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政治爭議 結果共40筆

  • 伊朗隊聲援抗爭拒唱國歌 FIFA禁彩虹臂章

    卡達世足剛剛開踢,就引發不少政治爭議,伊朗球員為了聲援國內抗爭,今天上場前拒絕唱國歌。另外FIFA下令,禁止球員配戴聲援LGBTQ的彩虹臂章,否則要祭出黃牌警告。包括英格蘭、德國等六隊,決定放棄配戴臂章,以比賽為優先。
    2022/11/22 18:06
  • 觀點/美國疫情下日漸嚴重的不公平教育問題

    美國的教育制度採取立國精神中的地方化而非中央化,聯邦政府在教育政策上沒有什麼權力,幾乎都是由學區自己以及州政府來制定政策。而且由於美國公立學校大部分被認為教學品質和學生程度較不一致,私立或用其他特別方式經營的學校在比例上都比其他國家來得多。這種教育體制的緣由是體諒到美國地方文化差異大,而且家長們對孩子的教育有非常大的話語權,甚至大過於政府,所以地方學區應自行決定教材內容,教學預算,校長任命,教師薪資等。譬如,在德州長大的小孩學的知識可能跟在紐約長大的很不一樣,尤其是在政治爭議較大的歷史論述和科學進化等科目。
    2022/02/07 09:14
  • 基捷等了30年!民調指市民不滿規畫 林右昌回應

    基隆捷運八堵到基隆尚未定案,市議員陳薇仲、王醒之等人今天舉行記者會,要求基隆市長林右昌作決定,不要迴避政治爭議,讓八堵到基隆段無疾而終。
    2021/12/23 14:44
  • 口罩戴或不戴? 全美一國兩制各自表態

    最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造成全美疫情升溫,也再掀佩戴口罩的政治爭議,儘管衛生當局強烈建議,部分州州長仍反對所有要求強制佩戴口罩的措施。
    2021/08/11 16:43
  • 捲入反送中運動 港媒:科技大學2學者辭職

    據報導,兩名捲入香港「反送中」運動及政治爭議的科技大學學者李靜君和成名決定離職。
    2021/07/23 11:04
  • 快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 挺台出席WHA

    世界衛生大會將在5月24號舉行,台灣到現在還沒收到邀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發聲明,支持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的適當地位。聲明指出,全球健康和全球健康安全挑戰,沒有國界也不分政治爭議,沒有合理的理由讓台灣繼續被排除在這個論壇之外,美國請求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邀請台灣像往年、在中國政府提出反對之前一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世界衛生大會。
    2021/05/08 00:01
  • 一名志願受試者死亡 巴西暫停陸疫苗人體試驗

    中國北京科興生物公司疫苗CoronaVac在巴西進行最後階段人體試驗,因一名志願受試者死亡,巴西國家衛生監測局宣布暫停試驗,引發政治爭議。志願者的死因尚待釐清。
    2020/11/11 14:00
  • 聲音管不到? 故事機變"統戰玩具" 綠委籲修法

    玩具竟然變成統戰工具嗎?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和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踢爆有一款大陸進口的「故事機玩具」,發出的內容竟然有「中國最大的島嶼是台灣島」、「十月一日國慶日」等內容,就被質疑是統戰工具,對此,經濟部標檢局表示,未來將加強檢驗,如果涉及政治爭議,會移送相關單位處理。
    2020/03/23 12:18
  • 曼谷上週連環爆 警方初判與政治爭議有關

    泰國警方今天指出,首都曼谷上週遭連串炸彈攻擊可能與政治爭議有關。當局現正追捕十多名涉案嫌犯。
    2019/08/09 10:59
  • 【觀點】當香港的政治爭議被導引成社會衝突

    雖然北京央視表態認為香港不可以再亂下去,也有建制派示警強調示威者行為越線挑戰中央權威將讓北京轉趨強硬,不難理解各界對香港情勢可能擦槍走火的擔憂。
    2019/07/22 13:29
  • 護岳父倡簽兩岸和平協議 朱:勿製造爭議

    朱立倫的岳父,21世紀基金會董事長高育仁日前拋出主張簽署兩岸和平協議,被視為超越九二共識,意圖與對岸統一,被問到女婿朱立倫是否贊成,高育仁叫媒體自己去問朱,今早朱立倫出席參拜活動受訪時袒護岳父說,說推進簽署兩岸和平協議,國民黨綱內就有,不需要特別把某一推動者點出來,製造政治爭議。
    2019/01/27 21:02
  • 兩岸政治爭議擬對策? 韓國瑜找楊秋興密談

    兩岸九二共識爭議,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問到是認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想法,還是偏向總統蔡英文,韓國瑜一開始說這是政治議題屬於中央層次,身為地方首長不應該多講話,以免引起軒然大波;但韓國瑜提出了「兩個不要懷疑」,形容台灣的天空上,不要懷疑大陸想統一的決心,也不要懷疑台灣人民追求民主自由,兩邊想法互相碰撞不是個人情感可以各自解讀,不過他下午就邀集兩岸小組副召集人楊秋興到市府內開會,是否調整相關策略,備受矚目。
    2019/01/03 19:45
  • 「去留交給董事會」 吳音寧拒絕主動請辭

