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政治獻金法 結果共80筆

  • 竹市警私訊女主播「腦殘的破X」 騙「帳號被盜」遭記過調職

    三立主播馬郁雯日前在立法院採訪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直播募款,疑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卻引來網友人身攻擊,她決定提告,還點名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許姓員警私訊罵她「腦殘的破X」。經新竹市警局展開行政調查,起初許員稱「帳號被盜」,後來才坦承說謊,許員已被重懲記大過並調整服務單位。
    2024/04/13 12:47
  • 採訪黃國昌被出征!美女主播「怒告21人」 再點名2員警

    《三立新聞》主播馬郁雯日前在立院採訪立委黃國昌,針對其在網路直播募款被質疑違反政治獻金法提問,未料之後遭到網友攻擊。馬郁雯昨(11)日在社群表示,將針對21名網友提告,「交叉比對後竟然有三位是現職員警」;今(12)日更進一步指出,新竹市警察局法制科許姓員警罵她「腦殘的破X」,而竹市警局卻以「粉飾太平、毫無作為」的方式處理,她無意再繼續糾纏,請許員自己和檢察官、法官說明,若證明說謊,將告發竹市警察局長邱紹洲瀆職,並提民事求償。
    2024/04/12 17:20
  • 時力控侯收千萬人頭獻金 侯辦:符合規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被時代力量立院黨團指控,2018年與2022年,侯友宜競選市長期間,有財團找50名人頭員工,共捐了1100萬政治獻金給他,立委質疑想財團找人頭來規避政治獻金法,「最高額度上限」,不過侯辦強調,一切符合捐獻規定。
    2023/12/18 13:27
  • 王鴻薇收基泰30萬政治獻金 綠監院告發

    國民黨立委立委王鴻薇,被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他第一時間稱是一位媒體前輩幫忙引薦,他不認識基泰的人,遭綠營質疑難道是用人頭嗎?這是否已經違反政治獻金法,今(11)天到監院告發,王鴻薇則是出面否認。
    2023/09/11 19:57
  • 吳崢告違政治獻金法 王鴻薇酸「選情急來蹭我」:不查簡舒培?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因收受基泰建設2筆政治獻金共30萬元,遭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1)日告發違反《政治獻金法》。對此,王鴻薇表示,「吳崢現在選情應該非常的告急」,所以要用蹭她的方式來製造聲量,更指,民進黨議員簡舒培及王閔生議員,也有收受基泰建設的捐款,反問吳「你要不要一併去舉發他們查一查呢?」
    2023/09/11 17:29
  • 赴監院告王鴻薇違政治獻金法 吳崢:潑綠髒水對自己卻雙標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日前自爆其收受基泰建設政治獻金30萬元,是來自一位從商媒體前輩以基泰建設名義捐贈,引發討論。民進黨新北市中和區立委參選人吳崢今(11)日下午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及律師許渝澤陪同下,正式赴監察院舉發王鴻薇違反《政治獻金法》。
    2023/09/11 15:43
  • 綠能產業淪民進黨產? 他打臉:藍高官一堆任綠電獨董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游淑慧日前指控,民進黨讓綠能等特殊產業獲利,選舉時這些產業投桃報李,捐贈政治獻金,變成民進黨的「黨產」。對此,民進黨立委莊瑞雄18日回應,《政治獻金法》規定都很清楚,國民黨很多退下來的高官也都到能源公司去,若想要刻意凸顯,國民黨在能源公司擔任獨董、重要職位的一拖拉庫。
    2023/08/19 09:40
  • 柯演唱會門票8800元 綠轟「假開唱真募款」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演唱會,29日就要登場,一張實體票要價8800元,就遭綠營質疑,根本就是為了自己選舉募款,假開唱,要求柯文哲要依照政治獻金法來申報,而民眾黨反擊,說難道沒黨證,賣書、開演唱會都不行了嗎。
    2023/07/28 14:37
  • 柯文哲演唱會遭疑假開唱真募款 黨慶還拍賣4件「原味」

    台北市議員林延鳳、顏若芳今(28日)在民進黨基隆市立委參選人、律師鄭文婷陪同下赴監察院,提出「五項證明」直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將舉辦的售票演唱會,就是如假包換的政治募款活動,應受《政治獻金法》規範,但柯陣營卻用「商業活動」、「依法繳稅」等語轉移焦點,實屬規避申報責任,不僅「公開透明攏是假」,更有可能以此管道,如該活動網路直播「線上票」途徑,收受外國人、中港澳人士等依法不得捐獻者之政治獻金。他們呼籲監察院,應調查該活動,請柯具體說明如何防範不法資金。
    2023/07/28 11:52
  • 金小刀出鞘攻賴清德、鄭文燦?傳鎖定桃園、台南查弊

    跟民進黨保持合作關係的桃園立委趙正宇,被國民黨爆料,收受土地買賣佣金、逃漏稅,還規避政治獻金法,只不過國民黨選擇在桃園開戰,被聯想是不是跟侯辦執行長金溥聰有關,因為傳出他打算要查桃園跟台南兩都弊案當焦點,前立委就直言,一定會打到鄭文燦。
    2023/07/17 19:43
  • 白喬茵斗內1450酸張博洋 被爆觸法改口:記得還錢

    台灣基進黨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日前發文暗酸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噁心,引來自家以及民進黨支持者圍剿,張博洋道歉後仍遭撤黨職,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白喬茵也藉此事件,捐款1450元給張博洋,並在備註留言「打倒塔綠班!加油!」,但此舉被踢爆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白也於留言區澄清是反串,要張博洋記得還錢。對此,張博洋回應,要白喬因為自己行為負責。
    2022/07/20 12:13
  • 「白狼」張安樂政治獻金案無罪 涉逃稅等被判刑8月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張安樂、張瑋父子涉政治獻金法案,其中張安樂被控違反政治獻金法獲判無罪,涉偽造文書、違反稅捐稽徵法部分判刑8月,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2022/03/18 13:57
  • 捐政治獻金避免觸法 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元

