意期待為由參選。
    2022/01/04 10:32
  • 批柯文哲變「貪婪咕嚕」 王世堅送魔戒:掛辦公室警惕!

    多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唇槍舌戰的「頭號柯黑」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6)日突然嘆道「權力如魔戒」,他指出,柯文哲起初參政很有理想性,現在卻滿腦子競逐權力、政治算計,整天想著總統大位,根本就是電影《魔戒》中貪婪的「咕嚕」,所以希望柯文哲用最後一年任期贖罪,也送他一顆魔戒掛在辦公室警惕自己。
    2021/09/16 16:20
  • 最新一批AZ抵台!蔡英文喊話朝野「放下政治成見」

    疫情持續嚴峻,政府擴大疫苗施打,不僅國產高端疫苗於23日開打,最新一批我國自購的26.5萬劑AZ疫苗,也於今(27)日抵達桃園機場。對此,總統蔡英文喊話,會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檢驗封緘作業,儘快提供給大家施打;同時呼籲朝野放下政治成見,「過度的政治算計,實在是損人不利己,不要把政治放在防疫之前」。
    2021/08/27 13:16
  • 828公投延期? 網曝「3大難關」:民進黨臉都不要了

    國內疫情仍未趨緩,全國三級警戒延至7月12日,然而,8月28日藻礁、核四、反萊豬及公投綁大選四項公投,是否跟著延期,引發外界關注。一名網友「逆風的烏鴉」在臉書表示,公投延期的可能性不小,且民進黨將面臨「三大難關」:缺乏法源依據、離九合一大選太近、若因公投產生疫情,中選會是否要扛。逆風的烏鴉認為,民進黨2019年對公投的修法,純粹是政治算計,「臉都不要了」。
    2021/06/25 12:06
  • 駐港官員被迫撤離 邱太三6點批:陸政治算計逼我方低頭

    香港政府日前要求我國駐香港辦事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我方人員拒絕,港府因此拒發簽證,並限於6月21日離開香港,我7名官員在20日中午搭機返台。對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21)日下午4點召開線上記者會,當中提出六點痛批港府矮化我國國格,逼我駐香港辦事處向北京當局低頭。
    2021/06/21 17:28
  • 太魯閣號事故50死 江啟臣:政治算計錯失改革契機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造成嚴重傷亡,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本應由行政院主導跨部會的台鐵改革,淹沒在蔡政府的人事更迭中,錯失改革契機;中間的政治算計,代價就是50條人命、上百死傷與家庭的悲劇。
    2021/04/07 16:08
  • 跨年照辦挨轟算計 柯:想害人的才這樣想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中央開砲!針對跨年爭議,北市府堅持辦,被質疑難道是政治算計,柯文哲回嗆,想害人的人才會這樣思考,而談起萊豬開放進口和健保調漲,他更是直搖頭,說蔡政府號稱最會溝通政府,不應該是這樣,痛批有人沒把人民當一回事。
    2021/01/04 00:52
  • 北北基路網共識為2022鋪路? 林右昌:勿政治算計

    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昨天達成基隆輕軌升格為中運量捷運、與民生汐止線整合等5點共識。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被問到,這是否為他爭取2022選舉鋪路,他說,這是城市之間合作很好的典範,不要做政治算計。
    2020/10/14 14:58
  • 台美友好 加強軍售?張競:美充滿「政治謀算」

    美國國防部1日向國會提交,2020年度《中國軍力報告》,揭露大陸海軍規模,已超越美國、世界第一,在核戰力部分,未來10年,核彈數量更將從現有200枚增至400枚。涉及台灣部分,美國報告書中提及,共軍軍費高達1740億美元,為台灣15倍之多,有鑑台海軍力失衡加劇,美方基於於《台灣關係法》與對台《6項保證》,將持續對台軍售。美中從貿易、科技到軍事,對峙加劇,在美大選前敏感時機,美國國防部此時公布此項報告,是否意涵弦外之音?中華戰略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勿亂揣測美國國防部公布《中國軍力報告》時機點,今年因為疫情,美國政治運作、章法大亂,原定1月要公布的自由航行報告,一直拖到7月才公布,有很多東西的延誤,並無特殊意涵;第二,這份報告是依據美國2000年國會的決議案,每年得配合預算的審議而提出的,與我國防部8月31日所提的國防報告書有異曲同工之妙;特別提醒,這類的國防報告書,都是回顧過往的軍力盤勢較為準確,對於推估未來,不管是它講的是四種方案、五種途徑,有很多不確定的成分,對於戰爭的預測,人類通常是紀錄不佳、每次破功,想想看:馬其諾防線、大西洋長城、齊格菲防線,有多少投入大量資金營建的國防工程,最後開戰,一點用都沒有,與其把美國這一份報告,當成預測未來的水晶球,我們自己要有定見,誠如軍方發言人史舜文將軍所說,國軍隨時掌握狀況,戰略做滾動式修正略。另外,今年因台海局勢緊張,美國國防部《中國軍力報告》對台灣著墨較多,但在先進武器上,卻不賣給台灣,近期因著台美關係漸向友好,可能有所突破?張競表示,現在台美關係並非最好時刻,來了個部長、次卿,就興奮的睡不著覺,都忘了美國前總統艾森豪,曾經親自來訪問過台灣;美國對外軍售,是為支持它自身利益,不是為滿足求售國的軍事需求,美國軍售台灣的項目,他們有他們的政治算計,1991年的時候會賣F-16戰機給我們,究竟是為救老布希選情,還是因為大陸獲得蘇愷27戰機,或為軍火商生計,至今歷史沒給出答案,國防部能自主,永遠就是賣方的天下,美國沒有義務救台灣,美國軍售台灣,全為它自身利益,必須認清這個現實,也不要去吞「政治搖頭丸」;我們跟大陸軍備競賽,在力向著個軸向,台灣比不上,但在消弭敵意這個軸向,我們大有可為,為何遇到北京堅持談判不設前提,但是遇到華府,華府的前提是開放美豬美牛,為何我們就丟盔卸甲、跪下去了呢?只要選邊站,就無法消弭敵意,就走不出軍備競賽的死胡同,恐將國家推向不安全境地。
    2020/09/03 18:31
  • 捷克參院議長率團訪台 中國大陸抨擊嚴重干涉內政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今天率89人團抵台,中國駐捷克大使館發言人對此用三個「嚴重」形容中方對此事的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並稱維特齊是「出於個人政治算計執意訪台」。
    2020/08/31 08:21
  • 港版逆時中!港醫:普篩無意義 林鄭批政治算計

