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小S激戰台灣地震施孝榮地震花蓮餘震捷利國際餐飲集團地震地震異象
  • 搜尋:

    政治版圖 結果共80筆

  • 走過太陽花十年/回顧與展望:激起青年參政、逆轉兩岸關係

    《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以下簡稱《服貿協議》)原本是一項旨在促進台灣與中國大陸經濟交流的協議,內容涵蓋了服務業開放、投資保障、爭端解決等方面。然而,這項協議在2014年引發了台灣歷史上一場重要的社會運動——太陽花學運,這場學運後,也讓原本擁有中央地方勢力的國民黨,政治版圖產生巨變,2016政黨輪替後,國民黨至此淪在野,拿不回政權,民進黨堪稱學運最大贏家,也開啟了青年參政時期,與此同時,也徹底改變了兩岸關係。
    2024/03/18 07:51
  • 日外相台大選前會晤布林肯 稱台灣「重要夥伴」籲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我國今(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不僅牽動國內政治版圖,更影響兩岸、對美日歐等關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日本外務大臣上川陽子(Yoko Kamikawa)12日會晤,雙方同意將在處理與中國相關問題、及台海周圍和平穩定方面密切合作。
    2024/01/13 13:23
  • 觀點/政治版圖上找不到容身處 郭台銘恐變慕容復

    國民黨本週將舉行全代會,「換侯」看來已經無望,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總統路上並未停下腳步,繼日前參加716凱道遊行之後,前天又投書《華盛頓郵報》主張需在台灣需要在一中框架下直接與中國大陸談判,立場比三黨候選人更「統」一些,昨日又傳出已經做好空戰陸戰的準備,要連署獨立參選。
    2023/07/19 15:12
  • 九合一「民進黨」慘敗投票率低關鍵是「這原因」 學者:難躺著選了!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創下史上最糟糕成績,雖然蔡英文總統辭去黨主席,對於這次2022年選後的全國政治版圖,民進黨原先執政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沒能守住,國民黨在這次選戰中大勝,綠營大敗,關鍵在於投票率低迷,學者分析不出門,大多是綠營支持者,值得關注的是這回台南、屏東慘勝,也意味著民進黨在南台灣,已經不再是躺著選,就會當選!
    2022/11/28 23:05
  • 特稿/新竹逆風殺出血路!但高虹安的下一關還有司法要面對

    新竹市人口數約45萬人,且非直轄市,但在這次九合一大選中,新竹市長選戰卻意外成了全台關注焦點。今(26)日選舉落幕,由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勝出,歷經論文涉抄襲、資策會兼職風波及公費助理爭議,選情仍愈打愈旺,最終成功拿下民進黨極為重視的新竹市,不僅為民眾黨在地緣上拓展新政治版圖,也無疑是對綠營一大重擊。然而,儘管高虹安當選市長,公費助理涉貪案目前已進入檢調程序,未來如何解決爭議、重拾選民信任,仍是一大課題。
    2022/11/26 20:06
  • 各家拚戰「航空城」 桃園選舉版圖變化

    桃園長期被國民黨視為高度穩定地區,不過2014年升格直轄市,藍天變綠地,綠營勝選翻轉桃園政治版圖,八年過去了,政治版圖又如何變化?
    2022/11/25 23:11
  • 邱毅斷言選前之夜!郭台銘「做這舉動」恐斷2024總統路

    明(26)日就是2022九合一大選開戰,政治版圖是否變天備受矚目,攸關著2024年總統大選。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深受外界看好,成為2024總統競選呼聲極高的名單之一。但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斷言,郭台銘若做「這舉動」,2024總統之路可能因此斷裂。
    2022/11/25 22:08
  • 期中選舉開票關注搖擺州 結果將左右2024兩黨選戰打法

    美國期中選舉,前總統川普背書的共和黨人選情看漲,有望替共和黨擴張政治版圖,這場期中選舉,預計將削弱民主黨勢力,對2024年選戰也造成影響。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選民如果對在位總統執政不滿意,會利用期中選舉選票選出能與總統制衡的反對黨國會,不讓總統權力高漲。這次期中選舉有幾個特別關注的重點,第一現在是民主黨多數的國會兩院,是否都會變成共和黨多數;第二是幾個搖擺州賓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納州和密西根州等的州長選舉;第三是搖擺州的參議員選舉,像是俄亥俄州、喬治亞州、內華達州、亞利桑納州和密西根州等。」
    2022/11/09 15:13
  • 2024前哨站!誰是最佳輔選王 他聲量狠甩柯文哲