    監委趙永清今天說,政治獻金法上路18年,累計裁罰3億多元,很多人因不知情而觸法,最多的是「捐贈超過限額」,共開罰8454萬餘元;年底九合一選舉,從4月25日起可開設政治獻金專戶。
    2022/03/17 17:15
  • 鄭文燦收虧損公司政治獻金未返還 遭監院罰8萬元

    監察院今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桃園市長鄭文燦107年收受2家累積虧損的營利事業捐贈政治獻金,未依期限辦理返還或繳庫,違反政治獻金法,處新台幣8萬元罰鍰、沒入11萬6400元。
    2021/12/08 14:30
  • 退將羅文山涉收政治獻金輕判2年 高檢署上訴

    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涉收香港居民、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等人政治獻金,並侵占部分款項,二審判刑2年,得易科罰金72萬元。高檢署認為政治獻金法部分量刑過輕,已上訴。
    2021/02/05 17:24
  • 內政部修法 罷免案領銜人及被罷免人可收政治獻金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建立罷免活動經費募集機制,內政部部務會報通過「政治獻金法」修正草案,增列罷免案領銜人及被罷免人,可於領銜人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之日起,收受政治獻金。
    2020/06/18 16:34
  • 綠委提案修法 被罷免人與罷免團體能收政治獻金

    罷韓投票將登場,民進黨立委周春米等人今天說,政治獻金法中對罷免活動能否收受政治獻金未有相關規範,這樣的設計是對人民罷免權的否定,因此提案修法,盼完善公民權行使。
    2020/05/26 17:07
  • 退將羅文山案 台聯告發馬英九涉違政治獻金法

    台灣團結聯盟表示,退將羅文山涉收受中共全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政治獻金資助總統選舉,質疑前總統馬英九涉嫌違反政治獻金法,今天由文宣部主任潘厚勳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
    2019/12/11 11:57
  • 退將羅文山涉違政治獻金法 一審判2年半

    退役陸軍中將羅文山涉嫌自民國97年到101年間,接受香港政治獻金近新台幣100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違反政治獻金法、侵占罪嫌判處羅男2年半徒刑,褫奪公權2年。
    2019/12/03 14:19
  • 吸收北港朝天宮董事 統促黨滲透全台30宮廟

    今年8月14日,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因遭控收受政治獻金卻未依法申報,還涉嫌協助兒子張瑋成立的華夏大地旅行社逃漏稅、掏空公司資產2千多萬元,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政治獻金法》、幫助逃漏稅及業務侵占等罪起訴。由於該旅行社有港幣近千萬元的境外資金疑透過地下匯兌匯入,張家對資金來源交代不清,檢調懷疑背後可能是中資,正由調查局洗錢防制中心持續深入清查比對。
    2019/10/23 07:17
  • 美眾議院彈劾調查 白宮全面開戰 拒合作

    美國眾議院對川普發動彈劾調查,白宮也向國會全面宣戰,除了拒絕交出相關文件,也禁止官員到國會聽證,白宮律師團還寫信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指控彈劾程序違憲所以不願意配合;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是川普「通烏門」案件中的關鍵人物,國會要求他到國會作證,卻被他刁難拒絕,不過現在,朱利安尼的兩位助理因為違反政治獻金法而遭到逮捕,他們同時也涉入了「通烏門」案,種種的證據都對川普越來越不利。
    2019/10/11 20:00
  • 郭董至少砸3億打資源戰? 民眾黨、郭家軍分進合擊

    郭台銘、柯文哲合作持續深化,透過協調各區立委提名,第一位「正牌郭家軍」李縉穎,確定將挑戰藍綠兩黨,參選新北市土城、三峽區立委。外界預估,以一個立委競選經費2、3千萬計算,如果想在國會發揮影響力,郭台銘至少需要10席立委,總經費至少需要3億。但也有政界人士質疑,為了避免大量資金介入選舉,個人或企業捐款都有上限,郭董要打資源戰,必須留意《政治獻金法》相關限制。
    2019/10/01 22:34
  • 選舉住一晚4萬總套房? 韓競辦:一切合法

    韓國瑜以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打贏高雄市長選戰,立委擬參選人吳佩蓉對照韓國瑜政治獻金支出明細,表示韓國瑜膳宿費高達94萬以上,其中一筆4萬多的帳目,疑似住過台北萬豪飯店的總統套房,另外有兩筆蓮潭會館的食宿超過20萬元,吳佩蓉質疑這與韓市長主打庶民形象不符,但藍營議員反駁,可能是多人多次的住宿費用,韓辦則強調,一切競選費用都符合政治獻金法規。
    2019/09/07 12:55
  • 統促黨政治獻金案 張安樂父子遭訴

    台北地檢署偵辦統促黨總裁張安樂、張瑋父子等人被控涉違反政治獻金法等案,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政治獻金法、業務侵占、稅捐稽徵法等罪起訴張安樂、張瑋等6人。
    2019/08/13 12:10
  • 政治獻金多寡、用途? 韓國瑜:29日說明

    高雄市長韓國瑜,以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捲起韓流,目前卻身陷4千萬政治獻金風暴,韓國瑜的政治獻金到底有多少,引起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國民黨中央有必要把提供給每位黨籍候選人的金額說清楚,以釐清是否違反政治獻金法的規定。韓國瑜說,週一就會對外說明,他強調,競選經費完全依法處理,大家不要想太多。
    2019/04/28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