    北農將在下午開董事會,農委會已經先表態,說會處理吳音寧人事,更傳出原本希望她主動請辭,但吳音寧今天出面時,說交給董事會決議,拒絕了這個選項,民進黨議員認為,她確實對選情造成一定影響,說農委會出手了,吳音寧非走不可,也澄清吳音寧無法有效處理政治爭議的問題很久了,繼續留著也不好,國民黨方面則指綠營選後在找戰犯。
    2018/11/29 13:08
  • 紐時:中國供水拉攏 金門人感受五味雜陳

    北京壓縮台灣國際空間之際,金門8月開始自中國大陸引水,掀起政治爭議。紐約時報報導,通水儀式凸顯中國大陸不斷拉攏金門,但當地人對陸方感受複雜,年輕一輩大多懷抱戒心。
    2018/09/03 10:22
  • 民生工程政治爭議 金泉「通水」倒數計時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相對於政治上的爭議,金門當地民眾普遍認為,跟大陸買水確實有助改善當地缺水問題。
    2018/08/04 20:48
  • 【新新聞】賴揆政治拔管 台大就是不給國民黨

    在卡管一一六天後,蔡政府終於成功「拔管」,在學界與政界引發後續效應。政院資深官員認為,隱身幕後的閣揆賴清德並不怕政治爭議,他怕的是,全國最高學府領導者是否重回國民黨手中,「不給國民黨就對了」。
    2018/05/02 16:45
  • 促進外交正常 文金會將提設置南北韓聯絡處

    文金會就要登場,青瓦台公佈最新行程,金正恩確定將跨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成為第一位踏入南韓的北韓領袖,歷史性的一刻將發生在台灣時間週五早上8點半,金正恩還將接受南韓軍方儀隊的歡迎,為了避免政治爭議,將捨棄升國旗以及演奏國歌;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和金正恩也將共同種植松樹,用分別來自南北韓的土壤及水,象徵和平和繁榮。有消息指出,會談中文在寅將提出南北韓共同聯絡處,藉此推行兩國領袖定期舉行會面,雙方關係正常化。這一場峰會真的是全球矚目,吸引來自各國近3千名記者採訪,人數超過10年前兩韓峰會的2倍。
    2018/04/26 19:26
  • 對香港失望!港女移民台灣 讚美「生活平靜」

    根據香港去年的一項移民調查指出,台灣是港人移居海外的前三個熱門地點之一。而想移民原因為不滿本地有太多政治爭議、社會嚴重撕裂,以及不滿居住和生活環境。而一名於去年移民台灣的港女Sammy,就讚美台灣生活平靜,血壓不用服藥就下降回合格水平。
    2018/01/21 11:50
  • 教宗訪拉美過家門不入 無奈避免政治爭議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天抵達智利,展開任內第6次拉丁美洲訪問行程。這次,教宗還是沒有打算探訪自己的祖國阿根廷,避免其政治立場影響人民。
    2018/01/16 09:27
  • 歐盟延長嘉磷塞許可 未解政治爭議

    嘉磷塞(glyphosate)是添加在除草劑內一種化學物質,儘管有百萬人民連署以及法國等大國倡議禁止,但歐盟還是通過延長許可5年,引發不少爭議。
    2017/11/29 11:21
  • 白宮變川普「家族事業」 ?內舉不避親引正反評論

    美國總統川普的女兒和女婿分別進入白宮,兒子掌握名下企業,奉行「內舉不避親」信條。川普把白宮變成家族事業引起裙帶政治爭議,但他也樂見執政團隊針鋒相對,衝撞政策。
    2017/04/13 09:14
  • 馬王政爭暫解 台股國慶行情笑了?

    馬王政治爭議暫告化解,讓市場看好政治面利多,能替台股國慶行情助一臂之力,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認為,不確定性因素消除,的確有助市場回歸常軌,外資同樣看好在資金流入東北亞的趨勢下,大盤後市相對值得期待。
    2013/10/07 13:50
  • 九月政爭/馬撤王金平黨籍 阿土伯:趕盡殺絕

    馬王政治風暴越滾越大,連向來力挺馬總統的資深股民阿土伯都跳出來力挺王金平,認為馬總統應該做事圓融,不該趕盡殺絕,阿土伯也擔心,如果立法院因為政治爭議卡住服貿協議,恐怕相當不利產業發展。
    2013/09/13 12:15
  • 徐董嚴選!湖北「中心」優勢 吸納台商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為了SOGO案槓上經濟部,前天才嗆聲說要停止投資台灣,昨天就要加碼投資大陸武漢,事實上,遠東集團在湖北已經有大約280億台幣的投資,是什麼原因,讓湖北成為徐旭東眼中的首選?撇開政治爭議,從湖北的區位優勢,或許能夠找到答案。
    2012/05/09 22:25
  • 「沒」缺席!總統看「艾未未」展 挺人權

    中國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的作品「缺席」,最近在北美館展出,這位曾遭到大陸逮捕拘禁的異議人士,被大陸限制行動,無法親自來台,艾未未也抱怨台灣政治界反應冷淡,今天馬總統搶在蔡英文之前,前往觀看「艾未未」作品,力挺人權,不過對於頗具政治爭議,反諷大陸公安施暴「打破頭」的大理石安全帽,總統沒多評論。
    2011/11/25 19: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