    年底九合一大選,不只關係到藍綠白政治版圖的變化,選舉結果更攸關到2024總統大選。副總統賴清德今年搶先在總統府外設立「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被外界認為劍指2024;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已表態,朝準備2024選總統方向前進,傳出鎖定台玻大樓當做競選辦公室,柯文哲25日受訪時並未否認,「反正時間到你就會知道」;被點名可能參選2024的政治人物,除了賴清德、柯文哲之外,還包括蘇貞昌、鄭文燦、韓國瑜、侯友宜、朱立倫、郭台銘等等,這些被認為是2024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不僅要拚個人網路聲量,今年九合一大選的輔選助攻,更能觀察這些熱門人選的網路討論度,像是「誰現身站台受到關注與討論」、「誰輔選獲得高網路聲量」、「誰是輔選王」等議題。
    2022/10/28 21:02
  • 年底選戰雲林已無懸念?藍營民調大勝 綠營「濁水溪防線」北擴吃力

    台灣政治版圖南部普遍綠大於藍,選戰一向有「濁水溪防線」的說法,民進黨要先鞏固鐵綠票倉,再向北擴張,然而今年選情冷淡,尤其目前由國民黨執政的雲林,民調也都不太樂觀,綠營的濁水溪防線能否向北延伸,挑戰很大。
    2022/10/04 22:26
  • 桃園選戰/拚勝選!鄭運鵬強攻南桃藍營優勢區 全因這兩個因素

    年底桃園市長選戰呈現四腳督局面,對於民進黨而言,歷經「換堅」風波,加上前立委鄭寶清脫黨參選,選情更加詭譎。而桃園市的政治版圖來看,向來北桃盤勢偏綠,而南桃盤勢偏藍,不過近期鄭運鵬積極「重點加強」南桃園,除因鄭運鵬先前是北桃出身立委,在南桃園認識度較低,據了解,還有原因是因黨主席蔡英文8月27日陪同的桃園首場造勢,在楊梅區大爆滿,為鄭團隊注入強心針,繼續積極搶攻票源。
    2022/09/18 10:09
  • 國民黨苗栗鬧分裂! 鍾東錦、謝福弘廝殺 綠營可望趁機搶票?

    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整合破局,黨內提名謝福弘參選,不過現任議長鍾東錦也表態參選登記,謝福弘打出自己是正藍軍的口號,而鍾東錦也挾帶議長氣勢,獲得現任縣長徐耀昌支持,而苗栗長期都是國民黨的政治版圖,內部分裂瓜分票倉,會不會讓民進黨的參選人徐定禎有機會搶攻,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2/09/02 22:21
  • 桃園選戰/三強出爐!綠看藍難團結 藍看綠政績成包袱

    距離年底選戰剩下5個月,桃園市長選戰部份,藍綠白人選都已確定,分別為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賴香伶,而在藍綠部份,目前各自都有隱憂,黨內紛爭到現在都還沒完全擺平,選前是否能團結內部齊拚勝選,也關係到藍綠之間的政治版圖消長。
    2022/06/26 09:36
  • 屏東選戰/再戰縣長!蘇清泉拚藍天 地方卻憂「他活在同溫層」

    屏東縣綠營初選廝殺激烈,由不分區立委周春米出線,而藍營原傳出前立委柯志恩要回鄉參選,最終決議讓曾兩度對決潘孟安的前立委蘇清泉出線。對此,國民黨屏東縣議員黃明賢認為,蘇清泉這次勤跑基層,有機會一搏;但也有藍營人士悲觀看待,覺得蘇清泉對屏東政治版圖仍不熟,且活在同溫層中,拿下縣長幾乎無望。
    2022/05/15 13:25
  • 分析/陳柏惟遭罷免 綠營將面臨補選、年底4大公投等難題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確定被罷免成功,選前民進黨雖表態力挺陳柏惟,但顯然「形式大於實質」,相挺力道也不如之前挺黃捷罷免案。綠營評估,陳柏惟所在的中二選區傳統政治版圖就是藍大於綠,陳柏惟近來又面臨諸多負面新聞,選情相當不樂觀,即便在苦行後又逐漸降低選民對他的「仇視感」,但仍沒有樂觀的本錢。綠營人士分析,刪Q成功後,緊接著年底的四大公投案,及北市萬華區、同是泛綠陣營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將面臨罷免危機,不得不審慎面對。
    2021/10/23 21:36
  • 提前國會改選杜魯道連任 仍難組多數黨政府

    加拿大聯邦眾議院選舉,初步開票工作完成,執政的自由黨依舊是國會最大黨,杜魯道篤定第二度連任加拿大總理。 選舉結果顯示,自由黨贏得158席,比起之前只多出3席,並沒有取得過半席次,主要對手的保守黨還是佔有119席不變,選後政治版圖幾乎沒有變動。媒體分析認為,杜魯道選後仍然無法籌組多數黨政府,是一場失敗的政治賭博。尤其這次杜魯道堅持在疫情下舉行選舉,耗資六億加幣,超過130億台幣,又沒有造成任何明顯的政治變動,也引發外界批評,認為是浪費金錢和防疫資源的一次大選,會加深民眾對於杜魯道的不滿。
    2021/09/22 16:08
  • 才被鄭文燦說「不在桃園政治版圖」 林智堅回應了