    香港27日新增21例確診病例,還有2名長者因新冠肺炎死亡,在香港疫情尚未完全獲得控制,港府9/1起實施全民免費普篩,希望能防堵疫情,但這政策卻被港大醫學專家何栢良形容是浪費子彈,此番言論,引發香港特首記者會公開痛批,何栢良政治算計。
    2020/08/27 20:25
  • 柯拆彈! 大巨蛋停工5年、7月發建照將復工

    大巨蛋停工五年,現在即將要復工,台北市府已經核准遠雄變更建照,一旦確認沒問題後,市府預計七月核發建照,遠雄就能申請復工,這也讓前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感嘆狗吠火車無效,藍綠議員們都批這是柯文哲的政治算計。
    2020/06/23 14:01
  • 罷韓前夕拋「只做一任」?!孫大千:韓陣營無這類規劃

    大「瑜」治水是否有成效,自5/22清晨起,大雨轟炸高雄一整天,38個行政區24小時累積雨量都超過200毫米的豪雨標準,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甚至達超大豪雨等級535.5mm,已超過107年8/23的豪雨雨量。過去一年半,高雄市府團隊也完成許多治水工程,水利局表示,與過去豪雨相比,這次災情減少、淹水面積縮小,水退時間加速許多。高雄市水利局副局長許峻源今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後勁溪上游區因為增高了0.8公尺的防洪牆,治水效果顯著。而6/6罷韓在即,治水成效也成為罷韓一大指標,日前有消息傳出韓國瑜將在選前喊出「只做一任」,藉此降低罷韓投票率,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表示,據他了解,韓陣營並沒有這類規劃,也不會做出更多的論述或政治動作,而未來這段時間肯定會有許多自稱韓陣營人士對外放話,孫大千也強調高雄目前仍是防疫優先,市政第一,希望支持者們能夠呼應韓國瑜的請求,一同協助高雄商業活動全面振興。另外孫大千提到,「問心無愧、為所當為、心無罣礙」是韓國瑜面對罷免案的態度,所謂「蓋牌策略」只是媒體的評論,韓國瑜並沒有這麼多的政治算計,之所以呼籲支持者不要參與投票,並不是要否定高雄市民的選舉罷免權利,而是因為這場投票推動過程中,有太多行政及法律上的瑕疵與不正義,推動罷免案背後的政治力量不敢苟同。
    2020/05/26 18:08
  • 紓困政策髮夾彎爆民怨 他怒轟:政府無能害慘百姓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波及,不少民眾生計陷入困境,但行政院紓困方案卻引發民怨,這也讓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開炮怒嗆是標準的政府無能,更質疑院方心中考量的到底是受困民眾還是政治算計。
    2020/05/06 10:24
  • 蔡英文諷韓國瑜:台灣正乘風破浪,他卻坐在浴缸當大海

    2020總統大選總統政見發表會,今(25)日下午2點舉行第2場,3位總統候選人現任民進黨籍總統蔡英文、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和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繼18日首度3人同台交鋒後第2度同台。這次發言的順序是由蔡英文第1位、接著是韓國瑜,最後則是宋楚瑜。
    2019/12/25 14:51
  • 劉世芳批卡高雄重大建設 黃昭順反擊汙衊造謠

    民進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劉世芳今天指對手國民黨黃昭順不僅卡人、卡建設並質疑她是「卡神」。黃昭順回擊是全力捍衛充滿政治算計的預算,有關爭取鐵路地下化過程不容造謠汙衊。
    2019/12/09 14:52
  • 陳同佳案風波 馬辦:蘇貞昌造謠抹黑馬英九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堂堂行政院長帶頭造謠,含沙射影抹黑前總統,完全不提政府要如何處理發生在台灣的殺人命案還死者公道,只會滿腦子政治算計、滿嘴選舉語言,真是讓國人蒙羞。
    2019/10/25 11: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