    即將卸任新竹市長的林智堅,頻頻被點名要去選桃園市長,林智堅今天(30日)跳出來否認,強調對家鄉的使命感,不會去桃園參選,只是選在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一天說,林智堅不在桃園的版圖內後回應,也引發外界無限聯想。
    2021/08/30 18:05
  • 共和黨2022翻盤?美國人口權力中心移往「陽光地帶」

    美國公布最新人口普查結果,顯示這十年來,美國人口成長速度史上第二慢,而大趨勢是越來越多人移往南部和西部的「陽光地帶」;50年前,那裡占全美人口不到一半,但現在已占62%,人口和影響力漸漸超過以紐約為中心的東北部和中西部鐵鏽地帶。新普查結果也將影響眾議院席次,傳統多投給共和黨的德州、佛州等,席次都將增加,而民主黨票倉加州和紐約等7州,都將失掉1席,可能助共和黨在明年期中選舉,搶回眾議院多數優勢。
    2021/04/27 19:43
  • 柯喊「我是最大琪粉」!游淑慧:柯只剩下家族資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化解黨內柯粉紛爭,有意派出妻子陳佩琪當「精神領袖」協助管理,陳佩琪隨後受訪時表示黨內柯粉越來越壯大,是因為有「琪粉」,此話一出卻惹來議論,更有人質疑陳佩琪是「後宮干政」,隨後柯文哲也出來隔空放閃對陳佩琪說「她最大粉只有我一個」,並心疼說「只是想幫我」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柯文哲他的政治版圖可能只剩下家庭,以前還有蔡璧如的支持,但現在可能只剩下柯媽媽還有陳佩琪了,她提到政治人物在做每件事情都有他的意涵,而柯文哲近來頻頻勤跑藍營縣市,被懷疑是不是要開始布局地方,進攻藍營選票?游淑慧表示四年前的柯文哲確實可以把知識藍選票吸走,甚至還能掏空綠營在台北市的年輕選票,但因柯文哲現在不論是台北市政沒有亮眼的成績亦或是黨內的爭議不斷,都讓民眾感覺跟四年前的柯文哲有非常大的落差,所以以現在氣勢是無法吸走藍營的選民來支持民眾黨,她更表示,柯文哲在未來2022的選戰可能都會打得非常艱困,更不用說角逐2024總統大位。
    2020/08/21 18:06
  • 綠補選贏了2022就勝券在握?學者這麼說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票當選,補選的結果雖不令人意外,但這場補選藍、綠、白三黨相爭下,也投射出三黨在高雄的勢力消長,東海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子立投書媒體直指「只要『大環境』沒有改變,兩年後民進黨在高雄的政治版圖不易改變」。對此,《新聞大白話》今(17日)即時連線林子立,他表示「大環境是指在國際上『美中對抗的態勢會不會改變』、區域上『解放軍在南海、台海會不會持續帶來壓力』、國內的政治經濟雖然相對穩定,但『蘇震清風波對民進黨的打擊很大』,所以接下來,民進黨只要再爆發貪腐事件,就會成為『新貪腐政黨』,對2022將很不利」。
    2020/08/17 18:00
  • 廖國棟遭裁定收押 台東藍營政治版圖激起漣漪

    立委涉嫌收賄案,台東6連霸立委、前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廖國棟遭裁定收押,引起台東政壇譁然;不僅,廖國棟的接班布局生變,國民黨台東原住民政治版圖也激起漣漪。
    2020/08/04 16:56
  • 高市議會頓失龍頭 議程照舊恐陷「藍綠角力」?

    高雄市面臨府會龍頭雙失後,也牽動藍綠政治版圖重新洗牌,目前經過黨團協商,議會議程仍照舊進行,但在市政議題上要想取得表決主導權,藍綠都得力拚過半,而這當中除了自家人要團結,還要尋求其他黨籍議員合作,對於藍綠來說都不是容易的事。
    2020/06/09 22:01
  • 國民黨鐵票缺角 伍麗華、陳瑩改變原民政治版圖

    立委選舉落幕,立委當選人伍麗華破天荒地搶下民進黨30多年來首席山原立委;而連任成功的平原立委陳瑩,也再度擴大平原政治版圖,原民「雙東姐妹」讓國民黨的鐵票缺一塊。
    2020/01/14 14:26
  • 政治生涯豪賭 郭台銘梭哈能助親民黨過關?

    從電視廣告、電話拜票,到各地輔選站台,郭台銘為親民黨催票力道持續加溫,加上宋楚瑜近日連番砲轟藍綠,在選前搶得一定聲量關注度,攸關宋楚瑜終局之戰與郭台銘未來的政治版圖,親民黨能在政黨票斬獲多少,成為大選觀戰重點。
    2020/01/08 23:16
  • 港建制派大敗 林鄭否認北京要求問責

    香港選舉翻轉長期的政治版圖,泛民主派陣營獲得86%的席次,可謂大獲全勝。路透社報導:北京打算成立「香港危機處理中心」,並且撤換中聯辦主任。至於特首林鄭月娥是否也被北京問責,對此林鄭否認這個說法,不過也提及,這次選舉被操作成是「反政府議題」,導致建制派挫敗。
    2019/11/26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